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破真相的小富贵(看置顶)

国家一级聋哑人协会荣誉成员

【皇权富贵】遇见你的时候所有星星都落到我头上

[8000一发甜饼,老实人家孩子丞 X 伪校霸 昊]

[时间背景就是两个初中生xxj, 大猪蹄子的权贵篇(结尾重写了,抱歉)]

[推荐同名BGM食用]

或者称之为后文:

往后余生 上

 

总有几个大猪蹄子觊觎我哥 

 

往后余生 下

 

 

 

/

00

 

 

黄明昊第一次见到范丞丞,就没来由得心底烦躁。

 

说巧不巧,高个子看上去很不好惹的转学生范丞丞转到他们班时,整个教室就只剩下他前面的那个座位空着。用他社会我昊哥的话来说,这凳子我拿来放脚的,谁也甭打它的主意。

 

“你就坐在黄明昊前面吧,就那个空位。”老师用眼神示意了一下,范丞丞便礼貌地点点头,那双带着点寒光的眸子朝黄明昊看过来,直教人毛骨悚然。

 

但黄明昊肯定不怕,靠在椅子上双臂环胸拽得二五八万地看着范丞丞一步步朝他逼近,脸上不带什么笑意:“同学,脚挪开。”

 

他的声音里也是冷的,冷得黄明昊更烦了。

 

他皱着眉头,挑着嘴角,用自己也不太习惯用的小流氓口吻说着:“行啊,叫声昊哥,我就挪开。”

 

范丞丞皱了皱眉,直接摘了书包扔在凳子上,一屁股坐在黄明昊脚踝上,敦实地往下压了压。

 

黄明昊忍了句破口而出的粗口把脚收了回来,动静颇大地踹了一脚这人的凳子腿泄愤:“你丫……等着。”

 

范丞丞侧过脸来,嘴角上似乎有一丝愉悦的笑意:“就你还昊哥。”

 

 

 

01

 

黄明昊吃了转学生的憋这件事传得挺快,下了课几个平日里和黄明昊混得挺好的男生跑过来勾肩搭背地跟他在教室后面坐着闹,调笑着他:“你怎么回事,还能让刚转过来的欺负了?你这样还怎么扛把子啊?”

 

黄明昊不爽地捣了那人一拳,跟家里那位神仙般的哥哥学得力气很大,打人生疼:“我能让转学生欺负了?你昊哥还能整不了一个转学生了?”

 

那时范丞丞正被班里顶漂亮的小姑娘红着脸搭话,范丞丞垂着头眼角带笑地说着什么,惹得那比他矮了一头看上去娇滴滴的小女生咯咯笑个不停,末了,范丞丞还从口袋里掏了块巧克力递给女生。

 

黄明昊这一拳头砸桌子上,连水杯都震得抖了三抖。

 

靠,果然范丞丞这人是真的碍眼!就是看哪哪都不顺眼!!

 

范丞丞那张上一秒还含笑的脸在看见黄明昊后硬生生从阳春三月降温到冰天雪地,不自在地轻咳了两声想拉凳子坐下。黄明昊不爽,欠嗖嗖地又去踹范丞丞的凳子,可力道却使差了,这一踹没踹到凳子腿,倒是踹到了范丞丞的腿。

 

白校服裤子上一个黑乎乎的大脚印子。

 

黄明昊看着那大脚印子直乐,他想着这下看你这性冷淡脸该绷不住了吧,这下应该让你见识一下你昊哥的厉害——

 

然而范丞丞连理都没理他一下,兀自伸手拍了拍裤腿。

 

黄明昊瞪着范丞丞的后脑勺一拍桌子:“范丞丞你什么意思啊你!!!”

 

范丞丞可能也不是第一次见到这种恶人先告状的,冷冰冰地转过身,丢给他一个纸条,黄明昊从小弟手里手慌脚乱地夺过小纸条,满怀期待地打开:

 

【我妈说了不让我和小混混玩。】

 

黄明昊:?????

 

拉黑!你昊哥我再理你一下我不姓黄!!!

 

 

02

 

不搞事是不可能的,冒着不姓黄的风险,黄明昊秉承着一天不骚扰范丞丞就浑身难受的原则,趁着早自习三番五次把纸飞机扔上范丞丞的桌子。

 

范丞丞不胜其扰,可烦躁地回头看时,却都只见黄明昊乖巧地冲他眯着眼睛笑,笑出两颗兔子牙,毫不意外的可爱极了。

 

范丞丞背着老师梭巡的视线将一架架纸飞机拆开时却发现,上面都是画着“黄大侠大战橙子怪”的小人书,范丞丞回过头当着他的面翻了一个巨大的白眼:“幼稚。”

 

黄明昊咯咯地笑,似乎范丞丞这样的态度他也意料之中,抄起笔又刷刷刷地写。

 

范丞丞支棱着脖子等着,果然不一会一架小飞机又塞进他校服衣领,痒得他一激灵,伸手摘了纸飞机打开,以为又是后面这灵魂画手画的小人书,可没想到却是一行清秀的字:

 

【范丞丞看你和小美走得近,能不能帮我把情书给她啊,我害羞】

 

范丞丞没过几秒钟就把纸团团了给他扔了回来,黄明昊扑上去打开:

 

【你脸皮这么厚会害羞?自己给】

 

【你该别是吃醋了吧!是不是被我发现你的秘密了!】

 

【戏精】

 

【你不帮我就踹你椅子,踹到你帮为止!】

 

那时黄明昊的一只脚还大喇喇地搁在范丞丞的凳子上,有节奏的晃着,透露了主人的小得意,范丞丞手起刀落,揪着那只晃来晃去的脚丫扣在自己的凳子上,转过头斜着嘴角一笑:“你踹啊,我看你怎么踹。”

 

黄明昊没想过他来这一出,一下子连坐都快坐不住了,心里又气又急。妈的,这都是谁欺负谁啊!这摆明了根本就是他范丞丞在欺负他啊!

 

“我警告你放开!放开我范丞丞!”黄明昊咬着小门牙威胁地跟他说,语气里发了狠,可眼神看上去却有点楚楚可怜样,这让范丞丞觉得很有意思。

 

“怎么着,你还能大喊我抓你脚是怎么着?”

 

“你……我……”喊是不能喊的,他昊哥的面子可比脚重要多了。范丞丞倒也没起什么坏心思,过了一两分钟就把黄明昊那较劲的小腿放开了,一下子空了半张凳子,范丞丞转头去看时,那厮正侧着头趴在桌子上揉着被按得发青的脚踝,用怨念的小眼神瞪着他呢。

 

“你等着!范丞丞!”黄明昊说。

 

范丞丞轻呵一声:“我等着。”

 

 

 

03

 

黄明昊肯定是没有去写情书的,他说自己喜欢小美,充其量只是逗逗范丞丞。他也相信,虽然范丞丞平日里和小美走得挺近,但是他这么高贵冷艳不近人情的性冷淡患者,是不可能这么不慎重的找个女朋友交往的。

 

黄明昊举着两瓶可乐溜溜达达地往班里走的时候还在美滋滋,想着等会就这么把冰可乐按上范丞丞的脖子,看着范丞丞受惊吓的脸他的心情都能好上一天……

 

然后黄明昊就看到了在走廊拐角面对面站着的两个人。

 

小美和范丞丞。

 

小美红着脸低着头,怯生生地伸出青葱般的手指接过范丞丞手里的信,一双大眼睛冒着小星星,看着范丞丞不好意思地擦过身走了的背影害羞地压着嗓子叫了好几声。

 

心底酸酸涩涩地翻倒了油盐酱醋,一股无名火从那被人捏得酸疼的心脏直挺挺地冲上脑门。可黄明昊却没说话,等小美走了才从拐角闪出来,气愤地带着戾气回去了。

 

好你个范丞丞!!

 

我和你说我喜欢小美,你不帮我递情书就算了,你丫还居然自己跑去告白了???

 

两瓶可乐重重地砸在书桌上,黄明昊坐下时还狠狠地推了一把书桌,推得范丞丞往前倒了一下。范丞丞被推恼了,转过头来时却只看到黄明昊红着眼睛抱着胸生闷气的样子。

 

有点像只兔子……嗯……被人抢了胡萝北的兔子。

 

然而范丞丞却把情绪藏得很好,只不咸不淡地瞪他一眼:“有毛病,趁早治治。”

 

范丞丞午休睡醒了起来去厕所的时候发现不对劲了,怎么周围的人都在冲着他乐呀?就是那种,贼兮兮地看一眼又偏过脸去憋笑憋到满脸通红的表情。

 

范丞丞冲到厕所一照镜子才发现了端倪。

 

他这脸上拿不知哪个女同学偷藏的口红写了几个字:黄明昊到此一游

 

还一边脸画了三撇猫胡子。

 

范丞丞洗脸洗得一脑门子火,他一直没怎么反击不代表他没脾气啊!?他只是从小到大被人看得太严,太害怕给家里惹事招惹是非罢了——可不是别人凌霸他的理由。

 

可当范丞丞怒冲冲地冲回教室时才发现,始作俑者不见了,而黄明昊的桌子上放着那封被小美退回的情书,情书封面上还写着小美清秀漂亮的字:

 

【对不起,我不能接受你。】

 

范丞丞心底有点慌了。

 

这小子,该别真的是用情过深,告白遭拒结果跑到哪个小角落里哭鼻子去了吧?再不济,跑到教学楼顶层寻个短见,借此结束自己的花季人生。

 

范丞丞当着已经进教室的老师的面跑了出去,跑得匆匆忙忙的,第一个地方就去了教学楼顶层。

 

他虽然不觉得自己有多喜欢黄明昊,但总也说不上讨厌,即便他变着花样欺负自己,范丞丞还是对这个人讨厌不起来。

 

甚至某些时候晃神时,黄明昊那张笑出兔子牙的笑脸还总浮现他眼前,莫名其妙的。

 

“黄明昊你可别真因为这寻短见了啊!”范丞丞念叨着跑上天台,结果还真在天台找到他了。

 

寻短见是不可能的,那人只是找了个看上去很舒服的角落靠着,插着耳机听着歌睡着了。

 

正午的暖阳撒在一片白泥瓦砾砌起来的屋顶,闭着眼睛睡得恬淡的男孩身上也披撒了一层金色光辉,纤长的睫毛也跃动着光点,有些淡粉色的小厚唇镀了层金光,宛若透明似的。

 

范丞丞心虚地搓了搓鼻子,想掩饰自己因为眼前美好的景象而心口小鹿乱撞了好几秒的事实。范丞丞想不通,他怎么就把美好和黄明昊两个字画等号了,这小混子似的家伙哪里能和美好挂上钩了啊?

 

还害得自己担心——

 

范丞丞想转身就走,甚至还打算写篇朋友圈嫌弃一下自己,可脚却不怎么听话地挪到黄明昊身边站定了,手指头也不怎么听话地伸了过去,戳了戳他睡得像屯了食的仓鼠一般鼓了起来的侧颊。

 

“唔……别闹……”黄明昊挥了挥手拍掉范丞丞在他脸上作乱的手,嘴唇嘟了起来,煞是可爱柔软,分明邻家大男孩的模样,却不知道为什么平时总是要装作那副吊儿郎当的样子。

 

范丞丞鬼使神差地在他身边坐下了,却发现这边风景确实好,没有人打扰,平视望过去便是一片开阔的天空。北京这时的天空蓝得像泼洒开的染料般清润,范丞丞这逃了午自习有些纠结的心情一下子就好了起来。

 

黄明昊毛茸茸的大脑袋毫不犹豫地蹭进他的颈窝,范丞丞吓了一跳,刚想伸手推开他,却只见黄明昊眼角湿润,似有几丝水汽。

 

范丞丞的手僵住了,怔愣地看着黄明昊的头顶。

 

“妈妈……嗯……妈妈。”黄明昊在范丞丞颈窝里呓语着,迷迷糊糊,软软糯糯的声音倒是让范丞丞心底一热,有点心疼,刚想伸手偷偷揉揉这人的头顶,便听见黄明昊惬意地打起了小呼噜,声音越来越大……

 

范丞丞的手僵在黄明昊头上,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黄明昊迷迷糊糊醒过来的时候,范丞丞还在他身边好好地坐着,扬高着脖子盯着不远处那片天空发呆,侧颜依旧冷漠,可黄明昊却硬生生从他这没甚温度的表情中看出浓厚的温柔来。

 

黄明昊没说话,又默默地把眼睛闭上,贪恋地嗅着范丞丞身上好闻的香皂味儿,嘴角慢慢扬起个弧度来。

 

好像心情比欺负范丞丞还要好。

 

“范丞丞,你不怪我欺负你吗?”不知又过了多久,黄明昊才开口说。范丞丞倒是没被他突然开口说话而吓到,只轻呵一声:“你说哪个?你踹我,还是你霸占我半个凳子,还是偷吃我的零食,还是刚才把我的脸画花啊。”

 

黄明昊撇了撇嘴,听着情节挺严重的,没想到始作俑者是自己啊。可他也不想的,一看到范丞丞,他就忍不住去招惹一下,非要他注意到自己,只注意到自己就对了……

 

“那个,范丞丞,我当初找你帮我,是因为我不知道你也喜欢小美,你喜欢她为什么不跟我说啊,我又不会横刀夺爱……”

 

范丞丞一脸莫名其妙:“什么我喜欢小美?”

 

黄明昊眨巴着眼睛:“范丞丞你还装!你还装!!我都看见了,你在楼梯间给她递情书!!递就递了,男子汉大丈夫怎么就不敢承认了呢?”

 

范丞丞总算是明白前因后果了,眼前这位爷不旦不是因为告白被拒才翘午自习跑到天台来的,反而还全部误会了。

 

“所以,你画我的脸,是因为我还是因为小美?”范丞丞看着黄明昊笑了,只是单纯起了逗逗他的心思。可却没想到,黄明昊那双眼睛心虚地飘了一下,随后脸红着推他一下:“范丞丞你少自作多情!”

 

黄明昊最后还是看见了那封表白被拒的情书,他把那封情书捧在手心里,趁着上课范丞丞好好听课时认真研读了范丞丞替自己写的情书。

 

说什么一见你就笑,世界突然变得美好,说什么这份快乐我根本戒不掉,范丞丞这人是过来写rap的吗。

 

范丞丞转过头来时,黄明昊正对着他的情书笑得开心,那双眼睛晶亮亮的看着他,耳根子红红的:“范丞丞你这情书写得太烂了,怪不得小美不答应你。”

 

范丞丞把自己的脸凹成表情包:“是没答应你,不是没答应我!”

 

黄明昊倒不太在意,把他的情书折成了个桃心塞进了笔袋,对着他抛了个自以为魅惑众生的媚眼,哪里有什么告白被拒的模样。

 

范丞丞伸手揉揉他的头:“你是不是傻了我得带你治治去。”

 

黄明昊红着脸躲开他恼人的大手:“你才有病呢。”

 

 

04

 

黄明昊和范丞丞这对在学校都相当有名的仇人终于在学期中的篮球课上对垒了。

 

两个一米八的大高个子打着头阵抱着手臂凶巴巴地对望,黄明昊手里抱着篮球轻挑嘴角自以为邪魅,却颇为中二地说:“范丞丞,今天就让你见识一下你昊哥的厉害。”

 

范丞丞伸手揉他脑袋,被黄明昊没好气地躲了。

 

裁判起手上抛球,却被范丞丞长手一勾把球抢断,利落地运球上篮,三分线外远投,来了一个漂亮的空心三分。

 

场外小姑娘们的尖叫声里掺杂着黄明昊目瞪口呆的一声“我去”,范丞丞勾着笑回过头来看他,整个人仿佛在发光,惹得场边上的小姑娘脸红心跳,也惹得黄明昊红了耳尖。

 

黄明昊肯定不能全让他抢了风头,连续在范丞丞手里断了两次传球上篮之后掀了衣服擦了擦脖子上的汗,对着范丞丞明媚一笑:“现在服个软我还能让你两球,别输得太难看。”

 

可范丞丞不理睬他的叫嚣,闷头打自个儿的,热汗顺着额角滚落,晶亮的水珠子从下巴慢慢滚落到纤长的脖子,眼睛里却掺了火苗似的,该死的冷漠,该死的惹人注意。

 

中场休息时比分咬得紧,黄明昊披着条毛巾一口闷了瓶矿泉水,盯着篮球场那头接过小美递给他的一瓶运动饮料还扬着头笑得傻兮兮的范丞丞愤恨地哼了一声,把空水瓶子摔在了地上。

 

他迈着步子气愤地走过去,拉着他的胳膊把他拽到场边,赤裸的手腕因为出汗而有些发凉,却烧得他头脑更热。等把人扯离了那群花痴得恨不得把范丞丞吃下去的女孩子身边,面对面和他站着时,黄明昊却发懵了。

 

他把人扯过来干嘛呀?他要说什么来着?

 

他就是单纯看这副如初恋般冒着粉红泡泡的场面心底堵才单纯冲上去想搞个破坏,可真的对上范丞丞那双又没了什么温度的眼睛时却失了气势。

 

那不行的,人拉都拉过来了,总不能现在蔫吧唧唧地回去吧,这样你昊哥的面子还要不要了?

 

黄明昊一把扯了范丞丞篮球服的领口,凑近他那张还渗着一层汗珠的脸:“光打篮球多没意思,不然我们打个赌吧。”

 

范丞丞使了手劲把他的手从自己衣领上撸下去,一脸莫名其妙:“打赌就打赌,你把我拉到这犄角旮旯里干嘛,不知道的还以为你要和我谈恋爱呢。”

 

黄明昊:……

 

OJBK,Fine,你昊哥不想跟这个呆头鹅生气。

 

“范丞丞你有点自知之明好不好,和你谈恋爱?和你谈恋爱我就是小狗!”

 

范丞丞看着他乐,又伸手去揉他的脑袋,软乎乎的头发从指缝中穿过时仿佛在抚摸着一只刚长齐了乳毛的猫咪一般,手感好极了。

 

范丞丞觉得有点上瘾。

 

OK Fine,你昊哥不跟……

 

不你昊哥办不到!!!今天一定要和他生气!!!!

 

黄明昊那张小脸憋得通红,边躲着他的手边气愤地说:“今天这赌你不想打也得打!如果篮球赛你输了,你当我小弟,怎么样?”

 

范丞丞倒也淡定:“那如果你输了呢?”

 

“如果我输了,我当你小弟,以后这年级你是扛把子,怎么样?”黄明昊觉得范丞丞一定会心动的,扛把子谁不心动啊!制霸校园哪个热血青年会不心动呢??

 

他没想到,范丞丞还真的是那个不心动的。

 

范丞丞皱了皱眉,语气有几分嫌弃:“扛把子我还真的不感兴趣,不然这样,如果你输了,那就答应我一个要求吧。”

 

范丞丞认真的看着他,黄明昊心虚地不敢看范丞丞的眼睛,心头的小鹿乱撞着,支吾着说:“你昊哥没在怕的!”

 

范丞丞笑了,从口袋里掏了一块巧克力递给他:“给你。”

 

黄明昊嫌弃地接过那块巧克力,扁着嘴说:“范丞丞你打球怎么还揣着巧克力打啊!都化了你不知道吗?”

 

范丞丞板着脸说:“你要不要,不要还我。”

 

黄明昊小气地把巧克力藏在胸前,没什么底气地叫嚣着:“等着当我小弟吧你!”

 

 

05

 

黄明昊还真的输给了范丞丞。

 

他看着范丞丞一脸云淡风轻地朝他走过来,当着他队友的面伸手呼噜了一把他还沾着汗水的乱毛:“我赢了。”

 

黄明昊没好气地用毛巾擦着脸:“愿赌服输,说吧,答应你什么要求?”

 

范丞丞跟他卖了个关子,等到晚上放学时,范丞丞也不知道找谁借了两辆自行车,一手推着一个站在教学楼下朝着他笑:“我还没敢去过后海,听说晚上很热闹,我们去看看好不好?”

 

黄明昊接过辆自行车,一副你脑子是不是瓦特了的表情看他:“骑过去啊,范丞丞你知道咱离后海多远吗?”

 

范丞丞笑着跨上自行车,又伸手揉他脑袋:“没关系,那边就是晚上才热闹,我看你最近也很晚才回家,今天就当陪我吧!”

 

黄明昊一边坐上自行车跟着范丞丞一边说:“我告诉你!我哥贼凶,如果让他抓到了肯定连你一块打!”

 

范丞丞回过头朝他笑:“没事儿,我皮厚,我给你扛着。”

 

范丞丞真的会发光。

 

那时候的黄明昊这么想着,加快了速度追上范丞丞,在马路上肆意地笑,好像很久没笑得这么开心似的。

 

范丞丞问他:“你知道吗?那天在天台上,你说梦话了。”

 

黄明昊说:“梦话这东西也传染吗?我哥天天说梦话,多大的人了,一点心事儿都藏不住!”

 

范丞丞说:“你好意思说别人,那天是谁靠在我肩上可怜兮兮地叫妈妈啊?”说完,范丞丞也欠嗖嗖地学着他的语气,“妈妈,妈妈,昊昊好想你。”

 

黄明昊飞起一脚要踢他,范丞丞一个蛇皮走位躲了,敛了点笑意:“如果你愿意说,我也愿意听你讲。”

 

黄明昊固执地别过脸去不理他:“谁愿意跟你说,我跟你说了你跟我说吗?”

 

范丞丞笑呵呵地说:“肯定啊,相互的嘛!还在生气呢?”

 

黄明昊哼了一声,范丞丞说:“看在我惹你生气了,那唱首歌哄哄你吧。”

 

当你在穿山越岭的另一边,

 

我在孤独的路上没有尽头,

 

一辈子有多少的来不及,

 

发现已经失去,最重要的东西,

 

恍然大悟早已远去,

 

我知道逃避一点有没有用,

 

只是这段时间里尤其在夜里,

 

还是会想起难忘的事情,

 

我想我的思念是一种病,久久不能痊愈。 

 

 

 

五月初夏的北京,后海边上的人群还熙熙攘攘的,两个少年一人捧着一瓶冒着水珠的北冰洋汽水畅快地咬着吸管,星辉倒映在泛着涟漪的湖面上,却显得静谧美好。

 

沿着后海过去的酒吧街正是热闹的时候,范丞丞指着那片灯红酒绿:“我们就去那边吧丞丞!我想去看看!”

 

范丞丞伸胳膊试探地揽了揽黄明昊的肩膀,见他不躲,兀自咬着吸管乖巧地喝汽水,便更正大光明地揽着他:“其实我生下来挺不受人祝福的,你知道吗?那种自打你哭第一声开始,你就注定要在谩骂中长大的感觉。”

 

黄明昊看着他不说话。

 

“你生来就要比别人优秀,这是你戴着王冠必须要承受的,”范丞丞吸了一口略冷的空气,“我不敢有丝毫的叛逆,我生怕我有一点点的罪过,最后都会被别人无限度的夸大和诋毁。”

 

黄明昊没来由地想起了朱正廷,当初冒着多大的风险把自己带了回去,一直小心翼翼如履薄冰。思虑至此,黄明昊低头苦笑了一声:“我早就知道了,你天天一副好学生的样子,我惹你你都是息事宁人。那时我就总在想,你明明就和我一样的,为什么你要选择把自己伪装在厚重的壳子中……范丞丞,我想看看你真实的样子啊。”

 

范丞丞把黄明昊揽得更紧:“你呢?明明小孩儿一个,天天虎着脸装什么大尾巴鹰?”

 

黄明昊伸手要拧范丞丞的腰,范丞丞反手把人治住,好好地搂怀里抱着。

 

黄明昊把头搁在他肩膀上,开始打量起范丞丞脖子上的两颗痣:“我从小就和爸妈走丢了,是把我捡回去的哥哥养了我五年。”

 

范丞丞说:“小可怜。”

 

黄明昊张嘴在他的脖子上咬一口:“你肯定在脑补一些奇怪的画面!停止你的想象!”

 

范丞丞笑嘻嘻地躲:“你怎么知道我想到了超级英雄,奥特曼和数码宝贝。”

 

黄明昊被他气笑了:“ 他忙,也没有很多时间照顾我,但他真的很好,他是世界上最好看的人,也是世界上最好的人!!”

 

范丞丞专心地摸着黄明昊的后脑勺,语气中满满的恨铁不成钢:“所以你怎么这么不省心啊?”

 

黄明昊伸手打他一巴掌,怒气冲冲:“你懂什么!我要是不惹他生气,哪天我哥忙得把我忘了怎么办啊……我就这一个亲人了。。”

 

范丞丞听得心酸,又紧紧拉着他的手:“没事,以后你还有我,以后我陪着你。”

 

仗着天黑,范丞丞正大光明的拉着他的手绕着后海边上一路走过去,黄明昊倒是安静了许久,红着耳尖任他拉着,手心传来的蓬勃热意烧得他心口泛酸,好似一团棉花糖哽在了喉头似的,密密麻麻的化开,留下斑驳的蜜意。

 

黄明昊扯着嗓子问他:“范丞丞!你以后想干什么?”

 

范丞丞笑着看了看漫天的星辉:“我……想做夜空中最亮的那颗星。”

 

黄明昊侧着头看他,范丞丞的眼睛里倒映着月影,闪亮亮的容下一条银河。范丞丞……果然是在发光的啊……黄明昊垂下头笑了,笑着看了看他和范丞丞紧紧牵着的手,觉得又奇妙又不可思议。

 

可哽在心口难言的蜜意却告诉他,没有错,抓住他一定没有错。

 

也许想着未来的事情太遥远

 

一起去环游世界也很难实现

 

但你出现 在我身边

 

就是我可以遇见的最大的惊艳

 

“好巧啊范丞丞,我也要做那颗夜空中最亮的星!!”

 

十指相扣,两个人都红着脸笑了,范丞丞凑得和他近了一点,除了表情变得蠢了一点以外,依然让人心动不已:“现在我能行使我的权利了吗?你说过要答应我一个要求的。”

 

黄明昊憋屈地点点头,都是自己人了,除了宠着还能怎么着:“你说吧,什么要求都能满足你!”

 

范丞丞无视掉他的视死如归,凑上去在他的侧颊轻轻一吻:“以后,请让我和你一起成为星星吧。”

 

 

06

 

“范丞丞,你是不是偷偷喜欢我很久了??”

 

“你好意思说我?你不是很久之前就喜欢我了吗?”

 

范丞丞伸手掐了一把黄明昊的脸,却得到了一个甜兮兮的笑。

 

“汪!”

 

黄明昊没告诉他,也许从见他的第一眼,范丞丞就已经成了那颗落在他头上的星星。

 

 

 

/Fin

我大概是要写出个歌单来了_(:3」∠❀)_

 

后文里有权贵后续,我就不写了,大家可以去后文找哦!!

 

最近在开始实习了,更新速度会慢,大家见谅。,溜了……

 

 后文权贵汇总(时间线)(看过前文的可以跳啦):

 

1.

黄明昊打小就聪明,朱正廷一丝一毫的不对劲他都能感觉到,可他那时还以为,朱正廷只是工作太累了,才不是因为负罪感才心不在焉。


黄明昊说:“正廷你知道吗?我在学校认识新的朋友啦!虽然我之前一直都在欺负他,不过我最近发现,其实他人还挺好的,我这么欺负他他也没生气。”


朱正廷说:“我把你送去读初中是让你欺负人去的啊?”


黄明昊扁扁嘴:“你是不知道,那个叫范丞丞的刚转到我们班的时候,一副臭屁王的样子,对人还爱答不理的!”


朱正廷低头扒着饭:“然后呢?你怎么人家了?”


黄明昊吐吐舌头:“也还好啦,就趁他睡着在他脸上画了大花脸这种程度。”


朱正廷说:“你这还不算欺负啊?人家不把你按那揍一顿就算好的了。”


黄明昊得意洋洋地说:“嘻嘻,他怎么舍得揍我啊!”

 

2.

 

黄明昊坐在座位上烦躁地把一张草稿纸捏成团的时候,范丞丞正从他身边经过,吓得肩膀一缩。


“昊昊你怎么了,怎么这么不开心啊?”范丞丞小心地坐在他的后座,递给他一小盒旺仔牛奶,“小牛奶给你,喝了就不生气了。”


黄明昊那一腔好不容易积攒起来的怒火就在范丞丞这一个呆了吧唧的眼神里逐渐消散了,他整张脸趴上范丞丞的课桌可怜兮兮地说:“丞丞,我觉得我哥在外面有狗了,他最近又很晚回家,不陪我吃晚饭了!我不想和煮饭阿姨一起吃啊!”


范丞丞说:“哦,那我可以陪你啊。”


黄明昊惊喜地抬起头,抓着范丞丞的手摇啊摇:“啊真的吗丞丞!丞丞你真好!”

 

 

3.

黄明昊迎着蔡徐坤颇有敌意的眼神和身后粉丝们怨念的眼神,毫不犹豫地扑进朱正廷怀里,给他表演了一个声泪俱下:“哥哥我想你了嘛,你又很久没陪我吃饭了,不知道外面有哪个小妖精天天缠着你不让你回来陪昊昊,昊昊好可怜。”


说完,黄明昊因为晚上被范丞丞喂太饱,声泪俱下地打了个炸鸡味的嗝。

 

 

 

4.

黄明昊红着脸躲在房间里给范丞丞发短信。


「我刚刚看到那大猪蹄子把我哥压在沙发上亲!」


「(ノ)ェ(ヾ)丞丞不知道,丞丞还小。」


黄明昊起了坏心思:「丞丞你说,亲亲是什么感觉?」


转天黄明昊被范丞丞揪住压在厕所隔间里亲了个透的时候黄明昊还没咂么过味来。


这咋回事啊?他范丞丞平时看上去又木又呆还性冷淡,怎么把他压墙上亲的时候就野得他腿软呢?黄明昊拍拍自己红透的脸,看着范丞丞又恢复纯良的脸,觉得不调戏一下真的很丢他昊哥的面子。


黄明昊挑了范丞丞的下巴,鼓励地说:“技术不错,有待加强。”


范丞丞那双眸子透亮:“好的。”


在几天之后总被揪到校园各种地方被亲到腿软的黄明昊表示,他当时说这话真的只是想挽回一下面子,而不是……不是……让范丞丞拿他加强啊?

 

 

 

5.

朱正廷连夜带着黄明昊搬了新家,就在离他们之前的家两个小时车程的地方。黄明昊在和朱正廷闹别扭,因为朱正廷的关系,他必须要转学了。


离开那个他待过两年的中学,离开范丞丞。

 

黄明昊躲在厕所里委屈地抹着眼泪,颤抖着拨了范丞丞的电话。


他好怕范丞丞因为他不告而别突然转学而再也不理他了,不接他的电话,不回他的信息,再也不会偷偷买零食给他,不会对着他傻兮兮地笑,也再不会抱着他亲亲了。


他不要,他想要蔡徐坤回来,他也想要范丞丞。


范丞丞接了电话的第一秒,黄明昊就立刻哭得上气不接下气,范丞丞那一腔火气被生嚎得一干二净,只得温声软语地哄,隔着电话大声地亲了他好几下,黄明昊才渐渐收了声。


“怎么办丞丞,我哥他一直在哭,怎么劝也劝不住,还不吃饭,我要怎么办啊。”


范丞丞被说得心疼,他想到黄明昊口中他未曾谋过面的钢铁侠似的哥哥哭得绝望的样子,想到黄明昊无助地陪着他哄着他却没一点用的样子,范丞丞就疼得鼻子跟着泛酸。


“昊昊你别哭,我很快就去找你,我陪着你,一切都会好的。”

 

 

6.

 

黄明昊不知从哪得知了这整件事的经过,翘了课跑回家给他表演了一出梨花带雨,这让朱正廷很是苦恼,重操起了打孩子的旧业。


可黄明昊却一边哭一边笑着说:“朱正廷你放心,我以后,以后,嗝,绝对不让其他的大猪蹄子再接近你,伤害你了。”


朱正廷搂着他说:“我找了份舞蹈老师的工作,现在也不错,你就好好上学,和你的那个小朋友,叫什么来着……”


“范丞丞。”


“对,范丞丞,不是为了你转学了吗,好好跟人家交朋友,别再欺负人家了。”

 

7.

大猪蹄子全文是权贵

 

8.

黄明昊这小子也不安分,趁着两个人世界巡回的档口带着范丞丞去了某娱乐公司面试练习生,没想到还真的成了。

 

 

这下是个完整故事啦!感谢大家的喜欢!么么哒!(*  ̄3)(ε ̄ *)

 

评论(63)
热度(5281)
  1. 共1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看破真相的小富贵(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