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破真相的小富贵(看置顶)

国家一级聋哑人协会荣誉成员

【坤廷】以你之名 34

[高干 x 特种兵,再续前缘]

[闭关准备快速完结中,可能不太回复,抱歉]

 

 

/

 

34

“!!”听明白了前因后果的蔡徐坤和朱正廷两人均惊恐地交换了一个眼神,蔡徐坤不可抑制地抖了起来。

如果是这样,如果是这样那一切完全说得通了,他多恨啊,他恨不得我们父子俩当年就去死……可当年刘煜覃刚进龙焱军还没上战场被击毙,刘建成也就没这么恨,忍辱负重继续在军队待着,直到丧报传到他家,三个月后妻子又伤心过度去世了,这一切是谁的错?

他想杀了蔡徐坤,也不过是想剥夺蔡茂昇最爱的人,让他尝尝看失去挚爱同等的滋味究竟有多绝望和心酸。后来呢?后来蔡徐坤从云南回来后哀悼自己死去的爱人,活得像个行尸走肉,一次一次尝试着要去了结自己的生命。刘建成只是放任他去死,省得自己手上沾染一点脏血。

可刘建成没想到,蔡茂昇把蔡徐坤关在家里就是怕有人对蔡徐坤下手,不是没怀疑过刘建成,而是不敢怀疑,当初的事藏得太深,蔡茂昇如何都想象不到,事情的真相早早就败落到刘建成耳朵里,他更没想到,他一直很相信的左膀右臂白仲达,其实早就偷偷做了刘建成的狗。

刘建成把白仲达当成颗棋子,可白仲达不知道,忠心耿耿地把自己出卖得干干净净,也在蔡徐坤那里败落了当初自己接到指示将THEO运作成叛国贼,引蔡茂昇亲自去追杀自己的儿子的隐情。

蔡徐坤疯了,第五次深深地在手腕完成正字时,也正是蛰伏这么久第一次向着他所谓的“仇人”进行第一次反扑的时候。白仲达这颗棋子被迅速丢掉,任蔡徐坤刚刚成型的一点点势力将其撕咬干净,被逼到只能在疯人院了却残生。

白仲达是真的疯了,他当了狗,衷心却也喂了狗,刘建成什么都没留给他,只答应他会好好保护他的儿子,他那也浑不争气的官二代儿子,保他以后能在政府混个一官半职。可也只留给了他更沉重的枷锁,这是嘱托,也是威胁。

你敢把当初的事说出去,就别想儿子好好活着。

白仲达没有和蔡徐坤说任何有用的信息,蔡徐坤一直被蒙在鼓里,当初的事,他们被追杀的原因,THEO活下来的秘密,背后那场秘密的实验,还有背后做局的刘建成。他始终没有逃脱刘建成的手,一步步继续迈进他所做的局。

可刘建成没想到,朱正廷对蔡徐坤的作用真的这么大,他在云南时能改变蔡徐坤的纨绔性子,就算失了忆他依然能改变蔡徐坤这么多年对蔡茂昇的所有成见,他甚至答应了蔡徐坤的求婚要进蔡家的门,他甚至要和解掉蔡徐坤对蔡茂昇这么多年的怨恨,为了能和朱正廷结婚,蔡徐坤什么都愿意放下。

蔡茂昇苦笑着摇头:“老刘啊,都错了,我们都错了,龙焱军就是错的,这个军种本来就不应该被创造出来,可是我固执我不愿意说我做了一个多么错误的决定,我拉了多少人踏进了本来不应该属于他们的深渊啊……”说着,蔡茂昇脸上已经布满了眼泪,“过去的恩怨我们两个来解决,是我害了煜覃是我害了弟妹,你要怪怪我,别怪孩子,也别怪正廷,正廷是受害者,别再让他继续受害了……”

“受害者?龙焱军的人是受害者,家人就不是受害者吗?我就不是受害者吗?龙焱军,断人之情,封人之念,要想无情无念,必须无牵无挂,对事无情,对人无情,对情无情,对亲无情,以非人之才,行非人之事,因其无情,因其非人,故终生服役,不得退伍,这不是在训军人,这是在训杀戮机器!!龙焱军个个都是以一敌百的利器,个个都是服役军人耳中不可超越的英雄,可你知道那群不成年的孩子被拉去训练营时都遭受了什么?现在你知道忏悔了?你把我儿子投进训练营为了你儿子挡灾而蔡徐坤在京城继续当他烂泥扶不上墙的纨绔时我儿子在训练营为了活着都遭了什么罪?”

刘建成说完,病房突然陷入了良久的沉默。蔡徐坤垂着眼睑挑着嘴角轻笑了一声,摇了摇头,那双黑亮的眼睛似乎在哭泣。朱正廷心疼,他想去伸手摸摸他的脸,摸摸他的头,告诉他你不要哭你不要自责,这不是你的错,你被隐瞒着在过于隐晦的壳子里什么都不知道,你潇洒你叛逆你放荡不羁都是你的本性。就算你当时知道的,知道有个人代替你遭受了这一切,而正因为这件事,往后才会有这么多年无法磨灭的痛苦,那又如何?如果事情重来一次,事情依然还会这样发展。

“当初可以去龙焱军陪你就好了,没准我们还是可以一起去云南边陲,刘叔的儿子不会死,你也不用失忆……”蔡徐坤压低着声音说着,那双眼睛里沉暗的星子坠得朱正廷心脏阵痛,他知道真相对于蔡徐坤来说太过于沉重,不管过去和如今所有的事情究竟是谁的错,蔡徐坤一定都会把所有的罪责揽在自己身上。

当年的蔡徐坤也不过一个十二岁的顽童,他懂什么?他能懂蔡茂昇为什么阴沉着脸和他说,以后成年了你必须入伍你必须做个军人?他能懂为什么蔡茂昇不敢看他要躲着他要这么严厉地要求他?他能懂为什么他不过才八岁就要接受自己已经被安排好的一切,就要放弃他所有的理想所有的抱负?蔡徐坤不能,所以他惶然而倔强地过着属于他的童年,哪怕是把自己逼成一个纨绔让万人唾骂,也要让蔡茂昇知道自己反叛的决心。

可他在反叛什么?他不知道蔡茂昇用别人的命去填补过自己犯的错,让他白白享受了安稳的一生,他不知道蔡茂昇一定要让他入伍也只是让刘建成心里能平衡一点,让自己心里能平衡一点,不让噩梦每日缠着自己不让自己良心不安。

都是孩子,都是生在王侯将相之家不得不接受不属于自己的命运的孩子。

“你不要,你别自责,这又不是你的错,坤,坤你看着我……”

朱正廷无法挽回像丢了半个灵魂一般眼神逐渐空洞起来的蔡徐坤的精神,他只能无助地叫着他的名字,挣扎着勉强靠近他一点点,抬起头望着他:“你已经做到你所有能做的,坤这件事的后果不应该你全部背负起来,后续如何我们先从困境中出去再说,你不能垮蔡徐坤!!你看着我你不能垮!你一垮我们全完了!”

蔡徐坤在一片泥泞中逐渐恢复了点精神,眼神对焦时就看着朱正廷扬着头紧张地看着自己,那双眼睛中只有赤诚的信任,那把命全部交给你的信任。蔡徐坤一下子醒了,现在不是哀悼过去的时候,正廷还绑在椅子上,虽然做错了很多事但全是以爱之名的亲爹还在别人黑洞洞的枪口下。

他不能垮,他如果不振作,就全都得一起死!!

“刘叔,我代家父和你说一声对不起,我知道我的对不起很苍白,可事情过去这么久了,有些事我们会补偿,但仇恨不应该波及到不相关的人身上,正廷是无辜的,你先放了他,我们再好好解决我们之间的矛盾行吗?”

“无辜?THEO他无辜吗?THEO他无辜就不会作为主帅却让一个刚上战场的新兵去探路!如果不是他失职我儿子也不会这么快就丧命!无辜,你们没有人是无辜的!!”刘建成抹了抹脸上的水渍,仰头深深叹了一口气,对蔡徐坤走过去,“来吧,我们来玩一个好玩的游戏,我为你准备了两发子弹,你爸,THEO和你,只能活一个,蔡首长,你准备怎么选?”

枪柄朝向蔡徐坤,刘建成目光里埋藏着仇恨的火焰,一点都不担心蔡徐坤会夺过枪柄下一秒向他的头顶开上一枪,眸子里写满了自信、戏谑,还有浓浓的,掩藏在仇恨里深深的厌恶。

“你疯了?这不是游戏!!”蔡徐坤朝着他叫着,他不相信刘建成会说出这样没有人性的话来,真的会拿他们三个人的命开玩笑。三个人,只能活一个,刘建成没有算上自己,而且在他所有的局里,早已笃定现在的蔡徐坤不会放自己心爱的人,不会让他的命再一次死去,而且亲手,向他的挚爱开枪。

刘建成自始至终还是如此,他要蔡徐坤亲手杀了自己的父亲,再为了爱人杀了自己。

“是不是游戏,可是要制定游戏规则的人决定,快点!别耽误时间了,你等得了,炸弹等不了,想一起死吗?”刘建成微微露出胸口的按钮,谁也不知道他是何时在医院安了定时炸弹,或许是经年累月来医院取药时早已和工作人员混熟,哪怕出现在医院的任何角落也没有人会再怀疑到他。

蔡徐坤目眦欲裂,下意识低头看向目光意外平静的朱正廷。

没有想象中的恐惧,没有想象中的愤恨,那双眸子像初识般温柔如水,静静地在他瞳孔最深处的一片凄寂中绽放出个绝美的笑来。

如果命至于此,有你在身边,走的时候也不至于太过悲凉。

不要救我,更不要把我一个人丢在这个世界上。

请让我陪你走吧。

蔡徐坤蓦地移开视线,红透的眸子,颤抖的瞳仁狠狠地盯住如鱼得水的刘建成,一言不发接过他手中的枪柄,语气压抑着暴风雨前的宁静,“你以为你猜透我了?你以为我会按照你想的做吗?刘叔,人啊,有时候该放下的时候,还是要自己放下,仇恨只会蒙蔽自己的双眼,束缚自己的双腿,永远将你绑在仇恨的那边。”

朱正廷朝着蔡徐坤的方向笑了笑,是他的爱人啊,是他这辈子唯一选择过的爱人啊,他会会在泥淖中挣扎,在黑暗中发光,会在一片灰暗尘土中挣出一只手来,抓着他一起爬上去。

“不用你来教育我!!你没有经历过我的事,你凭什么教育我!!”刘建成咆哮着,威胁着,不知在证明着什么,也不知道在挣扎着什么。

蔡徐坤莞尔一笑:“刘叔,我真的没经历过吗?我经历过,还是你亲手,将正廷从我身边夺走的,那时我如何?我痛苦,我绝望,我恨不得当时子弹射穿的是我而不是正廷,我觉得我应该替正廷去死!然后我上了战场,在刀光剑影中找他的影子,回来时拿上一壶小酒陪着他的碑说说话,我活下来了,我开始了新的生活,如果我没有找回他,我可以在自己的世界里过一辈子,不去打扰任何人,也不让任何人打扰我,刘叔,我的痛不比你轻,我不想用我手臂上的伤当什么勋章和证明,但是当时我有多痛有多难受能把我逼疯那你就没资格说我不懂你有多痛。”

蔡徐坤默默将手枪上膛,握在手里试了试手感,总觉得用这么一个不属于自己的枪送两个人上路颇没仪式感,遂嫌弃地摇摇头,“刘叔,两个人对吧,可以,我要得到我爸安全的消息,再开枪。”

“你要救蔡茂昇???蔡徐坤你想好,你救了他,你和朱正廷都得死!!!”

“我想好了,”蔡徐坤看向朱正廷,很努力想挤出个微笑来,却只剩苦涩的表情,朝着他偷偷眨了眨眼睛,“生或死我们在一起,天堂还是地狱我们都一起走一遭,把老头先推出医院,我要先得到他平安的消息。”

刘建成怨愤地看着他,千算万算,都没算好蔡徐坤最终会决定亲手,杀掉自己最爱的人。


/TBC

评论(31)
热度(10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看破真相的小富贵(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