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破真相的小富贵(看置顶)

国家一级聋哑人协会荣誉成员

【Cake&Fork坤廷】无可救药 17

[总有一天会柳暗花明,总有一天我要被打死]

 

前文:[01][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

 

17


朱正廷这几天辗转在练习室和宿舍之间,忙得脚不沾地,一支舞抠了一遍又一遍,累了就索性在练习室里倒头就睡。才堪堪过了两三天的功夫,整个人就跟着瘦了一大圈。


蔡徐坤在走廊里偶遇一两次朱正廷时,还能见朱正廷没什么心思似的在跟李权哲和丁泽仁打打闹闹,像没看见他似的笑着从他身边经过了,带起一阵炙热浓厚的甜意,哪怕压在一排屏蔽贴下也挡不住的令人上瘾的甜味。


他不着痕迹地把一直没消停的手掌藏进宽大的羽绒服里,压低了帽子状似无所谓地和朱正廷擦身而过,生怕朱正廷哪怕是一个不小心看到他时,会看到他起了一大片疹子的手掌心和青黑的眼圈。


蔡徐坤苦笑着,想着朱正廷大概再也不会担心地凑过来拉过他的手掌强行拖走上药,也再不会在他想睡觉时偷偷借一个肩膀给他。蔡徐坤知道,在他下定决心把那罐牛奶扔进垃圾桶的时候算起,他和朱正廷就彻底完了。


朱正廷看上去也有些疲惫,只是强撑着笑脸和队友打闹着,金发显得比之前要张扬,可他的眼神却敛了锋芒似的,只剩下漂亮华丽的完美皮囊。蔡徐坤看着他瘦了,比他昏迷的那几天看上去状态还要更差些,甚至只是从他身边经过时带起的轻飘飘的风,都像裹挟了刀片似的深深扎进蔡徐坤的心底。


只是他也不知道自己能如何了,事情做到如今这地步,我既然已经选择了离开朱正廷的生活,那他便只能咬着牙承受两个人只会越来越生疏的后果,重新回到没什么依靠的日子,把那撑着他勉强不倒下的擎天柱子硬生生从世界中抛开,用自己早已压弯了的脊背,去负担自己坍塌的苍穹。


朱正廷在错开蔡徐坤的视线后立刻塌下了嘴角,心底的酸疼和无力感一并涌上来,直教他难受得想哭,索性深深叹一口气捏了捏李权哲的肩膀:“我真是有点晕了,我回去歇会,你们先去吃饭吧。”


李权哲说:“要不要去全时跟你带点东西回来?带点饺子和饮料吧!”


朱正廷扬了扬下巴:“嗯嗯,都行,”人走出去好几步了朱正廷才恍然地朝着李权哲的方向喊,“不要玉米猪肉的啊我不想吃!”


朱正廷大概不知道蔡徐坤会听到他的声音,朱正廷也只是看着蔡徐坤静静地拐过一个走廊,如释重负似的抬起头深深地叹了一口气。


他大概能想到了,自己那么莽撞地拿着牛奶跑到蔡徐坤面前说出那句话,说出他在走廊上看到了他的那句话,到底给蔡徐坤造成了多大的负担,能惹得蔡徐坤这样的人成日为了躲着他而烦心尽力的。



朱正廷坐在自己的小床上靠着墙,盯着从蔡徐坤那里拿来的两只小毛绒玩具发着呆,明明笑得可爱柔软的两只小娃娃,此刻在朱正廷的眼里却显得又悲伤又孤独,还好宿舍空无一人,就剩他和两只毛绒娃娃在这空旷的宿舍中坐着。朱正廷伸手揉了揉小粉猪的脑袋,哑着嗓子说:“你不喜欢我,为什么要做这么多让我误会的事?”


“他不喜欢你,你为什么还自作多情啊?”


可是明明是从自己口中说出的话,却像扇在他脸上的一记耳光似的,又疼又响。


他把头埋进膝盖里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却闻见了鼻腔里浓重的血腥味,咸湿苦涩的液体顺着他的脸颊滑进嘴角,小小的房间里压抑着不敢放肆的哭声,和从日记本上撕下一页纸揉碎了扔出去的声音。


“好的朱正廷,到此为止。”


朱正廷再不允许自己耽于悲伤中,他扬起头擦干了脸上残留的水痕,把两只玩偶娃娃都抱进怀里:“最后一次,我最后一次抱你们。”



Justin和范丞丞笑闹着走进宿舍时,便看见朱正廷以一种不大舒服的姿势窝在床上,被子踢到了一边,而他手脚都蜷缩在一起,看上去极没有安全感似的皱紧了眉头。可两只娃娃却好好地捞在怀里,小粉猪的鼻子亲昵地蹭着朱正廷的嘴角,小兔子的耳朵支在他的下巴上,衬得朱正廷也比往日更柔软可亲。


范丞丞走过去时正巧踢到了地上的小纸团子,他惊疑一声弯腰捡起来,才发现这纸应该是从朱正廷那谁也不给看的日记本里面撕下来的一页。


展开了看,那纸上倒也没写什么,只歪歪扭扭地画了个Q版的小团子,弯弯的眼睛和大大的镜框,朱正廷似乎为了衬托这小团子很软,还在轮廓上填了一层绒毛似的笔触,看上去又憨又可爱。


小团子下写了一行小字:


希望明年一起看初雪的人还是你


初雪下起来的那天,朱正廷早早回了宿舍神秘兮兮地趴在床上对着日记本又写又画,脸上挂着的笑容一晚上也没消散下去,Justin伸手要看看他在画什么,朱正廷就宝贝地把日记本护在心口,一字一顿无比认真:“我在许愿呢!给你看就不灵了!”


Justin从范丞丞手里抢了小纸条过来,推开门从宿舍出去了,范丞丞一个没反应过来,只直觉地跟着Justin身后走着:“扎斯汀你去哪?你等等我。”


“你看看朱正廷刚才那个样子,不行我得找人评评理去,这算是个什么事!”Justin兀自说着,朝着VIP宿舍走去了,他就算平常什么话都不说,但蔡徐坤怎么对朱正廷的,朱正廷又怎么看蔡徐坤的,他心里明镜似的清楚。


他跟在朱正廷身边六年时间,他什么时候看朱正廷这样了?


Justin走到VIP宿舍门前时,范丞丞正扯着Justin的衣服后摆企图把他往后拖,可Justin抬脚踹开门就进去了,索性房间里没别人,只有蔡徐坤做贼似的把涂药涂了一半的手掌藏到身后,装作若无其事地看向Justin没带什么笑脸的表情。


“怎么了Justin?有事找我?”


Justin手里捏着那个纸团子,目光却顺势看向了蔡徐坤背在身后藏在兜帽衫宽大袖口中的手掌,看着蔡徐坤这几天也瘦下去一圈,眼底青黑疲惫的模样,火气陡然泄了一大半,总觉得事情大概也不是他所幻想的那么糟糕。


范丞丞乖巧地靠着蔡徐坤的床根坐了,仰着头看着Justin把手里的纸团子扯了扯,又看着蔡徐坤无意间露出的一点点手腕通红一片,特别不合时宜地一拍掌:“诶你们不要这么严肃嘛,有什么事情不能出去吃个海底捞然后愉快地解决呢?”


Justin瞪过去一眼,看上去没之前那么生气了,但还是气鼓鼓地拉了蔡徐坤的胳膊把纸团塞进他泛红的手里:“你到底跟朱正廷怎么回事!前几天粘得跟一个人似的,你在医务室守着他快三天没合眼,怎么他好了没事了你又欺负他呢?你知道他这个人平时看起来是没心没肺的,但他什么都清楚,比谁心思都细比谁都敏感,你是没看到刚才朱正廷躺在床上是副什么样子?”


蔡徐坤脸色白了白,克制着自己冲过去看他的欲望,只低着头盯着手心里未展开的纸团苦笑:“Justin你以为我想吗?你以为我就想看着他装成不认识我从我身边擦身而过吗?你以为我想看着他因为这件事情吃不好睡不好吗?”蔡徐坤毫无顾忌地露出自己红了大片的手掌,沉重地叹了一口气,“可我……能怎么办……你告诉我我能怎么办?”


范丞丞盯着蔡徐坤的手说:“以后日子那么长呢,不论如何大家都是要出道的,就算不能在一个组合那也不代表一切都结束了啊!”


蔡徐坤放下纸团继续拿起药膏涂药,眼睛里分明没了神:“那如果我是个Fork呢?”


Justin惊惧地看向了此刻神色也没什么波澜的蔡徐坤,默默吞了口水,范丞丞下意识地看向了Justin的方向,同样不发一言,任凭小房间里的气氛逐渐凝固结冰,只剩下蔡徐坤桌面上放着的加湿器在运行时发出的一点声音。


蔡徐坤轻笑一声:“这样,你们是不是觉得于情于理?”


“正廷哥他不知道?”范丞丞小声说。


Justin说:“这不是知不知道的问题,怎么了Fork和Cake就不能凑一块了?你又不会真的像那个……那个怪物一样伤害他啊!况且那之后林彦俊和尤长靖还成了呢!”


蔡徐坤神色淡淡的,仿佛在说着别人的苦痛:“我们不一样,之前的那个Fork似乎给他留下心理阴影了,他在睡梦中都希望Fork不要靠近他。”


蔡徐坤顿了良久:“而只要他要的,我全部都给他。”


Justin:“……”


“你们一定替我照顾好他啊,我不能时常盯着他了,哦对了,我给他买了点吃的,都是他爱吃的,别说是我送的不然我怕他不吃,还有一定防着其他Fork,别让可疑的人靠近他,我就信你们几个,”蔡徐坤起身到一边的桌子上拿了一大兜吃的递到范丞丞边上,“你们可别偷吃太多,给他留着点,他都瘦了。”


范丞丞扁着嘴:“……我不送,你自己去送,这话你自己去跟他说,你给我我就全给你吃了。”


Justin往后退了两步,一脸固执:“你别看我,我也不送啊!我这人跑可以,但不跑腿!我和丞丞先走,那纸条……可别说是我给你的!”


蔡徐坤看着两个皮孩子灰溜溜地从宿舍跑走了,只无奈地拎着手里的袋子叹口气,这两个人怕是指不上,可能还得找黄新淳或者毕雯珺帮个忙了。蔡徐坤回过头去时又刚刚好看到那个被他好好地放在桌子上的小纸团,想着大概也没什么能让他再痛苦几分了,索性放空了一切坐下来慢慢掸平了那个纸条的折痕。


他看到了纸条上画着的小团子,圆滚滚笑眯眯的十分可爱,可大概也就蔡徐坤知道朱正廷画的是那个小雪球,还有那写在小雪球下的一行小字。


每一个字像具了形,字字扎在他心口最软的地方上,他仿佛能看见当初笑嘻嘻地在日记本上画下这小雪团子时朱正廷那柔软可爱的模样,又仿佛看到了朱正廷是怎么绝望地把他从日记本上撕下来团成团,弃之如敝屣。


他扔过一次他的真心了,现在,连朱正廷也亲手扔掉了他的真心。


蔡徐坤把那张皱巴巴的纸捂在心口哭得狼狈,一滴滴热泪滴在手背上,也滴在那张单薄的纸上,晕开了黑色的笔迹,一片狼藉,而蔡徐坤却也顾不上了,直到那窒息感逼到了心尖上快要夺去他的生命,他才缓过一丝滋味来。


细长的指尖描摹过那行小字,蔡徐坤突然笑了:“嗯,一定陪你看雪,如果还有明年,我牵着你的手去看雪,你知道的,一起看初雪的恋人这辈子都不会分开。”


蔡徐坤哽咽着说:“我本来可以这样和你说的。”


“只可惜,晚了。”


/TBC

 

 

我自己造的孽,我一定发甜文弥补……

 

 

而且我突然发现,我冒出来的长篇脑洞,都很虐,科科科科科科可能我就是短篇沙雕长篇魔鬼??

 

 

后文:[18] [19] [20]

评论(72)
热度(117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看破真相的小富贵(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