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破真相的小富贵(看置顶)

国家一级聋哑人协会荣誉成员

【皇权富贵 9:00 生贺】三生有幸

[7000+送给我们丞丞生贺!!生日快乐!!成年快乐!!!]

[画家范丞丞X小精灵黄明昊,OOC都是我的]

[几句话坤廷]

 

/

 

 

00

范丞丞不记得这是自己第几次把画板掀到地上而烦闷地摔上门走出房间,他只记得临走前木质架子颤巍巍地吱呀作响发出刺耳的声音和颜料泼洒在地板上那触目惊心而夸张的颜色。

 

不过全部都只会让他空白一片的大脑更加混乱和疯狂罢了。

范丞丞裹着自己的黑色羽绒服,宽大的帽子笼罩他濒临扭曲的神色,逆着夜晚狂欢的人群在闹市区里冲冲撞撞地走,周身散发的冷意足够斥退好几个被撞了要发作的路人。

但路人大概也只能悻悻闭嘴,毕竟吊着眼梢嘴角还噙着个烟卷的范丞丞看上去的确不好惹,哪怕只是慵懒地用余光扫别人一眼,也能给人造成个血液倒流的恐怖错觉。

他倒是不抽烟,只是有些时候,这二手烟的味道让他觉得舒服。其实他更偏爱老式烧烟草的烟斗散出来的烟熏,骄奢又慵懒的画面就铺散在他的眼前。

只是他很久,都没有过想画些什么的欲望。落下笔去,都只剩下杂乱没有意义的线条。

丑极。

范丞丞是个画家,是个怀才不遇久了慢慢没了灵感的画家,年近了要谈婚论嫁的年纪,可却依然没混出个所以然来,好在家底着着实实殷厚,有个女强人姐姐管着,母胎单身了不少年,成天和画板颜料为伍,性子便跟着更沉了。

他从全时出来时拎了几罐啤酒,走在半路就“刺啦”打开一罐,扬着脖子灌下去,一副落魄豪门贵公子哥的模样,可便是这副失魂落魄的模样,却依然让旁人纷纷侧目留恋。

黄明昊被家里赶出来寻找猎物的时候,便正好看见了仰着头一边喝酒一边走路还踉跄了一下的范丞丞。

小孩差个几个月成年,但从小被哥哥保护得太好,世面见得不多,一下子便被范丞丞这副样子吸引了视线。

他看着范丞丞纤长的脖颈在空中划出道完美至极的曲线,酒液留了几滴在嘴角,被手指修长的手背随意抹去,这人眼眸垂着,在眼圈下投上道深色的阴影,看上去无比的高贵,却又落寞至极。

黄明昊不自觉地便吞了个口水,盯着范丞丞的身影良久:“就决定是你了!”


01

黄明昊是个精灵,正统意义上可能只存在于电影里面那种……拥有正常体型的精灵。

精灵族从小便跟正常人类没什么区别,直到快成年了才被家族打发出去寻个猎物,帮人类实现一个愿望后,精灵才会长出自己的翅膀,真的成为精灵族的一员。有的精灵掌财,有的精灵掌运,各司其职,无比融洽。

而黄明昊不一样,他……掌姻缘。

黄明昊在被一脚踢出来之前正对着朱正廷叫嚣:“我全身上下和富贵哪一点像个红娘!为什么你能掌财我却是个拉红线的!!”

当然,如果叫嚣成功的话他就不会在街上可怜兮兮地流浪了。

黄明昊绝望地看着街上的男男女女和错综复杂的红线世界,想象着自己跑到人家面前中二地说少年我看你骨骼清奇要不要给你拉个红线时的样子,觉得人生都没有什么意义了。

都怪他的好哥哥朱正廷,自己成年时找了个看上去穷酸的大学生,看人家长得好看二话不说就冲上去扒着人家不放手,还说要送他一座金山和一座银山。黄明昊当时还小,瑟瑟发抖地看着自己哥哥被那个大学生连哄带骗地带回家好吃好喝养着。

后来的故事就是,那个叫蔡徐坤的大学生其实压根不缺钱,还把朱正廷宠得越来越无法无天,等再见到朱正廷时这人已经长了一对漂亮而透明的白色翅膀。

当然,金山银山是没有送的,只是把自己送出去了——

谁让那个蔡徐坤嘴那么甜,一口一个你就是我人生最大的财富,把朱正廷这没见过世面的小精灵哄得心花怒放的,还天天嫌弃自己是电灯泡耽误他谈恋爱。

黄明昊是没想过自己有这个运气能碰见个不要金山银山的主,但是他想着,既然拉红线,就找个长得好看的,让人一见倾心的那种。

黄明昊美滋滋地想着,能让我贾富贵一眼就看上的人类,一定超级好拉红线的!于是机智的黄明昊跟着范丞丞一路上了楼。

走到门口,前面那人才回过头来冷冷的看他一眼:“你要跟我跟到什么时候?”

黄明昊觉得机会来了:“我要跟你回家啊!”

范丞丞眼神疑惑地扫了扫面前这个看上去软软的奶里奶气的小男生,挑了挑嘴角:“你?那你来吧。”

黄明昊当然是屁颠屁颠地跟过去了。

他本来想好了,如果范丞丞今天把他晾在门外了他就半夜钻进这人的被窝里去,赖在他家不走。可没想到,这人竟直接把他带了回去。

也好,省了自己死皮赖脸这一个步骤。


黄明昊刚走进门,便被股浓重的油画颜料味道熏得皱了皱鼻子。范丞丞扔给他一罐啤酒,自己又兀自开了一罐,仰头喝了一口,操着淬了酒精有些沙哑低沉的嗓音说:“既然来了,就陪我喝酒吧。”

黄明昊捧着冰手心的啤酒罐子,脑海中闪过朱正廷凶恶的脸:“呃,那个,我没成年呢,我哥不让我喝酒。”

范丞丞被酒呛了两下:“没成年?那你跟着我干什么?迷路找不到家吗?”

“我是来帮你的啊!!”黄明昊丢开啤酒扑上去,直挺挺地把范丞丞压在沙发上,小兽一样的眼睛盯住他,像盯着自己的猎物。

范丞丞眼睛半睁着看着他,薄唇挑起个笑意来,一副又慵懒又性感至极的模样看着黄明昊:“帮我什么?”

范丞丞的目光变得玩味而迷离,流连在黄明昊领口露出的一片逐渐变红的皮肤上,落在黄明昊眼里,就变成了无比大胆的挑逗。

黄明昊又吞了个口水,老天,这人长得真的是好看,尤其此刻眉眼舒展着,破了冰的冷意被初春的阳光吻过似的透出一股子温暖的气息。

黄明昊这小心脏漏跳了一拍,不自在地眨了眨眼睛:“当然是帮你实现愿望啊!!你有什么愿望都可以和我说!”

范丞丞恶意地向他凑近,长手一下子圈住黄明昊的脖子把他反压在自己身下,凑在他耳边吐着灼热的麦芽香气。正当黄明昊纠结自己究竟应该闭眼睛还是推开他时,范丞丞说:“我对小孩不感兴趣。”

说完,范丞丞就醉得趴在他身上睡过去了,黄明昊直到听到这人均匀的呼吸声时才敢喘一口大气,小心地把自己红透的耳朵从这人鼻尖下面解救出来,推了推范丞丞:“喂!不要拿我当抱枕啊!”

不管怎么说,总算是深入敌后,下一步,就该卸下目标心防,让他相信自己可以帮他实现愿望啦!

黄明昊窝在范丞丞怀里睡得不省人事之前如是想着。


02

范丞丞醒来时才发现自己睡在了沙发下面的毯子上,桌子上堆着昨晚喝剩的啤酒罐,而他的怀里,揣了个毛茸茸的脑袋,此刻正手脚并用地扒着他,拿他当熊宝宝。仔细看去,这小孩的侧脸看上去软软嫩嫩,嘴巴微微嘟着,纤长的睫毛轻轻颤抖着,满足地贴着他的胸膛睡得开心。

范丞丞这才想起来,昨天买了点酒回来时这小家伙一路跟着他回了家,鬼迷了心窍的自己还把人真的放进来了。

可能是看黄明昊这小孩样子太过于人畜无害了,眨巴着带点水汽的大眼睛哀求似的看着自己时,又很像只可爱的小猫。

黄明昊被范丞丞戳脸戳醒了,迷蒙着眼睛又往他怀里钻了钻,直蹭得范丞丞小心脏跟着痒痒。

大早晨的,谁还不是个血气方刚的大小伙子怎么着。

范丞丞凶残地把人从自己怀里捞出来:“你到底是谁,昨晚上为什么跟着我回家,有什么目的!”

黄明昊清醒了,就拉着范丞丞的肩膀说:“哈哈哈哈!人类,你是我选中的人,所以我决定大发慈悲替你实现一个愿望!”

范丞丞:“……你是不是动画片看多了?”

黄明昊一个翻身又把范丞丞压了下去,居高临下地轻咳了两声:“咳咳,其实呢,我是个可以替人完成心愿的小精灵!!而你,就是本精灵选中的幸运儿!”

范丞丞伸手去摸黄明昊的额头,被一巴掌打掉:“你这是什么中二病晚期啊?还小精灵,哪个小精灵啊,魔戒里的小精灵还是宠物小精灵的小精灵?会喷火吗?”

“你能不能严肃点!!”黄明昊很不爽,这个人不相信自己就算了,居然还问他会不会喷火??

“好吧,那我要成为世界上最有名的画家。”范丞丞波澜不惊地看着黄明昊,悠悠地说。

黄明昊窘迫地移开视线:“这个不行,你换一个。”

“哦,那我要和比尔盖茨一样有钱。”

“哥你能不能实际一点!!”

“钱不实际吗?你这精灵不行啊,咋啥都不会,你这样怎么给我实现愿望啊?”

撞进范丞丞戏谑的眸子里,黄明昊语塞了,支吾了半天:“我不管名利,你看你有没有特别喜欢的……小姐姐小妹妹什么的,我可以帮你们成就段良缘啊!”

“啧,这个世界怎么了,未成年人都能拉红线当红娘了?”

黄明昊被戳了痛处,恶狠狠地开始叫嚣:“怎么了!未成年就不能掌管姻缘吗?你这是歧视!”

“对不起,真没有,还有……你能不能从我肚子上下来?”

黄明昊心虚地扑过去手脚并用地扒住自己的目标,用威胁的口吻说着:“不行!我下来了你跑了怎么办!我不管,反正我缠上你了,这红线你拉也得拉,不拉也得拉!”

这位哥你有事吗?

范丞丞发誓自己从小到大还是第一次被人闷在颈窝里强迫拉红线的,讲真他姐姐都没这么催,而且范丞丞也坚信了,绝对不能让他姐姐知道还能这么来!

“你放开我!给你三秒钟放开我!”范丞丞威胁回去,手已经扣紧了黄明昊的腰随时准备把这人从自己身上扒下来。

“我不——”黄明昊不敢相信,自己就这么轻易地被人锁了腰按在地上猛了打了下屁股,委屈一下子就涌上来,“你打我??我好心好意要帮你拉红线!你居然欺负我!范丞丞你不是人!”

范丞丞罪恶的第二掌还没下去,就顿住了:“你怎么知道我叫什么?”

“我说了我是小精灵啊……”

“我看你跟踪狂吧!!”



03

黄明昊发誓,如果不是小精灵认定了一个目标便不能再改了的话,那他绝对不在范丞丞身上浪费时间了。因为这个人——太闷了。

黄明昊实在不懂,范丞丞是怎么做到把自己闷在画板前面一整天不说话的。

“范丞丞,你得出去艳遇啊!”黄明昊凑在他的画板上面,扒个头去看他画的街景,咂咂嘴,“哥你这画得挺好的啊!可是为什么街上都没人啊!”

范丞丞拿眼梢余光瞟他一眼:“就画个景,要什么人啊!”

黄明昊不乐意了,伸手就去扯范丞丞的胳膊,笑嘻嘻地回过头和他说:“我们出去吧!我们出去看看门口那条街怎么样!回来后保证你文思泉涌!不是,妙笔生花!”

范丞丞满心不乐意地被黄明昊拽着,手上和脸上还沾着鲜红色的颜料。奇了怪了,明明范丞丞心里最讨厌别人打扰他画画,超级想打他的,可一看见这人拉着他笑嘻嘻的样子,火气好像又没那么大了。

“你好歹让我洗个手!喂!”

黄明昊拉着他的手在自己脸上抹了一把,白白净净的小脸上像画了一边的猫胡子似的,多出三道红色斑驳的颜料,而他眼睛笑得弯弯的:“我给你变个魔术!你跟我来!”

范丞丞不明所以地被黄明昊拉着上了街,可是街上人潮熙熙攘攘的,正值周末大家出来娱乐的时候。黄明昊拉着范丞丞冲进人群里,回过头对着他笑时说着:“范丞丞,现在有点什么灵感了吗?”

范丞丞不明所以,甚至有点想打孩子:“你把我拉出来根本就是你想出来玩吧!”

可是范丞丞一看到黄明昊脸上那三道红红的猫胡子,又没来由的想笑。

不知怎么的,就突然觉得面前这个笑得特别灿烂的人可爱极了,虽然皮,但是真的可爱。

黄明昊在人群中间停下了,神秘兮兮地凑近范丞丞:“你看后面。”

范丞丞虽然觉得莫名其妙,却还是扭了头看了看自己身后。

黄明昊在他耳朵边上打了一个极响亮的响指,吓得范丞丞心里哆嗦了一下,刚想转过头来打孩子,就发现他面前的世界,仿佛变成了一幅巨大的水彩画卷。熙熙攘攘的人群从水彩画里走出来还活灵活现的,他和黄明昊之间,就是两个世界的交界。

黄明昊满意地看了看变成水彩人的自己,欣喜地对着范丞丞摆了一个pose。

“你!!!”范丞丞伸手小心翼翼地戳了戳水彩人黄明昊,看着画面上小人的脸颊扁了扁,滑稽又可爱极了。

黄明昊说:“怎么样,现在是不是更加喜欢这条街了?”

范丞丞终于对黄明昊绽开了个极好看的笑,拉着他一起没入了这个颜料构成的世界里。果然像他说的那样,有点人点缀的小街更加好看了。

黄明昊看着自己被范丞丞紧紧拉住的手感觉很庆幸。幸亏自己现在五官模糊看不出来脸红,不然他这丢人可是丢大了。

范丞丞笑得真好看啊,这世界上怎么有这么好看的人?

“谢谢你啊昊昊。”范丞丞伸手揉了揉黄明昊一头软软的卷发,看这人突然呆呆地看着他,又伸手揉了揉他软软的脸,“走吧,不是让我艳遇吗?”

上一秒还沉浸在这人叫自己昊昊的声音超级好听中的黄明昊小脸瞬间垮了。

艳遇你个大头啊艳遇!我到底为什么让范丞丞出来艳遇来着!!



04

范丞丞终于信了面前这个人真不是正常人,但他也是真不懂为什么精灵这么接地气要非要拉着他吃个麦当劳。

你吃就吃吧,吃什么儿童套餐啊……

好吧虽然按理说,面前的人确实还是个小孩子,值得人宠着那种。但范丞丞也没比他大几岁,虚长的那几岁,也全部用来画画了。

范丞丞一边嫌弃着黄明昊点的儿童套餐一边从黄明昊手里抢玩具:“你都多大了还为了个小玩意吃儿童套餐!”

“你都多大了啊哥你还跟我抢玩具呢!”黄明昊嘴里还塞着半口汉堡,说话呜噜噜的,小脸鼓起来一块,直接扑到范丞丞怀里去够他举得高高的一个海贼船模型。

范丞丞把人揉进怀里的时候就说:“而且你们精灵也吃这么多吗?跟这辈子没吃过麦当劳似的。”

黄明昊说:“我还真没吃过,我以前都只能吃花瓣喝露水的,我哥管我管得可严了,特别凶,”说着, 黄明昊可怜兮兮地抽了抽鼻子,“如果我吃别的,他就打我。”

远在另一条街的朱正廷一边撸着鸡腿一边打了个大喷嚏:“最近总感觉有人念叨我。”

范丞丞这恻隐之心犯了,玩具也顺理成章地被黄明昊抢到手。范丞丞叹一口气:“真可怜,你们精灵都这样吗?可是为什么你没有翅膀啊?”

“就像你要画出好作品才会被认可一样啊!精灵就要替人实现了愿望才会真的成为精灵!所以范丞丞!!”黄明昊激动地抓住他的手,“你可千万不能让我失望!我的后半辈子都靠你了!”

范丞丞:……

这糟糕的台词,怎么还有种要托付终身的感觉啊?

范丞丞看着面前这人晶亮亮的大眼睛,艰难地点点头:“行吧,不就是拉红线吗,你拉吧!你看那边的美女怎么样?”

黄明昊看着那边大长腿美女,撇撇嘴:“不咋,不觉得太高了吗?穿上高跟鞋得一米八了。”

范丞丞点点头觉得有理,又指了指一边娇小的女孩子:“诶那个呢?那个不高。”

黄明昊看他一眼:“哥那个看着还没我大,你想犯法吗?”

范丞丞又一边啃着汉堡一边认真地环视着周围的美女,全然没发现在一边气得脸都鼓起来的黄明昊。

黄明昊真不想承认,他可能要折在这了。精灵生第一次出来帮人实现愿望拉红线,连红线那头拴着谁都不知道呢他就已经开始跟自己生气泛酸了。

都怪范丞丞!!

黄明昊一把把范丞丞的脸板向自己,一本正经地说着:“丞丞我看了一下,你还未红鸾星动,红线那头的人根本不在这!别找了!”

范丞丞:“诶不是你非要?”

黄明昊装傻打断他:“我突然好想去吃冰淇淋啊!就不远街角那家!超好吃!!你帮我去买好不好!!”

范丞丞说:“不是,你怎么知道那家冰淇淋好吃?”

黄明昊理所当然:“我从小吃到大的啊!我哥以前就拿那个哄我!”

范丞丞:“你不是吃花瓣喝露水的吗?你不是说你哥很凶的吗?”

黄明昊:……

飘了……

黄明昊捂着脸,从指缝里偷窥范丞丞,眼神有点可怜:“我逗你的,我们都是肉食动物……”

范丞丞伸手掐一把他的脸泄愤,还是起身去买了。等他举着两个超长的冰淇淋跨了一条街走回去时还没回过味来,自己怎么……就答应他了。



05

从那回去,范丞丞还真的找到了点灵感,图画纸上的画面丰富了起来,街上的人们仿佛都有自己的灵魂和生活似的,在图纸上诉说着自己的故事。

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在画上填了个拿着冰淇淋的男孩,黄色的小卷毛,眨巴着大眼睛,乖巧地坐在窗边。

真的有点像黄明昊。

范丞丞盯着整幅画里小点点似的小人笑得眼睛弯起来时想着,好像那种情窦初开的年纪偷偷在作业本上写着自己喜欢的人的名字时的喜悦感。

可这喜悦感在他上个洗手间回来看见他刚完成的作品被皮小孩几笔画乱了时烟消云散。

始作俑者皮孩子黄明昊还纯良地对他笑出了两颗兔子牙,戳穿他心事似的指了指他画的拿冰淇淋的小男孩和他胡乱在他身边画上去的鬼画符说:“范丞丞你这样不好,你偷偷画我!”

范丞丞捉着黄明昊的胳膊追着他满屋子打,捉到了就对着屁股一顿揍:“我可终于知道你哥为啥凶了,一天不打你你就敢乱动我画了!你给我过来!!”

黄明昊反手抓着他打他屁股的手反抗:“你画的不好,我给你改改!!”

“你改的什么玩意,你填那几笔我一幅都白画了!”范丞丞还在气头上,又在他屁股上打两下才泄气,刚想收手便被怀里奋力挣扎的黄明昊绊了一跤,两个人都没站稳,缠得跟个麻花似的倒向了大地母亲。

范丞丞在快要亲上黄明昊的一瞬间撑住了地板,惊恐地睁大着眼睛看着黄明昊突然爆红的脸和眼睛,目光不自觉地向下挪了挪,对着那他本来可以“意外”亲到的小厚唇吞了个口水。

范丞丞觉得自己心里那根弦崩了,他好像对这个腻在他身边不走的小精灵……有了点不一样的心思。

黄明昊红着脸一把推开范丞丞跑出了工作室,直到傍晚也没有再见范丞丞一眼。他不敢承认,那一瞬间他居然想勾下范丞丞的脖子吻上去。

范丞丞盯着黄明昊在他画纸小男孩旁边填的几笔,虽然不精致但却很有意思,像是学过绘画似的,几笔便勾出了个人的模样。

范丞丞看懂的时候嘴角不自觉地勾了起来。

黄明昊在画中的自己边上,添了个范丞丞。




06

黄明昊这人睡觉打呼噜,这是黄明昊今天犯了错挨了打不想和范丞丞挤一个床睡时范丞丞才发现的。

往常都是乖乖洗好澡往自己的被子里一钻的黄明昊今天也不知怎么了,直到晚上也没进范丞丞的房间。范丞丞去客厅拎人的时候,黄明昊正背对着电视机抱着个抱枕好像睡得很香。

范丞丞心里有点过意不去,可能是下午打狠了,也可能是摔那一下,吓着他了……

范丞丞被弄得还有点内疚,索性拿了被子给黄明昊盖严实了关了灯便回去了,就着昏暗的灯光开始在图纸上描自己。

小小一点的范丞丞侧着头去看那举着冰淇淋的小小一点的黄明昊,等范丞丞画完才发现,自己的嘴角快要咧到耳朵根了。

温情的气氛没坚持多久,门外就响起了震天的呼噜声。

脑壳疼的范丞丞抱着胸站在沙发边上观摩了足足五分钟黄明昊打呼噜后开始思考人生,前几天缩在我被窝里睡的时候一点声音都没有,怎么一出来睡,就跟波音747似的。

这小孩是精分吗?我得带他治治去啊!

范丞丞无奈走上前去,开始揉乱黄明昊那一头睡得乱翘的小卷毛,脑海中却闪过了下午那乌龙且戏剧性的一幕。黄明昊微张的小厚唇离着自己也就一个倾身的距离,他甚至能感觉到黄明昊因为紧张传来的擂鼓般的心跳和颤抖的呼吸,那双眼睛瞪圆了,闪着悸动的小光点,受惊的兔子似的看着自己,范丞丞觉得,大概可以称之为又期待又害怕吧。

被揉得烦躁的黄明昊不满地把范丞丞那只在他脑袋上肆虐的手捉住塞进自己怀里,嘴巴嘟起来受多大委屈似的嘟囔了一声:“范丞丞你个大猪蹄子。”

范丞丞:???

我怎么就大猪蹄子了???

心里这么想着,范丞丞也就这么问了,话都脱了口范丞丞才记起黄明昊睡着了不会回答他的事实,只能自己无奈地坐在地上看着黄明昊那张脸笑。

“你天天想着艳遇。”范丞丞没想到,黄明昊还真回答他了,听着不像在做梦,但嘟嘟囔囔的声音有点奶里奶气,听得范丞丞不自觉地想笑。

范丞丞一本正经地调侃他:“你让我艳遇我才去艳遇的,我不让你拉红线成功你的后半生怎么办啊?”

“不准你艳遇……”黄明昊嘟嘟囔囔地说完,终于委屈地睁开个眼睛看着对着他咧开嘴笑得灿烂的范丞丞,把他塞进怀里的范丞丞的手揣得更紧了些,“范丞丞,我不要小翅膀了,你不准出去艳遇。”

范丞丞捂着脸笑,心尖尖上痒痒的,像被小猫咪爪心的小软垫蹭来蹭去似的,甜得让人喘不上气的感觉哽在他的喉间。

范丞丞第一次感觉到想把一个人狠狠揉进怀里的冲动。

“你笑什么啊范丞丞!!”

“昊昊,你真的不要你的小翅膀了?”

黄明昊想了想之前朱正廷在他面前炫耀自己那对漂亮的白色翅膀,又羡慕又愤恨,可是如果要在翅膀和范丞丞里面选一个,他还是要后面这个吧。

黄明昊伸长了胳膊把范丞丞的脖子揽过来,在范丞丞突然失重倒进自己怀里的时候他就在范丞丞的头顶重重地亲了一下:“不要翅膀了,所以,不要把我一个人留在那条街……”

范丞丞被拉这一下本来是有点生气的,想把人拉进怀里打两下,然后他就听见了黄明昊的话,一下子又是心酸又是无奈。

范丞丞失笑:“我没有把你留在那里,你去看看。”

黄明昊看到画板上小小的自己身边戳着一只范丞丞的时候,鼻子一酸便扑进身后这人怀里,范丞丞说:“怎么样?我还是大猪蹄子吗?”

黄明昊在他耳边上傻笑着摇头:“嘿嘿!不是了!”

“不过,我还挺想看你长出翅膀的样子呢。”

黄明昊歪着头看着范丞丞离他越来越近,最后在他嘴唇上成功偷走了一吻:“小精灵,恭喜你拉红线成功。”



07

两个月后,街角画廊里展出了几幅水彩画,热闹的小街上拥挤着来来往往的人,可在快餐店前举着冰淇淋的两个男孩却在整幅画中散发着柔光。

仔细看去,在左边金色头发的男孩身后,明明长着一对浅蓝色的小翅膀。

范丞丞满意地看着他的画第一次挂上展览,嘴角带着幸福的笑意。他隔着玻璃摩挲了一下那个长着翅膀的小人,眼神里荡漾的温柔藏不住似的。

“范先生,这幅画要起一个什么名字呢?”

范丞丞又想起那天被他偷亲了的黄明昊红着脸从身后舒展开两片透明的蓝色翅膀时的样子,眯着眼睛笑了:“就叫三生有幸吧。”

范丞丞走出画馆时就看见黄明昊坐在对面的长椅上朝他挥着手,阳光洒在他的身后,为他镀上了一层金色的薄纱。他微笑着走过去,任由黄明昊一个大力扑进他怀里。

的确,三生有幸。



/Fin



下一棒交给 @帶槍出巡。 太太!!!

 

 

评论(40)
热度(2441)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看破真相的小富贵(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