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破真相的小富贵(看置顶)

国家一级聋哑人协会荣誉成员

【坤廷权贵】论追仙子的正确方式【上】

[某些人表面上天天喊着写七夕联文,实际上根本还差不少]

 

[七夕写完就补全,真的——你让果子正常点?不存在的!]

 

 

/

00

朱正廷觉得他最近的运气挺背,还是那种也不知道是刻意还是巧合的背。


大概也就是朱正廷发了新单曲,蔡徐坤接拍了电影还被拉了cp,朱正廷参加了某慈善晚会,蔡徐坤开了演唱会扯了上衣,朱正廷好不容易接了部电影有了个搭戏的女主角,蔡徐坤发了一张专辑,朱正廷又发了单曲,蔡徐坤出国和某好莱坞大佬合照……


朱正廷看着自己永远被压下去一头的热搜,一脑门子火地戳着手机屏幕向他的助理小钱弟弟抱怨:“为什么我一有动静蔡徐坤也跟着有动静!我安分时他也安分了,他是不是针对我!”


钱正昊懵懵地点点头,在朱正廷的死亡凝视中又把头摇成了拨浪鼓:“不能吧,人家粉丝比你多几百万呢,针对你干嘛?”


朱正廷又将死亡魔爪伸向了钱正昊的脸蛋:“不行,我得压他一头,诶你说我怎么才能压他一头?我去炒个绯闻你看能不能行?”


脸蛋被蹂躏的钱正昊:“???哥你有毒啊?”



01


朱正廷和蔡徐坤是娱乐圈的死对头,公认的,就是那种哪怕前后脚走红毯哥俩好地搭着肩膀走过去,摄影机拍下来都是宿敌见面分外眼红的场景。


谁知道两个当红小生究竟哪这么多爱恨情仇,飞星传恨似的眸子每次一捕捉到对方的身影保准是两双又大又圆的闪光灯眼,视线中间都快凝出实体化的电闪雷鸣来了。


多少娱乐大手深扒下去也没扒出个所以然,多少富有牺牲精神的狗仔企图通过强行跟踪采访获取两人的关系,可除了拍到了一大堆朱正廷揉小钱弟弟脸的照片以外,一无所获。


你问蔡徐坤啊,蔡徐坤那边更低调了,低调到也不知道是故意的还是真的说秃噜嘴了,挡在棒球帽下的眼睛闪着光点,意味深长地说:“正廷啊,嗯……我们挺熟。”


能不熟么。


当时还是练习生的时候,公司安排他们去参加一个糊得底掉的选秀,朱正廷带着黄明昊和范丞丞,就在那档子糊综艺里面见到了同样来长长见识的蔡徐坤。


蔡徐坤那时候才多大,正是经不住诱惑的年纪,一眼就叨上朱正廷了,在初次舞台结束后,蔡徐坤叼着自己在舞台上表演时用的玫瑰花到后台堵了朱正廷。


那天朱正廷在舞台上依然表演的是段中国舞,身上穿着一件月白色窄衣烟罗长袍,眼角下镶着泪珠似的小水钻,端的是楚楚可怜,世间真绝色。


蔡徐坤那一枝独秀的玫瑰花衬在朱正廷脸边上都有点逊色了。


本来蔡徐坤准备了一肚子的土味情话,就准备在朱正廷面前大展身手来一段声情并茂的表白,没成想,一见朱正廷微微陷下去的眼窝和懵懂的脸,突然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了。


索性把玫瑰花往朱正廷怀里一塞,红着耳尖跑得影子都不见。


黄明昊路过时问:“你这是啥?”


朱正廷一脸懵:“显而易见,这是玫瑰花。”


范丞丞穿着不知从谁身上扒下来的貂:“显而易见,这是蔡徐坤刚才演出时嘴里叼的那朵玫瑰花。”


黄明昊摆出了嫌弃的表情:“噫……”


朱正廷把玫瑰花扔进了黄明昊怀里,黄明昊当手雷似的扔了扔,突然也不嫌弃了,骚气地别在耳朵上,还冲着朱正廷挑了挑眉:“我美吗?”


蔡徐坤在朱正廷和范丞丞呕吐的声音中捂着疼痛的心口,郁卒地想:借花献汀,凉凉夜色为我思念成河。


今天又是没追上仙子的一天。



02


追仙子是个技术活,蔡徐坤深知这个道理,并一度将这句话列为自己的人生座右铭,敦促自己不要灰心,不要气馁,即便追不上仙子也做不成高岭之花,但好歹每日见着朱正廷时还能以交流学习之便多看人家两眼,风流潇洒赛过活神仙。


蔡徐坤觉得自己不能怂,比赛很重要,打入YH内部的艰巨任务同样很重要,蔡徐坤秉承着打不死的小强精神,再不衰,三也不竭的态度,持续在朱正廷身边刷着极强的存在感。


可直到这选秀快结束了,蔡徐坤这追仙子的成就还没达成,就要各自回各自的经纪公司做出道准备。


决赛录制结束后朱正廷带着两个小学鸡想拉着他出去吃个海底捞散伙时,蔡徐坤心里还挺美的。朱正廷偏偏找了他一块散伙,这说明他在朱正廷心里还是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而且虽然追仙子没成功,但是打入YH内部算是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吧!


那天吃饭的时候朱正廷一边从红油锅中捞着肉卷边不经意地问他:“你以后怎么打算?”


袅袅火锅蒸汽下朱正廷还是仙子,眉眼都有点不清晰的美,像烙刻在羊皮纸卷上的蛾眉螓首,不及倾国不谈倾城,偏偏倾了他蔡徐坤的心。


蔡徐坤喝了口酸梅汤压惊,搓着泛红的掌心:“嗯,出道,写歌,拍戏,争取最快地站上舞台吧,你呢?”


“挤进一线?哈哈哈目标有点远大,但梦想还是要有的,你这么厉害,肯定很快就能站上舞台的!”


“谢谢啊,希望承你吉言,如果真的有一天挤进一线,我可能就有更多勇气……”蔡徐坤欲言又止地又喝了一杯酸梅汤,开始从黄明昊手中抢果粒橙。


朱正廷那口肉卷噎在嗓子眼,哽在那不动了,粘在肉卷上的辣椒末呛得他想流眼泪似的难受:“哦~~我知道了,女神吧,长得漂亮吗?诶什么时候带出来一起吃个饭什么的,我们也助攻一下!”


丞丞边嚼着蟹棒边说:“老大你还有追不上的女神啊,那得什么级别啊。”


蔡徐坤借着火锅飘起的蒸汽眯了眼睛傻兮兮地冲朱正廷笑:“不是女神,才不是什么女神,但我真的,见他第一眼开始,我觉得就他了,这辈子我就追他,追不上我就单着。”


黄明昊一口果粒橙呛进嗓子眼,心虚地用目光斜了一眼低头喝了一口自己蘸料还酸得面无表情的朱正廷,尴尬地咳嗽了两声,机智地转移了这个话题:“来来来,我们来谈点别的,范丞丞你的菜种得怎么样了?”


范丞丞冰冷的小眼刀斜了他一眼,捞了一筷子的大白菜:“肉都堵不上你的嘴。”


“你这也不是肉啊!”


黄明昊委屈,但他不能说,作为在座唯一能看破真相的小机灵,在范丞丞准备在他脚面上压下来的脚掌威胁下,他怂人不怂面子地选择低下头啃白菜,并默默地在心里的小本本上给范丞丞记一笔。


范丞丞威胁我,范丞丞瞪我,范丞丞还要踩我,我往后的三分钟不要理他。



03


娱乐圈仇人这事儿纯属是个无稽之谈,至少在蔡徐坤眼里是这样的。


自打认识朱正廷那天开始一直到他发生意外的这一天结束,蔡徐坤总觉得这中间应该是出现过什么不可言喻的差错,才导致了本来应该成为他恋人的朱正廷莫名其妙地变成了他“仇人”。


哦,朱正廷单方面认为的仇人。


朱正廷第一次参加综艺节目时主持人问他:“正廷最想合作的艺人是哪位?”


按理说官方回答自然是摆出一份虚心后辈的样子cue一位圈中大佬,并从人品、实力及作品等多重方面阐述这位大佬有多么多么厉害,自己有多么多么崇拜,并表达自己想要和大佬学习的心。


然鹅,朱正廷对着镜头僵硬地扯了扯嘴角,咬牙切齿地说:“那、肯、定、是、我、的、好、朋、友、蔡、徐、坤。”


好什么朋友,朱正廷这神情摆了名的就是要告诉全世界,我和蔡徐坤可不是朋友啊,你们可别多想了。


而蔡徐坤内心流泪地看完他的经纪人周锐怼到他眼前的这段小采访后,依然没有意识到,这中间到底是出了什么差错,明明被喜欢的人提到了他应该开心地去撒花,甚至应该独自一人去看个午夜电影,一手拿一瓶rio畅快豪饮感慨一下自己逝去的青春的。


可是看着周锐没化妆把自己的脸怼到他的脸前质问他“你俩咋回事,你不说你认识他,你打算追人家吗”时,蔡徐坤内心毫无波澜,甚至有点想唱一首凉凉夜色送给自己。


后来蔡徐坤想清楚了,好像自从那次他们吃完海底捞出来,朱正廷就没正眼瞧过他,本来平日里活跃得像只拴不住绳子的兔子,可一见到他,咋就真的变成那月宫里的谪仙了,飘飘渺渺的,怎么碰也碰不着。


“那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啊!我和他的确是朋友啊!当然虽然我不想和他做朋友,但是现在我还是只能和他做朋友嘛!”人还没混到一线呢,怎么媳妇儿就要跟着反目了,这样可不行,蔡徐坤磨着周锐,“哎要不这样吧锐哥,你帮帮我,你帮我搞个合作嘛!”


在周锐狐疑,且跃跃欲试的眼神中,蔡徐坤开始割腿肉:“上次你说想去环球旅行来着,不是一直没什么时间嘛!你帮我搞来合作,我保证一个月都不缠着你!”


周锐义正言辞拍着蔡徐坤的肩膀:“妥妥的兄弟,保证完成任务兄弟,等着我的好消息吧兄弟!锐哥一出山,仙子往家搬!”


听着像什么邪恶组织,但是蔡徐坤忍了,并附赠了一枚纯良的微笑。


结果一年过去了,别谈仙子往家搬了,仙子的头发毛都没撸到呢!


周锐歉意地挠着头:“我也想搞啊!人家不让我搞啊!我一提起要不让你俩合作一下,人家都说,我是不是在搞他!!”


蔡徐坤没放弃,他想冲一线,他想实现当年的承诺,风风光光站在朱正廷面前跟他大大方方地告白,可朱正廷不乐意,处处撵着他,他进剧组拍电影,朱正廷发新单曲,他开演唱会,朱正廷参加慈善晚会献爱心,他好不容易追上脚步发了专辑,朱正廷接拍了电影,他出国去和好莱坞谈电影合作,朱正廷又去发了单曲……


热度咬着热度,真的谁也没放过谁。


一线是快到了,可蔡徐坤已经快要心灰意冷了。如果朱正廷真的讨厌他,就算他是真的冲进了一线,这晚了几年的告白也不会接受的吧……


蔡徐坤丧了一天,戴着耳机听着重金属摇滚,准备在音乐中醉生梦死,正准备在狂躁的鼓点中和周公取取经时,周锐便红光满面地跑了进来,摇晃着蔡徐坤的肩膀:“你猜怎么着,蔡徐坤你有救了!”


蔡徐坤一头雾水,黑人问号打了满脸地看着周锐都快笑出后槽牙的表情。


周锐说:“就你之前接的那个电影,另一个男主撂挑子走了,你猜顶上来的是谁?”


蔡徐坤的意识逐渐复苏:“别是朱正廷吧。”


周锐一拍巴掌:“可不是咋的!朱正廷自己接的,导演也同意了!嘿嘿嘿嘿我的假期……”


蔡徐坤如醍醐灌顶,给周锐表演了一个鲤鱼打挺。



04

蔡徐坤接拍的这个电影,是部现代都市悬疑剧,取景也选在了荒山上新建的一栋别墅里,讲述的是男主在一次和同学共同的探险中走散,误打误撞进了这山间的宅子借住,当晚宅子主人却离奇死亡,男主和男二,也就是宅子主人的小儿子从相互猜忌到合伙挖掘真相的故事。


当初接剧本纯粹为了磨炼演技顺便能去山里多散散心的蔡徐坤觉得自己简直是赚翻了,在支着周锐赶紧去浪漫的土耳其,东京巴黎迈阿密之后,自己果断收拾着行李,提前到拍摄地的大宅子住下了。


深山的夜晚总是伴随着宁静的蝉鸣和蛙声,蔡徐坤戴着耳机在老宅里乱晃,也不知道跨错了哪一级台阶,蔡徐坤彻底在这个大得离谱的老宅子里,迷路了。


兜兜转转地想往回走时,蔡徐坤进了个奇怪的房间,房间正中央立着个奇怪的镜子,幽幽暗暗的,仿佛蒙了一层厚重的积尘。


那镜子似乎有魔力一般,吸引着蔡徐坤朝他走近,也顾不上自己灰尘过敏的毛病,伸出指尖想去触碰那面蒙了尘的镜子。


触及之处一片冰凉,只见那尘像层金砂一般被扬起,一瞬便露出了光洁的镜面,古铜色鎏金,镜面上映照着蔡徐坤一张迷茫的脸。


“这是魔镜什么的吗?还是哈利波特中的妄想镜啊!”蔡徐坤暗笑着自言自语


“你答对了兄弟!”魔镜中浮现了周锐的脸,在冲着他贼兮兮地笑。


蔡徐坤捂着心口后撤了一大步:“我靠!!锐锐锐哥??”


“兄弟我们这么有缘!让我满足你一个愿望吧!我很厉害的,什么都能满足你!”


蔡徐坤冷哼:“你厉害,那你能帮我追到朱正廷吗?”


镜子中的周锐一打响指,坏笑了三声:“放心吧,妥妥的!锐哥一出山,仙子家里搬啊!”


蔡徐坤:???我靠怎么真是周锐???


当然,蔡徐坤还没来得及质疑,便在伪锐哥的响指中沉沉地睡了过去。蔡徐坤怎么也没有想到,等他苏醒过来时,他会看到一个全新的世界。

 

 

/TBC

 

就算你们猜出来,我还是要补全的>.<老梗是老梗了,我还是先滑跪吧。

 

评论(60)
热度(2940)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看破真相的小富贵(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