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破真相的小富贵(看置顶)

国家一级聋哑人协会荣誉成员

【坤廷】没有人像你

[两小时速打青春疼痛文学,送给慕然 @逆天改命    生贺,生日快乐,很开心在这个夏天遇见你!]

 

[相关BGM:梁静茹-没有人像你

                   理想三旬-陈鸿宇]

 

/

2016年09月


你还好吗?高中毕业后的第一个年头,我终于提笔给你写第一封信,不知道你会不会收到,也不知道你会不会回复,只希望能将思念落笔。


北京的天气依然不太好,我过敏的毛病好像比以前更严重了,不过你给我留下的药膏我还留着,效果一如既往的好。我留在北京读大学,去的是我们当初商量好一起去的学校,只可惜了现在站在这萧瑟校园中的人只有我一人。


虽然有点不合时宜,但是我总觉得身边空落落的。


我记得高三刚开学时你一直说这大学里的风景有多美,湖水上支着的凉亭总在夏日的夜晚传来呢喃的私语,你说等你考上了这里,你一定要正大光明来这个情人亭,趁着夜色谈一场恋爱。


我替你来到了情人亭,这里没有情人,只有我,我趁着夜色想你,只可惜在你那里没有夜色,只有一片白昼。


我们可能看不到同一个月亮了对吗?我们也不能趁着同一片夜色诉说想念了。


希望你收到信时是在夜里,信纸上还盛着北京的月辉,你能闻到情人亭晚风的味道,是风吹起丁香花时和路边的小雏菊混起来的香味,希望你喜欢。


希望这月辉能传递我的思念,希望晚风眷顾你,寒冷时给你温暖,炎热时给你清凉,我大概不能再给你撑伞,希望伦敦的雨不要沾湿你的头顶,希望望眼欲穿的雾不要蒙了你的眼睛,希望你一切如旧,笑时灿烂,生如夏花。


我把学校的照片拍了一起给你寄去,希望他能让你的遗憾稍微减轻。


还有,对不起。


我可能不会爱你。

/



/

2017年3月


正廷,见字如面。


我们有快一年没见了,不知道你在伦敦过得是否开心。


上一封信可能你没有收到,那大概是我们不太有缘,但我还是兀自落了笔,希望这次载着我的思念飞去的信鸽能认识路,把我的思念送到你手里。


你还在怪我吗?


我最近又梦到毕业季的夜晚,我梦见你醉得靠在我肩膀上,我也醉得头昏脑涨,眼睛睁不开,我梦见你醉醺醺地笑着说:“蔡徐坤我喜欢你,我喜欢你两年多,你怎么这么笨”时的场景,我梦见他们起哄的声音,和你凑上来在我脸颊边亲上一口时的触感。


我真的没有反感,只是有点迷茫。


我的生命中有你出现是我一生最大的幸运,青春年华里都是你,一起上下学是你,争着比成绩是你,立志要考同一所大学是你,坐在路边喝北冰洋也是你,午休偷偷跑出去打篮球是你,在月色下给我唱歌是你,告诉我梦想不可耻是你,在我困难时伸一把手也是你。


林林总总,思前想后,都是你。


可我却不敢伸手抓住你。


你告诉我你要去伦敦的那天,我数着每一架飞上天空的飞机,载着我的所有犹豫,所有伪装,升上那一万两千米,飞离我一万两千米。


带着我的青春,我的迷茫,我所有的承诺和信仰,一起走了。


你还在怪我吗?怪我明明听到了你说的一切,却选择了装醉装糊涂。


可是我依然没有后悔,且依然在原地等你回来。


希望等我再见你那一刻,我能清楚明白,我所希冀,我所信仰,我心所向。


你还会回来吗?

/



/

2017年7月


正廷,见字如面。不知你在伦敦过得是否开心,我现在在情人亭,情人亭的湖面上飘了白莲,没忍住给你拍了几张照片寄过去。


你在伦敦能看到白莲吗?


我们好像整整一年没见了,这四个月时间又发生了很多事,我升了大二,竞选上了学生会主席,也当上了校文艺部的部长,学校的民族舞社团好像缺个领班人物,总觉得你比任何人都合适。但我又觉得,这小小的舞台过分局限你了。


看着聚光灯下类似的舞姿,我总会想起你,想起我第一次看你跳舞时的样子。


华筵九秋暮,飞袂拂云雨。翩如兰苕翠,婉如游龙举。低回莲破浪,凌乱雪萦风。坠珥时流盻,修裾欲溯空。唯愁捉不住,飞去逐惊鸿。


嗯,抄的,但是真的适合你。


我和民族舞社团的社长渐渐熟悉起来了,可能,大概是因为我能在他的舞里面看到一点点你的影子,哪怕只是一点点,可能也足够我回味和思念你。


如果不怕你生气,我和他一起逛过街,吃过饭,我不知道算不算约会,但是大概也只有这么一次。


他身上有你的影子,只是在跳舞时的某个回眸,某个甩袖,某个旋转,隔着遥远的距离看去,轮廓却也不像你,眉眼不像你,笑时也不像你,眼角弯起的弧度不像你,红起脸时的样子不像你,统统不像你。


我开始思念你,睁眼闭眼都是你,我开始害怕我在别人身上看到你的影子。


因为他们不是你。


这世界上没有人像你。


你会回来吗?我想见见你。

/




/


2018年1月


正廷,见字如面。


我已经不奢求你的回信了,可能飞去伦敦的信鸽迷了路,被大风卷携了方向。但我知道,你并没有原谅我,你还在生我的气。


北京过了圣诞节之后的一周开始下雪,下的是我来这里的第一场雪。


我这一生为数不多见过这么大的雪,彼时我还在思考雪花是怎么具了形,化成千百种不同形状落下来积在地上。


世界变成了一片银白素裹,万籁俱寂,再多的热闹都只给人寂寥。


你还记得高二那年的初雪,我们一群人翘了半节英语课下楼打雪仗,最后被班主任抓回去写检查时的场景吗?我们一起留堂到半夜,最后摸着黑回去。你怕鬼,一直紧紧贴着我,把头埋在我的兜帽里,我吓唬你,你还抡巴掌打了我好几下。


现在想起来,我还有点想笑。


我觉得那时,我应该已经很喜欢你了,很喜欢很喜欢,像喜欢夏天玻璃瓶外冒着水珠的北冰洋汽水,像喜欢我们一起去爬山时在凉亭里啃的一角西瓜,像喜欢冬日里你递给我当圣诞礼物的棉手套,像喜欢你跟风学着班上小女生织的红白条纹的围巾,像喜欢你亲手炒糊的蛋炒饭,像喜欢你趴在我肩膀上说的那句我喜欢你。


迟到了两年,但我好像也喜欢你。


正廷,陌上花开,可缓缓归矣。

/



那年盛夏,朱正廷趁着七月的尾巴回了北京,书包里塞了一沓信,趁着月色去了情人亭。


情人亭里有人在弹着吉他,婉转着的是一首不符合这人风格的老醉民谣,月色下乐者的眸子盛满了星辉,与月辉拼着皎洁,默默勾了唇角,唱出口的是醉人的沙哑深情。



青春又醉倒在


籍籍无名的怀


靠嬉笑来虚度 聚散得慷慨


辗转却去不到 对的站台


如果漂泊是成长 必经的路牌


你迷醒岁月中


那贫瘠的未来


像遗憾季节里 未结果的爱


弄脏了每一页诗


吻最疼痛的告白


而风声吹到这 已不需要释怀


就老去吧 孤独别醒来

 

你渴望的离开


只是无处停摆


就歌唱吧 眼睛眯起来


而热泪的崩坏


只是没抵达的存在

 

就甜蜜地忍耐


繁星润湿窗台


光影跳动着像在 困倦里说爱


再无谓的感慨


以为明白


梦倒塌的地方 今已爬满青苔




蔡徐坤说:“一切还来得及吗?”


朱正廷还给他一封信,上书:已阅,从今日起执行。


/Fin

 

 

 

最近圈里乱,大家静守本心,安分守己,陪着圈子一起扛过去。

 



 

评论(50)
热度(104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看破真相的小富贵(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