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破真相的小富贵(看置顶)

国家一级聋哑人协会荣誉成员

【限定放映-坤廷权贵21:00】十七岁的你我

[1.3w沙雕套路文学送给四个崽崽,七夕快乐!]

 

[中二、无厘头、套路、沙雕、伪学霸 坤 X 真校霸 廷,放课后的秘密 这篇文的剧情篇]

 

[坤廷权贵,坤廷权贵,坤廷权贵,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不准给我逆]

 

 

/

 

00


蔡徐坤第一天转来他们班的时候,朱正廷就注意到他了。比他小了两岁跳级上来的小男孩戴着一副看上去呆呆傻傻的方框眼镜,厚重的刘海衬得他年龄更小,看上去像个不大点的初中生似的。


朱正廷看着这人一笔一划用大气的字体在黑板上写下自己的名字,常年在课上没什么精神的眼睛亮了亮,饶有兴致地听着蔡徐坤还带点奶音似的自我介绍。


看上去软软的,特别好揉的样子。


黄明昊从朱正廷座位边上给他扔了个纸条过来,朱正廷打开,上面是黄明昊龙飞凤舞的字:下课要不要逗逗他?


朱正廷斜着嘴角摇摇头,目光灼灼地盯着站在前面一脸乖巧的蔡徐坤。那时老师正指了个位子给他,正是朱正廷后面一直空着没人敢坐的座位。


蔡徐坤背着书包低着头经过了朱正廷,在朱正廷故意伸出来的小腿上头也不抬轻盈地迈了过去。


朱正廷自识无趣,便兀自把腿收了,趴回课桌上准备继续睡觉。眼睛还没闭上两分钟呢,他身后的蔡徐坤开始不安分地戳他的后背,戳得他不厌其烦,故意压了嗓子凶他:“你找死是不是!”


蔡徐坤在朱正廷凶巴巴的眼神中默默吞了个口水,指了指朱正廷桌子上的书:“那个,我的书还没来,能不能先跟你看一本啊?”


朱正廷看着蔡徐坤藏在镜片后亮晶晶的眼睛,又看了看自己桌子上的书,突然也起了逗弄他的心思:“成啊,我给你看书,你是不是得报答我?”



01


朱正廷是个校霸,从高一到高三遍布了小弟的那种校霸,平日里看上去凶巴巴的虎着张脸,可奈何皮相却是俊郎清秀,美如画中仙子,哪怕在学校里称霸了半边天,照样有的是姑娘追。


十七岁花季的年纪,一半的女生喜欢学习好头脑灵活的学霸,一半的女生就喜欢朱正廷这种又帅又痞带点坏的。


可事实上朱正廷往往更胜一筹,不但揽了绝大多数女生芳心,且攻受不论,男女通吃。


只可惜这芸芸众生朱正廷一个都看不上,没一个有意思的,就算是起过逗弄心思的,也没两天就处腻了。


他一开始以为蔡徐坤也是这样的。


初见时只觉得蔡徐坤这人真的大胆,不管听没听过他朱哥名头的,但凡敢戳他后背还主动要求跟他看一本书的,要不然手指头给他打脱臼,要不然眼睛给揍肿。


可朱正廷看着蔡徐坤那双藏在镜片后面漂亮的桃花眼和接过他书本时修长的手指,突然哪个也下不去手,还抬头多瞅了蔡徐坤好几眼,想象着他把眼镜摘下来应该是个极好看的人。


看着蔡徐坤认真看书的侧脸,朱正廷便起了逗弄的心思,恶意凑上去用略显痞气的小烟嗓说:“我给你看书,你准备怎么报答我?”


按以往那些芸芸众生的套路,现在直白的就该直白,害羞的就该欲迎还拒,再奔放点的都恨不得以身相许。


但蔡徐坤奇葩就奇葩在,他也不知道是故意的还是真的单纯,一点听不出朱正廷的意思,只眨了眨眼睛:“报答?你要我给你讲题??”


朱正廷:???


学霸的世界我不懂???



02


朱正廷指了指自己桌子上一大摞书:“看见没,你不是想和我一块看书吗,你得听话我才能给你看啊!”


蔡徐坤貌似是个认死理的人,一脸莫名其妙地看了看朱正廷,又十分渴求地看了看朱正廷桌子上那一摞子书,扁起嘴不满地说:“你这个人怎么这样啊,又不要我给你讲题,又不给我看书!不给算了我看别人的去。”


说着,就要往他旁边那个正瑟瑟发抖的男同学靠过去。


朱正廷能眼睁睁看着自己的小猎物跑了?那是不可能的,柔韧的长腿啪地一下子搭上了蔡徐坤旁边那位的后桌沿,动作惊险大气,但对朱正廷来说毫不费力,甚至还能活动活动腰,把拳头捏得咔咔响:“放心吧,整个班除了我,没有人敢借你书看,所以小学霸,你要不看我的,听我的,要不然就等着挨老师骂,你自己选一个啊?”


蔡徐坤心情沉重地环视了一周,果然除了一个染了黄毛看上去皮兮兮的男孩子正欠飕飕地朝他乐,其他人都缩着脖子在装鸵鸟呢。他妥协地叹一口气:“行,但我做人还是有底线的。”


有底线的蔡徐坤于是在朱正廷威胁的目光下下楼到小卖部给他买饮料和零食去了。


黄明昊有点嫌弃地看着盯着一桌子零食傻乐的朱正廷,从他桌子上顺了一大包魔芋爽说:“你可别是一上午就被刚来的那个书呆子带跑偏了吧!你盯着零食傻乐什么啊!”


朱正廷摆摆手指好整以暇:“啧啧啧这你不懂了吧,好不容易碰着个挺有趣的小生物,我开心啊!”


有趣?什么有趣?要给你讲题有趣还是给你去买零食有趣啊?上次那个主动贡献身体让你在他身上画小猪佩奇那汉子咋不有趣了呢?


呵,男人。



03


朱正廷是真稀罕蔡徐坤这么又傻又单纯的,关键是长得又颇合他心意,平日里差使着他去跑个腿带个饭也算得心应手,而且每次看着蔡徐坤嘟嘟囔囔不太乐意的模样朱正廷的心情都奇好,好到连隔壁班总跟他过不去的几个黄毛小子都看上去眉清目秀了很多。


只是蔡徐坤这书买的确实有些慢,半个月过去了,蔡徐坤依然执著地跟朱正廷挤在一张课桌上上课,吃饭。


朱正廷这人其实也真的心思简单,并没有往更深层次的方向思考,索性由着蔡徐坤去了,平日里趴在桌子上睡觉时还能欣赏一下蔡徐坤认真做题的侧脸,生活美滋滋。


可就算蔡徐坤没出去惹事,麻烦事依然会找上门来。


那天午休,朱正廷正愁找不到蔡徐坤给他下楼买零食而发脾气时,黄明昊跌跌撞撞地跑进班门口嚷嚷:“正廷哥不好了!二楼厕所那边,高三那帮人把蔡徐坤围起来正揍呢!”


“我草!”朱正廷压心口底下这把火呈燎原之势直接烧上了眉头,一脚踢了课桌就跟着黄明昊跑出去了,“蔡徐坤现在怎么样了?人多吗?人多把丞丞给我喊来。”


黄明昊也急,平日里看多了朱正廷笑嘻嘻地没事捏人家一下那稀罕得不行的样子,大半个月了也没见腻歪,就知道他是真的稀罕这个新来的小书呆子。


“不多,四五个吧,不过就蔡徐坤那小模样,估计这顿揍也够他受的,”黄明昊指了指前面几步远的厕所,“就那儿。”


厕所门口还剩一小群人企图在门外围观,可一见朱正廷和黄明昊往这边怒气冲冲地跑过来,便都呈鸟兽散跑得无影无踪。


朱正廷拉着黄明昊在门口站住了,阴着眸子往厕所里打量着。


四个高三的把蔡徐坤围在水池的角落里挥着拳头打,隔着几个人的身形,朱正廷只能勉勉强强地看到蹲在地上抱着头一声不吭的蔡徐坤正连反抗都不反抗地任由他们拳打脚踢。


朱正廷没犹豫,冲进去一脚踹在边上那正准备踢蔡徐坤肚子的汉子腰上,顺势挥出一拳揍在旁边那带头的人脸上,阴着眸子护在了蔡徐坤身前:“怎么着啊你们!光天化日的动人都动到我头上了?揍他之前问过我了吗?”


这几个高三的平日里和朱正廷叫嚣惯了,但没真的动过手,没摸过朱正廷的底子。这好端端的一出好戏,更是没想过会半路杀出朱正廷这个阎王来,被人家逮着几个人欺负这么一个人不说,还被朱正廷随便一拳一脚就揍趴下两个,当即面子上便端不住了。


打头的那个捂着肿起来一块的脸喷着唾沫:“没想到啊,朱正廷你收小弟真是越来越没原则了,这样的怂货你也罩着??呸!抢了我女朋友,还他妈在这给我装清高,什么玩意!”


朱正廷眯起了眸子:“你他妈再说一遍?我告诉你姓张的,他要是真抢你女朋友就算了,我亲自替你教育他,要是没有,”朱正廷一字一顿咬着后槽牙说,“那你们下次洗干净点脖子,今儿个这事儿没完。”


话刚说完,朱正廷伸手把缩在地上一句话不敢说的蔡徐坤提溜起来,用肩膀撞开那几个人对黄明昊厉声说:“走!!还愣着!!”


黄明昊挠挠头:“什么呀,这就完了?都用不上我,我以为能打一架呢。”


朱正廷心里气得不行,看着蔡徐坤这脸上被揍得青青紫紫一片,可却一直缩着脖子一句话不敢说的模样,真真是恨其不争,气不打一处来。


朱正廷要是气不打一处来,那遭殃的可就不知道是谁了,蔡徐坤已经被人打成这样,朱正廷也只能把一肚子气撒在黄明昊身上:“打打打打个屁啊!!成天穷事这么多!你们几个崽子能不能让我省省心!!”


黄明昊委屈,但黄明昊不说。


我怎么不让你省心了?还是我通风报信的呢!


呵,男人,偏心。




04


朱正廷支走了黄明昊后便拉着蔡徐坤直奔了医务室大门,蔡徐坤跟着他身后红着眼睛一句话都不说,隐藏在镜片下的眼睛透着不服气,可偏偏就是蔡徐坤这副样子让朱正廷气不打一处来。


撞开医务室的大门,校医恰好不在。


朱正廷把蔡徐坤按在病床上坐着,起身到旁边的柜子里取了些碘酒和纱布,使了力气甩在一边的桌子上质问着:“你能耐了?题不够你做的?还是我盯得不够紧了?你还跑出去抢人家女朋友??”


朱正廷虎着一张脸,手下一点都不温柔地把碘酒往棉花球上倒,作势就要往蔡徐坤的嘴角按过去。蔡徐坤立刻向后躲了几公分,一脸警惕地反驳:“我没抢!!是那个女生自己过来和我告白的,关我什么事啊!!”


“嘶……朱正廷你轻点!”


朱正廷在蔡徐坤被疼得眼冒泪光的小眼神下泄了一半的火气,拉过蔡徐坤的胳膊,把他往自己的方向拽了拽,嘴上没饶过他,可上药的动作立刻轻柔了不少:“你答应了?”


蔡徐坤一边忍着疼一边摇摇头:“我当然没!但那女生也不是今天那个人的女朋友啊,只是在追而已。”


“靠!”朱正廷这一腔火气算是泄了七七八八,剩下的就是对蔡徐坤浓浓的不满,“而且蔡徐坤你怎么回事!他们找你茬打你你就受着是吗?你一个男人你他妈的倒是还手啊!!”


“我还手了!”蔡徐坤小声抗议着,带点青紫的眼角看上去无辜又委屈,“可他们有四个人,我……”撞上朱正廷凶巴巴的视线里,蔡徐坤自动噤声了,一脸不甘。


“四个人就不还手了,刚才一打四的人不是我吗?你跟我一边高,你怎么了就不能还手了?”朱正廷手上的动作又轻柔了不少,棉球也换成了棉棒,沾了点药小心翼翼地擦过蔡徐坤的眼角。


蔡徐坤似乎能感觉到朱正廷呼出的热气,轻柔得怕自己的呼吸会触碰到他的伤口似的,呼着气将擦到伤口上的药水吹干。蔡徐坤盯着朱正廷近在咫尺嘟起的红唇和漂亮眼睛,喉结不着痕迹地上下翻了翻,似乎在压抑着什么。


等朱正廷疑惑地看向他的眼睛时,蔡徐坤又恢复了一派纯良,正忍着疼似的垂着眼睛咬着嘴唇,活脱脱一只耷拉着耳朵的小型犬。


“你可以帮我吗?”蔡徐坤小声说着。


朱正廷恍然地看着他:“帮你什么?”


“帮我变强,我不想再让你出来保护我了。”


朱正廷看着蔡徐坤无比认真的神色,噗嗤一声笑了:“行啊,从今天开始,能欺负你的人只有我一个。”





05


范丞丞趴在黄明昊的肩膀上一脸神奇地打量着朱正廷:“正廷哥什么时候变成这样了?”


黄明昊一脸疑惑,看了看正站在操场边上盯着蔡徐坤跑圈的朱正廷:“哪样了?他不一直那样吗?”


“哪儿啊!他什么时候自己带过小弟啊,还站在那盯着跑圈?还亲自递毛巾给擦汗?”范丞丞崩溃地看着朱正廷亲自拧开了一瓶矿泉水递到蔡徐坤嘴边上,“还亲自喂水???”


黄明昊有点窘迫地别过脸去:“可能我习惯了,但是正廷哥对那个小书呆子确实就这样的,天天都恨不得搂在怀里稀罕,你是不知道,前几天那个小书呆子被人打了,正廷哥二话没说直接给人出头去了,在厕所里以一敌四,刀光剑影,那是杀得那几个人哭爹喊娘啊。”


范丞丞说:“你们怎么去打架也不叫我啊!这么精彩的场面我居然没有看到!然后呢然后呢,那个小书呆子是不是以身相许了?”


黄明昊说:“我看快了,估计很快就撑不住正廷哥的甜蜜攻势了……不过我总觉得,哪里怪怪的?”


范丞丞一脸疑惑。


黄明昊搔搔头:“那一伙高三的,怎么茬找了一半,就不接着找了?这不像他们的风格啊!”


范丞丞煞有介事地点头:“可能是被正廷哥揍怕了?不是哭爹喊娘了吗?”


把事实夸张了一百倍的黄明昊心虚地吞了个口水,忧伤地看着朱正廷正凑近了蔡徐坤脸边上检查他伤口似的亲昵举动,和蔡徐坤低垂着眸子看不清表情的模样,总觉得,真的哪里怪怪的。


朱正廷这边看着蔡徐坤绕着操场足足跑了十多圈还能喘匀了气跟他说话,心里欢喜得很:“我以为你们学霸体能都不好,还以为你绝对跑不下来呢,没想到还不错啊!”


蔡徐坤就着朱正廷递给他的水仰头喝了一口,眼睛晶晶亮地看着他点点头:“嗯,所以我这第一关算过了?”


朱正廷看着他呵了点雾气的眼镜片,突然福至心灵,笑嘻嘻地挑挑眉:“过了,接下来准备从你的外在稍微改造一下。”


蔡徐坤一脸不解,眼神有点怯生生地看着朱正廷:“外在?改造什么?”


朱正廷的眼神轻飘飘地落向了在操场边上正襟危坐的黄明昊和没骨头似的趴在黄明昊肩膀上的范丞丞身上,给蔡徐坤使了个眼色:“看见了吗,你看看黄明昊那样,有人敢惹他吗?”


蔡徐坤看了看黄明昊,一米八多的个头,虽然长了一张顶可爱的脸,但一头黄色卷发和花纹眼镜硬生生把气质突得凌厉。


蔡徐坤立刻摇摇头。


“那你看看范丞丞呢?”朱正廷好笑地看着蔡徐坤的表情,又想伸手去捏捏他的脸,捏捏他的下巴了。


蔡徐坤看着范丞丞和黄明昊差不多高壮的个子,染着一头非常突出的红毛,不笑起来像一头猎犬,别说惹了,随便靠近都得考虑考虑。


蔡徐坤又摇摇头:“可是你问这个干嘛?”


朱正廷拍拍蔡徐坤的肩膀:“你看上去就很好欺负,这样怎么行,给你改造一下。”


蔡徐坤心情复杂地看了看那头的黄明昊和范丞丞一个黄毛一个红毛,又心情复杂地看了看造型还算正常的朱正廷,急了:“那个正廷,我能不能不把头发染绿啊!”


朱正廷:???


朱正廷手撑着蔡徐坤的腰快要笑进人家怀里去:“蔡徐坤你说什么呢?谁让你把头发染绿了?”


蔡徐坤指了指依然一脸懵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的黄明昊和范丞丞:“就那两个,再差个绿的就凑齐信号灯了,你是不是打算以后让我们三个并排走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蔡徐坤你可太有意思了。”这次,朱正廷是真的笑进蔡徐坤怀里去了,也不知道是故意揩油还是无意的,朱正廷脸都要埋进蔡徐坤的颈窝。


蔡徐坤伸手扶了他的腰,把人扣进自己怀里抱着,脸上的表情依然看不清。


范丞丞怼了怼黄明昊:“昊昊我没看错吧这两人抱上了???”


黄明昊抬了抬眼睛,冷哼一声:“现在要以身相许的人也不知道是谁。”


呵,男人。


黄明昊在心底腹诽着。



06


朱正廷的第一个目标,就是要把蔡徐坤这副眼镜摘掉,满足一下自己的好奇心。


说干就干,朱正廷雷厉风行地把手伸向了蔡徐坤的眼镜,一把把他的眼镜摘掉了,本以为会看到一个懵懵的找不到方向的蔡徐坤,却没想到,这人摘了眼镜后目光深沉似海,璀璨星光点缀在眸中,竟一时令人移不开视线。


朱正廷一下子看得呆了,摘了眼镜气质完全不一样的人是真实存在的吗?朱正廷把那副老土得不行的方框眼镜藏在身后:“你还是不适合戴这副眼镜,我们换一副戴好不好?”


蔡徐坤垂着眸轻轻一笑,语气中带着宠溺:“好,都听你的。”


朱正廷猛地捶了一把自己的小心口,妈的,怎么回事,这小心脏怎么开始不受控制地乱跳了!


朱正廷伸手拨弄了一下蔡徐坤软趴趴的小卷毛掩饰心虚:“咳咳还有你这头发,奶里奶气的,换个有攻击性的发型怎么样?”


蔡徐坤挑挑眉,目光又挪向了黄明昊和范丞丞:“比如把头发染绿?”


“不是!你跟我来吧!”朱正廷顺势抓上了蔡徐坤的手,准备趁着午休往学校外面走,蔡徐坤任他抓着,亦步亦趋地跟在朱正廷身后满足地笑。


黄明昊一拍范丞丞大腿:“范丞丞!朱正廷是不是要把蔡徐坤拐走卖掉了!!”


范丞丞一语惊醒梦中人:“就朱正廷现在这样儿,把自己卖给蔡徐坤差不多。”


黄明昊说:“我们不要跟上去吗?”


范丞丞又把下巴搁在黄明昊颈窝里蹭蹭,声音嘟嘟囔囔的:“不去,我不想看到正廷哥现在这副样子,辣眼睛。”


黄明昊被他蹭得脸红,索性点点头,低声应了一声:“嗯,不去。”



07


朱正廷拉着蔡徐坤去了附近的理发店找Tony老师,推着他坐在了椅子上,便和那边的Tony老师笑呵呵寒暄起来:“小鬼啊,你看着弄,可别弄坏了,弄坏了廷哥就把你脏辫都剪了。”


Tony老师小鬼瞬间打了个哆嗦,捂着自己乱晃的小脏辫:“得嘞,保证廷哥你满意,不满意你就把我扎成愤怒菠萝行吗?”


朱正廷美滋滋地坐在店门口翘着脚透过镜子看着蔡徐坤,蔡徐坤透过镜子对着他一笑,笑得朱正廷小心尖上一颤,随手抓了本杂志过来挡了通红的脸,只露了双眼睛偷偷去看已经闭上了眼睛的蔡徐坤。


哎呀我媳妇儿真好看,就是好看,有这样的媳妇儿我真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廷哥!


朱正廷心里美,看着小鬼灵活的双手开始拨弄起蔡徐坤的刘海,把卷毛拉直了些,刘海翻了上去,露出光洁的额头。


蔡徐坤最后被小鬼从隔间里推出来的时候,朱正廷正手脚并用地抱着椅子边上的大抱抱熊打着小瞌睡,模样哪里有平日里那么凶狠可怕。


蔡徐坤心下欢喜,踏着轻飘的步子走过去,捏了一下朱正廷的鼻子,果不其然把人弄醒了。朱正廷这人被叫醒时脾气最大,不骂谁两句都睁不开眼,可是这次朱正廷还没张开嘴呢,就被眼前的蔡徐坤吓得硬生生把要脱出口的话吞了回去。


这和之前的蔡徐坤时同一个人吗?他是重生了一遍了吧?


“蔡徐坤?”朱正廷试探性地叫了一声,声音倦倦奶奶的,有些不敢置信,“坤坤?”


蔡徐坤看着他还抱着熊宝宝傻呆呆的样子,面上浮了个笑,浅浅的分外撩人,连店门口几个经过的小女生看见了都红着脸透过玻璃门望进来。


“是我,认不出我了?”


“呵呵没,”朱正廷脸红了红,“能认出来,就是……”


“就是什么?”蔡徐坤问。


“就是你这样还挺帅的,一点都看不出可爱了。”朱正廷看着他时还有点惋惜,再看不出以前那软绵可欺模样的蔡徐坤,可是真他娘的浑身散发着该死的荷尔蒙,方圆一里雌雄生物皆不免疫,雌性生物攻击效果加倍!


看门口聚起来一小撮鬼鬼祟祟偷偷摸摸地往店里看的小姑娘,朱正廷就气不打一处来。


小鬼这时候兴奋地冲过来:“正廷怎么样我手艺不错吧……”


话没说完朱正廷就气冲冲地凶了小鬼一顿:“不错个大头啊捯饬这么帅干嘛就不能悠着点?等我回来再收拾你!”


小鬼捧着受伤的心灵看着朱正廷红着脸拉着蔡徐坤穿过一群雌性生物,感慨道:“这世道怎么了?我给人捯饬帅点也不行了?”




08


他们谁也没发现,在理发店不远的咖啡店里坐着几个小混子似的人,打头的那个被人揍得像个猪头,正哭唧唧地透过纱布抹着根本流不出眼泪的肿眼泡:“老大你得给我们做主啊!就是那个什么什么坤,把我们打成这副德行呜呜呜,你别看他打扮成那样还有个校霸罩着,其实他根本就是魔鬼啊呜呜呜呜……”


旁边的三个小混混跟着哭唧唧地点头,人话都快说不出来了:“我们四个弟兄上都没用,按着我们在光滑的地上摩擦啊呜呜呜,老大你要给我们报仇啊!”


这几个猪头可不就是当初那四个把蔡徐坤围在厕所里一顿揍的高三生嘛!


犹记得那天他们四个人仗着人多把蔡徐坤逼进了卫生间的小角落里,准备欺负一番。可没成想蔡徐坤一点没怕,反而推了推眼镜笑着说:“你们要打我?挺有意思的,来试试看吧。”


说着慢慢退下了眼镜,那双眸子里露出骇人的凶光,滚着浓浓的杀意。正当他们四个害怕有点想退缩时,蔡徐坤的目光瞟向门口,似乎看到了什么似的,又把眼镜推了回去,立刻抱头蹲下。


四个人一怔,纷纷觉得蔡徐坤方才在放大话,便顺势开始拳打脚踢,毫不留情地招呼着蔡徐坤,蔡徐坤也不反抗,硬生生挨了三分钟的打,挨到朱正廷过来救他。


蔡徐坤挨了这顿打,不但没记恨他们,反而还想谢谢他们,还准备给他们几个小混混送个乐于助人的锦旗什么的。


没成想这锦旗还没送呢,蔡徐坤就听见这几个人在楼梯间议论起了朱正廷的身段。


言辞猥琐,不堪入耳,蔡徐坤捏紧了拳头,趁着楼梯间没人挨个把他们摩擦了一遍拍拍手掌走了,连头发丝都没乱一根。


末了还威胁一句:“再让我听见你们打他主意,你们就给我挨个进ICU,我说到做到。”


这幕后大佬刘三道闻言皱了皱眉,嫌弃地看了看面前的四个猪头,欲言又止地呵斥他们:“你们一群不争气的!我们玉龙帮就收你们这样的当小弟,以后怎么跟青帮的抢地盘!”


这时一个小弟往窗外看了一眼,立刻吓得抱头蹲到桌子底下:“就就就那两个!一个比一个狠!!”


刘三道皱着眉头看着两个穿着同样高中校服看着瘦弱的男生走过去了,前头那个红着脸牵着后面那个,后面的大背头男生一脸宠溺的笑着。


“呵呵,就这两个小毛孩子,”刘三道一挥手叫来两个小弟,听着刚才这人的描述,蔡徐坤平日里打扮得应该很孩子气吧,刘三道附耳到那小弟耳边说,“前面那个高中生,这两天给我绑过来,敢动我们玉龙帮的人,反了天了?让那什么什么坤尝尝我玉龙帮的厉害!”





08


变了造型的蔡徐坤无疑在学校引起了轩然大波,高二一班校霸他们班总被校霸拎在怀里搂着,看上去软软萌萌的小学霸梳了个大背头从校门外回来了,简直像换了个人,又痞又帅,关键还是个头脑灵活的学霸,晚上课还没下呢,范丞丞都已经往蔡徐坤桌子上移交了好几份小女生的情书了。


朱正廷揪着范丞丞的后颈皮小声威胁道:“你再往蔡徐坤那扔情书,你信不信我把你给昊昊买的零食全扔了?”


黄明昊抱紧了最后一包薯片:“关我什么事!扔我零食干嘛!”


“就是就是,正廷哥你怎么这么小心眼,人家就是送个情书,这才几个啊,我桌子上还压着一堆呢!”


蔡徐坤抿着嘴在后座笑,着迷地打量着朱正廷红了半边,却装作凶巴巴还在欺负范丞丞的样子:“正廷,刚才老师给我交代了一个任务。”


“啊?”朱正廷堪堪放开了范丞丞被揪红的后颈,有点窘迫,“干嘛呀,不会要你给我补习吧!”


蔡徐坤画得锋利精致的眉一挑:“是啊,这不是快期中考了,老师说这次你必须进年级一百,不然就记过请家长。”


朱正廷不乐意了:“凭什么啊!我靠他是不是看我帅就针对我啊!”


黄明昊和范丞丞在旁边笑得没心没肺,嚷嚷着朱正廷你也有今天,蔡徐坤看着朱正廷气炸的侧脸不咸不淡地说:“我觉得我任务艰巨啊,不然从今天开始你放学到我家来吧,我给你开个小灶。”


朱正廷立马安静了,看着蔡徐坤那双带勾的眼睛点头如捣蒜,义正言辞:“对,我觉得班主任做的对,毕竟快升高三了,我这成绩不理想以后考不上好大学就没有好前途,没有好前途就娶不上好媳妇,”说着贼手伸向了蔡徐坤的手,就差眼泪汪汪了,“那坤坤我的前途就拜托你了。”


黄明昊和范丞丞终于受不了,一人一本英语书扣上了朱正廷的头。





09


朱正廷在追蔡徐坤这事儿,基本上朱正廷那上至高三下至高一的小弟们都知道了,别校其他小弟有耳闻的,这天晚上也都组织了观光团,专门来A高门口为朱正廷送行。


这场面,搞得跟大圣娶亲似的,黄明昊和范丞丞两个人站在一群小弟前面, 含着眼泪挥舞着手帕纸,活脱脱一个黄毛至尊宝和一个红毛牛魔王。


朱正廷看着蔡徐坤抿着嘴笑得特好看的样子忍着不发作,实际上白眼都要飞到天上去,真想冲上去挨个 打爆他们的头。但他现在不能这么暴力,他得维持形象,所以他只打了黄明昊和范丞丞的头:“你们干嘛啊!我是去坤坤家补习!别搞得我像娶媳妇似的。”


诶也不对,娶媳妇儿也不是这阵仗,这阵仗,摆明了在这送紫霞仙子出嫁呢。


黄明昊头上顶着个包拉着朱正廷说:“正廷哥你可得争气啊!可不能给我们这么多小弟丢脸啊!”


范丞丞也顶着个包拉着朱正廷说:“正廷哥你可得拿下啊,不生米煮成熟饭你可对不起我们这百来号人给你送行啊!”


朱正廷怒了:“我敲我真的是去补习的!!!”



10


其实朱正廷心虚。


他能不心虚么,拈花惹草了一整天的蔡徐坤现在正穿着简简单单的家居服清清爽爽地坐在他身边,两个人手臂紧贴着手臂在暖黄的台灯底下坐着,蔡徐坤纤长的睫毛垂着,在下眼窝投出道略深的阴影。


暖黄色灯光温暖而暧昧,打在蔡徐坤的侧脸上,仿佛给这人镀了一层金黄色的光,映照得他脸上那一层细细小小的绒毛都分外可爱。朱正廷盯着蔡徐坤在给他讲题一开一合的红唇愣了,一个字都听不进去,满脑子都在想着这嘴唇看上去软绵绵的亲上去一定特别舒服。


正当这时蔡徐坤的眼梢扫过了正盯着他嘴唇看得眼睛快直了的朱正廷,了然于心地挑挑嘴唇笑了:“正廷你在看什么?”


“啊?啊啊??”朱正廷回过神来,正好撞进蔡徐坤玩味的视线中,登时脖子都跟着红了。


但他廷哥怎么能怂,社会你廷哥在追媳妇儿这紧要关头如果装傻充愣就太丢面子了是不是!!


于是朱正廷伸手在蔡徐坤嘴角上一拂,大着嗓子掩饰心虚:“那啥, 我看你嘴角有个面包渣,真的,真有……”声音越来越小,“我给你弄下去了,你继续,咳……”


我靠真丢人。


朱正廷恨不得把自己埋起来算了。


蔡徐坤怎么忍心放过这么一个调戏人的机会,侧过身来凑近了朱正廷,距离近得能看清朱正廷颤抖的瞳孔:“正廷你喜欢我吗?”


朱正廷懵了,蔡徐坤近在咫尺,热意从脖颈一路蒸得他脸颊发烫,心口的小鹿蛮横地在他心尖上冲撞着,朱正廷赶紧点点头,又在蔡徐坤逐渐挑起来的眉头下赶紧摇摇头,最后自我抛弃地又赶紧点点头。


蔡徐坤笑得眼睛晶亮亮地离他更近了:“我也喜欢正廷哦,超级喜欢,所以正廷想对我做什么都可以,”说着蔡徐坤舔了舔嘴唇,目光暧昧深沉地扫过朱正廷红透的脖子,嘴唇堪堪要挨上他的侧颊,“什么都可以。”


朱正廷被蔡徐坤呼出的低沉气音撩到要爆炸,大脑嗡鸣一片地赶紧推开了蔡徐坤怂唧唧地拎着小书包跑了,磕磕巴巴地说:“我我我我我回去冷静冷静坤坤我我我我我明天再来!!”


朱正廷气急地跑下楼,拐了个弯整个身子趴在墙上开始编排嫌弃自己。


怂什么啊,亲上去啊!!都给你许可证了你怎么还跑了呢!!你廷哥这次面子里子可全都丢光了,明天要是让黄明昊和范丞丞那两个小子知道他连蔡徐坤小嘴都没亲上就跑了,那他还要不要混了!


蔡徐坤笑得开心极了,撑着下巴看着朱正廷红透了脸跑出去,躲在他家楼下还能看见的小拐角泄愤似的拿头磕着墙,一下一下轻飘飘的,看着可爱又懊恼。


借了个房子出来的某大龄小弟哭丧着脸看着他家少爷心情颇好地趴在窗口看着那个刚刚跑下去的小男孩,吓唧唧地说:“那什么……少爷,明天你还带你同学过来吗?我还用假装你爸吗?这要让老大知道了,我头都不知道还在不在了!”


蔡徐坤瞪他一眼:“同什么学,那是你未来少奶奶。”





11


朱正廷花了一个晚上的时间平复内心的躁动,并找了无数个借口为自己这种连小嘴都没敢亲,直接从人家眼皮子底下溜了的行为进行开脱。


开玩笑,他可不愿意被范丞丞和黄明昊两个小崽子嘲笑整整一个学期!


可没来得及到学校门口呢,朱正廷就在条人烟稀少的小道被一群看上去三教九流的混子围住了,拿刀的扛棍的一个都不少,笑嘻嘻地把朱正廷前后左右包围了个严严实实。


朱正廷也不是什么好惹的角色,知道自己算是逃不掉了,还不如冲上去痛痛快快打一把,索性把书包往地上一扔,活动了一下筋骨:“看来今天是非打不可了,来吧。”


“小家伙,你把我的小弟打了,这事儿不能就这么完了,你说是不是。”中间一个长了一脸横肉的男子扯着嘴角露出半口金牙,掂了掂手中的小木棍,笑得歪瓜裂枣。


“你小弟?”朱正廷一脸疑惑,“哦~该不会是两周前把我媳妇儿挤在厕所里打的那几个小王八蛋吧?那是他们活该!”


“我呸!你是叫什么坤是吧,今天就让你知道知道,我们玉龙帮不好惹。”说时迟那时快,对面的话音刚落,还没等朱正廷反应过来这其中的利害关系,身后一人已经一棍向朱正廷的后脑偷袭而来,呼啸带来的劲风惊得朱正廷警觉地反手接住那棍子,借着棍子的劲道使劲一拉,便拉得那偷袭之人一个过肩摔了出去,砸退了两个挥着小刀准备冲上来的瘦削汉子。


带头的一惊,左右使了个眼色,便又冲上来几个拿着铁棍的壮汉,不着边法地要招呼上朱正廷的肩膀,朱正廷借着墙踢翻了一个,又横扫起个扫堂腿带翻了两个,反手夺了一个人的棍子照着对面冲上来的人脑袋便敲下去,却躲不过背后朝他的腿弯敲来的一记闷棍。


剧烈的疼痛让朱正廷眼前一花,腰间的破绽展露无疑,给了敌人可乘之机。可敌人似乎并没恋战的准备,不知从哪撮人群中窜出一个瘦弱的汉子,拿着一块沾了药的手巾一把捂住了朱正廷的口鼻。


刺鼻的苦涩味道一下子冲进了朱正廷的鼻腔,他在模糊中逐渐虚软了意志,虚弱地看着一群人贱兮兮地朝他围拢过来,叫嚣着:“哼,这什么坤的小子也没他们说得这么厉害啊,还不是这么轻易就被抓到了!”


什么坤?咋回事啊?他们要抓的其实是坤坤?


朱正廷在意识彻底消失前还在想,他能替蔡徐坤受这一遭罪也挺好的。



12


蔡徐坤知道朱正廷被绑架了的消息,还是从黄明昊那里。


外校的一个小弟上学路上正好经过了他们血拼的地方,眼睁睁看着一群人围着朱正廷拳打脚踢,而朱正廷腿脚凌厉地挡了几十回合便被闷棍敲了腿根,又被蒙了沾药的汗巾,晕着就被这群人拖走了。


这小弟也上道,鬼鬼祟祟地一路跟着那群人跟到了城边一座废弃橡胶厂,记了路便躲起来给黄明昊打电话通风报信。


黄明昊急了眼,眼睁睁暂时寻不到这么多人一起去救人,他们还都只是一群高中生,哪敢随便参加什么黑帮内斗。蔡徐坤阴着脸抓着黄明昊衣领时可把黄明昊吓坏了,往常里净是看着蔡徐坤装成软踏踏的样子,哪见过蔡徐坤这副模样。


“我去救他,”蔡徐坤眸子里燃着火,“把地址给我。”


范丞丞抓过蔡徐坤的肩膀:“你自己去啊?对面是黑社会啊蔡徐坤,你去有什么用啊。”


蔡徐坤轻哼一声:“谁还不是呢,你们要不要一起去?看一出好戏去。”


话音未落,蔡徐坤从口袋里掏出手机拨了串号码,语气冷冽:“把人都给我叫上,城外xx路的废橡胶厂,少一个人就都给我滚蛋。”


黄明昊,范丞丞:???


朱正廷这是惹了个什么阎王啊??



13


没过半个小时,几十辆越野和百辆摩托便团团围绕住了城外橡胶厂,下来一水儿的西装墨镜壮汉,在黄明昊和范丞丞惊掉了下巴的时候恭恭敬敬,齐刷刷地对着蔡徐坤的方向鞠了一躬:“老大!”


范丞丞的鼻孔都吓大了,这一声震天吼后果断躲到了黄明昊身后:“我的妈呀太可怕了还好我以前没欺负他!”


蔡徐坤目光深沉地看着橡胶厂紧闭的废弃铁门,拉了一辆越野的车门对着黄明昊和范丞丞挑了挑下巴:“上不上,来个刺激的。”


范丞丞发誓,如果他提前知道蔡徐坤口中说的刺激的,是拿车去撞铁门直接冲进去的话,他打死都不上车。


他紧紧抱着黄明昊煞白了脸说:“蔡徐坤,我跟你说如果你撞过去了我和昊昊还活着以后我叫你老大。”


蔡徐坤挑了挑嘴角,一脚将油门踩实:“记着了。”


越野车撞上了摇摇欲坠的铁门,轻而易举地将铁门撞飞了出去,车子直接冲进了离门千米距离的厂区,在一群沸腾的乌合之众前停了下来。


紧接着这辆越野后几十辆越野跟着开进来,挤得整间化工厂水泄不通,几百号黑衣人将这车间包围得密密实实。


蔡徐坤笑意盈盈地走进了车间大门,看着已经缓缓苏醒过来,还完全没反应过来是怎么一回事的朱正廷正被好好地捆在一边的柱子上。


打头的那个满脸横肉的汉子慌了,脸上汗珠直掉,带着他的十几个小弟哆嗦着看着蔡徐坤朝他越走越近。


“你……你什么人!!”


“逗你们玩玩,怎么还得寸进尺了,敢碰我的人?”蔡徐坤笑得和善,分明同往日那诚善可欺的模样一般无二,可语气里却透着狠绝,“我青帮未来的少奶奶你也敢碰?”


朱正廷的大脑还在短路,可蔡徐坤的话却句句戳在他心口上。


啥玩意?咋回事啊?青什么帮啊?这凶巴巴的男人是谁啦!还我小甜豆蔡小葵好吗!!


还有谁是少奶奶啊喂!!!




14


蔡徐坤背着朱正廷一步一步踏出了一片喧嚣,蔡徐坤温声软语地哄着:“正正乖,再睡会。”


朱正廷闷闷地回他:“小王八蛋。”


蔡徐坤抿着嘴笑:“行,小王八蛋。”


朱正廷愤慨地又说:“大骗子。”


蔡徐坤无辜地说:“我没骗你啊,是你觉得我好欺负的。”


朱正廷紧紧地把脸埋进蔡徐坤的颈窝里:“大猪蹄子蔡徐坤。”


蔡徐坤笑着侧过头去看朱正廷带着薄怒,更多无奈和娇嗔的眼,心底欢喜:“你一个人的大猪蹄子。”


“蔡徐坤,”朱正廷恢复了些力气,开始在蔡徐坤背上晃着脚,“我替你挨了这次绑架,这段时间不能走路了,你是不是得报答我?”


蔡徐坤挑挑眉:“想我怎么报答你?还去给你买零食买饮料吗?”


朱正廷凑到他脸边上蹭蹭:“你昨天说你喜欢我还做数吗?你以身相许吧,要不我以身相许也行!”


蔡徐坤阴了声音,却红了耳根子:“别乱蹭!老实点!”


朱正廷笑得一脸得瑟,美滋滋地搂紧了蔡徐坤的脖子。黑帮少主怎么了,不还是自己媳妇儿嘛!


“不过要是我没被绑架,你打算骗我骗到什么时候?三十六计你这是用了几计啊?美人计和苦肉计用得不错啊,还知道以柔克刚,趁火打劫了?”


蔡徐坤但笑不语,清风吹散了他的几缕头发,他将身后的人背得更稳:“对,本以为三十六计参透了不多,要等到全部领悟才能攻略你,还好上天对我不错。”


朱正廷红了脸,佯凶着说:“你闭嘴吧!”




15


“我总觉得我好像忘了点什么。”蔡徐坤说。


朱正廷想了想:“我也总觉得自己忘了点什么。”


被遗忘在越野车上没敢下来参战的黄明昊和范丞丞瑟瑟发抖地看着车窗外一片黑衣人走过去,紧紧拉着的手一直没松开。


范丞丞说:“昊昊我们什么时候能走啊?外面好可怕啊QAQ”


黄明昊说:“别怕,要相信,等下去,会有人来救我们的。”


哦他没说蔡徐坤,也没说朱正廷,因为他刚看见蔡徐坤背着朱正廷一脸腻歪地走过去了。


黄明昊在心底腹诽着,果然谈了恋爱的男人都是大猪蹄子,还好自己目前还散发着单身狗的清香。


黄明昊更深地抓紧了范丞丞的手,美滋滋地想。




/Fin


题名取自泰剧《十七岁的你我》英文名(my dear loser),原剧BG向,副线BL,我没有用剧里的人设,因为剧里人设成迷……但感兴趣的可以去看哦~

评论(100)
热度(3150)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看破真相的小富贵(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