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破真相的小富贵(看置顶)

国家一级聋哑人协会荣誉成员

【坤廷/长得俊】无可救药 11

这章主长得俊,是我一直最想写……又不敢写的长得俊视角……

 

所以,危机结束了,我终于把两个崽救出来了……但这章真的写得我死去活来……感谢昨天很多人zqsg的留言,也真的很开心大家能找到共鸣。笔芯。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


尤长靖像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那场梦从第一次见到林彦俊开始,一直到那个阳光不算明媚的下午,他捧着一小盒香草冰淇淋戴严了黑色羽绒服的帽子准备溜回去时结束。


隆冬的廊坊干冷得人鼻腔里都充斥着血腥的味道,他害怕手里的冰淇淋化掉,迈着步子踩着积雪还没赶两步路,便看见了穿着一身普通格子衬衫和牛仔裤的林彦俊,双手插着裤兜静静地看着他。林彦俊穿得单薄,和这已经极寒的深冬极其不配,可这不配却只是引起了尤长靖从心底的不满和担忧。


尤长靖走上前去:“你怎么穿成这样就走出来了?不会冷吗?”他有些局促地想把手里的冰淇淋藏到身后,可细白的手腕却被林彦俊冰凉彻骨的手掌抓住,林彦俊脸上还带着舞台的妆,显得有些邪气霸道,直直地将尤长靖往自己的方向扯了两三步:“我带你去一个地方,跟我来。”


尤长靖皱了皱眉头,想把自己的手腕从林彦俊的手心里挣脱出来:“你……先回去穿多点衣服啦!你这样会感冒……”话还没说完,尤长靖的嘴上便被贴上了好几层屏蔽贴,“林彦俊”在尤长靖惊恐睁大的双眼中挑了挑嘴角:“你乖一点,乖一点才不会受伤。”


尤长靖那双不敢置信的眸子瞬间红透了,迅速涌上来的一层水雾被这人用指尖轻轻拂了,像品尝珍馐一般放进口中:“Cake,你不是喜欢我吗?来做我的Cake吧……”尤长靖绝望地摇着头,他怎么也不敢相信林彦俊会这样对待他,他怎么也不敢相信,他一直默默地放在心中不敢宣之于口的爱慕的人,会毫不怜惜地将针管推进他的后颈,任凭他意识模糊,眼前只剩下一张看不清五官的脸。



等意识逐渐回笼时,尤长靖虚弱而努力地抬起千斤重的眼皮,他看着他的手背上还插着针管,有安定成分的液体源源不断地流进他的血液,耳边的声音像回荡在山谷中的回声一般不甚清晰,可他还是听到了断断续续的滴水声,还有监测心率的仪器传来的滴滴声。


他的鼻腔里灌满了消毒水的气味,还有一种说不上气味,很像生肉和腐烂的菜叶子的味道。“林彦俊”的手上戴着一副突兀的白色手套,在精心地擦拭着一把小巧锋利的解剖刀。他似乎意识到了尤长靖的醒来,用他模仿得不太成功的声音说着:“你不要怕……我不会让你疼的,我会好好地爱你,一直在这里陪着你,让你真真正正成为我的Cake,好不好?”


尤长靖虚弱地说:“你……不是……林彦俊。”


林彦俊……才不会……伤害我。


他没想到那个人笑了,笑得无比猖狂:“我当然不是林彦俊,这世界上怎么会存在放着你这么甜美的Cake却要躲得远远的Fork呢?这是暴殄天物,要遭天谴的。”


尤长靖的心脏像被只大手狠狠攥紧,连呼吸都带上酸痛的哽咽。


他的眼前闪过的都是林彦俊,是林彦俊以前触着公司的霉头丢给他外卖却独自一人下去跑圈时的样子,是凌晨的夜晚偷偷溜出来带着他去吃路边摊还说着好吃的笑容,是那天林彦俊温柔着眸子有点担忧又有些决绝地和他说着“我很喜欢吃甜食”时颊边深陷的酒窝。


可林彦俊从没和他说过他是个尝不到味道的Fork,可却一直陪着他,帮他喝掉他尝不出味道的奶茶,吃掉他只能吃一口的小蛋糕。


他错了,林彦俊明明从很早以前,就和他说过喜欢了。


“林彦俊……”尤长靖尝试着动换着自己根本抬不起来的手指,可眼睛里却早已盈满了眼泪,“林彦俊……救我……”


冰冷的男声冷嗤一声:“他不可能来救你……不过你放心,你慢慢就会忘记他,你的身体会变得很轻,我的刀子划下去时你也不会觉得疼,你的灵魂会得到洗涤……”


带着腐肉气味的气息喷在尤长靖的耳侧,如毒蛇吐着信子一般沙哑的声音说着:“神会护佑你的。”


大脑越来越沉,尤长靖逐渐挣扎不动了,任由那个戴着手套长着林彦俊模样的男人给他扣上了氧气罩。只是这氧气罩中却并没有连接到氧气瓶,它仅仅是让尤长靖的呼吸变得更加迟缓罢了。


最后一滴眼泪落下来,尤长靖知道自己可能再也回不到那个他梦寐以求的舞台,再也不能和他朝夕相处的朋友们打打闹闹,再也看不见林彦俊了……他最后连一句喜欢都没有和林彦俊说。


他多想和林彦俊说最后一句话,他多想告诉林彦俊不要害怕自己会讨厌他,想最后再戳戳他的酒窝问问他,林彦俊,我是什么味道的?是甜的吗?比巧克力还要甜吗?


那你喜欢我这个甜品吗?


冰冷的刀锋没什么感情地抵在尤长靖的手腕上,划出一道不算深的血口,带着甜美气味的浓稠血液从血口缓缓流下,滴落在放在地上的大碗里。


滴答……滴答……


尤长靖崩溃地流着眼泪,可他却无法动换分毫,他听着自己的血一滴滴落下去在冰凉的碗底砸出血花的声音,就像死神缓缓朝他靠近的脚步,一步,一步地朝他走过来。


“真是艺术品……你现在真的就像一块任人品尝的小蛋糕一样,放心,我会让你的生命有最后的价值的。”


你不要用林彦俊的脸说出这样的话,尤长靖视野模糊地看着那个拿着手术刀的男人,哽咽着吸尽了氧气罩中本来就不太多的氧气。


他从不恨自己生来是个Cake,他只恨自己,走到生命的尽头,却都是遗憾。


尤长靖阖上了双眼,他看到自己站在一片炙热的白光下,他寻着光源走过去,越走越快,几乎小跑着朝不远处的亮光跑过去,眼前被强光一晃,他才看见这个世界……


一片似乎只在童话故事中才有的世界,天上挂着道极美的彩虹,一个身形熟悉的男子骑在一匹白马之上,身着一件红色的斗篷。


那骑在马上的人回过头来,头顶的皇冠在阳光的映衬下闪闪发亮,酒窝深陷着朝他笑着,将他拉上马背,拽了他的手环住自己的腰。


尤长靖看得呆了,这戴着皇冠的人可不正是林彦俊,林彦俊正回过头对着他笑。


尤长靖把头靠向林彦俊的红色斗篷,释然地说:“我应该是死了吧……我死了才能再看见你。”


林彦俊回过头来垂着眸子看他,酒窝深陷:“原来我在你心里是白马王子哦尤长靖。”


尤长靖诚实极了,再不跟他耍嘴皮子,也再不跟他遮遮掩掩了,只笑弯了嘴角说:“是哦,可是你……再也不知道了。”


如果你会来找我,大概只会看到我流尽了血液的尸体孤零零地躺在病床上,我可能会形容丑极,真的变成一具干尸……到时候你会讨厌我吧……


一个,再也没有甜味的Cake。


你再也不会知道,在我还能看着你的时候,曾经那么喜欢你。



尤长靖彻底失去了意识,等他再被一阵动静吵醒时,他挣扎着睁开眼睛,用尽了力气撑着快塌下去的眼皮。


他多希望能看到一点光,多希望等待他的是哪怕一点点的希望。


可是没有。


他看到那个长着林彦俊的脸的男子愉悦地推开这扇铁门,拖进来一个他无比熟悉的人。


朱正廷。


朱正廷垂着脑袋了无生气地被扔在另一张隔他不远的病床上,像断了线的人偶娃娃一样,漂亮而憔悴。


朱正廷还能堪堪睁开眼睛看着他,不顾一切地撑着身子从另一张病床上一下子摔在地上,伸着细长的胳膊朝他抓过来,冰凉得可怕的手掌心一下子捂住了尤长靖手腕上还在滴着血的血口子。


尤长靖挣扎着摇头,果不其然,尤长靖的血没被朱正廷强制按压止住五秒钟,朱正廷便被拦腰从地上被拎起来,甩上病床。


尤长靖看着那男人用粗大的麻绳将朱正廷捆了个结实,针管插进他的静脉血管,让一直挣扎个不停的朱正廷一下子安静了下来。


“正廷,你不乖是要受惩罚的哦。”男人的声音变得喑哑几分,尤长靖听不出来像谁,但却觉得熟悉得很。他努力想挪动身子去够朱正廷早已无力垂下的手腕,可却于事无补。


“你会遭报应的。”朱正廷有气无力地说着,一双漂亮眼睛恶狠狠地瞪着他,瞪着那个在他的视线中还是蔡徐坤的人。


“怪只能怪你们被我抓住了软肋,怪不得别人……你们怎么可以活地这么没有防备,轻易地把自己的心事暴露给我看?这样我只能好好地利用一下你们的软肋,让你们成为我的。”


“他不是我的软肋,”朱正廷一字一顿地说着,像是强撑着要证明什么似的,“别高兴太早……”


戴着白色手套的手背爱怜地拂过朱正廷细白的侧脸,他的脸上现出惋惜的神色,有些爱怜却又铺满了直白的杀意:“可又如何呢?你的威胁对我来说就是个笑话……”


“你们已经是我的囊中之物了……”



铁门轰隆隆响起了雷鸣的声音,沉重的锁链被钝器凿开,震天响的一片少年的声音里掺着几声狗叫,顺着被砸开的门缝一涌而入。男人惊恐地看向门口,黑压压的一片人头,各个目露凶光死死地盯住他,埋在人群中的大型犬闻见了带着甜的血腥气味,低低地咆哮了两声,便在主人一个低沉的响指声朝着猎物猛扑了过去。


林彦俊红着眼睛站在人群的前面,不可置信地看着没什么生气地躺在一边病床上吊着吊瓶被放着血的尤长靖,第一次觉得这弥漫了整间房间让他痴狂的甜味具了形,像一把把淬了毒的尖刀,不留情地朝着他的心脏戳刺了下去。


林超泽和陆定昊几个人已经朝着尤长靖跑了过去,将他围在中间,他看着林超泽几乎要哭得虚脱地跪着用手掌给尤长靖的手腕止血,他看着邱志谐颤抖得几乎停不下来的手在给尤长靖拔着针头,陈立农伸手在扯着勒在尤长靖脸上厚重的氧气罩,他看着乐华的孩子在为朱正廷解开刚刚捆好的麻绳,他看着蔡徐坤不顾一切地要把朱正廷背在背上,最后,他的目光落向了那一排闪着渗人寒光的手术刀。


那个男人是吃过Cake的Fork,早已没了什么人形,所有人才具有的象征逐渐退化着,模糊了五官,甚至连四肢都开始慢慢变形,慢慢变成了行尸走肉一般的怪物,被狗咬了脖子,又被十几号人一起压在地上动弹不得,只发出尖利的怪笑。


林彦俊沉着目光朝着怪物走过去,看不出表情地越走越近,离得近的董岩磊和周彦辰只听见从林彦俊身上发出来指关节咔咔的声音和压在他喉咙里的咆哮,没来得及反应时一抹寒光已经从他们眼前闪过。


林彦俊朝着那怪物扑将过去,手术刀深深地插进狗牙咬出来的血口中:“你居然敢碰他!!!”


Fork的怒吼响彻着整间地下室,朱匀一和卜凡两个人携手把几乎抓狂的林彦俊从怪物身上拉起来时,他的襟前已经溅了骇人的血痕,整把手术刀几乎捅穿了怪物的脖子,林彦俊捂着心口颓然倒地,眼泪不受控制地涌了满脸,冲散了溅在他脸上的血。


他被几个人合伙架在人群里动弹不得,最后卸了力气似的哽咽着看着已经被高茂桐背起来的尤长靖,苍凉地笑笑:“替我照顾好他。”


但他的心安了。


从他看见尤长靖躺在病床上奄奄一息的世界崩塌到现在危机解除,林彦俊觉得自己仿佛经历了生死一般,此刻还能虚脱似的一笑:“我可能……再也没机会再照顾他了。”


/TBC

 

 

这章我写的真的很难受,坤廷戏份不多,因为之前从小尤被抓一直没写小尤视角,没写是因为太虐……但我还是把营救从小尤视角写出来。

 

 

简单再梳理一下:

 

 

1、开头帅哥穿着不合季节的衣服其实说明这个人不是lyj,小尤看到的其实是他心中印象最深刻的lyj,其实就是在公司当练习生时的他。

 

2、在全时前小尤的cake味道已经追踪不到,所以怪物是从全时前就给他贴了屏蔽贴。

 

3、怪物十分了解大厂有谁是cake,甚至可能了解他们的软肋。

 

4、所有真的吃过Cake的Fork其实已经不算是人类的范畴,他们会变得强大,但会慢慢退化所有人的性征,真的成为怪物,这是他们变强,伤害Cake的代价。

 

5、怪物没有五官,他只是能折射人心所向。也就是说,他能让所有人在看见他时,都能看见自己最相信最信任的那个人。

 

6、lyj点外卖然后罚去跑圈出自橘子娱乐采访,香蕉的人也说lyj因为点外卖跑了多少步,为什么点外卖,我们可以合理推测一波很多时候其实是给小尤点的。

 

7、lyj很爱吃甜食同样来自橘子娱乐采访,就是他被人踩了一脚那里。

 

8、吊瓶里注入的大量安定成分,过量时会让人无痛苦地死去,氧气罩是Fork用来取唾液的方法,因为小尤是唾液的部分最甜,血液次之。

 

9、在小尤失去意识时他看到了林彦俊戴着王冠穿着红色斗篷骑着白马的样子,所以你知道为什么他在画lyj时会化成那个样子,红色的不是羽绒服,真的是斗篷。

 

10、血液流尽的Cake不再有甜味,也就是说死去的Cake没有味道了。

 

11、结尾lyj还是像以前一样没有第一时间围在小尤身边,而是拿了刀子为插那一刀——因为事情结束后他会申请监禁,申请测试,如果测试失败,他会被当成暴力份子抹杀。

 

12、怪物的身份还是要揭晓的,虽然已经被我搞死了……

 

长得俊戏份还有……本来想单拎出来写的,后来放弃了…………单拎出来写太虐了,宝宝承受不了……



 后文: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评论(82)
热度(11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看破真相的小富贵(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