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破真相的小富贵(看置顶)

国家一级聋哑人协会荣誉成员

【坤廷】以你之名 33

[高干 x 特种兵,再续前缘]

 

[闭关准备快速完结中,可能不太回复,抱歉]

 

/

 

33


麻辣火锅边上,朱正廷和尤长靖呷肉呷的开心,而陈立农特凄凉地捧着一碗清汤面怨念地看着朱正廷说:“你今天没事跑这里来干嘛?”


“我想长靖啊!上次见了面之后又多久了,准你来看不准我来看吗?”朱正廷故意吃肉还得对着他,气得陈立农快把手里的筷子掰成两瓣。


“没事啦朱朱,反正你和农农也没什么恩怨了,有事就直说吧。”


朱正廷放下碗筷,深沉地嘬了一口可乐,叹了一口气。


“还真是有个忙想请你帮,最近坤家里出了点事。”


“家里?司令那边出了事?”陈立农问。


“对,想请长靖,帮我调查军队里的一个人,还有他的家人,可能会很难找到他的资料,思想来去,也就只有你能试试看,拜托了长靖,”朱正廷深沉地看了一眼陈立农,露出一个完美的微笑,“放心你在调查的期间,我会贴身,保护你的。”


陈立农:“朱正廷你是不是今天针对我??”


“怎么会呢陈教官,我针对你干什么呢,你这么可怜,只能吃面。”


“我也能保护长靖啊你又打不过我!”


“我打不过你那是让着你,要不要再来试试??”


“来就来啊打过你了你现在立马给我走!!”陈立农端着架势就要起来。


朱正廷撑着脑袋淡淡地看着他:“陈教官好精神啊怎么着腰不酸了腿不疼了?”


陈立农:“……你等着。”


尤长靖:“你们关系什么时候这么好了??”


“我可是见证蔡首长和他求婚的见证人呢,然后他转眼就要这么对待我……长靖……”


小男友的下垂眼看上去也太可爱太无辜了吧!尤长靖护犊子的心一下子就大鹏展翅了:“朱朱在也没事啦!我保护你啊!”


朱正廷沉浸在恋爱的酸臭味中已经快咽不下去火锅了,气愤地拿筷子敲着桌子,“诶诶诶吃不吃饭还吃不吃饭了!塞人狗粮很有乐趣吗?”



这两天朱正廷跑尤长靖家里跑得勤快,去了就拎一堆吃的喝的犒劳下通告回家还要进工作室突击找资料的小黑客。索性陈立农回军区去了,朱正廷搬了点生活用品,下了班就直接到尤长靖家里住着。


没过几天功夫,尤长靖的调查就有了些眉目,但所有没有被记录成文字的事情依然没有任何头绪,只知道刘建成有过一个儿子叫刘煜覃,还没成年的时候就进了军队,入了伍没两年第一次正式上战场时做了先遣兵,直接炸死在敌军埋好的地雷上。丧报刚传回家不到三个月时间,刘建成的老婆就因为伤心过度撒手了。


“这和刘建成之后退伍又有什么关系?刘建成是怎么退伍的?”


“我没有查到任何他退伍的消息,”尤长靖又翻了一遍所有的军方资料,“现任省级少将,兼任省部级中将官参谋,他不是管家是参谋?”


“如果没退伍的话,架空司令的可能性会有多少?”


“他是参谋,如果全权接管司令的军队管理事宜并声称是发言人的话,可能性还是很大的。况且军印在蔡司令那边,他一直住在蔡家伺候着,接触军印的可能性会大大增加。”


朱正廷没来由地从背后浮起一层冷汗,只是他依然没想通,如果他和蔡徐坤那天所想均为刘建成的手笔,那这一切的一切,又一定和蔡茂昇有着直接的关系。可乍一看刘建成的履历和刘煜覃的死因,却如何都不能和蔡家联系起来。


“难道我们想错了?”朱正廷喃喃地摸着下巴思索着,可调查不出的事永远都像深埋在水下的鱼雷,不潜进水底细细打探,如何都不能得知这鱼雷的形貌,“难道这一切真的都是巧合?”


“什么巧合?”尤长靖眨巴着眼睛问他,可朱正廷却也不知道从何说起,支支吾吾和尤长靖说了他们第一次相遇的事情后倒也没再深究下去。刘建成究竟是好的还是坏的他们尚不能定论,光从殉职的儿子身上逆推怎么也推不出刘建成从追杀THEO到让蔡徐坤自杀,如今又将怨念移向蔡茂昇的行为。


满心思虑地准备去做点东西吃,尤长靖忙得累了,跑到厨房给朱正廷捏了捏肩膀就揉着眼睛要去小睡一会。朱正廷心不在焉地切着土豆,才切了两三下便不小心碰上了刀口,鲜红的血液一下子从指尖冲了出来,淌在案台上汇成一小滩血迹。


沾了血的土豆被无助地扔在案台上,朱正廷匆匆忙忙地想去找个东西包扎上创口,又被突然震动起来的手机吓得浑身一颤。


“蔡徐坤”三个字突兀地印在屏幕上,一声声的震动像是死神召唤亡灵般深入灵魂。


没顾得上包扎,也顾不上滴在手机屏幕上的血痕,朱正廷接通了电话,克制不住急促的喘息出卖了朱正廷此刻的慌张。


“坤?怎么了?”


对面却不是蔡徐坤的声音,而且久违又熟悉的,刘建成向他传达命令时机械的语气。


“来一趟医院吧THEO,你一个人来,如果让我发现你有其他动作,就过来给你的小男友和他爹收尸吧。”


恐怖的挂断声刺破耳膜般直穿过朱正廷的大脑,手机无力地摔在一小滩血泊中,朱正廷爬起身随意套上鞋子和外套就摔门跑了出去。尤长靖被这力道惊醒跑出来时,就只看到切了一半的土豆沾了零星的血迹,连地面上也染了一小片血泊,朱正廷的手机掉在地上,最后的界面还是通话记录。


朱正廷摔上出租车的门跑上刘建成指示的病房时,手指的血已经靠自己止住了,但受了伤的地方火烧无比,烧的他理智零零星星就剩下了一团乱麻。


不他不应该真的什么后盾都没有就来了,朱正廷站在这里时才开始慌乱,曾经多少次对敌的冷静全没了,一牵扯到蔡徐坤,他就慌乱得像个傻子。


裤兜里还随身带着一把小刀,但配枪放在警局,所有的宝大概也只能全压在这把切水果都有点费劲的小短刀上。


“来得挺快啊。”


推开门,病房内却没有他想象中的千钧一发,除了蔡茂昇正半昏迷着被绑在病床上,而蔡徐坤被绳子捆在屋子正中间的凳子上,正拿怨恨的眼神看着自己。


仿佛在怨恨自己为什么要出现一样。


刘建成脸上堆着笑,坐在病床边上用手帕一遍遍擦着手里黑亮的枪管,阳光照在枪筒上反出道刺眼的亮光,朱正廷皱着眉躲了一下,指甲几欲嵌进手心的的软肉之间。


“你到底要干什么,放了他们。”


刘建成笑了两声:“你不觉得这种话很多余吗?THEO,看来是没和你那些警察朋友通过气就跑过来了啊,很好,”刘建成卸下平日里伪善的慈祥面孔,面上再没有一丝一毫的笑意,朝着朱正廷举起黑洞洞的枪口,“接下来我们来玩个游戏吧,都别耍花招,你可以把蔡徐坤救下来,把自己绑上去。”


“你疯了刘建成!!你有事冲我来!!”蔡徐坤转过头朝着身后的刘建成吼着,下一秒黑洞洞的枪口精准地对准了蔡徐坤的椅子腿,一枪震得整间病房几欲轰塌,蔡徐坤登时跟着凳子摇晃倒地。


“坤!”朱正廷刚想上去查看他的情况,便被蔡徐坤喝住,“我没事!”


“别让我重复!!!”刘建成瞪大了眼睛吼着,面容因为目眦欲裂而狰狞可怖,不管因为缺了凳子腿只能狼狈倒地的蔡徐坤,继续将黑洞洞的枪口指向朱正廷。


“好,我照做,你把枪放下。”


朱正廷沉着心靠近蔡徐坤,飞速地想着到底该怎么把刘建成手里的枪夺过来,可目前来说不大可能,蔡茂昇虽然现在醒着,但离刘建成的距离过近了,朱正廷敢确定以刘建成中将的身手,在他跑过去夺枪之前,刘建成就能要了蔡茂昇的命。


蔡徐坤低声说:“对不起,是我连累你了。”


朱正廷给蔡徐坤解着绳子,目光灼灼地看着蔡徐坤黑亮的眼睛,“闭嘴,先想办法把你们救出去。”


“他一定会选择最痛苦的方式,一定想办法和他谈判,不然就得把枪夺下来,这里没有谈判专家,说什么都可能激怒他,他已经疯了,”蔡徐坤说着,身上的绳结已经被解得七七八八,“我们现在联手能不能把他的枪夺下来。”


“你不要你爸的命了?他的枪口现在对着你爸,一点妄动他立马就能开枪!”朱正廷怒斥着他荒谬的想法,蔡徐坤缄默不言,抖落了身上的绳子。


“把THEO绑上去!快点!!”


“我警告你敢伤害正廷的话!”蔡徐坤话还没说完,刘建成手里的枪便上了膛,“蔡首长是不是误会什么了?你们的命现在都在我手里,当然你要是不心疼,这个老家伙我直接杀了也可以,虽然不好玩了,但结果还不错。”


“我照做,你放开我爸。”蔡徐坤愤恨地妥协,拉过地上的绳子绕过朱正廷,眼里滚过的都是恨和屈辱,“正廷忍一忍,我很快救你出去。”


“别耍花样!打死结!!”


朱正廷压低声音回他:“一定要引导他说出真相,这样我们才能见招拆招。”


蔡徐坤微不可查地点头,便大着嗓门背对着刘建成说:“所有的事情和正廷没关系,你一开始的目标不是我吗?有事冲着我来,别伤害我爸和正廷。”


“你??”刘建成嗤笑两声,“对,对,我是把矛头转向过你,因为你太废物了,京城最有名的蔡家纨绔少爷,风流花名都远播四海了,就这样你老子还把你当块宝捧在手心里护着!!!!”


蔡徐坤心里咯噔一跳,眼前泛起点酸涩,当年他的确纨绔过,是真的为了叛逆他家老子做了不知道多少匪夷所思的事儿,京城这么多子弟就属他最纨绔最疯狂,直到逃去了云南。


他一直以为蔡茂昇只把他当成承袭军衔的种子,根本没把他当过儿子看,成年入军区特训成了他童年所有的阴影,不入军区当不上首长就不配做他蔡茂昇的儿子,就枉费他这么多年苦心,就不如不出生在这个世界上,成了蔡徐坤自睁开眼啼哭的第一声到枪林弹雨走出来接过中校军章之前所有所有的童年噩梦。


但深沉的爱这个字由刘建成代为转达时,却像一记闷棍狠狠敲在他心口,一记钝痛。


蔡茂昇渐渐睁开眼睛,声音颤得不行:“老刘啊,我们的恩怨我和你清,把孩子放了,徐坤是无辜的。”


“无辜???蔡司令你的儿子无辜?我的儿子就不无辜吗?他当年才十四岁啊蔡茂昇!他才比蔡徐坤大两岁他还是个孩子啊!你做什么了呢?你为了向政府证明龙焱军的培训方式没有问题你从所有中校以上军官家里抽调了十个孩子投入龙焱军!!”


听到熟悉的名称,蔡徐坤还想说什么,被朱正廷用眼神制止了,他摇了摇头,“别打断他。”


“蔡茂昇你千算万算也没想到,百分之一的概率砸在你头上了,蔡徐坤被抽中要去龙焱军终身服役,你疯了,你以为我不知道抽中的他妈是你儿子不是我儿子!!!你儿子是儿子我儿子就不是儿子吗????”

 

 

/TBC

评论(31)
热度(111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看破真相的小富贵(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