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破真相的小富贵(看置顶)

国家一级聋哑人协会荣誉成员

【皇权富贵】夜明(二十六)

前文戳tag#五月联文

4000+,对不起前面的太太都是神仙,我是xxj/

/

黄明昊像坠入一片冰冷的黑暗中,周围被放大了无数倍的医疗器械传来诡异而冷血的滴答声,病房外忙碌的人踏出的脚步声都心惊得像狠狠地碾在他的心尖一般。他第一次觉得,也许面前的人不说话更好。


 


他太想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了,却怎么也不敢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范丞丞对于他来说,永远是那个封锁在冰冷宫殿中的人,他何尝真的祈求自己能得到范丞丞的青睐呢?不长不短的四年,他看多了范丞丞在夜梦中叫喊着其他人的名字,亲吻着他时眼睛里溢出的梦幻星辉,可那双无甚温度的眼睛里却永远倒映着个别人的影子。


 


那个影子永远追随着范丞丞,不仅是深刻地烙印在他的眼瞳里,也在黄明昊的心头烫上了一道永远也去不掉的疤,每当他靠近范丞丞,闻到他身上清冽的香水味或清洗后干净怡人的薄荷沁香时,那道疤便疯狂地瘙痒疼痛起来,裂开,扑簌簌地向外流着鲜血。


 


当鲜血淌了一地满目绯红时,黄明昊才一次又一次地告诉自己,你爱他,而且仅此而已。他再不想做以前那个黄明昊,那个为了讨好一个人抛去自己所有尊严甘愿被囚禁在牢笼里做着一只金丝雀,那个因为一不小心爱上了一个永远也不可能爱自己的人而把自己隐藏在巨大的蛹壳中,那个甘愿雌伏于这人身下将自己血淋淋的心整颗捧上去又看着别人将他践踏于脚下的那个黄明昊。

哪怕苏醒后范丞丞像个完美温柔的爱人拥着他一遍遍地说着我爱你,可是于黄明昊而言,却不知道是说给哪个自己听。究竟是早已经不记得昔日种种,仿佛回到两个人初见时的黄明昊,还是现在这个,对着自己本应该最亲近的爱人说了谎,骗得了他温柔的黄明昊。


 


范丞丞没说话,但他的眼神出卖了他。一如既往深邃幽深的瞳眸里写着黄明昊熟悉极了的冷漠,没有一丝笑意地看着兀自在黑暗中僵硬地发抖的黄明昊,却不像是在思考答案的样子。


 


黄明昊听到医疗仪器长长的滴声,像是濒死之人终于寻求到了灵魂的解脱,离开了自己肮脏的皮囊带着自己没有期许的灵魂到那片叫做天堂的净土。黄明昊在范丞丞清冷的目光中僵硬地挪动着自己蹲麻的双腿,挪动两步便一个踉跄跌坐在了地上,狼狈至极。


 


黄明昊偏过头笑了起来,眼睛里堆满了笑出来的泪水,却固执地一味忍着,不愿意让他脆弱的罪证就这么轻易地滑下脸颊。黄明昊明白了,不管范丞丞如何对待他,他终究永远都是那个只能看着范丞丞脸色不敢丝毫逾距的黄明昊,哪怕问出了自己压抑良久的问题,却连个答案都不敢奢求,像极了那两只被圈养得完好的家猫,负气而逃也只是落得个被抛弃的下场。

这世界上没有什么不能被取代。


 


总有一天你会像只垂垂老矣或犯了错的家猫,被轻易地丢出门外。


 


范丞丞起身去扶黄明昊的胳膊,却又被细细白白的手臂上触目惊心的几道血痕惊到了,小孩子固执地偏过头跌坐在地上,任由自己狼狈的样子被别人看去,眼睛红得透彻,似乎比他手臂上那几道血痕还要令人心疼。


 


范丞丞伸过去的手并没有被黄明昊理睬,他僵硬着想要去扣住黄明昊肩膀的手却不敢碰触他。范丞丞觉得,那种心脏被人狠狠捏一下的感觉并不好受,黄明昊红红的眼圈里积着的那汪固执地不流下的泪水像把淬了毒的匕首,残忍地对着他心尖上的嫩肉刺了进去,疼得他像被遏制了呼吸的人一般。


 


“别坐在地上。”范丞丞收回了那只手,漠然地别过眼神出了病房。沉重的关门声又是让无助地蹲坐在地上的小孩子浑身一颤,一直不敢在范丞丞面前流下的眼泪终于汹涌而出。他把自己的脸埋进膝盖中间抽噎着哭,眼泪的咸湿晕进几道滴了血的血痕里,发了痒一般抽痛着。

可却不及他心疼的万分之一。

黄明昊偏过头去看着两只缩在小房子里的家猫,慢慢地挪了过去,抱过在一边拿着水汪汪蓝眼睛看着他的丞宝,把脸埋进小生物软乎乎的后背上:“可是范丞丞,我爱你啊……”

范丞丞拎着医疗箱站在门口看着黄明昊抱着猫抽噎着说话的模样,眼圈登时红了。他怎么可能不生气呢?任谁受到这般的欺骗都会心有芥蒂,更何况是一直如此骄傲的范丞丞。

可是那个缩在角落里抱着猫的少年轻轻吐出的话却又一次击碎了他刚刚伪装好的漠然。

他怎么也不会再对黄明昊漠然了,将近一年的等待,每天都在期盼着那个在病床上悄无声息的人睁开眼睛,他多想再看看黄明昊那双透彻得不沾染任何世俗的漂亮眼睛,想看看他因为能多看自己几眼而笑弯的眼角,被抓包时红着耳尖微微嘟起的唇,他想一直和黄明昊在一起,无论是以前的,还是现在的。

范丞丞步子迈得小心,停在黄明昊身边等着他抬起头来,露出一张哭得惨兮兮的小脸,范丞丞才开了药箱蹲下:“胳膊给我。”

黄明昊迟疑地放下喵喵叫的丞宝,抽搭搭地将自己细白的小胳膊伸了出去,大方地把那几道还流着血的口子暴露在范丞丞面前。

“我,我自己来就好。”

范丞丞发烫的大手捉住黄明昊急于躲闪的手腕时,黄明昊一下子像只受惊的小猫一样浑身颤抖了一下,被碰过的地方又像是触了电似的,酥酥麻麻的,可能还留了点范丞丞的味道,仿佛又一次强调了自己究竟有多在乎面前这个人。

他有多怕范丞丞刚才头也不回地走了。

世界这么大,可却空荡荡的,他真的又只剩下范丞丞一个人了。

“别动,乖。”范丞丞哪能遂了他的愿,还略显霸道地把他整个人拉进了自己怀里圈着,皱着眉头从药箱里捣鼓出瓶碘酒来。

被拥进突如其来的拥抱里的黄明昊整个人僵住了,明明以前很多次坐进他的怀里,那么让人安心而熟悉的怀抱,此刻对于他来说,却像是无上的馈赠。

“我以为你走了,”黄明昊声音很小,缩在范丞丞怀里终于乖巧了下来,只是咬着嘴唇眼泪巴巴的样子还是刺痛着范丞丞的神经,“我以为你又不再回来了。”

范丞丞有很多话想对他说,可却不知道在这种时候,究竟该从何说起。究竟是该先回答他的问题,还是先告诉黄明昊他没有怪他,亦或是先对他说,我等你很久了,感谢你记得我。

“嘶——”碘酒擦在皮肤裂开的地方传来的刺痛让黄明昊本能地往身后的怀里缩,熟悉温暖的薄荷味道弥漫在他鼻间,他突然便觉得,好像没有那么疼了。

伤口的疼,好像慢慢地比心痛更痛了。

“忍着点,一会拿纱布包好就不会这么疼了。”范丞丞的鼻息轻柔地撩在黄明昊的颈侧,他微微侧过头便能看见范丞丞那专注地给他处理伤口的侧颜和一双在黑夜中依然灵动的眼睛。

“范丞丞,”黄明昊说,“对不起。”

“没有谁对不起谁,”范丞丞最后把纱布小心地裹上伤口,“明天换了药我带你去个地方,今天就好好休息吧。”

一夜无眠。

黄明昊盯着病房墙面上的秒表针不停歇地转动着,窗外的月光洒进来,照进两只家猫的小笼子里,照得人懒洋洋的心里发着荒凉。他根本不知道范丞丞要带他去哪里,哪怕临走时范丞丞拎着小药箱为他好好地掖了被角,还在他哭得发红的眼皮上印了一个烫人的吻,但这都不能让黄明昊好好地安睡。

说起来,他真的很久没好好地睡一觉了,以前那只要窝进范丞丞怀里就能安然地沉入梦乡自以为拥有了全世界最无上的幸福的黄明昊终究是被自己亲手扼死了,现如今,哪怕他找了个机会想要装成那个黄明昊,却还是被自己的粗心亲手埋葬。

黄明昊,你糟透了。

第二天一早范丞丞穿着件这些年来都不大常穿的小西装来了医院,还带了一捧缀着水珠的栀子花,一路走来时颇为惹人眼球,进了病房时黄明昊正靠在病床上打着点滴,和来日常巡检的护士姐姐聊得开心。阳光倾泻在小男孩的身上,为他镀上一层金色的光辉,男孩眉目里带着星星点点的笑靥,瓷白的面皮迎合着阳光泛起点金色的光晕。

范丞丞挑了嘴角走进去,在黄明昊脸上的笑意逐渐消失时把他床头有些枯败的鲜花换了,才给了他一个有些过分温柔的眼神。

“手好点了吗?”

范丞丞还是看到了,黄明昊眼圈下面一层明显的青紫,看来是昨天晚上没有睡好,范丞丞抿了下嘴唇:“昊昊,我问了主治医生,过一段时间就可以出院了。”

黄明昊并不太担心自己的病情,反而很是担心自己所谓的谎言,昨天晚上谁也没有给谁想要的答案,甚至黄明昊想了一个晚上,究竟是就这样告诉范丞丞自己还记得他, 还是再撒一个弥天大谎,不顾一切地把他留在自己身边。

“丞丞,你要带我去哪?”

范丞丞伸手揉乱了黄明昊一头软乎乎的头发,凑上去在他微微嘟起的唇上偷了个早安吻,边上的护士姐姐羞涩地用板子挡了自己的脸,却挡不住一串愉快的调笑。

“嗯,带你去我们刚认识的地方。”

黄明昊脸色略微苍白了一下,刚好冲淡了方才被偷了个吻面上浮起的潮红。他和范丞丞在那个会所开始了这段荒唐的关系,一段无法与他人言说的只能发生在小说里的故事真真实实在他身边上演了,他从个落难的人变成了一个人的笼中雀,成了那个人的替身。

黄明昊摇着头把自己缩进被子里,只露出双有些恐惧的大眼睛盯住范丞丞,声音闷闷地从被子里传来:“我可以不去吗?”

范丞丞把人从被子里解救出来,把人圈在怀里抱着,温声安慰着:“可以不要怕我吗?我没有怪你,昊昊,我想了一个晚上,如果我们之间那段过去真的这么折磨你,那么忘记就忘记吧,我们重新开始好不好?”

黄明昊抱着范丞丞的脖子,终于舍得哽咽出声。

湿热的液体不过一会就漫了范丞丞的颈侧,他心疼地把黄明昊哭得发红的小脸捧起来,脸上还有点埋怨和无奈,他知道,昨天的事可能又吓到他了,还有,黄明昊自始至终都记得他。

“我以为……”黄明昊红着眼睛看向范丞丞,“我以为你又要把我丢下了。”

范丞丞带着黄明昊去了附近的一个小公园,像当年从未遇见的两个少年在公园里不期而遇,黄明昊手上拿着范丞丞不知从哪买来的粉色棉花糖,整个人温柔可爱极了,和当初那个不谙世事的少年如出一辙。范丞丞在公园中心的喷泉边上给拉小提琴的街头艺人说了几句话,艺人微笑着拉起了一首Scarborough Fair。

范丞丞说:“你记得吗?当年我们就在这公园里遇见,那时候也有个人在这里表演,但是表演的大提琴,你说你最喜欢这首Scarborough Fair,以后要拉给我听。”

黄明昊嘴角上噙着抹笑意,眯着眼睛靠在范丞丞的肩膀上,乖巧地点点头:“嗯,我好像有点想起来了,那之后天下了点雨,你拉着我就到边上的那家咖啡馆屋檐下避雨,你问我要不要喝点什么,你说你最喜欢Con Panna Espresso。”

“嗯,你说你不太一样,你最喜欢喝Vanilla latte,像个小孩子一样,”范丞丞眯着眼睛笑了,伸手揉着黄明昊的头发凑近在他饱满的下唇轻轻点过,尝了满口的甜香,“可我就喜欢你这副孩子的样子,比Vanilla latte还要甜。”

黄明昊抱着他的脖子反客为主又偷了个吻走,笑出两颗可爱的兔子牙:“我发现你挺会编故事的,我都快信了。”

“你不喜欢这个故事吗?”

“喜欢,喜欢。”黄明昊抱着他,站在一片小提琴的旋律里,慢慢闭上眼睛,他想,也许这就是故事的开始,也许这就该是故事的结局。

可当他睁开眼睛时,他脸上方才洋溢起的幸福神色瞬间凝固住。

他的面前,是一张他怎么也不想看见的脸,此刻失了血色般地看着他们这对幸福相拥的恋人。

坐在轮椅上,看上去憔悴不堪的白宸熙。


下一棒请 @夏天有颗树

——
要坚信我是个xxj甜文写手,但dbq我还是挖了坑

评论(48)
热度(1095)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看破真相的小富贵(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