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破真相的小富贵(看置顶)

国家一级聋哑人协会荣誉成员

【Cake&Fork坤廷】无可救药 19

[往后大概无虐了,大约是一群助攻搞事的节奏]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

 

19


蔡徐坤病得很突然。


这夜过去之后蔡徐坤整个人看上去就病恹恹的无精打采,强撑着笑参加了几个花絮的录制之后还是撑不住了,垂着脑袋往宿舍走的半路上还直挺挺地撞上了个人。


一抬头恍如隔世,竟然是把造型做回了刚来那时乖顺模样的朱正廷。


朱正廷伸手扶了蔡徐坤的肩膀稳住他堪堪要倒下去的身子,眸色在看见蔡徐坤略显苍白的唇色时幽深了些:“蔡徐坤你怎么了?你怎么看着这么虚弱啊?”


“我没事!”生病的人语调尾音都带着点软,蔡徐坤拍了拍朱正廷还放在他肩膀的手笑着说,“我好着呢,就是昨晚上没睡好现在有点昏,回去补个觉就行。”


朱正廷点点头,看着蔡徐坤走了两步还有点摇晃,又上前去扶了他一把:“你行不行啊,我扶你回去吧。”


“不,不用。”蔡徐坤没敢去看朱正廷的眼睛,生怕自己那即将倾巢而出的情感会被自己肆无忌惮地说出,也生怕自己的虚弱会让朱正廷看出端倪心生怜悯。


明明现在他和朱正廷的状态可能是最好的,他再想不出任何理由去破坏这份宁静了。


朱正廷显得有些局促地收了手,语气也有些尴尬:“那行,那我先去找丞丞……你好好回去休息。”


蔡徐坤留恋地看着朱正廷离开的背影良久,确定他真的没有再转过身来看他,他才苦笑一声往宿舍走去。真怀念啊,看着乖巧极了的朱正廷,会悄悄地把头靠在他颈窝里的朱正廷。


哪怕模样变了回去,可却再也找不回来,曾经那份已经遗失掉的美好。



蔡徐坤生病的消息,还是范丞丞刚结束串门抱着两盒泡面回宿舍来时偶然提到的。


那时朱正廷正在隔壁宿舍和李权哲黄新淳闹着呢,就见范丞丞走进门来扁着嘴:“在这边生个病真的挺灾难的,过一天就选曲了,连输液也不能输够天数,剩下的都只能靠白细胞自生自灭。”


朱正廷听得满脑袋问号:“大哥你说什么呢?逼逼叨一堆我一个字没听懂。”


“就蔡徐坤啊,听说病得挺严重的,在医务室躺了一天了。”范丞丞在一边说着,往嘴里丢了一块苹果。


朱正廷有点坐立不安,小心翼翼地看范丞丞:“你去看他了?有人陪着他吗?”


“嗨!刚才子异和钱正昊也去看过了,烧还没退,不过现在锐哥在呢,没啥事儿,”范丞丞也不知道干啥来的,在小屋子里转了两圈又出去了,嘴里念叨着:“诶我扎斯汀呢,我扎斯汀丢哪去了?”


朱正廷这才想起来早上在走廊整个身子都快扑进他怀里脸色苍白得狠了的蔡徐坤。


他那时候还跟着自己较劲呢,明明看出来蔡徐坤可能不太舒服,可却一个劲儿的劝说着自己,蔡徐坤和自己只是普通朋友关系,不要逾距,你不是他的谁,过分关心只会给蔡徐坤造成负担。


可现在想起来时,只剩下满心的后悔和自责。


他这是跟谁过不去呢,明明就……什么都放不下,就在这装成个大尾巴鹰混不吝的样子,实际上一听到人家名字心底就跟着痒痒。


朱正廷气闷地起身:“我要回去洗澡了,你们玩吧。”


毕雯珺说:“那什么正廷哥!”


朱正廷:“干嘛?”


“退烧药和感冒冲剂我们这就有,你不用回去拿。”


“滚。”朱正廷捂着脸走了,绕回自己屋还能听见李权哲大着嗓门扯着毕雯珺问:“啥啥啥我是错过了什么”的声音。


朱正廷苦笑着翻几包清火茶,揣着退烧药就朝着医务室去了,他在心底劝说着自己,好朋友互相关心,在人家生病的时候送个药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就算是普通朋友也可以。


他真的太想去看看他了,哪怕只是全看看他的睡颜,大概也能缓解下这几天难捱的苦痛心情。



周锐手里捧着个保温杯看着发黄的热水中泡着的几粒枸杞,吹散了水面上的热气,连眼皮都不想抬:“蔡徐坤啊,你说说你,你咋回事啊!”


蔡徐坤盯着输液瓶一滴滴淌下来的药水,有些莫名地看着周锐:“我怎么了我?我挺好的啊。”


“你挺好?我咋没看出来你挺好啊蔡徐坤,别以为你披着个羊皮我就看不出你那大尾巴狼的本质了,就那之前,正廷老往咱宿舍跑的时候,明眼人都看得出来你俩人跟搞对象似的……”


“锐哥你可别瞎说,人家没跟我搞对象。”


“行行行人家没跟你搞对象,行,你单方面想跟人家搞对象这总没错了吧?”周锐指着刚想起来反驳的蔡徐坤的鼻子,“诶你甭跟我说你没有啊,我这么大人了啥事儿看不出来啊,你喜欢朱正廷我能看不出来?”


蔡徐坤反驳无效,委屈地缩回去了。


“我可就奇了怪了,你们去救人之前都还好好的,人救出来你在床边上守了他三天,事情都结束了我都准备给你们两个买喜糖了,结果你们两个给我整了出老死不相往来?那天晚上到底怎么了,你还一直没跟我说呢。”


“也没什么,”蔡徐坤低着头笑了笑,但笑里总有点苦涩的意味,“本来之前那件事过去之后,正廷心里可能就烙下了点心理阴影……所以那天,他累极了就在我床上睡着了,然后他说,希望再没有Fork靠近他了。”


周锐愣神地看着蔡徐坤,眨了眨眼睛:“然后呢?这跟你有什么关系?”


蔡徐坤只青黑着眼圈看着周锐,神神秘秘地一笑,笑得周锐后背上瞬间浮起了一层细小的鸡皮疙瘩:“锐哥你真想不明白?”


“嘶你小子,我没想到啊,你怎么能隐藏得这么深啊蔡徐坤?”周锐一拍大腿,差点把保温杯里的枸杞茶撒地上,“蔡徐坤咱俩两个多月的室友,你属狼的我都一点不知道,所以正廷也不知道了?”


“嗯……我本想着这几天和他说的,但是可能有点晚了,他已经不在乎了,可是锐哥……”蔡徐坤顿了顿,似乎深深地叹了一口气,“我是真的……喜欢他喜欢到要疯了……”


周锐无奈地叹口气:“我觉得吧,事情没到无法挽回那一步,你去和他说,你去和他原原本本好好地说,怎么就没办法了呢?你问过他了吗?你心里的话告诉他了吗?正廷他什么都不知道呢就被你来来去去地折腾,人家招谁惹谁了?你怎么知道朱正廷怎么想啊,你是神仙啊还是人家肚子里蛔虫啊?”


“蔡徐坤,你得告白啊!”


蔡徐坤没来得及说什么呢,就听医务室门口传来Justin大嗓门的声音:“哟正廷哥!你在医务室门口杵着干嘛呢?咋不进去啊?”


“我……我路过……”


“锐哥你觉得医务室隔音怎么样?”蔡徐坤一下子坐起身来。


“我觉得我刚才那一嗓子聋子可能都听见了,”周锐倒没什么悔过之心,一拍蔡徐坤的肩膀,“你还愣着!还不追!!!”


“哦!!”蔡徐坤直接按着手背的创可贴拔了针头,掀了被子连鞋都没来及穿便跑了出去,刚出门便看见了一脸无辜的Justin。


“哟这不是巧了嘛这不是,正廷哥往那边跑了,你现在追保证追的上。”Justin往左手边指了指。


“谢了。”蔡徐坤朝着左边走廊刚刚拐过去的熟悉的甜味追过去,回忆着方才他和周锐说的话,他想着无论朱正廷从哪一句开始听,都有得他解释了。


但他知道,上天就只给了他这么一个弥补的机会,如果再让他错过了,那他将再也不会原谅自己。


朱正廷也不知道自己跑什么,等他反应过来时,他已经心虚地窜出去二十多米,身后又是Justin的大嗓门,还有蔡徐坤追出来的声音。


他什么都听见了,他听见蔡徐坤变相承认了他是个Fork,听见蔡徐坤疏远他拒绝他的原因,也听见了蔡徐坤掺着心酸和无奈说出的那句……喜欢他喜欢到发疯。


朱正廷自诩不是个多感性的人,可那一瞬间他的心脏还是超负荷地跳动了起来,不知是惊是喜还是无奈,只是大脑一片空白地愣住了。


他想着他是冲进去把揪着蔡徐坤的领子把他劈头盖脸骂一顿的好,还是冲进去搂了人的脖子直接亲上去更好。


可是没想到纠结到最后,反而落得了一个落荒而逃的下场。


他在前面没命地跑,蔡徐坤在后面没命地追,一众练习生瞪大了眼睛围观了这么一出千里追人。


凑热闹不嫌事大的众练习生纷纷加油打气,探头出来的Jeffery奇异地看着王子异:“这什么啊!什么奇特的竞技方式吗?”

 

 

朱正廷怒气冲冲地回过头:“你再跟上来我跟你绝交,别跟上来了蔡徐坤!”


蔡徐坤在身后喊着:“正廷,正廷你听我说,我都能解释。”


王子异淡定地嘬了一口菊花茶:“装逼一时爽,追妻火葬场。”


Jeffery:“追什么玩意儿???”

 

/TBC

 

下章追妻了,可能沙雕……尽快更上吧,虽然我现在要出去玩【咳咳

 

 

后文: [20]

评论(94)
热度(144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看破真相的小富贵(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