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破真相的小富贵(看置顶)

国家一级聋哑人协会荣誉成员

【坤廷权贵】论追仙子的正确方式【下】

[本篇9000,极其沙雕,慎戳]

 

[以前写过这个老梗,请不要嘲笑我]

 

上篇:【坤廷权贵】论追仙子的正确方式【上】

 

/

 

05


朱正廷匆忙结束了手头上的行程赶回家收拾行李,带着钱正昊直接赶往了深山中的老宅子。


本来准备直接跟蔡徐坤来一个现实版的仇人相见分外眼红的朱正廷兴致勃勃地在工作人员里找了一圈没找到目标人物蔡徐坤后,很丧地准备搬着自己的行李随便找个房间住下。


就在他刚拉着行李箱进了老宅大门时,他的大腿突然被死死地抱住了。


朱正廷低头,朱正廷再低头,终于看到了那个抱着他大腿的,刚到他膝盖高的……小奶团子。


小奶团子扬着纯良的小脸,大眼睛水汪汪地看着写了满脸“偷小孩犯法我不能这样”的朱正廷,软绵绵地叫了一声:“正正~”


语气颇为熟悉,长得也有点熟悉……虽然朱正廷也不知道到底哪里熟悉。


朱正廷左看看,朱正廷右看看,确定没人注意到他时,他才蹲下身子满足地揉着面前的小团子说:“你认得我呢?你是谁家的孩子啊!哥哥带你去找妈妈好不好?”


朱正廷发誓,他面前小团子脸上的表情,的的确确有一秒的崩溃。


但小团子调整极快,迅速收起了自己抽搐的嘴角和崩溃的表情,只扁着嘴朝朱正廷伸了两根短短的小胳膊,语气中好不可怜:“不要找妈妈,要正正抱!”


得嘞!抱!


朱正廷美滋滋地把小奶团子抱了个满怀,闻着小孩身上甜甜的奶香味笑得眼睛弯了起来,故意逗他似的:“你不能直接叫我正正,你要叫我正正哥哥!诶你叫什么名字啊!”


小团子哽住了。


小团子很无助。


小团子其实一大早从魔镜边上醒过来,才发现自己的世界还真的天翻地覆了。


世界观崩塌的小团子看了看自己肉乎乎的短胳膊短腿,又把自己肉嘟嘟的娃娃脸怼到镜子前,发出了蔡徐坤奶声奶气的声音:“我靠这什么啊啊啊啊啊我怎么变成小孩了!我惊为天人的神颜小V脸呢!我惊为天人的一米八长腿呢!周锐你给我出来!!”


远在芭提雅海边度假的周锐在四十度的艳阳天打了一个大大的喷嚏,喷出一口椰汁。


蔡徐坤内心在疯狂地刷着弹幕,五五六六七七八八,什么颜色的弹幕都有。


有神颜的时候都追不到仙子现在变得这么短能追到仙子??这小胳膊小腿的到底除了卖萌还能干些什么啊!!


等等,我怎么能说自己短?我只是现在矮了点大概也就是跳起来真的只能撞朱正廷膝盖的程度吧,我要追仙子是让朱正廷当我媳妇儿不是干爹啊woc,等我回去我一定要吊打一顿周锐!!


刚准备啃芒果的周锐又打了一个巨大的喷嚏,决定在艳阳天里为自己脆弱的身子骨披一条毯子。




06

蔡徐坤不愧是拿过影帝的男人,对命运的愤慨在看见那个伸长了脖子迷茫地在人群中找人的朱正廷时瞬间消失,直接将自己的心理年龄调至四岁半,挥舞着小短腿跑到朱正廷身边,啪叽一下子抱住了面前的大腿,闪着纯洁的大眼睛看着朱正廷。


朱正廷笑靥如花地蹲下身子,伸长了胳膊把他搂进怀里抱着。蔡徐坤安安稳稳地借势坐在他的手臂上,充分发挥了外在优势,卖了一番萌,果断在朱正廷细嫩的侧脸上啪叽亲了一口。


亲了满口香甜。


蔡徐坤别提心里多美,要是搁以前,他哪里能和朱正廷这么近距离接触,还能在正大光明亲了他一口之后得到朱正廷软软香香的亲亲呢?


但是朱正廷亲完小团子,又换上一张义正言辞脸:“你要叫我正正哥哥,不可以直接叫我正正!”


蔡徐坤把一张带点婴儿肥的小圆脸往朱正廷脖子边上一塞,哼哼唧唧地说:“不要,正正!就是正正!”


朱正廷哪受得了这般的攻势,美滋滋地应下来:“行行行,你喜欢怎么叫就怎么叫,不过我怎么看你有点眼熟啊,你叫什么名字啊?”


蔡徐坤扁着嘴摇摇头,表情好不可怜:“我不记得了。”


朱正廷疑惑地打量着蔡徐坤,噗嗤一声便笑了出来,眼睛晶亮亮的:“你长得和我一个朋友真的好像,简直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你真的不是他亲弟弟吗?”


蔡徐坤额角滚下一滴冷汗:“不是!我没有哥哥哦!”


朱正廷伸手扯了扯蔡徐坤肉嘟嘟的小脸蛋:“可能就是我的错觉吧……本来以为他也会期待合作的,可是现在看来,他应该不太想和我合作吧。”


朱正廷的表情以肉眼可见变得失望了起来,红嘟嘟的嘴唇扁了扁。


蔡徐坤瞪大了眼睛,等等,朱正廷口中说的朋友是他蔡徐坤没错吧!朱正廷应该没把这短胳膊短腿的小家伙看成他别的朋友吧我说!


小团子愤慨极了,两只小短手扒着朱正廷的脸,一点都不霸气地强迫朱正廷看着他圆滚滚的眼睛:“正正你说什么呢!谁会不愿意和你合作啊!”


“就……”朱正廷话还没说完, 钱正昊扛着朱正廷没拿的两个行李箱气喘吁吁地跑了过来,在看见小团子时明显怔住了,上上下下左右左右打量了他好几圈,还指着蔡徐坤的小鼻子:“正廷哥这是你和蔡徐坤的私生子吗???太像了!”


朱正廷:????


“你再说一遍这是谁和谁的私生子????”朱正廷罪恶的魔爪伸向了钱正昊的脸,蔡徐坤一边搂着朱正廷的脖子笑得纯良一边给钱正昊点了个赞。


钱正昊笑得眼睛眯眯,按奈不住地想抱抱小团子:“正廷哥我能抱抱吗?给我抱抱吧!”


蔡徐坤脸上的笑容消失了,冷漠地挥出自己短短粗粗的小爪子打开钱正昊伸过来的手:“不要,休想!”


钱正昊在朱正廷没心没肺的哈哈声中无辜地做了个哭脸。



07


朱正廷把小团子蔡徐坤偷回了自己床上,一大一小两个人面对面坐着,大的那个爱不释手地抓着小团子肉嘟嘟的小手轻轻揉着,循循善诱:“你不能一直跟着我啊!你爸妈呢?”


蔡徐坤眨巴着纯洁的大眼睛往朱正廷的方向凑了凑,“我爸妈不在这里,就我一个人,所以正正不要抛下我。”


“我不抛下你!既然你那么像他,那我以后叫你坤坤好不好?”朱正廷歪着头朝他笑笑,这副模样落入蔡徐坤眼里何其可爱,蔡徐坤伸长了手臂去够朱正廷的脖子,如愿地被捞进朱正廷暖暖的怀里。


“正正开心就好。”


朱正廷被怀里的小奶团子蹭得心情大好:“你怎么这么黏我啊?坤坤也喜欢正正吗?”


蔡徐坤声音闷闷的:“嗯,喜欢,最喜欢了。”


钱正昊从房门外走进来:“正廷哥!你怎么还在揉小孩啊,场务姐姐在找你呢!再过两个小时就要开机仪式了,叫你去化妆准备一下。”


朱正廷嘴上应着,爱不释手地抱着小团子从床上跳下来:“我现在过去……可是蔡徐坤还没来不是吗?他不打算来了?”


钱正昊摇摇头:“不知道,锐哥也没有来,可能路上有什么事耽搁了吧。”


朱正廷闷闷地应了一声,把小团子放在床上揉了揉他的头顶:“正正要去工作啦!坤坤在房间里等我好不好?”


钱正昊皱起了眉头一脸疑惑。


蔡徐坤紧紧地抓着朱正廷的袖口说什么也不让他走,大眼睛已经溢了一层水雾:“不!我也要去!”


“不能去,我是去工作,你一个小团子能帮什么忙?”


蔡徐坤努力地用短短的胳膊死死地抱着朱正廷的胳膊不放手,大眼睛里瞬间蒙上一层水雾:“正正,我很乖的,带着我好不好?”


朱正廷一下子就心软了,转过头去看着疑惑的钱正昊,一大一小两双水盈盈的大眼睛:“带坤坤去行吗?”


钱正昊终于忍不住了:“坤什么啊正廷哥你是相思成疾吗???”



08


开机仪式选在大宅子的门前,赶在艳阳正午十分,全剧组的人对着宅子的方向插了香拜了三拜,合了影,这开机仪式也算结束了。


结果蔡徐坤依然没有出现。


朱正廷有点丧气地垂着头刚想随着人群做鸟兽散,便被同剧组的女一号,当红的一个小花绊住了:“正廷哥可以给我签个名吗?”


小花娇羞地捋了捋头发,递上来自己白嫩嫩的手掌。朱正廷从那白嫩嫩的手掌上看到了一道有些洗掉了的签名,分明就是蔡徐坤那龙飞凤舞的签名。


朱正廷一把抓过小花的手,眼睛晶亮亮的:“这是蔡徐坤给你签的?他来过这里?”


小花有点懵地点点头:“是呀,我昨天来剧组的时候明明碰到他了,不知道为什么今天就不见了。”


朱正廷欣喜地抓着妹子的手,妹子脸蛋红红地看着朱正廷突然亮起来的眼睛一脸无助。


“正正,抱!”一道幽幽怨怨的声音从两个人之间传来,朱正廷低头看去,正是一脸怨气掂着脚尖拽着他裤子边的小团子。


朱正廷心底软成一滩水,矮下身子把正嘟着嘴一脸不爽的小团子抱了起来,任由他软乎乎的小脸蛋埋进颈窝:“一会功夫不抱着你你就不开心?”


蔡徐坤点头:“正正你不要跟怪阿姨走。”


怪阿姨:???


朱正廷尴尬地咳嗽了两声:“那个,童言无忌,童言无忌。”


小花也尴尬地摆摆手:“正廷哥这小孩,你弟弟??诶不对,这小孩怎么长得这么像……坤哥啊?”


朱正廷把埋了脸在他颈窝里的小团子捞出来,笑嘻嘻地说:“是吧,像吧?!如果蔡徐坤见到这小家伙肯定很开心!他真的来了是吧,我去找他好了!坤坤我们去找跟你长得像的大哥哥好不好?”


蔡徐坤乖巧点头,顺便警惕地盯着小花:“听正正的!正正去哪坤坤去哪!”


朱正廷拎着蔡徐坤肉嘟嘟的小爪子挥了挥:“那跟姐姐说再见。”


蔡徐坤冷漠脸:“阿姨再见。”


小花尬笑:我应该在车底,不应该在车里。


嗯???坤坤???



09


“我觉得蔡徐坤就是针对我。”朱正廷在抱着小团子在整个老宅暴走了一圈没找到蔡徐坤之后,丧气地坐在大厅,当当当地用手指头敲着桌子。


钱正昊看着暴怒中的小祖宗默默地吞了个口水,小心翼翼地劝:“我觉得不能,没准人家只是临时有事走了呢?”


蔡徐坤大喇喇地坐在朱正廷的腿上看着他发脾气,一边摆弄着钱正昊为了讨好他给他塞过来的一根桃心棒棒糖,煞有介事地点头。


“你说蔡徐坤是不是真烦我了,就这么不乐意看见我?”朱正廷咬着嘴唇揉着蔡徐坤的小胳膊,满心的丧气,“我也没干什么过分的事对吧昊昊?”


钱正昊赶紧摇摇头:“没,没干什么,正廷哥你除了一天跟我diss他七八次以外完全没干什么过分的事!!”


蔡徐坤:……


蔡徐坤转过身扑进朱正廷怀里:“正正你很讨厌那个大哥哥吗?大哥哥做了什么坏事吗?”


朱正廷脸色阴沉,险些把搅咖啡的勺子掰断,咬牙切齿,一字一顿:“可不是,超级讨厌!”


“呃……”蔡徐坤委屈地放开了朱正廷,“为什么正正会讨厌他啊?”


钱正昊在边上神秘地噗嗤一笑:“不可说不可说。”



10


一直保持着这孩童模样的的确确不方便,片子暂时是不能出演了,人也暂时不能露面,蔡徐坤就索性潜回自己的屋子里写了张纸条,让工作人员去传话。


可不知道为什么这话传到朱正廷耳朵里,就变成了他因为朱正廷的关系罢演电影,有朱正廷就没他,有他就没朱正廷。


蔡徐坤挥舞着自己小小的拳头把那张纸条戳了个粉碎,愤恨得恨不得当场来一段freestyle表达自己的不满。


朱正廷沉默地盯着自己的手机,看上去失落极了。蔡徐坤心疼狠了,走上前去小心地抱着他的腿:“正正,对不起。”


朱正廷赶紧把小团子捞起来抱在怀里,莫名地捏捏他的脸:“坤坤你为什么跟我说对不起啊?”


蔡徐坤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正正,你不要走好不好,我觉得……事情不是你想象的那样。”


“你也这么觉得?”朱正廷说。


蔡徐坤用力地点点头。


朱正廷大手一拍:“那行,那我亲自去找蔡徐坤谈谈!我当面质问他一下,这个有他没我,有我没他到底什么意思!”


蔡徐坤伸手拒绝三联,我不是我没有别听他们瞎说!不要面谈啊我现在面谈不了啊!



11


果不其然,朱正廷吃了蔡徐坤的闭门羹。


蔡徐坤看着在自己房门口疯狂敲门的朱正廷,无助地扶额叹息。


这样下去不行,蔡徐坤看着自己紧闭的房门福至心灵,转头又去写了一张纸条交给工作人员,满心期待着能以此来化解这场天大的误会。


可没成想,他这推托说自己只是生病休息几天不方便见客的小纸条一传十十传百,等再传回朱正廷这里时,俨然已经变成了,蔡徐坤对朱正廷严重过敏到闭门谢客的程度。


蔡徐坤自暴自弃地抬头仰望着月明星稀,心底把这群不靠谱的工作人员和那个不靠谱的奇怪镜子骂了一个遍。


说什么锐哥一出山,仙子往家搬,这破镜子把他变成个小孩到底是何居心啊!


他苍凉地看了看自己的短胳膊短腿,捏了捏自己肉嘟嘟的脸,自暴自弃地看着朱正廷看上去心情还算不错地哼着歌在自己的旅行箱里找着什么。


“坤坤要不要一起去洗澡?”朱正廷凑上来揉了揉蔡徐坤一头软毛,蔡徐坤回头看去时,这人正把身上穿着的浅灰色衬衫的排扣一颗颗解开,露出了大片雪白色胸膛和淡粉色的小点。


蔡徐坤咕咚吞了个口水,盯着朱正廷朝他越靠越近的腹肌直了眼。


耐撕。


蔡徐坤顺其自然地伸长了两根小胳膊,树袋熊似的又挂上了朱正廷的脖子:“一起洗,我可以给正正擦背。”


“哈哈哈哈好!”朱正廷拎着一条浴巾走进浴室,听上午心情颇好的笑。


浴室中雾气氤氲,浴缸中放好热度适中的温水正袅袅冒着雾气,朱正廷帮着蔡徐坤把身上的小衣服一件件除下来,脱到内裤时,蔡徐坤毫无疑问地害羞了。


“坤坤你害羞什么啊!我和你一样是男孩子,不要害羞!”


蔡徐坤绝望地看了看自己目前的尺寸,绝望地看了一眼朱正廷,绝望地翻了一个白眼。


让自己喜欢的人第一次看见自己的身体是这个样子,蔡徐坤觉得很不ok,很过分,很bad。


看着朱正廷毫无防备地脱了衣服坐进浴池中,蔡徐坤突然生出一点愧疚之心。他也脱了衣服坐进浴池中,小心翼翼地不让自己靠近朱正廷的身体,犹豫地开口:“正正,我有点事想和你坦白。”


朱正廷专注地撩着水花浇到小团子的头顶,打湿了蔡徐坤那一头黑色卷发,水声好像把蔡徐坤那小小的声音盖了过去,朱正廷凑了过来,满身的热气,细嫩的脸蛋被蒸得泛红:“坤坤你说什么?”


蔡徐坤捂住了鼻子,默默地摇头。


麻烦离我远一点,我还小,流鼻血不太正常!


朱正廷挤了点洗发水轻轻地给小团子搓着小卷毛,平日里那断掌的威力到了小团子的头上都变成了绕指柔,香香甜甜的味道在浴室弥散开来,蔡徐坤拨弄着身前的水花:“正正很讨厌那个坤坤吗?”


“嗯?为什么问这个啊?”朱正廷想着想着释然地笑了一笑,“不讨厌啊,为什么讨厌,只是……有点可惜罢了。”


“可惜?”蔡徐坤侧过头去看朱正廷熏红的侧脸,意外地在朱正廷脸上看到了惋惜和窘迫。


“那我告诉坤坤,坤坤给我保守秘密好不好?”朱正廷的眉眼在雾气中不甚清晰,却美得不可方物,蔡徐坤懵懵地点点头,总觉得事情再坏,也不过朱正廷讨厌自己,而自己再也变不回去。


“嗯!我不会和别人说的。”蔡徐坤乖巧地点点头,懵懂的大眼睛扑闪着期待的光。



12


朱正廷裹着浴巾抱着小团子坐在床沿上,拿着毛巾仔仔细细地给小团子擦着头发,目光温柔极了:“其实我真不讨厌他,但是我们两个有过节,这两年谁也没跟谁解释,这过节好像就越来越严重了,我也不想这样的,所以趁着这次合作的机会,我本来想和他谈谈,把当年的事情说清楚,顺便看看他喜欢的那个人……可我没想到,他居然已经讨厌我到了这种程度。”


蔡徐坤拧紧了眉头看着朱正廷。


我是蔡徐坤没错吧,他是在说蔡徐坤没错吧??什么过节啊什么越来越严重啊!!还有蔡徐坤什么时候讨厌你了!这都哪里来的脑洞啊!


蔡徐坤扶额,偷偷用眼神打量着朱正廷:“正正,你是不是对我……咳对他有什么误会啊?”


朱正廷把毛巾一扔:“有什么误会啊!他也好端端的躲了我两年多了,现在好不容易我主动来合作,他呢?闭门不见就算了,还说对我过敏??亏得我以前还上过他的床,以前怎么没见他对我过敏啊,肯定是因为他现在追上自己喜欢的那个人了谁都不放在眼里了……”


蔡徐坤:“他可能真的只是生病了!正正,你可以不要误会他吗?不然他会伤心的。”


“我还会伤心呢,”朱正廷气闷地叹了一口气,“我本来这次,想来祝福他的,他现在身居一线,终于可以和他的女神在一起了,我也……该放弃了。”


“放弃什么?”蔡徐坤灼灼目光看着他,总觉得有什么答案呼之欲出。


“没什么,”朱正廷错开蔡徐坤探求的视线,不知为何,总觉得面前这孩童模样的人,会把他这藏了几年的感情看得透出似的,“睡觉吧,明天,我再去试试。”



13


这一夜蔡徐坤理所当然地没睡着觉。


朱正廷从身后紧紧地抱着他,不安分地把头蹭进自己怀里,麻麻痒痒的,直痒进他心窝里。可蔡徐坤却不敢动,只压低了自己的呼吸把头埋进朱正廷软软的头发里蹭蹭,默默地在他头顶亲上一口。


朱正廷也没睡着,沉重地叹一口气,揉了揉小团子软乎乎的后背:“坤坤你睡了吗?”


蔡徐坤没吱声,眼睛却睁得大大的,索性朱正廷现在整张脸都埋进他还泛着奶香味的小肚子上,看不到清醒的蔡徐坤脸上挂着年龄不符的深情。


“你长得太像他了,很多话我对你说出来,都会有点害羞,”朱正廷轻声说着,可这轻声在小房间里回荡开来,还是无比清晰地钻进蔡徐坤的耳朵,“我好怕他挤进一线啊……我总会想到他功成名就了,站在那个我也不认识的人面前,对着他笑着说我这辈子非你不可的场面,而我只能在一边默默祝福他,连一句我也喜欢你也说不出口……”


蔡徐坤:???!!!!


蔡徐坤屏住了呼吸,听着朱正廷微微的叹息,狠狠地咬着自己的嘴唇不让自己发出声音。


“可是我还是,好喜欢他啊……我不想他和那个我不认识的人在一起,”朱正廷更紧地抱着怀里装睡的小团子,“可是,我大概真的只能祝福他了。”


“正正……”蔡徐坤小声说着,却还是吓了朱正廷一跳,嗔怪的眼没好气地看了他一眼,便消了气笑着凑上来,在他软乎乎的脸蛋上啄了一口,“是不是吵醒你了?我不说了,睡吧坤坤。”


“不不不,”蔡徐坤抓着朱正廷的睡衣,犹犹豫豫地说,“正正可以把刚才的话再说一遍吗?”


“是不是吵醒你了?”


“不是,上一句!!”


“嗯……”朱正廷努力回忆着,“我要祝福他???”


“哎呀不是!!”蔡徐坤认真地,一字一顿地和他说,“你说,你喜欢他,是吗?”


朱正廷懵懵地点点头:“是啊,喜欢来着……怎么了?你怎么这个表情啊??”


蔡徐坤猛地往前一凑,不管朱正廷是不是往后躲了一步,还是让他在唇角偷了个亲亲:“坤坤也喜欢正正!!”


“噗……不是说你啦坤坤,我是说那个坤坤不是你这个……哎算了,”朱正廷放弃地笑了笑,揉了揉蔡徐坤的头发,“睡吧,晚安坤坤。”


蔡徐坤还在描摹着朱正廷颤抖的长睫,便听这人说:“你要是坤坤就好了。”


“可惜你不是。”



14


蔡徐坤崩溃了一个晚上没有睡着,刚刚向他告白了的暗恋对象躺在他身边睡得毫无防备,而蔡徐坤只能盯着自己短粗短粗的小胳膊小手发呆了一整夜。


朋友们,你们听说过绝望吗?


绝望大概就是,蔡徐坤思考了一整夜早上起来刚准备和朱正廷坦白自己其实就是蔡徐坤,然后准备接受暴风雨的洗礼时,钱正昊跌跌撞撞地跑进来,上气不接下气地说:“正廷哥!!蔡徐坤失踪了!!”


蔡徐坤嘴里嚼着朱正廷喂过来的小饭团一脸冷漠,可朱正廷却急了,只跟蔡徐坤说了一声不要乱跑就跟着钱正昊屁股后面就跑了出去,任蔡徐坤这小短腿死命跟在后面追也追不上。


“正正!!正正!!你等等我!!”蔡徐坤看着自己和朱正廷之间越拉越大的距离,果断一个飞扑,直接让自己摔到了地上,小小的身子顺势向前滑了半米,一声巨响终于是让着急忙慌的朱正廷停下了脚步,自责地跑了回来。


“坤坤你没事吧!你不要跟着出来啊!正正去找人,找到了就回来陪你好不好?”朱正廷把小团子扶了起来,心疼地看着小团子白嫩嫩的膝盖上擦红了一大块,“不行,昊昊有没有医药箱啊,坤坤摔伤了。”


“哦有!我去给你拿。”钱正昊跑远了,朱正廷压低了身子把蔡徐坤抱到自己腿上,对着他腿上挫伤的一大片心疼地呼着气。


“你怎么这么不乖啊!不要乱跑!叫你不要乱跑!坤坤疼不疼?我给你呼呼。”


蔡徐坤伸手抹了抹朱正廷急出来的眼泪,默默摇了摇头:“我不疼,但你别哭了,我心疼,我错了,你不要担心我了好不好?”


“你看你伤成这样,我怎么不担心!等医药箱……”


朱正廷话没说完, 便被蔡徐坤打断了:“我是说,蔡徐坤。”



15


蔡徐坤拉着朱正廷一步一步朝着那晚他走错了的路走过去,朱正廷亦步亦趋地跟着,时不时感慨一句:“这古宅可别真的闹鬼吧,大白天我也有点害怕。”


“倒是不闹鬼,就是闹锐哥。”蔡徐坤轻笑着说,带着他拐进了那间大房间。


“闹锐哥????”朱正廷还没来得及疑惑,注意力便都被房间正中间那古朴的铜镜吸引了过去,他小心地靠过去,伸手碰了碰那泛着柔光的镜面,“这镜子好漂亮啊,是不是坤……”


朱正廷顺着镜子朝他身后小团子站的方向看去,那里哪里是什么小团子,分明就是朝着他微笑的蔡徐坤。


朱正廷没敢回过头去,只看到镜子中的蔡徐坤有点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鼻子:“正正,事情就是这样,所以我……没和你过不去,也没对你过敏,我没和你说,只是怕吓到你……”


“……”


蔡徐坤的眸子中亮着星星,着迷地看着镜中已经吓到说不出话的朱正廷,一步步朝他走过去:“事情都到这份上了,虽然早了点,但我还是实话和你说吧……从三年前和你一起参加节目开始,我就很喜欢你,我借着酒意和你表白,却又怕吓到你,想着等我再成长一点,有能力能和你一起面对这世界上所有的恶意时,我再和你正式地表一次白……”


“可我没想到你误会了,以为我喜欢的是别人,如果不是你昨晚对我说出那些话,这误会都不知道还要等到什么时候才解除。”


蔡徐坤默默地站在他身后:“你知道,我听到锐哥跟我说你答应了合作我有多高兴吗?我推了两个行程提前一天来这里,就为了能第一时间看见你……然后我就变成了这个样子。”


蔡徐坤郁闷地举起自己短粗的小胳膊叹一口气。


朱正廷这一肚子的气面对着皱紧眉头一脸丧气的小团子时突然也发作不出来,只噗嗤一声笑了,方才满脑子回放着他这一天他抱着蔡徐坤又亲又抱,还抱着一起洗澡加告白的窘迫,好像也没有那么强烈了。


“挺,挺可爱的……”朱正廷含笑的眼睛依然看着镜子中的蔡徐坤,“但我还没打算原谅你,谁让你没有第一时间告诉我,占了我这么多便宜!”


虽然明明是自己占了人家便宜更多来着。


“那,正正怎么才肯原谅我?”蔡徐坤已经站在了朱正廷身后一步的地方,剑眉星目的少年深情地看着自己的背影,温柔的鼻息仿佛打在他侧颈似的。


朱正廷心一下就软了,太想了,自己默默喜欢了这么久的人,就站在自己的身后和自己说着喜欢。


朱正廷心如擂鼓,期待地看着他身后的蔡徐坤:“除非你再说一遍。”


“说一遍什么?喜欢你吗?”


镜面闪过一道亮光,朱正廷被猛地拉进宽厚的怀里。


蔡徐坤贪婪地将面前的人越抱越紧,轻笑着贴着他的耳边,用着故意腻出来的小奶音说:“正正,坤坤最喜欢正正了!”


“你……你闭嘴啦!!现在卖萌没有用了!你……唔……”


镜子中的锐哥夸张地用手遮着眼睛,可那双漂亮的大眼睛却顺着指缝全部露了出来:“哎哟哟哟哟屋外面亲去!!烦人!!”



16


周锐拎着行李箱进剧组复工的时候受到了蔡徐坤热情的款待,周锐懵逼地看着蔡徐坤拉着朱正廷的手一脸甜蜜:“锐哥你就是我的大媒人……不是,大恩人!我这辈子都记得你!以后你婚礼,一定要来当证婚人!”


周锐:?????


周锐拎过蔡徐坤:“你小子可以啊半个月不见你就把朱正廷追到了你早干嘛去了!!”


蔡徐坤神神秘秘的拍拍他肩膀:“这不是多亏了你吗!”


周锐:???????????



17


蔡徐坤还是带着周锐去了那个神神秘秘的小房间。


镜子里面和镜子外面的周锐大眼瞪小眼,连嘴张开的程度都十分类似。


“我靠你谁啊!!!”


“行不更名,坐不改姓!镜中仙子周锐是也!!”


蔡徐坤戳戳看戏就剩嗑瓜子的朱正廷:“你说,给他们俩拍个恐怖电影,咱俩能拿最佳导演奖吗?”


朱正廷摇摇头:“坤坤你说等回来咱俩婚礼到底请哪个锐哥啊?镜子里面还是镜子外面?”


两个周锐:“请我!!!”


蔡徐坤装看不见地搂着朱正廷的腰往屋外面走:“要不还是请昊昊吧,昊昊不错。”


朱正廷煞有介事地点点头:“对,我不想要一个灵异的婚礼。”


/Fin


 

评论(80)
热度(2735)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看破真相的小富贵(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