看破真相的小富贵(看置顶)

国家一级聋哑人协会荣誉成员

【坤廷/红烧锦鲤】所以被死对头包养了 [下]

[很久没写沙雕文的我没救了,为了红烧锦鲤,全篇都是吃的……]

 

 

[微农靖预警,微权贵预警,写完的东西我不想改了,预警一下]

 

 

欢迎锦鲤小姐姐 @拾陆 莅临指导工作!

 

/

 

#鱼火锅味包养


朱正廷又过了两三天东飘西荡的日子,强忍着用冷漠的语气回复蔡徐坤的一切问候,努力想把自己对蔡徐坤的感官凹回原来单纯又正统的敌对关系。


然后终于在走廊偶遇了蔡徐坤时坚持不住了。


“正廷,好久不见,这几天很忙?”蔡徐坤很绅士地问候着,和以前也没什么太大的不同。但在朱正廷眼里,蔡徐坤已经和大猪蹄子长得差不多了。


“一点都不忙,我闲得快长草了。”


“那就好,别太辛苦,”蔡徐坤笑着说,随后想推门进宿舍,被朱正廷一把抓住了胳膊,蔡徐坤疑惑地看着朱正廷,“正廷还有事和我说?”


朱正廷看着蔡徐坤一脸正直的猪蹄子样儿,突然说不出口了。他也不知道咋说,难道要和蔡徐坤说我和你吃饭吃习惯了你一不跟我吃饭我跟失恋了似的浑身难受吗?难道要说因为现在论坛上都在热议你把我甩了我小三上位叕失败所以为了我的面子麻烦你再跟我吃一段时间饭??


不可能,绝对不可能和蔡徐坤这么说……他不要面子的啊???肉麻兮兮的,简直像要和蔡徐坤告白似的。


朱正廷扁着嘴摇头,以壮士断腕的心情放开了蔡徐坤:“没事,我抓着玩,先走了。”


“等等正廷。”


朱正廷迅速转过身,压抑着自己期待的眼神,装作冷酷不耐烦的样子:“干嘛?有事快说,有屁快放。”


“这周末有时间吗?”


“你没听我说我闲得快长草了吗?干嘛?”赶紧约我啊!!废什么话!!


蔡徐坤低头莞尔一笑,犯规地舔了舔嘴唇说:“多了一张鱼火锅的打折券,要不要一起去?”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鱼火锅在向我招手!新生活在向我招手!!


朱正廷快收不住脸上荡漾开的笑意,强行收着疯狂上扬的嘴角说:“行,周六我来找你!”


疯狂地跑回宿舍,疯狂地合上门,疯狂地扑进自己的被子里,深深地呼吸了一口冒着粉红泡泡的新鲜空气。


尤长靖叼着的薯片成功地掉在了床上:“正廷你是被丧尸追杀了吗?”


朱正廷笑得特夸张地看着尤长靖,嘴角怎么收都收不回来:“长靖你说什么口味的鱼火锅好吃啊?”


尤长靖抛开薯片兴致勃勃地和朱正廷科普了鱼火锅的101种好吃的搭配方法,说得他饿得可以吃下一条鲨鱼,才发现朱正廷这家伙压根没听,自己一个人傻兮兮地在那乐呢。


“你是不是恋爱了?”尤长靖一针见血。


“谁!!谁恋爱了!你别瞎说啊尤长靖!我怎么可能恋爱!仙子是不可能恋爱的!!”朱正廷梗着脖子反驳道。


尤长靖眯着眼睛打量着他发烧的耳朵良久,才勉强放过快害羞得原地爆炸的朱正廷。算了,这家伙要是谈恋爱,估计一个小时全校就都知道了,他只要耐心的等,朱正廷的小心思总有藏不下去的一天。



盼星星盼月亮盼到了周末,朱正廷起了个大早,从头到脚彻底地打扮了一遍,甚至拿出许久未用的化妆工具画了个淡妆,对着镜子比比划划了很久挑了一件干净又显得贵气的休闲装,戴上墨镜,简直就是行走的荷尔蒙,绝美的大师级画报。


尤长靖在后面嫌弃地看着他:“你不是出去吃鱼火锅吗?不知道的以为你要去选秀。”


“你管我!我乐意!”


兴冲冲地拎着小包出了门,走几步敲了蔡徐坤的宿舍门,心底却紧张得像接新娘子上花轿似的,如擂鼓般的心跳声疯狂侵蚀他的耳膜良久,在宿舍门打开那一瞬间心脏还是不可免俗地漏跳了一拍。


阳光从门缝倾泻出来,投下耀眼的明黄色光斑,也不知是不是巧合,蔡徐坤穿了件跟他风格十分相似的衬衫走出来了,阳光越过浅金色发梢,直挺挺地跳进朱正廷心里去了,火辣辣的烧红了他的脸。


不想承认,但是帅,想扑。


“怎么发呆了?走吧正廷。”


“哦哦哦!走!”朱正廷赶紧把自己红透的番茄脸背过去,窘迫得恨不得掐自己两下。干嘛呀这是!为色所迷啊!怎么一看见蔡徐坤近在咫尺的俊脸,就又语无伦次起来了?



鱼火锅店在离学校不算远的一家大商场里,接受了一路暧昧目光洗礼渐渐习惯,甚至油然出一种幸福感的朱正廷欢快地拉着蔡徐坤的胳膊进了店落了座。等锅烧开了菜上齐了,蔡徐坤才开口说:“正廷真的不再考虑一下学期末给我伴舞吗?”


“那两个礼拜的饭可就不够了,哥出场费可是很贵的!”朱正廷夹了块龙利鱼,一边戳着雪白的鱼肉一边想着怎么才能把这个贴身饭票赚回来。


“离这学期结束还有一个月,你觉得怎么样?”


朱正廷懵懵地看着他:”什么怎么样?”


蔡徐坤笑着说:“一个月的饭啊,成交吗?”


朱正廷试探地问:“还像以前那样?”


“还像以前那样。”


朱正廷的眼珠飞快地转了转,心底的两个小人正在进行一场激烈的厮杀。穿着一身白的那个举着圣洁的权杖对他喊着,还不快答应他啊拖着等雷劈啊!穿着一身黑长着恶魔尾巴的小人一三叉戟打到白色小人的头,答应这么快廷哥不要面子的吗!!!


“我考虑考虑。”朱正廷权衡了一下两个人的意见,心虚地别过蔡徐坤火热的视线,实施了拖延战术。


“不急,”蔡徐坤一边给他夹着鱼肉一边说着,“多吃点,这几天没陪着你吃饭,你明显瘦了。”


“还行吧, 蹭蹭长靖的,再蹭蹭丞丞和昊昊的,还能活着,我还想着实在不行去打份工呢。”


“对了还没问你,怎么突然就破产了?我记得你以前……”


朱正廷疑惑地看着他。


“我记得你以前……总是大包小包的。”


谈起往日的辉煌战绩,朱正廷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还不是我爸想让我回去相亲,我不愿意,我爸就把我的生活费停了逼我就范。”


蔡徐坤:“……”


朱正廷头疼地说:“哎我最近在想回家相个亲也没什么要不回去一趟,和姑娘聊一聊什么的我也没什么损失……”


话没说完了,就被蔡徐坤严肃地打断了:“不行!!”


朱正廷:???


我的妈对面这张黑脸是怎么回事啊是罗刹吗?


“你就要为了家里的生活费就妥协自己的幸福和自己不喜欢的人在一起吗?”


“我没要在一起……”


“以前认识你时还不是这样的你能坚持自己的梦想学舞蹈怎么就不能坚持自己不相亲呢?”


“……不这也不是一码事啊??”


“生活费没有还能再挣可是幸福没了就真的没了正廷你可要考虑清楚啊!”


“不是那我也不能一直蹭你的饭吃啊?”


“怎么不能?”


“嗯毕竟这也造成你们困扰我自己打工又……嗯????你刚才说什么????”


“你可以一直蹭我的饭啊,多喂你一个又没多贵。”


“……我还挺能吃的……”


“你觉得我养不起你?”


“啊不是!我知道你挺有钱的……”


“那就是你看不起我??”


“不是你怎么能这么说呢我没看不起你!!”


“那就行,以后我养你了,别回去相亲,想吃什么买什么和我说,我给你付。”


不是等一下这个画风有点不太对啊!!我们是励志频道怎么突然就换成了狗血三俗频道了?还有蔡徐坤一脸正义凛然是几个意思??


朱正廷缓了好一会才问他:“你这是,要包养我啊?”


“如果你要这么说,也没毛病。”


“哦……”


朱正廷没反应过来,机械地伸筷子去捞鱼肉,吃鱼肉,捞鱼肉,吃鱼肉,快把自己嘴巴塞满了才义愤填膺地放下筷子看着蔡徐坤。


“等等刚刚你说什么了??”


蔡徐坤噗嗤一笑,笑得特帅,特好看,笑得朱正廷一时间又大脑当机,沉浸在他未来金主的美貌中不可自拔。


“嗯,多吃点,吃完饭我们去逛逛街,你好久没好好逛街了吧,看看有没有什么想买的,我买给你,作为我第一天包养你的见证。”


……


“什么都能买?”


“是啊。”


“你真打算包养我了?”


“是啊。”


所以我真的,被自己的死对头包养了?


……还有点暗爽是怎么回事??



难得地扫荡过一圈许久未逛的商场之后,朱正廷兴奋地拎着新买的两件衣服和他的新金主回了宿舍。


临进宿舍门之前,蔡徐坤拉着他的手递给他一张卡:“要是以后我有事陪不了你你就刷这个吧。”


拿着卡拎着衣服,看着蔡徐坤温柔和煦的俊脸时,朱正廷终于有点清醒了。


等等,如果说蔡徐坤现在包养了我,我是不是要……做点什么报答金主?尤长靖发给我的脆皮鸭文学包里面都怎么写的来着。


朱正廷越回忆脸色就越红,霎时间嫣红色已经染上他白皙的脖颈,他小心翼翼地看着蔡徐坤,蔡徐坤疑惑地看看他,伸手揉了揉他的脸蛋。


“怎么这么看我,我回去了,明天来找你吃饭。”


“……啊等等,”朱正廷伸手却只揪住了蔡徐坤身后的衬衫后摆一角,“那个,你可以……可以……”


可以做点金主可以做的事……啊啊啊这种话怎么说的出口啊太羞耻了!!


蔡徐坤疑惑地看看他,却见平日里怼天怼地的小学长此刻红透了脸乖乖巧巧地拉着他的衬衫,仿佛在留他多陪一会一样……


丘比特的98k登时射穿他的心脏,这么可爱是真实的吗?


伸手揉了揉朱正廷的头发,蔡徐坤一点没暴露自己快沸出来的狼血,凑近朱正廷的脸上笑着说:“我可以怎样啊正廷?”


太近了……蔡徐坤该不会真的要亲他吧?


朱正廷猛地闭上眼睛,紧张得嘴唇都抖了起来,可预想的柔软并未印上他的唇瓣,蔡徐坤轻笑一声,又揉揉他的脑袋。


“早点睡啊,我回去啦。”


“啊……哦……”


这莫名其妙的失落感是怎么一回事啊啊啊啊啊啊!


朱正廷失魂落魄地回去了,失魂落魄地瘫在自己床上,买了新衣服的兴奋感已经全然被最后没亲上小金主的失落感取代了。


他娘的为什么不亲我!!!!你是金主啊清醒一点!!你应该把我按在墙上亲!!你揉我头算怎么回事!!大家都是成年人了做事sq一点好吗!!


朱正廷在心里吐槽完了,委屈地嘤了一声,嘤得尤长靖全身鸡皮疙瘩都要起来了。


“你出去约会逛街回来还给我嘤!我一个铁拳下去打得你嘤不出来哦!”


朱正廷给尤长靖一个失落的眼神:“我被人包养了。”


尤长靖?????


来不及哀悼自己轱辘到地上的苹果,尤长靖结合天时地利人和,一针见血地说:“你被包养了那你嘤什么?”


“脆皮鸭都是骗人的,金主根本对我的身体不感兴趣!!”


尤长靖:……成年人的世界我进不去了吗??




#爆米花味告白


朱正廷非常确信自己对蔡徐坤是喜欢的,那种想把人按在墙上亲的喜欢。


死对头的气势没了,被包养的小学长经常被人发现像一只乖顺的小猫一样安安静静地跟在蔡徐坤身后走,脸红通通的像个小番茄。


不到两个周就要学期末了,朱正廷也终于提起来要和蔡徐坤一起排练给他伴舞的事。


蔡徐坤要唱的歌还带点色气,朱正廷第一次听时难得的脸色红了红,再看蔡徐坤的脸时神色更不自然了,躲避着他的眼神说,“我在我们社团再多找几个人来吧,昊昊和丞丞也叫过来,中间副歌的部分再给你加一段独舞你觉得如何?”


蔡徐坤手撑着脑袋痴痴地看着他:“你安排就好。”


临正式演出那天朱正廷换上了一件纯白色流苏上衣和黑色裤子,盈盈站在那边时周身便像萦绕着朦胧的仙气,盈亮双眸下粘着一枚水钻,泫然欲泣般望向蔡徐坤时,蔡徐坤正发呆地看着他。


太美了。


黄明昊当初那句仙子只可远观不可亵玩又回响在蔡徐坤的脑海,当时远观仙子而刻意疏远的一年时光又匆匆在他眼前流过。


可我不想远观怎么办?


正当怅然时,朱正廷已经蹦蹦跳跳朝他跑过来了,打散了一片氤氲的雾气,唯有少年可爱的气息热腾腾地围绕住蔡徐坤。


“好看吗坤?喜欢吗?”


“喜欢……”蔡徐坤毫不犹豫地说,却又怕他误会似的,强行加上一句,“找你帮我伴舞真是太正确了,这一定是今天晚会最棒的舞台。”


朱正廷也没多想,这股兴奋劲一直持续到舞台谢幕的那一刻,他看向蔡徐坤,蔡徐坤也回给他一个眉眼温柔的笑。


那时候朱正廷在想,舞台结束了,蔡徐坤还会和他维持着这段奇妙的包养关系吗?蔡徐坤为什么包养他呢?他会……其实有一点点喜欢自己的吗?


太多疑问堆在心里问不出口,朱正廷一副心事沉重的模样走出了会场,蔡徐坤侧头见他此刻低垂下去的眸子,辉映着眸底的水钻,真真像美人落泪一样令他心疼。


“要不要出去玩?”蔡徐坤问他。


“去哪玩??”


“吃个饭,然后去看电影吧!排练这两个礼拜辛苦了!犒劳犒劳你!”


果然还是排练啊……


“走吧!”朱正廷强撑着微笑去拉蔡徐坤的胳膊,无谓蔡徐坤的想法了,如果今晚上是最后一次和蔡徐坤好好相处的机会,那还不如好好把握,不让自己留下遗憾呢!



一顿饭吃得心不在焉,蔡徐坤和他说什么,朱正廷仿佛都没听进去似的,只专心地盯着蔡徐坤一张一合的红唇发呆。


喜欢上了,一点道理也没有,不管是习惯了蔡徐坤陪在他身边时的温柔,还是已经对这个一直陪着自己吃吃吃买买买的男孩有了依赖,亦或者是惊艳于那在舞台上总是光芒耀眼的蔡徐坤,朱正廷都不想再骗自己。


喜欢上了就是喜欢上了,没什么好遮遮掩掩的。


认定了这件事时,他已经傻呆呆地跟着蔡徐坤走到电影院门口,蔡徐坤见他心情不好,倒也不敢多说什么话,只侧过头问他:“想看什么?”


“看海王吧,我还挺想看的!”


趁着蔡徐坤买票时,朱正廷闻着甜味溜溜达达地走到爆米花机旁边,摸了摸自己口袋已经解锁的生活费。


这段短暂的包养关系的确应该结束了,朱正廷掏了钱买了一大桶爆米花和两大杯可乐,朝着蔡徐坤走过去了。


“坤你还要吃什么吗?”


“爆米花就够啦!”


整场电影朱正廷严谨地盯着屏幕,但却一点剧情都没看进去,他只闻到清甜的爆米花香味,伴随着偶尔两人拿爆米花时相触的指尖传来的微弱电流,越发深刻地爆发于味蕾,化成浓浓的甜意流进心底。


蔡徐坤见他心不在焉,一直侧过头来跟他讲着剧情,朱正廷借着微弱的屏幕荧光看着蔡徐坤线条英朗的侧脸,突然低头笑了。


“是电影不好看吗?”


散了场回程时蔡徐坤有点沮丧,的确今天一整天朱正廷都心不在焉的,时不时地侧过头呆呆地看着自己,配着眼角下的水钻显得我见犹怜。


蔡徐坤只觉得自己失败,他本来是想让朱正廷放松一下,可没想到却让他更累了。


朱正廷赶紧反驳:“不会啊!超好看的!”


“那是陪你看电影的人不对吗?”蔡徐坤说这话时眼睛有点泛红,但却掩饰得极快,随后被一个阳光的笑脸取代,找不到什么伤心的痕迹。


可这么一个表情还是戳痛了朱正廷那颗脆弱的小心脏。


“……?”朱正廷一时竟不知道怎么回复蔡徐坤这句话,只张了张嘴,又默默不说话了,跟着蔡徐坤身后走到宿舍门口。


“正廷,如果你心情不好不用硬撑着陪我出去玩的,真的没关系,我更希望你开开心心的,”蔡徐坤还是临走前揉了揉他的头发,但却有点笑不出来,“开开心心的就好,我远观也没关系。”


朱正廷没听懂这句远观是什么意思,只打断蔡徐坤的话说:“我真的没有不开心啊!!跟你在一起的每一天我都挺开心的……但是,那个……我有件事想跟你坦白。”


蔡徐坤苍白着一张脸不说话,神色有些期待,又有点小心翼翼。


“我跟老爹说开了,所以以后生活费正常了,你也不用再包养我,以前所有的钱我都会还你的!”


“……”蔡徐坤愣住了,手足无措地抓了抓裤子边,像是个偷了糖吃被发现的小孩一样窘迫,“啊……我……我明白了,钱真的不用还,本来就是你这两次的出场费……我先回去了,你早点休息……”


说完,蔡徐坤红着眼睛转过身去想赶紧离开这个地方,生怕朱正廷看见自己此刻难过失恋般的表情。


可没想到下一秒,身后的人香香软软地从背后抱住了他,灼热的体温紧紧地贴着他的后背。


蔡徐坤大脑彻底死机,只低着头看着那紧紧环着他腰部的细长胳膊。


“我喜欢你,我不想你包养我,我不想你当我金主,以后当我男朋友行吗?”


“……正廷你说什么!?”


这次轮到蔡徐坤反应不过来了,一块惊天甜饼不偏不倚地朝着他的脑袋砸下来,特具广告效果地碎了一地奶油甜味的爆米花和糖豆,连男生宿舍的楼道好像都染上糖果色。


心跳要飚上一百八十迈,在胸腔鼓动得热闹,朱正廷的头埋在他颈窝特讨怜地蹭了蹭,软软的头发蹭得他耳根子发痒,软甜的声音还贴着他的耳朵说。


“我跟我爸说我有喜欢的人了,他不强迫我回家相亲了……那问题是,我喜欢的人能不能接受我呀?”


话都说到这份上,再装傻下去就太没人性了。


朱正廷正忐忑地等个答案,被他紧紧抱着的人突然转过身来了,手指挑起他的下巴,激动的一吻印上他因为惊讶微张的红唇。


“正廷,说出来的话可不能反悔,”蔡徐坤看着被偷了个吻头顶开始冒热气的朱正廷笑了笑,打横抱起还在懵逼状态的人进了宿舍踢上门,把正惊恐地搂着他脖子的朱正廷扔上床附身压上去,“之前倒是不用还钱了,用别的来抵债吧。”


“蔡徐坤你!怎么能公然耍流氓呢?!!”


“不喜欢吗?”


“……喜欢,继续……”



刚走到宿舍门口的陈立农贴着门听着屋里的动静,淡定地收回自己的钥匙,屁颠颠地跑到尤长靖的宿舍敲了敲门。


尤长靖打开门时,自家小男友就从门框边可怜兮兮地露了一双眼睛,像只被人遗弃的小奶狗一样。


“长靖,我宿舍钥匙忘记带了,坤坤好像也睡着了,能不能在你这边留宿啊?”


“那正正回来怎么办啊?”


“长靖你在说什么啦,我就是留宿而已啊。”陈立农笑得纯良极了,被放进房间后很顺手地关门落锁,一条狼尾巴左摇右摆,朝散发着肉香的小肥兔子靠了过去。




“……靠北啊陈立农我再听你鬼话我不姓尤?!!”



#


清晨时习惯性来蔡徐坤宿舍蹦迪的权贵二人一脚踹开了房门,以猫王登场的酷炫姿势给了靠在床头一脸餍足的蔡徐坤一个眼神。


“睡毛起来嗨啊坤哥!仙子追上了吗怎么还好意思睡!!”


正在此时一只细长的胳膊从被窝里钻出来了,随后是大魔王朱正廷红通通的脸,随后是一个死亡抱枕和死亡咆哮:“你们两个给我滚粗去!”


“……”


“……”


??????


“我靠靠靠靠昊昊我突然想起来食堂今天有流沙包我们快走!!”


“噢噢噢哦哦天你不说我都忘了赶紧的!!”


“我也要吃!!!”朱正廷灵魂般的嘶喊压在两个小屁孩逃离现场震天动地的关门声中,朱正廷气呼呼地把头往蔡徐坤怀里一塞,又觉得没好气,对着面前瓷白的胸膛狠狠咬了一口,“大猪蹄子。”


蔡徐坤抱得仙子归自然没什么怨言,笑着又在他头顶亲了一口:“你说什么都行。”


“是不是我不跟你告白你就不打算和我好了?”


“怎么可能呢,你忘了,你当初说过,我这个人比木头还倔,认定的事一定会死磕到底。”


“什么意思?”


“意思就是,你不喜欢我,那我就一直等到你和我说喜欢的这一天,真庆幸我等到了。”


温柔的一吻过后,朱正廷倒也不打算计较谁告白这种事了,总归结局得偿所愿,他牢牢绑住了他的小金主,而他的小金主,也终于卸下虚伪的伪装,和他踏进了成人世界。


朱正廷拉下蔡徐坤的脖子吻上他的嘴唇。


“时间还早,要不要再讨一次债?”



/Fin

 

 

写文不易,且看且珍惜,如果不爱了还请别伤害。

 

 

评论(70)
热度(3509)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看破真相的小富贵(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