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破真相的小富贵(看置顶)

国家一级聋哑人协会荣誉成员

【坤廷Cake&Fork】无可救药 15

[最近一周在家,更新会佛!发现自己真是个容易多愁善感的小公举,谢谢你们不嫌弃我]

 

[微权贵,我也不知道什么向]

 

前文:[01][02] [03][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

 

15


朱正廷这人其实孩子气的时候比成熟时要多得多,只是更多时候,他的经历不允许他露出所谓软弱的一面,更不允许暴露他的孩子气。


他是带着队长的职务来的,带着自己的一腔孤勇,带着少年不服输咬着牙追逐梦想的热血,带着满腔期盼和热忱,在经历了两年的沉寂和迷茫之后,重新踏上了这个舞台。


或许对他来说,这是上一个故事的结束,也是这一个故事的开始,他再不能承受任何失败了。


可是蔡徐坤孤身一人来到这里时,状况又能比他好到哪里去呢?生活的重担,舆论的压力,放下自己曾经拥有的一切从零开始,压上了自己所有的过去和未来,只身一人踏入这贫瘠的当下。


但还好,蔡徐坤遇见了一群还算不错的朋友,在这黯淡无光的日子中遇见了朱正廷。


都是到死也不愿意服输的少年,索性在这暗无天日的孤寂中有个人能有所倾诉,状况也要比一个人孤身而来,行单而去要强得多。


朱正廷没有和蔡徐坤说起过,当他从那散发着生肉气息的小房间和挥着刀子要伤害他的Fork手下逃跑后,再见到蔡徐坤时究竟有多庆幸,就好像在那一瞬间所有的一切失而复得。


蔡徐坤轻轻蹭在他侧颊上的发梢实实在在告诉他,即便遭遇了这般挫折,也总有一个人会一直守在他身边,会把他从那绝望和苦难的地方带出来,重新投入光明。


他打开蔡徐坤递给他的那罐旺仔牛奶,递到蔡徐坤嘴边:“给你喝第一口。”


朱正廷藏着自己的小心思,贪婪地看着蔡徐坤那双还莹莹发亮的眼,不知不觉地将自己的视线暴露得太明显,蔡徐坤宛然一笑,也不客气地接过旺仔牛奶说:“我可能暂时戒不掉这个味道了。”


其实他尝不到旺仔牛奶的甜味。


其实他真正戒不掉的,也唯有朱正廷而已。


他眯着眼睛喝着甜奶时总会不自觉地散出一点甜,虽然这甜味对蔡徐坤来说其实是致命的毒药,像笼罩在一片浓烈的热熟芝士中,轻而易举地让人上瘾。


他爱极了朱正廷这个样子,爱极了他弯弯的眉眼,爱极了他轻抿着甜奶时偶尔探出来的小舌头,爱极了他此刻的柔和及不经意的小狡黠。


失而复得的明明是他。


蔡徐坤在朱正廷感受不到的地方死死地抓着他宽大衬衫的下摆,生怕他再走丢。



蔡徐坤和朱正廷到二号练习室边上的走廊抓娃娃时,正巧Justin刚结束了拍摄走了过来,显摆似的把他刚刚抓到手的小龙猫顶在头上晃,嚷嚷着:“正廷坤坤!!快看我抓到的龙猫!!我抓到的!”


范丞丞在一边拆台拆的很轻易:“什么你抓到的,我不想说你就算了。”


朱正廷从Justin手里抢龙猫,稀罕地在手里揉了揉:“刚咋了,Justin你是不是又做什么亏心事了,这该别是你从娃娃机里晃出来的吧?”


Justin据理力争:“什么什么!我是这样的人嘛!Justin是这样的人嘛!!范丞丞你再说,这是不是我抓到的!”


范丞丞从朱正廷手里抢过来龙猫:“你不知道刚才扎斯汀,跟番哥又是打滚又是卖萌的,还让人家把娃娃机打开!”范丞丞愤慨地揉着Justin一头染了几丝灰蓝色的头发,“就你精,你咋不直接把龙猫从取货口扔下来呢!”


朱正廷懒得听两个小学鸡吵来吵去,拉着蔡徐坤往娃娃机边上去了:“坤坤你会不会抓娃娃!”


蔡徐坤神神秘秘地给他卖了个关子,错着镜头把他带到娃娃机边上, 指着玻璃门后面的小猪佩奇:“就那个吧,抓那个。”


来这之前他们谁也没看过小猪佩奇,总觉得真的就是几只长得像吹风机的猪在恶意卖萌,可是一直自诩是个酷boy的蔡徐坤因为挑战曲目是个可爱画风的神曲苦恼得不行时,朱正廷带着小猪佩奇的碟片神神秘秘的到了练习室去,正儿八经地说:“我教不了你可爱,我不可爱,所以还是让小猪佩奇教你吧!”


蔡徐坤真想吐槽他,有这种嘟着嘴瞪着大眼睛可爱得不得了,然而却一字一顿地强调自己不可爱的人吗?


这么可爱的男孩子是真实存在的吗?


蔡徐坤看一会小猪佩奇,又看一会小猪正廷,他大喇喇地躺在周锐的腿上,手不安分地挎着蔡徐坤的臂弯,笑着和他吐槽小猪佩奇又做了什么蠢事,笑得眼睛弯弯,笑得甜兮兮的。


连看了几集之后,蔡徐坤伸手把朱正廷扶起来,目光灼灼:“行了,我大概知道怎么可爱了。”


其实蔡徐坤只是突然明白了。


可能也就是当我的目光看向你时,嘴角总是会不经意地上扬,可能就是当我闻到你身上荡漾开的甜味时,那从心底慢慢升腾起的酥酥麻麻的痒意,大概落入别人眼中会是个可爱的模样吧。


陷入爱情的蔡徐坤,总是会向自己喜欢的人透着若有似无,连自己也不知道的可爱。


朱正廷的手臂不经意地搭着蔡徐坤的肩膀,看上去对娃娃机里面的小猪佩奇很是满意,对着蔡徐坤的肩膀又是揉又是捏的鼓励他:“好好!就这只猪!坤坤你一定要抓上来啊!”


蔡徐坤投了币进去,小心的挪动着爪子,颤颤巍巍地挪到那只小猪佩奇的上方,在朱正廷诧异的目光下快速的摇晃着滑竿。


爪子晃动了一会稳稳地落下来,抓住了小猪佩奇的鼻子,带着他一路晃晃悠悠地从出口掉落了出来。


朱正廷的开心得都快要跳起来,抢先一步地蹲在取物口把那只粉粉的毛绒猪拿了出来,举得高高地朝Justin和范丞丞跑过去:“看看!!坤坤抓到的!!一次就抓到了,是不是超级厉害!!”


蔡徐坤看着他手舞足蹈的样子,心口泛着快要溢出来的蜜意,正巧那时朱正廷举着小猪佩奇回过头来,朝着他甜兮兮的一笑,空气中漾开的甜又浓厚了几分。


“送你的,如果能,再送你一只。”蔡徐坤如是说着,又投了币进去,朝着娃娃机里面的一只毛绒兔子下手了。


Justin嚷嚷着:“啊!蔡徐坤你怎么这么偏心!为什么送朱正廷不送Justin!”


范丞丞伸手在他后脑勺上给了他一个爆栗,朱正廷一听见这只小猪佩奇属于自己了,登时乐得嘴角快要挂上自己红透的耳根,嘴上却不忘和Justin逗着嘴:“没有办法,那是我比你有魅力所以坤坤送我不送你!你羡慕去吧你!”


Justin逗回来:“快得了吧你看看这只小猪长得,坤坤一定是因为这猪长得和你太像了才送你的。”


范丞丞在一边鹅鹅鹅地笑起来,朱正廷闻言抡起小猪佩奇就要和Justin干架,Justin拿着自己的龙猫和他的小猪对打,一时间刀光剑影,好不热闹。


蔡徐坤笑着摇头,精力哪里还放得到娃娃机上,灼热的视线定在那个拿着小猪佩奇不嫌自己幼稚地乱打一通的人的背影上,看着夹起来的小兔子掉了下去,认命地蹲下去又投了一次币。


闹够了的朱正廷带着躁动的热意和甜味和Justin一起凑过来,不客气地趴在蔡徐坤的肩膀上贴着他耳朵,腻着调子小声说:“坤坤,再抓上来的小兔子真的能给我吗?”


蔡徐坤一瞬间心如擂鼓,总觉得自己的心思暴露了似的,又甜又酸。


“嗯,”蔡徐坤应了一声,如愿地将一只兔子抓出了娃娃机,塞进了朱正廷怀里,“这只也送你。”


Justin目光逡巡在抱着两个玩偶的朱正廷和盯着朱正廷笑得跟蜜不要钱似的蔡徐坤两个人之间,总觉得,这深入了乐华的这第八人,该别是真的对他们的小队长有着什么不一样的心思吧。



朱正廷抱着一只兔子一只猪,挨着蔡徐坤一路走回宿舍去,Justin和范丞丞在身后跟着,Justin拍拍范丞丞的肚子:“你说蔡徐坤为什么要送两个娃娃给朱正廷啊?”


范丞丞不以为然:“什么为什么,人家想送就送了呗。”


黄明昊撇着嘴反驳回去,顺便把自己的龙猫从范丞丞怀里抽出来:“饭沉沉你怎么脑袋一根筋呢?两个男生之间送娃娃,你就不觉得奇怪吗?”


范丞丞没好气地又把龙猫抢了回来:“这有什么好奇怪的,你还说你这只龙猫抓出来要送我呢!”


“我后悔了我不送了,”黄明昊想从范丞丞怀里抢,却抢不回来,险些把自己栽进范丞丞怀里,“我不管,反正蔡徐坤送了朱正廷没送我,肯定有猫腻!Justin这么可爱为什么不送Justin!蔡徐坤肯定看上朱正廷了!”


范丞丞要被他气笑了,眯着眼睛把龙猫和Justin都圈进怀里:“你能不能不自恋了?”


“哎哟范丞丞你胖了!你快压死我了!”



朱正廷不理会兀自在身后打闹得开心的两个小学鸡,装着傻跟着蔡徐坤进了vip宿舍,装着傻一屁股坐上了蔡徐坤的床,装着傻把自己卷进了蔡徐坤的被窝里,怀里还紧紧地搂着一只猪和一只小兔子。


蔡徐坤自然拿他没办法,任由他大喇喇地躺在自己床上。可朱正廷眨巴着大眼睛看着自己的模样实在可爱,让他心痒得不行,凑上去揉乱了这人新染好的一头金发。


没了以前那软趴趴的小棕毛揉着舒服,但依然是划过指缝的温柔缱绻。


朱正廷把头凑上去,枕上了蔡徐坤的大腿,像只小猫一样把自己的一头软毛更近地凑向蔡徐坤撸毛的手,抬着眼乖巧地看着他:“坤坤,我有点困了。”


上一个舞台结束,下一个舞台也刚刚结束了选曲,尤长靖失踪的风波悄然过去,一切又步入了正轨。


“我觉得这几天过得像一场梦,”朱正廷闭上眼睛呢喃似的说,“我总觉得等我醒来时,我可能还在PPAP的舞台,或者,我可能还躺在那个Fork的手术台上,你们根本没有来救我。”


蔡徐坤撸毛的动作停止了,心底涌上酸涩。朱正廷应该一直都很怕吧,其实胆子那么小的人,竟然敢孤身一个人去做活靶子,冒着会被吃掉的风险去救人。


朱正廷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


“我不可能不去救你。”蔡徐坤轻描淡写地说着,压着语气中浓浓的恐惧和后怕。


“还好有你们,”朱正廷听着快要坠入梦乡了,声音轻轻柔柔,像只小猫一样发出满足的呼噜声,在蔡徐坤的腿上满足的蹭蹭,“希望……”


声音很轻。


但蔡徐坤听见了。


他听见朱正廷在坠入梦乡之前最真诚的愿望。


“希望不要再有Fork靠近我了。”


蔡徐坤摸着朱正廷头发的手蓦地一怔,手中柔软的触感顿时如同针扎一般,毛毛刺刺地顺着他的掌心直直地扎进他心里去。


他绝望地仰起头来,再不敢去看朱正廷沉睡时美好的侧脸,也再不敢去嗅闻空气中飘散开的浓烈甜味。


能再这么抱着他睡一觉该多奢侈啊。


蔡徐坤想着便红了眼睛,浓烈的绝望陡然将他包裹,将他投入那一片漫无天际的黑暗。


刚刚开场,就有人抢先剧透了倾亡,但我仍执意带着笑捧场,装聋作盲。


周锐从门外进来,刚想和蔡徐坤打一声招呼时,他脸上漫开的笑意便消失了。


他看到蔡徐坤绝望地红着眸子向他看过来,从前桀骜的少年此刻脆弱得像一触就碎的浮尘,印了满脸的泪痕闪着水光。


“锐哥……”蔡徐坤哽咽的低声开口,怕吵醒怀里人似的,声音里淬着心酸,“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TBC

 

 

后文: [16] [17] [18] [19] [20]

评论(48)
热度(12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看破真相的小富贵(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