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破真相的小富贵(看置顶)

国家一级聋哑人协会荣誉成员

【坤廷】以你之名 10

[高干x特种兵,大概可以称之为再续前缘]

[穿插回忆,有甜有虐]

 

 

/

 

 

10


朱正廷靠在副驾驶位撑着下巴盯着窗外倒退的风景发呆,车里又在放着几首舒缓的爵士风情歌。蔡徐坤难得今天没说一句话,直到车稳稳地停在了朱正廷家楼下,蔡徐坤才撑起个看着苍白虚弱的笑。


“上去时小心,到了家和我说一声。”


朱正廷没反驳他的话,也没开车门离开,只是转过头来看着蔡徐坤:“我有话和你说,说过我就走。”


蔡徐坤点点头,一双星眸退了点光,黯淡而谨慎,映着车顶略显暧昧的暖黄灯光,竟也没太大光彩。


和平时的蔡徐坤太不一样了。


朱正廷总觉得他见过蔡徐坤这副模样,那双眼睛湿漉漉的,未言先泣,蒙着的水汽都要凉进他心底。


“蔡徐坤,这一个月以来你该做的也做了,该报答的也报答了,不管以前发生过什么事,你都已经还完这份人情了,所以以前所有的事,全部都一笔勾销,好吗?”


蔡徐坤低着头没说话,也没点头答应他。


朱正廷早知他不会答应的如此轻快,他这一天想了挺多,把他知道的不知道的都捋了一遍,这一个月关于蔡徐坤的点点滴滴,他说过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字,每一次望向他的眼神,都细细品味了一遍。


最后却还是落在了蔡徐坤每次离去时的背影。


“我这六年一直活在一片空白中,过去的一切,我什么都不记得了,不论我和你之间发生过什么,有什么感情,我全部都不记得,而且以后,可能也不会再想起,蔡徐坤你明白我的意思吗?”


车内的气氛陡然凝重起来,朱正廷的语气也逐渐激动,压着喉咙里一点点哽咽,生怕被别人听出来一般,用恶狠狠的语气掩饰着。


蔡徐坤侧头看他,那双眼睛悲伤极了,仿佛下一秒就会流泪一般。


张口是沙哑低沉的声音:“我知道。”


朱正廷摇头:“你不知道,蔡首长,你在找的那个人,你想报答的喜欢的那个人不是我,那个人已经死了,已经死了,再也不会回来了!”


朱正廷这话说起来,却是在劝自己。


“我知道。”蔡徐坤说。


朱正廷的心口陡然裂开了个口子,他说出这几个字,和从蔡徐坤口中说出来的效果果然不同。


酸涩疼痛感划过心头,朱正廷侧过头苦笑一声,咬着牙忍着心口的疼。


“蔡首长,过去的就过去吧,时间过去了六年,不论是仇恨还是爱意都已经放下了,你还有很好的前途,我一点都不想当你前路的绊脚石,更不想当你和其他人的插足者。”朱正廷捏紧自己大腿,迫使自己冷静地说完剩下的话。


蔡徐坤没反驳,像个毫无情绪的人一般坐在原地,笼罩在一片光亮之中,身形却像笼了一层阴影。


在朱正廷看不见的地方,他紧紧地攥着拳头,修剪整齐的指甲嵌进掌心的软肉,尖锐的疼和淡淡的血腥味。


可他依然没反驳一句话,只悲伤地看着朱正廷:“正廷,你说的所有话我都可以接受,但你不是我的绊脚石,更不是什么插足者,请你,不要这样说自己。”


“……”朱正廷哽住了,他快要说不下去,心底沸腾的燥意迫使他快一点,快一点离开这里,离开蔡徐坤的身边。


不然他怕自己,怕在他身体里关着的那个朱正廷,会控制不住自己,朝着身边的青年抱过去。


蔡徐坤伸手温柔地打理了一下朱正廷额前乱了两丝的碎发,黑曜石般眸子中又闪起细碎的星点。


“正廷,是我不够好,在做好所有打算之前没处理好自己的事情,害你没有安全感,都是我的错,你不要生气好吗?”


朱正廷心底全乱了,所有设想好的话险些一句都说不出。他伸手使了点劲拍开蔡徐坤的手,沉着嗓子说:“够了蔡徐坤。”


清脆的一声响,拍在他手背上,却也好像拍在他脸上一般疼痛难忍。


朱正廷咬紧后槽牙:“我现在有我的生活,你有你的生活,既然前尘往事一笔勾销,那就桥归桥,路归路,我们分开走,以后别来警局找我了,行吗?”


他看到了蔡徐坤瞳孔震裂,像震碎了一整块晶亮的璞玉,眸中的星子迅速崩塌坠毁。在他眸中炸开的一片火光,几乎要撕裂整个夜空的紫色巨雷,随后飘起一场毁灭性的暴雨。


噗地一下,蔡徐坤眼神中的光便灭了,同样的话,他听了第二遍,却一次比一次令人心痛欲裂。


朱正廷大脑里似乎闪过了那个场景,在一场瓢泼大雨中,蔡徐坤紧紧地抱着他跪在地上,头埋在他的胸口抽泣得浑身抖成筛糠,好不可怜。


他看到蔡徐坤看着他一次一次将头磕向土地,毫无尊严,沉重得像抛弃自己的生命。


朱正廷看到蔡徐坤抬起那张略显稚嫩的脸,原本光洁的额头上被磨破了一大块血洞,血水混着雨水,狼狈极了。


他看到自己抬起手,摸摸他一头被雨水浸湿的头发,替他擦了擦脸上一片洇开的血迹。


「我护你到今天也算功德圆满,从此桥归桥,路归路,我们可以分开走了。」


蔡徐坤那双眼睛瞬间红透了,借着灯光,朱正廷能看清他的嘴唇都在微微颤抖着。


良久的沉默后,蔡徐坤看着他,终于说出一个字。


“好。”



明明是自己最想听到的答案,明明一切都向自己所想的方向发展着,可朱正廷偏偏不知道,为什么他的心脏像被一只大手一下子攥紧,捏得他无法呼吸,疼得他快要撑不下去。


蔡徐坤看着他,表情仿佛在控诉,像他以前开口控诉的一样。


朱正廷你怎么这么残忍,你怎么可以不要我,你可以不可以别不要我。


好疼。


朱正廷逃也似的打开车门,渴望呼吸一口没有蔡徐坤身上炙热的,让他发了疯留恋的味道,可车门外灌进他鼻腔的冷风却夹杂着一股甘冽的血甜味。


不知道是空气中的甘苦,还是他喉口沁出来的心疼。



他的身后是蔡徐坤低沉的声音,蔡徐坤还看着他, 看着他离去的背影,呢喃着说。


“正廷,只要是你想要的,我都给你。”


“包括你再也不想见我。”



朱正廷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跑上的楼,门被大力阖上,任由自己被吞没在单身公寓的一片黑暗中,惨白的月光顺着吹起的窗帘漏下的缝隙照在他身上,置身在惨白的光明,可却比站在漆黑中更加凄凉。


他顺着门边无力地滑坐在地上,捂着脸无助地伤心。


心口已经说不上疼了,只是像塞了一团棉花似的,抽了丝死死地噎在几处心房,血流不出去也流不进来,心口在夸张地发着烫,可手脚却一点点凉下去。


为什么会这么难受?为什么一定要把他推开啊?


这下好了,从今以后,你再也见不到蔡徐坤了。


是你亲手,亲手将他从你的生活中推出去,亲手把自己再推回深渊中。



窗外适时打响一道闪雷,淅淅沥沥的雨点打在窗子上,敲出并不和谐的刺耳乐章。冷风灌进这小房间里,从未关严的窗缝漏进来的雨珠撒在窗沿下的地板。


刚才还能看见点月光,偏偏现在连天都暗了。


朱正廷机械地站起身挪动脚步去关窗户,看下去时,却看到了蔡徐坤那辆车依然稳稳地停在楼下。


朱正廷脑子里那根弦断了,清晰的裂帛声伴随着脑海中突然爆炸开的嗡鸣,一滴眼泪毫无挣扎地从眼角滑落下去。


他在哭,那个没有忘记一切的朱正廷也在哭。


蔡徐坤站在他的军车前,全身淋湿着站在雨里,孤身一人,无助地看着他窗口的方向。


就像他记忆中那个不甚清晰的雨夜,那个抱着他哭得撕心裂肺浑身是血的蔡徐坤。



朱正廷什么都顾不上了,下意识地拿了一把伞冲下楼去。


有些事他心里过不去,有些事他还瞒着蔡徐坤,关于他是谁,关于他是做什么的,关于他被人所告知的所有使命。他不敢和蔡徐坤在一起,更不敢放任自己说出心中的感情。


你生为战争,死为战争,你不配拥有谈感情的权利。


可朱正廷在云南时被改变了,因为一个在路上碰到的逃离了家乡流浪的少年,他把那个少年捡了回去,还对他动了感情。


他开始有了血性,开始为了自己为了别人而活,开始学会叛逆和反抗。


开始罪大恶极。


爱上一个人是穷凶极恶和罪大恶极,哪怕丧失了记忆的朱正廷依然经常听到他身边的人这样说,他活在框子里不敢逾距,因为他知道,他的身边永远都一名狙击手在盯着他,瞄准了他的心脏。


他不是绊脚石,他是炸弹。


可蔡徐坤何其无辜,他不应该被牵扯进自己的生活,他将蔡徐坤从雏鹰养成雄鹰,终归有一天要将他放归天空,而不是捆在自己的身边,关在漂亮的笼子里。



朱正廷冲进那片雨中,却只在十几米开外看到了蔡徐坤的车开走时朦胧的车尾灯。


照在淅淅沥沥淋下的雨水中,一片银光。


雨点砸在身上并不觉得疼,只是刺骨的冰凉,砸在皮肤上,顺着血液,一路凉进了心脏。


朱正廷呆立在一片雨水中,看着那辆车从自己的视野中彻底远去至再也看不见,才放下了那把雨伞,失了魂一般地回到自己的公寓。


他把他的鹰放了。


他看着鹰飞走,再也不会回头。


可他还想跟着鹰一起飞,只是早被人斩断了羽翼,只能在泥地里匍匐。


他再也,找不回过去,再也找不回自己的羽翼了。

 

 

 

/TBC

 

 

 

我好糊……糊到地穿༼༎ຶᴗ༎ຶ༽

 

 

我要做一些更大胆的事!不要拦我!!

评论(173)
热度(220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看破真相的小富贵(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