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破真相的小富贵(看置顶)

国家一级聋哑人协会荣誉成员

【十三周礼物 week2】沉溺

[1.8w完结,就是一段细水流长的爱情故事,答应我一定看到最后]

 

[平行世界,不要上升,特此鸣谢我家小可爱 @逆天改命 提出宝贵意见! ]

 

/

 

00


于青春盛夏时初见你,你还留着少年时的模样,清风吹拂起那逐渐尘封的记忆,我还能记起你的味道,和你嘴角上扬时的温柔。



01


朱正廷第一次见到蔡徐坤,是他在韩国当练习生时的那个盛夏。


那时焦灼彷徨,前途无所依靠,每天沉浸在练习室中的日子总过得迅速而灰暗。他不知道自己还该如何去做,不知道自己肩上沉甸甸的责任如何才能担得平稳。


趁着午休时间,他爬上了经纪公司大厦的顶层,站在天台和天空交界的灰墙上,望着脚下密密麻麻的芸芸众生,突然也觉得那么一个瞬间,一直被什么攥得紧紧的心脏舒缓开了。


迎合着清风和烈日,朱正廷张开双臂,沿着灰墙的边缘做了个起势,总觉得若有朝一日能在空中跳上最后一支舞,随后跌下深渊,像那只最终完美死去的黑天鹅,结局也还算不错。


舞到一半,一双手突然紧紧地抱住了他的腰,将他从那灰墙上拽了下来。


朱正廷尖叫一声,随后跌进一个温暖而又坚实的怀抱,可他依然怕极了。突兀的一声尖叫,和随之而来一大串口不择言的骂声,都在睁眼那一瞬间堵回了喉咙。


一张精致好看又透着温柔的脸,漆黑的瞳仁中倒映着他此刻有些尴尬和脸红的神色,眼波流转,万千璀璨星子竞相争辉。他闻到了风中淡淡飘起的兰草花和玫瑰混在一起的香味。


“啊……”朱正廷看着这个被自己压在身下一脸局促的金发少年,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用蹩脚的韩语说着,“压到你了啊,不好意思。”


蔡徐坤看着这个一动不动趴在自己身上,睁着一双澄澈深邃的眸子看着他的中国男孩,噗嗤一笑:“你的韩语说的真不怎么样,得练啊!”


朱正廷一骨碌从蔡徐坤身上爬了起来,站起身伸了一只骨节分明的手到蔡徐坤面前,将他从地上拉起来。


“你也是中国人啊,还是个多管闲事的中国人。”


蔡徐坤不想承认,他也是愤懑极了才跑到天台这秘密基地寻几分钟的闲憩,却没想刚推开门,便看见有个人站在灰墙上跳舞。


柔软的手臂拨云逐雾,金色的阳光撒在这人身上,像九重天降下在云间嬉戏舞动的云中仙,一时间竟让蔡徐坤也看呆了。


揉揉眼睛,才确定他不是仙,是个站在灰墙上随时可能掉下去的活生生的人。蔡徐坤这才绷紧心弦朝他跑过去,一把将他从灰墙上拉了下来,下意识地搂紧了怀中不盈一握的细腰,也认命地被他怀中的仙扑倒在身后硬挺的砖石地上。


身上铺散开一片浓香桃子酒的辛甜。


蔡徐坤靠在灰墙上有理有据地反驳他:“每年来这里想寻个痛快的人可不少,我怎么知道你是不是下一秒就会旋转着跌下去。”


朱正廷嫌弃地看了他一眼,兀自重复起了他在灰墙上跳的那段舞蹈,巧笑嫣兮,甜丝丝的味道从这人身上渗透开,随着清风飘到蔡徐坤的鼻间,轻盈的舞步在这灰墙背景前跳跃着,青天白日,蔡徐坤却总觉得,朱正廷脚下正是演唱会的现场,阳光化作聚光灯笼罩在他一个人身上。


完美又耀眼,不似天宫缥缈不食烟火的仙子,更似是在人海中挣扎着想踏前一步的战士。明明身边无数个和他境况相同之人,可蔡徐坤不知怎么,总觉得那一瞬间朱正廷踩在砖石地上的每一步,都像精准地踩在了他的心尖。


朱正廷回过头问他:“你叫什么名字啊?我叫朱正廷,来韩国当了一年的练习生,你呢?”


那天阳光正好,照在朱正廷蓦然回首看向他的那个笑脸,仿若为他镀了一层金纱。


一瞬永恒,那个笑永远刻在了蔡徐坤心头,久久不能忘怀。


“我叫蔡徐坤,和你一样,也是个练习生。”




02


朱正廷总能在公司的小天台偶遇蔡徐坤,遇见时朱正廷便会对他明媚地笑笑,走过去不经意地递给他一罐旺仔牛奶,说:“买多了,替我喝了吧。”


蔡徐坤也不揭穿朱正廷总是会买多的牛奶,也不提起为何他和朱正廷总会在这小天台不期而遇。


这世界哪有那么多的不期而遇,不过是偷偷将个人放在心上留意着,一个故意一个刻意,假装命运使然,总是让两个其实没什么交集的人相遇。


蔡徐坤拉开拉环,仰头喝下一小口甜丝丝的牛奶,总觉得这甜味和朱正廷无比的相配和谐,他也应该是这般甜甜的味道,笑起来眯着眼睛,璀璨的星辉流淌于黑色的瞳仁和浓密的长睫,忽闪着,麻麻痒痒的刺进蔡徐坤的心里。


“我觉得我好像爱上这个牛奶的味道了,诶正廷,下次我买来给你吧。”


朱正廷又朝着他笑,甜丝丝的点头:“那行,你可不能出尔反尔啊蔡徐坤。”


可朱正廷拿到蔡徐坤为他买的第一罐牛奶时,也在蔡徐坤塞在口袋里的塑料袋里看到了机票的边角。


那天朱正廷装着傻拉着蔡徐坤计划了一次大胆而夸张的潜逃行动,他鼓动着同队的两个队员范丞丞和黄明昊替他打掩护,而他背着工作人员从二楼卫生间的窗户,对着在窗下抬头望着他的蔡徐坤小声喊着:“蔡徐坤!我跳下去了,你得接着我啊!”


蔡徐坤憧憬地望着朱正廷正准备纵身一跃的身影,在窗下朝他张开怀抱:“跳吧,我接着你。”


朱正廷朝着他的方向跳下去,咯咯地笑着将蔡徐坤扑倒在地上,有心却无意地将头埋进他的颈窝:“坤啊,你身上为什么总是香的呢?”


蔡徐坤不明所以:“啊?什么味道?我最近倒是有在吃药,是药味吗?”


“不是诶,”朱正廷嗅了嗅,确认地说,“不是,是玫瑰花的味道,还有兰草花。”


“其实,你身上也有一股香味,你知道什么香味吗?”


朱正廷疑惑地歪着头看着他,眨巴着大眼睛像个好奇宝宝:“什么,什么味道?”


蔡徐坤好笑地伸手捏了一把面前的好奇宝宝软乎乎的脸蛋一把,挑着嘴角坏笑说:“你一定要一直趴在我身上和我说话吗?你一个一米八的大小伙子还是很重的诶!”


朱正廷脸红着爬起来,又开始生气,却又不知道气什么,索性指着蔡徐坤的鼻子笑话他:“你这个就是典型的注,孤,生你知不知道,小心以后等你老了也找不到女朋友!”


蔡徐坤咋舌毫不在意地说:“哎不怕,反正我现在也没在考虑这些。”


“那你都在考虑什么?”


“出道,写自己的歌,给我想写的人写歌,站上最高的舞台,让别人能看到,我这几年的努力都没有白费,”蔡徐坤说这话时,眼睛里闪烁着的,都是憧憬的星子,他晶亮的眼睛看向走在他身边的朱正廷,意气风发,“我们应该是一样的吧,都想证明自己,都想出道。”


朱正廷怔愣地看向蔡徐坤,心头漏跳了整整一拍,随后他别过脸去笑了:“对,出道,挤进一线,能让更多人看见中国舞!!哎先不说这个,反正我们都逃出来了,我们去江原道吧!我想去看海!”


蔡徐坤捏了捏口袋中藏好的机票,撑起个微笑点点头:“好,去哪都行。”


那天两个人乘着巴士到了海边,像个孩子一样无顾忌地朝着对方泼着水花,玩累了就沿着海岸线从白日走到日落,在一片红色的夕阳中坐在沙滩上看着太阳一点点落下海平线。


朱正廷侧头偷偷看看蔡徐坤,又怕被发现似的赶紧转过头来,小心翼翼地揣着什么,欲言又止了好几次,到嘴边的话却变成了:“蔡徐坤你一定要给我火过夕阳!!”


蔡徐坤一口气没上来,被自己的口水呛了一下,一边咳一边笑:“我还没出道呢,你这么说是让我凉吗?”


“啊,不是,就,夕阳就很红嘛,我不是那个意思啦!哎呀蔡徐坤你别笑话我了!你再笑我真的生气了!!”朱正廷脸蛋红扑扑的,抓着蔡徐坤的肩膀也不知是撒娇还是生气地拍了两下,轻飘飘的两个巴掌,却打得蔡徐坤心尖上都泛起痒意。


蔡徐坤终于敛了笑意,颇为认真地看着朱正廷说:“以后没有我陪你在小天台散心,你还是要天天开心啊,正廷我说真的,你一定能出道一定能红,我在国内等你。”


朱正廷也没说什么,只将头靠向蔡徐坤的颈窝,看着渐渐沉下去的天色和闪亮着星子的夜空,借着海风,最后再沉醉地呼吸着他身上玫瑰花的香味。他总觉得,蔡徐坤身上这味道比之前更清晰了,不知这香味是他身上的,还是朱正廷心底盛开的那一片玫瑰花田散发出的。


“坤,你以后最想去哪里旅游啊?”


“我吗?其实蛮多的,巴黎啊,澳洲啊,德国啊,这些我都很想去,你呢?”


朱正廷看着映着星辉泛着浪花的海水,听着海潮拍击在沙滩上的悦耳声响,沉吟道:“日本,巴黎我也蛮想去,不过最想去马尔代夫!等以后有时间了,我们可以一起去马尔代夫啊!”


“可是马尔代夫不是度蜜月的圣地吗?你之前还说我注孤生……”


朱正廷一边捏着蔡徐坤的胳膊一边威胁道:“你去不去,你不去算了我找别人跟我去。”


蔡徐坤哭笑不得地把自己的胳膊从魔爪下解救出来:“去去,我去,你怎么这么霸道。”


朱正廷没心没肺地倒在人颈窝里傻笑,他看着蔡徐坤搭在自己腿上的手离他的只有一公分距离,仿佛轻轻一碰,他就能牵上蔡徐坤的手,感受着他手心的热度。


可他知道,身边的人明天便要飞走了,要先他一步回到祖国追逐自己的梦想。思虑至此,朱正廷红了眼眶,趁着蔡徐坤不注意,吸了吸酸涩的鼻子。


“蔡徐坤你等着我,我肯定回去。”


“好,我等你。”


晚风携着海浪特有的味道,吹动着沙滩上相依着遥望星空的两个少年的衣角和发梢,月光柔和的光辉笼罩着他们,在沙滩上留下了一道相依的剪影。


他们在这片沙滩上写下自己的名字,并排相依着,朱正廷也没看到,蔡徐坤趁他不注意在两人名字中间幼稚地补了一颗心。


蔡徐坤去机场那天朱正廷没去送他,他在练习室跟着队员一遍一遍练习着他们即将参加的一档选秀节目中要跳的舞,只在飞机升空时腾出了两分钟时间看看天空,用着口型说着:“等我。”


黄明昊从他身后凑过来递给他一瓶水,用手肘怼怼他:“你看什么呢这么入神,天上有什么好看的。”


朱正廷转头对他笑笑说:“Justin你看,飞机!”


黄明昊翻了个白眼,伸手探了探他汗津津的额头,又鄙夷又担心地看了看笑得甜兮兮的朱正廷说:“哥你没毛病吧你是不是跳舞跳傻了?哦不对,你本来就傻的。”


“黄明昊你想死是不是!”



03


朱正廷经常会在凌晨终于拿到手机时给蔡徐坤发一条消息,说说他在选秀节目里发生了什么糗事,蔡徐坤没睡时便会跟他聊上几分钟,再道上句晚安,说上一句加油。


日子如水流一般缓缓从指缝间流淌而过,朱正廷再没在任何人身上闻见过玫瑰花香,他独自一人捱过冷嘲热讽,暗无天日,累时便惶惶躲在练习室的角落一个人看着天空飞过的一架架飞机,他总觉得自己要食言了。


可能他捱不到回国去寻找蔡徐坤的那一天了,曾经承诺过的一起去马尔代夫,大概也只能存在于他每日的梦境之中。他闭上眼睛,伸手抚过脚下沁凉的海水,风吹过一片泛着金光的碧蓝海面,带起一阵浓郁的玫瑰花香,他转过头去,看见蔡徐坤就在他身后蔚蓝的海水中站着,踩着水花一步步朝他走过来,阳光洒下,在他身上镀过层金光,精致的眉眼不甚清晰,可朱正廷还是一下就能认出他来。


只有蔡徐坤身上才有那让他心驰神往的味道。


他睁开眼睛,那美好的一幕烟消云散,他面前依然挤满了为梦想徘徊在深渊谷底的练习生,挥洒着不知疲倦的汗水,渴望有一天能突破禁锢自己的牢笼,站在阳光下。


朱正廷这天下午破天荒地给蔡徐坤打了个越洋电话,他以为蔡徐坤会在忙,想着能对着电话里的忙音说两句话排遣排遣心中的苦闷,那这憋得他心口难受的一口闷气也能舒缓七八分。


可没想到,蔡徐坤第一时间接了他的电话,声音明媚柔软,仿佛一下将他拉回了曾经走在江原道海边时,蔡徐坤和他并肩坐在沙滩上看着漫天星辉的日子。


鼻子一酸,憋了许久的眼泪终于汹涌而出,朱正廷听着对面突然沉默下来的动静,用可怜兮兮的鼻音嘟囔着:“对不起啊坤,我也不知道怎么了,一听见你的声音就好想哭哦。”


蔡徐坤无奈地说:“这样啊,那我是不是要考虑一下利用这个优势,往悲伤情歌方向发展发展。”


朱正廷没忍住笑,方才宣泄出的满腔委屈一下拨云见日,声音里也恢复了往日的生机:“那你现在欠我一首悲伤情歌了,我要那种我能学会能跟着唱的悲伤情歌啊!你不要唱rap给我听!”


“啧,你要求真多。”蔡徐坤把本子上刚写上去的那一行“给小猪一首悲伤的rap”划掉,无奈地画了个生气傲娇的小表情。


“怎么了我这怎么要求多了!”朱正廷又跟着他绊了几句嘴,脸上的笑容也渐渐清晰明朗,才在突然的几秒钟沉默后说,“坤,我很快就能回国了,你说我们有机会见面吗?”


“你相信缘分吗朱正廷?”


朱正廷撇撇嘴:“不太信,你信吗?”


“信啊干嘛不信,我还信命运呢,我就觉得我们能碰见,不但能碰见,没准以后还能上一档节目,搞不好再组个组合什么的。”蔡徐坤一边在本子上画着什么一边笑眯眯地说着,听着对面咋咋呼呼的笑话,心底却坚定极了。


他信,他信老天爷能让他们在偌大的韩国一个小小的天台相遇,他就信他和朱正廷也能在中国重逢。他迫不及待想和朱正廷再见一面,哪怕远隔人海遥遥相眺,哪怕只作为观众站在台下看着朱正廷跳一支舞,他也觉得岁月诚不辜负这三年心酸的等待,不辜负他一人在中国捱过籍籍无名。


一人虽好,但他总希望,他能经常看到朱正廷的笑脸,哪怕只是听见他的声音,闻到他身上桃子酒的淡淡甜味,他也觉得岁月静好。


朱正廷说:“我们应该很快就能见面了,你啊,要提前准备好情歌等着我啊!”


朱正廷这话说得脸不红心不跳,可却莫名把蔡徐坤说得有点脸红,心口饱涨开浓浓的甜意,他在人来人往的工作室中对着他的小本子绽出个再甜蜜不过的笑脸,应了一声。


“别说,我真的挺想你的。”


挂掉电话,走过来为他补妆的姐姐才笑得一脸暧昧地调侃他:“哟小蔡这是谈恋爱了吗?笑得姐姐鸡皮疙瘩都快起来了!要是让外面的粉丝看见了,估计又要心碎一地咯。”


蔡徐坤摸了摸自己笑得快要僵了的嘴角:“姐姐你别瞎说,只是以前一个练习生朋友啦。”


姐姐不置可否,只甩了个颇暧昧的眼神给他。蔡徐坤在本子上勾勾画画,留下了一行字。


深夜品尝桃子甜酒滋味,是吻过你唇角的沉醉。



04


朱正廷一直没太把蔡徐坤当时的玩笑话当真,所有的命运和缘分,他还真的不太相信,世界之大,恍若一座巨大的沙漠,两粒尘埃要如何抵抗沙暴的侵蚀,才能在一阵风中与彼此相拥。


可命运的确爱和他开玩笑,也重重地棒喝了他,给了他一记重拳。在他回国两个月参加一档国内选秀节目时,他真的在参赛选手名单里看见了蔡徐坤的名字。


那一整天他只觉得如坠梦中,轻飘飘地像踩在云朵之上,四周都是恍然而不真实的粉色梦境。


黄明昊在看着朱正廷第三次对着镜子傻笑时终于忍不住了,戳了戳身边减肥减到失去神智的范丞丞说:“丞丞你觉不觉得正廷自从看了名单之后整个人就傻了?”


“你说他是不是看见什么特别厉害的有点害怕啊?”范丞丞说。


“害怕?”黄明昊冷笑一声,“朱正廷害怕是这个表情吗?他眼睛都快笑没了,范丞丞你可长点心吧。”


“啊?点心?什么点心?”


“……”


朱正廷心情好懒得理他们,期待的心情一直持续到初评级的亮相表演,他走入演播大厅时无意间瞥向高位时,看到了稳稳地坐在那里,像极了一朵沙漠中独自盛开的蓝玫瑰一般的蔡徐坤。


他心口猛跳,像要从口中撞出般心悸,本以为这暗藏在他心底许久的点点情愫会随着时间消逝,可他依然没想过,重逢的这一刻如同定格,所有的喧嚣和背景淡化成一片空白,唯有蔡徐坤。


唯有蔡徐坤一人如此清晰,偷偷地朝着他的方向招了招手。


朱正廷又闻到那股久违的玫瑰花香,他那时想着,等比赛结束了,不论输赢和结果,他都得回去种几株玫瑰。


匆忙打了招呼落座,黄明昊探头探脑地想往后面看,念叨着:“我想看看蔡徐坤坐在哪呢?”


朱正廷红着脸把黄明昊的头扳回来:“你怎么对人家那么有兴趣呢?”


“你没兴趣吗你刚刚眼神一直往人家那里瞟!”


朱正廷据理力争地小声嚷嚷:“那是因为我认识!”


黄明昊当然不知道他们认识,还当朱正廷在跟他开什么无伤大雅的玩笑,只怼回去一句便投入看表演中。熬到后半夜快天亮时,这初评级表演才算结束,黄明昊垂着困倦的脑袋跟着队友准备回酒店,刚走出演播厅便发现朱正廷不知道何时掉队了。


朱正廷故意走得很慢,等着坐在高位的蔡徐坤走下来,然后在队友惊诧的眼神下,给了蔡徐坤一个闷头的飞扑。


蔡徐坤伸手接住扑过来的人强稳着后脚跟,才没发生他们第一次见面时,他被飞扑倒地的尴尬局面。他笑着说:“你真的很爱扑人。”


“我高兴嘛!不过蔡徐坤,说好的情歌你准备了没有,就一首you can be my girlfriend吗?怎么也该是boyfriend吧。”


蔡徐坤一本正经的解释:“这首歌写给粉丝的啦,不过要是写给你的情歌也不应该用can啊。”


朱正廷歪着头没听懂:“那应该用什么?”


蔡徐坤笑着说:“should。”


朱正廷在原地看着蔡徐坤走远了还没反应过来,他刚刚跟蔡徐坤说什么了?蔡徐坤又跟他说什么了来着?


等反应过来时,朱正廷那张脸早已飞满红霞,这家伙天天都在看些什么?为什么两三句就能把他撩到恨不得挖个洞钻进去啊!


You should be my boyfriend……


听着好像比can多那么几分可能。


英语评级大概只能拿个F的朱正廷同学抿着个笑模样,心里早开心得冒起了粉色泡泡。


他想,在他看见蔡徐坤的名字和他的在同一张纸上,当蔡徐坤真的近在咫尺地看着他的眼睛对他说,You should be my boyfriend时,他真的相信命运了。



05


四个月在汗水和泪水中交织的日子过去,当宣布他们将会在一个组合出道时,朱正廷不可思议地回头看了看蔡徐坤,蔡徐坤低着头朝他做了个口型,似乎在说:你看,我说对了。


他回过头来狠狠地掐了一下自己的虎口,真实的疼痛提醒他,这一切都是真的,他遇见了蔡徐坤,和他上了同一档节目,和他进了同一个组合,尽管时间很短,一切都冠上了限定二字,可在这限定期内,他和蔡徐坤将拥有着连通的命运。


朱正廷在最后谢幕时笑着跳到蔡徐坤身边,凑在他耳边说了一句:“蔡徐坤,你是不是能预测未来啊?我们真的在一个组合了!”


蔡徐坤颇为臭屁地朝他挥挥手:“告诉你了,要相信命运。”


朱正廷懒得理他这突然骄傲的模样,红着耳朵别过脸去,只扯着蔡徐坤的袖子晃了晃,他想着,没有人会看到他扯到了蔡徐坤的袖子,蔡徐坤也不会误会,他其实是想去牵他的手。


他们搬进了新家,将住在同一个屋檐下,将站上同一个舞台,追逐同样的梦想。他们走过全国大江南北,站在几步之遥的舞台之上跳着同样的动作,虽然分开活动的时候更多,可朱正廷依然觉得能相聚的日子格外幸福。


当喜欢另一个人时,那掩藏在心底的爱意总会在不经意间泄露出来,也许是一个眼神,也许是默默发红的耳根。


朱正廷自以为藏得很好,可队内的温州人自带的火眼金睛并没有放过他,趁着演唱会休息的间歇,黄明昊拉着朱正廷和他说:“能碰见个喜欢的人不容易,你们两个人这是干嘛呢?喜欢就说啊拖拖拉拉的,是不是男人!”


朱正廷晃了一下神,一拳捣在黄明昊肩膀上,笑嘻嘻地打诨:“你说什么呢,谁跟谁啊?诶对了你提醒我了,回去之前陪我去买个花盆,我想种盆花。”


黄明昊那张脸上的表情精彩万分:“朱正廷,花做错了什么为什么要被你种?”


“黄明昊你是不是皮在痒??”


朱正廷还是想去种一株玫瑰。他真的很喜欢玫瑰花的味道,而且他很想去探究一下,蔡徐坤身上这玫瑰花的香味到底是哪一种玫瑰花散出来的。



06


一群年岁相当的男孩混在一起,总会说些天南海北奇怪的话题,上一秒坐在客厅聊天的男孩们还在讨论吃鸡的套路和如何拆塔的小妙招,下一秒话题就转到了黄明昊最近在B站看到了什么新奇的视频上。


黄明昊热热闹闹地科普着皇权富贵的由来,范丞丞把脖子梗出四层下巴一脸纠结地看着越说越得劲的黄明昊,终于忍不住打断他说:“你再说我都觉得皇权富贵是真的了,你要不科普点别的呗。”


黄明昊一听来劲了,神神秘秘地说:“我最近在B站看到个根据我们九个人队内cp算A值的视频!里面罗列了我们队内所有cp,你猜怎么着?”


范丞丞:“怎么着?”


朱正廷:“什么是A值?”


蔡徐坤:“噗……”


朱正廷反手赏了蔡徐坤膝盖一巴掌:“你笑什么,我不知道什么是A值很羞耻吗?看到A值我只能想到数学题好吧!”


蔡徐坤揉乱朱正廷的脑袋安抚他:“没事我也不知道,我真不知道,我什么都没看过。”


黄明昊无视他们,和范丞丞说:“结果我才排第五!这个科学吗?我这么A!”


朱正廷伸手去拉黄明昊的裤腿:“诶Justin那我呢?我第几啊?”


“你啊,你倒数第二,分数仅比尤老师高出个零头,你得感谢一下朱尤组合,不然你得倒数第一。”


朱正廷精着呢,这么一句话他也知道了这所谓的A值到底是个什么,他靠着蔡徐坤的膝盖兴致勃勃地听着黄明昊和范丞丞两个人闹,时不时发表一下自己的反驳意见。黄明昊看着朱正廷此刻装傻的模样,故意问他:“正廷啊,你对你现在大火的cp坤廷怎么看啊?”


朱正廷一边捏着蔡徐坤的小腿一边说:“我觉得坤廷挺好,有前途,但是凭什么我又是个受?诶蔡徐坤你说咱俩要真在一起谁攻谁受?”


蔡徐坤被他这一出闹得哭笑不得,伸手勇敢地掐一把他软乎乎的脸说:“你开心就好,攻受都行。”


玩笑开过,大家笑一笑也没有人会真的去细想,可心怀鬼胎的两个人这一晚都失眠了,朱正廷歪着头一直盯着他刚种下的玫瑰种子,心口躁动的情绪越来越浓烈。蔡徐坤开着盏小台灯,笔尖在纸面上戳出杂乱无章的一堆小点,最后落笔时写成一句话。


你眉梢勾勒出的暧昧,含苞待放的玫瑰,待黑夜沉退,朝阳春晖,我会在你面前单膝下跪,虔诚亲吻你的手背。


那之后他们在巡演舞台上开着无伤大雅的玩笑,说着最真情流露的情话,却始终站得远隔人海,恍若两个偶然相遇,却偏离了轨道碰撞在一起的行星,雷霆万钧,火星四溢。


透过屏幕戴着有色眼镜的人们说,蔡徐坤和朱正廷看看都不能算普通朋友吧,气场不合,风格不合,性格不合,就是哪哪都不和谐。


这无心的评论和猜测还真无意中被朱正廷看到了,本就聚少离多见不到人的朱正廷气不顺,终于在武汉落地准备最后一场巡演彩排时愤愤地看着蔡徐坤说:“蔡徐坤我和你不配吗?蔡徐坤我和你不合吗?蔡徐坤咱俩不和谐吗?”


被质问三连问倒的蔡徐坤眨巴眨巴眼睛,看着头上还顶着一头金色假发试着偏欧美系浓妆,此刻分外明艳性感的朱正廷吞了吞口水:“对,我穿现在这身肯定配不上你,你看这件斗篷怎么样,再配上个高脚帽,长筒靴,戴上副墨镜……”


朱正廷来了兴致看着蔡徐坤一件件将装备套上,最后拿了眉笔笑嘻嘻地将蔡徐坤按在了椅子上,凑上去笑嘻嘻地说:“缺两撇胡子,来我给你画上!”


蔡徐坤怔愣地看着朱正廷离他只有两公分的放大版俊脸,他看着朱正廷红唇微张,挑起个动人的笑意,露出半截喜人的皓齿,心脏跳乱了。是他一倾身便能吻上的距离。


朱正廷的手指蹭上他的嘴唇,微弱的电流和热意顺着指尖一路烧灼进他的心口。画好了胡子,蔡徐坤站起身对着他的方向架起了手臂,抓过朱正廷无所适从的右手挎在自己的臂弯中:“玛丽莲正廷先生,一会有幸请你做我的男伴,和我一起上台告诉大家,我们很相配吗?”


朱正廷心口那愤懑良久的情绪一下子平息,点点头说:“好啊这位帅气的K先生。”



07


朱正廷参加了一档在澳洲拍摄的节目,挺长时间不能回国,临行时蔡徐坤神秘兮兮地到他房间,塞给他两个拳击套:“听说袋鼠挺凶的,你把这个带着防身。”


“……”


朱正廷哭笑不得地看着他良久,最后勉为其难地收下并发誓肯定不会让这东西出现在自己的行李箱里。蔡徐坤说,过段时间他也有澳洲的行程,如果可能,还请朱正廷给他做半天的向导,如果可能,他还想计划一次说走就走的出逃。


提前有了要做半天导游梦想的朱正廷从第一天就给导演大哥打了预防针,软磨硬泡了良久才得了导演一个模棱两可的点头。


希望不大,但是有一点点希望,都比什么都没争取过就放弃这样的机会来得好。哪怕到时候档期真的调不开,他也没什么好后悔的,时间还长,他相信总有一天他们可以完成几年前承诺好的出逃,一起去旅行,一起去马尔代夫。


朱正廷借着新节目增进了不少厨艺,凭着前所未有的努力,带着心底那一点点希望,拿出三倍五倍的精力拍摄节目,只是直到蔡徐坤完成了行程去了机场返航那刻,朱正廷依然没腾出时间,哪怕只是约到黄金海岸偷偷见上一面的时间都没有。


蔡徐坤落地后接到朱正廷电话时,那边的声音恹恹的,又疲惫又丧气地说:“对不起啊坤,我以为我努力就可以的,我以为都到了一个地方了一定能见面的。”


说着说着,朱正廷的声音哽住了,似乎在跟自己生一场巨大的闷气。蔡徐坤默默红了眼眶,忍着心酸笑着安慰他:“没关系啦又不是以后见不到了,可以视频也可以电话啊。”


“那不一样,”朱正廷还是提不起性质地说着,“我都计划好了,我提前那么久就计划好了,那么期待的就这么泡汤了,我不甘心!”


“没关系啦,我们还有马尔代夫啊,以后我一定带你去马尔代夫。”


蔡徐坤都能脑补到朱正廷耷拉着脑袋嘟高了嘴唇,站在墙角不满地踢着小石子的委屈样子,不觉心头溢上酸甜的情绪,嘴角都不自觉上扬了些许。


“那说好啊,你不能食言,不然我这辈子都不理你了。”


“好啦,绝对不食言。”


“你接下来要去哪?”


“要去巴黎,”蔡徐坤想起朱正廷似乎也很向往浪漫之都,便逗弄他,“哎可惜,某人要好好学厨艺。”


“喂蔡徐坤你气我??我回去绝对不做牛排给你吃,你在节目里cue我也没用我不做了!”


蔡徐坤咯咯地笑着,收起心思柔声说:“好啦,我拍照片给你看啊,给你发视频,别生气了好不好?”


“这还差不多,”对面的气焰弱了些许,语气中还染上小小的得意,“到时候我给你选照片,保证你的粉丝们喜欢。”



朱正廷回去时还是给蔡徐坤露了一手亲手做了牛排,蔡徐坤在黄明昊和范丞丞怨念的眼神下朝着他竖起大拇指:“正廷你现在做饭这么好吃,我都想娶你回家了。”


朱正廷挥着铲子给他一个恐吓的眼神:“滚。”


蔡徐坤美滋滋地埋头继续吃,真的没给在一边看戏吃狗粮的黄明昊和范丞丞一点肉渣。


黄明昊说:“这合理吗?我的呢朱正廷?丞丞的呢?你看丞丞最近瘦的双下巴都没有了难道都不值得你赏赐他一块牛排吗?”


朱正廷把锅都顺手刷完了,走过去拿沾着水的手胡噜黄明昊的头发:“你们两个刚吃完必胜客外卖别以为我看不见,还吃什么牛排,你不是也会吗你自己给丞丞做去。”


范丞丞说:“也行,我比较相信扎斯汀的手艺。”


蔡徐坤坐在vip席位看着朱正廷和孩子们笑闹着,低头看着吃到半块的牛排,心底突然盈满了暖意。


可能,他有点想家了。


可能有朱正廷的地方,也是家。



08


微博上铺天盖地关于朱正廷谈恋爱的消息传到他自己耳朵里时,他这对所有人谦卑恭敬的好脾气被逼到了临界点。朱正廷想跳出来解释,可却被没收了手机提前带回宿舍,陪在他身边的只有最近闲下来的范丞丞。


朱正廷靠在客厅玄关入口的门廊上,任自己站都站不稳,慢慢滑落在地上,像断了线的漂亮人偶,毫无生气地歪着头斜坐着。


范丞丞上去扶他,想把他扶进屋子里歇着,可却怎么也没法把他从地上拽起来。


他急得在朱正廷跟前像一匹小狼一样转来转去:“哥你别在地上坐着啊,我陪你说说话啊,我给你唱歌啊,再不行我给你跳小鸡舞!”


朱正廷双目通红,看着范丞丞反应了很久才悠悠地说:“丞丞,我的玫瑰花发芽了吗?”


“啊?”范丞丞摇了摇头,“没有,可能种子被泡坏了吧,这么长时间应该死了。”


朱正廷突然再也撑不住一个笑脸,苍白的小脸埋进膝盖中间,放声的哭出来,想把这些年所有的委屈,不甘,愤懑全部释放。可那困燥的情绪却在心底越堆越高。


“我觉得我已经很努力了,为什么啊,为什么啊,我还能怎么做啊,我什么都不要了,我什么都不敢要了,现在连我的玫瑰花都死了,我还能怎么办啊!”


范丞丞站在原地跟着红透了眼眶,许久才从前面抱着朱正廷说:“哥,一株玫瑰种不活还有第二株,只要有点希望,总有一天玫瑰花会开花的。”



蔡徐坤一向将工作放在最前面,那天刚收到消息,却头也不回地告了假坐最早的班机回去。这是他和朱正廷之间的约定,在最开始录节目时他便答应了朱正廷,以后当他心里难受时,他一定会在朱正廷的身边陪着他。


在凌晨时蔡徐坤终于气喘吁吁地跑进屋子,拍开了房门,他看到穿着睡衣一脸惊奇地来给他开门的朱正廷,正拿着个小孩铲土的塑料铲子脸红着看着他。


“你,你不是在工作吗?怎么突然回来了?”


蔡徐坤看着他此刻还算精神的样子,好笑又心疼,伸手抱过面前人的后脑勺将他扯进自己怀里,颤抖着嗅一口桃子酒的甜味:“没事,就是突然有点想你。”


小塑料铲子顺势掉在了地上,蔡徐坤这才感到他颈侧湿湿热热的,细小而压抑的啜泣声顺着他的耳朵,一路共振到心尖,疼得他心口发酸,发苦。


“没事,没事了,都会好的,我一直陪着你呢。”蔡徐坤给他拍着后背,声音柔柔的,像哄个孩子。可朱正廷不愿意了,扁着嘴嘟嘟囔囔的说,“你别哄我,我是哥,你哄我算怎么回事。”


“好吧那你哄我,我不开心了,我好长时间没见你,想的我整个人都不好了!”蔡徐坤故意逗他,生生把朱正廷逼得在他颈窝里笑出来才罢休。


这天晚上蔡徐坤第一次在朱正廷的房间过了一夜,合衣靠在他的床头给他讲了个很长的故事,朱正廷抱着他的胳膊靠在他颈窝睡着了,纤长的睫毛映着月光颤抖着,沾着晶莹细小的泪珠,脆弱,又惹人心疼。


蔡徐坤就这么静静地借着月光看着他,想将他的模样,每个细节,每一次呼吸,都深深烙刻在心底。


黑暗中响起蔡徐坤呢喃自语的声音,他伸手抚摸过朱正廷的眉眼,挺翘的鼻尖和微嘟的红唇,笑着说:“我要怎么样才能拥有你?”


他凑上去,郑重地将唇印在朱正廷的唇尖上,柔软的触感,清甜的滋味,只一秒他便匆忙离开,不敢过分深入,更不敢吵醒睡梦中挑了挑嘴角笑得分外可爱的朱正廷。


“我不敢啊,正廷,”蔡徐坤搂紧怀里越发瘦了的少年,郑重地说,“可是我爱你。”



09


团综和巡演在组合即将解散的三个月如约而至,那段时间他们终于能推开自己手头上的工作,专心投入团队建设。外人看不懂一个快要解散的组合为什么大限将至时挣扎起来,可他们自己清楚,有些人,有些事,有些感情,需要些仪式感。


虽然努力争取过两次,但外出团综的地点还是定在了泰国。


蔡徐坤扎在人堆里偷偷捏捏朱正廷的小爪子安慰道:“泰国也有海边啊,那里还有很多好吃的,很多庙,还有漂亮小姐姐……”朱正廷瞪着他,凶巴巴的,蔡徐坤气焰弱下去,“咳咳,去不成马尔代夫也还好啊,不然马尔代夫就不是我们两个人的秘密基地了,你说是不是。”


朱正廷梗着脖子想了很久,觉得颇有道理,又笑嘻嘻地挂在蔡徐坤脖子上,转头又和范丞丞黄明昊闹成一团了。蔡徐坤翘着脚坐在那看着他闹,心下觉得这个出逃计划可以早一些提上日程了。


泰国之行还算热闹,一行人跑到沙滩上各种玩闹,范丞丞和尤长靖两个人拎了水果,黄明昊提议着来一场沙滩BBQ,一行人就此忙活开了。这一年半期间基本所有人都参加过餐厅类节目,都等着大展身手一秀厨艺。


朱正廷叫嚣着自己是掌握了全宇宙最厉害番茄炒蛋秘技的男人,结果还是被踢出来,跟着林彦俊和蔡徐坤一起去串肉。


“我可以去采购啊!我还可以做主厨!为什么不让我做主厨!”


“心疼我们自己人吧大概……”蔡徐坤一边专心串肉一边反驳着,朱正廷带着闪光的眼睛唰地瞪了他一眼,蔡徐坤低头咯咯地笑,举起个畸形的小番茄穿在朱正廷肉串的顶端:“心形的,好看,送你。”


林彦俊差点让竹签子插了手。怪不得刚才分配任务时尤长靖笑得坏兮兮的,原来在这等着他呢。


一行人热热闹闹地在沙滩烧烤,闹了两个多小时才把几个大小伙子的胃口塞满,酒足饭饱,一群人围在小餐桌边,提议着玩一次真心话大冒险。


酒瓶子转了好几轮,一群在一块闹得开的男孩子除了雷区,问的问题还算爆点。终于瓶口转到了蔡徐坤这里,坐在他对面的林彦俊兴奋地用手拍了下桌子问他:“蔡徐坤你初恋是什么时候?”


朱正廷别过脸去假装喝杯中的饮料,实际上支高了耳朵,等着蔡徐坤的答案。沉默了良久,朱正廷才疑惑地看向蔡徐坤的方向,却没想到就这样猝不及防地撞进他温柔的视线中。


心口猛跳一下,他险些端不住杯子,只觉全身的血液都凝在了脚底,动弹不得。


蔡徐坤笑了一下说:“我初恋蛮早的,大概五年前,我在韩国训练时偶遇了一个人,那天天气很好,阳光也很好,他碰巧就这么出现在我眼前,大概就是,一见钟情吧。”


桌上人皆起哄,唯有朱正廷红透了脸埋头下去专心地喝饮料。


“我的天啊是谁啊,我们认识的吗!”


蔡徐坤说:“一个问题啊,你这都几个了!”他捂着嘴笑了起来,有点不好意思。


他很想回答他们的问题,很想告诉别人,他曾经遇见过一个初恋,那天阳光正好,他的初恋站在天空跳着一曲他现在依然很喜欢的舞,阳光照在他的身上,美得像云中仙。他很想告诉他们,在那之后他一直很爱那个人,他的身上经常会有他很喜欢的桃子酒的甜味,像他手中的玻璃瓶中粉色冒着气泡的桃子酒一个味道。


告诉所有人,他所爱的人你们都认识,他正坐在他的对面,喝着蓝玫瑰味道的鸡尾酒,喝得小脸蛋红扑扑的,可爱极了。


瓶口转到朱正廷时,那焦点人物早已经半醉得快控制不住,坐在对面的农农问他:“正廷你的理想型是什么样子的啊?”


朱正廷头还靠在黄明昊肩膀上,笑嘻嘻地说:“我的理想型是个盖世英雄,他有一天披着金甲圣衣踩着七彩祥云,带着我从四十多层的高楼,飞了下来!”朱正廷说得手舞足蹈的,像真的有这么一件事似的,黄明昊捂着脸不忍直视地朝着别人挥挥手解释:“醉了醉了,旺仔牛奶都醉RIO更醉了,大家多担待啊。”


“我没瞎说,真事儿你怎么不信呢!以后每次我不开心时,他都会出现,他就是我的盖世英雄,他就是我的小!玫!瑰!”朱正廷高举着自己手中喝见底的酒瓶子,愤慨激昂地宣布着。


蔡徐坤呛了一口桃子酒,呛得脸红脖子粗。


后来返程时蔡徐坤挤走了要挨着一起坐的黄明昊,偷偷逗弄他说:“正廷啊,我当时没穿金甲圣衣踩着七彩祥云你会不会还有点失望啊?”


朱正廷红着耳朵装听不见。


蔡徐坤更夸张地凑近他说:“原来我叫小玫瑰哦,那你屋子里的玫瑰是为了我种的吗?”


朱正廷还是不理他,可嘴角掩饰不住的弧度却出卖了主人的心思。


快下飞机时朱正廷故意把头塞进他的颈窝,蹭的他直痒痒:“什么时候你带我去马尔代夫,什么时候我再告诉你。”


花盆中的蓝玫瑰发芽了,结出花苞,却迟迟不肯开放。它还在等着。


 

答应我打开我的BGM看文顺便心平气和地看到最后好吗?你答应我的!


10


在最后一场巡演结束后,这短暂的限定组合画上了一个句号。在临别的那个深夜,朱正廷边收拾打包着自己的行李边半开玩笑似的问着蔡徐坤说:“坤啊,我想听你唱情歌了,你欠我的情歌到底什么时候还啊。”


蔡徐坤笑不出来,怔愣地站在那里看着眼眶有些泛红的朱正廷,只希望时间就停在这一刻,就停在他伸手便可以将朱正廷揽入怀中时躁动的瞬间。


当时写好的情歌一直躺在本子里,只是蔡徐坤一直不满意,删删改改,一遍遍的重写着,到临行的这一天,依然没有唱给朱正廷听。


他强扯出个苍白的微笑:“正廷,我还没有能力写好这样一首情歌,等我有能力了,我一定,一定站在舞台上,唱给你听。”


朱正廷笑弯了眼睛,看着他面前一直意气风发的少年努力做出承诺的模样,心底饱涨的情绪更为盈然,他望进蔡徐坤深邃而不掺杂质的黑色瞳仁,郑重地点点头:“行,我等着,我一直等着。”


这天晚上蔡徐坤一夜未合眼,他一个人坐在空荡的客厅里哼唱着他烂熟于心的调子。


心里有许多话想对你说,却开不了口胆怯的我,只能写成歌,在夜里轻轻唱着。


拿着行囊离开的那一天,谁也没有对谁说出再见两个字,朱正廷也不会再拉着蔡徐坤问他,下一次我们再见会是什么时候,哪怕这句话憋在他的心里,重复了一次又一次。可他最后要离开时,依然没有对蔡徐坤问出这个问题,他只是静静地站在那看着他的眼睛,笑了,笑得一如初相见。


“走了,正廷,你,一定……”你一定要火,一定要照顾好自己,一定不要忘记我,难过时伤心时一定要告诉我。可是蔡徐坤一句都没有说出口,他低下头搓了搓鼻子,摆摆手红着眼眶转过头去了。曾经走过的五年时间如回溯一般在他眼前飞速流过,快乐的,悲伤的,疯狂的,浸满了桃子酒甜味的粉色回忆,深夜时吻上他唇畔的温度,还有那个在芭提雅海边,红着耳朵说着他是盖世英雄的朱正廷。


酸也是你,甜也是你,初恋是你,疯狂也是你,思前想后是你,夜不能寐是你,整个青春都是你。


“蔡徐坤!”朱正廷在他身后叫着他的名字,蔡徐坤停下脚步,红着眼眶回头看他,却没有说话。


“你还相信命运吗?”朱正廷问他。


蔡徐坤挑起嘴角笑了,你还相信命运吗?


信,一直信,不过不是因为命运本身。


蔡徐坤点点头,对他说:“信,也许以后我们能上一台综艺写同一首歌,演同一部电视剧,等七八老十了,我们可能还能住在同一个院子里。”


朱正廷看着蔡徐坤转过头去走远,终于垮下了嘴角,无助地蹲在地上呢喃着:“骗子。”


黄明昊站在那看着他,看着一直挺直着腰板的小队长,在失去他的队长时,无助地将自己缩成了一团。他走到朱正廷身边站定,跟着他一起蹲下:“朱正廷你怎么办啊,你就这么让他走了?你连你的玫瑰花都不要了?”


朱正廷临走时,看着那盆长了小花苞的蓝玫瑰许久,最后阖上房门离开,将那朵玫瑰留在了那里。


“玫瑰花开了又怎么样呢?”



往后的时光走得很快,总有人说,时间拥有治愈一切的力量,他们一个在东一个在西,一个在南一个在北,总也没有相聚的时光,也没有相聚的理由。也许五年,也许十年,总有一天能找到个理由,借着老朋友聚一聚的名义,推掉所有的工作,再计划一次出逃。


可是后来他们才发现,当初逃离现世已经如此困难,自当分别后的两三载时光中,哪怕再用力地想去缝合两人之间越拉越大的间隙,最终却只是指缝流沙。


朱正廷回到公司后还是在宿舍里另种了一盆玫瑰,日出日落,看着他从一株嫩芽慢慢长高,再长出花苞。他和队友又走过很多城市,留下很多照片,他的生活中似乎再也没了蔡徐坤的身影,他也再没和蔡徐坤深夜聊天时提起过那首没有兑现的情歌和那场没有日期的旅行。


黄明昊以为他已经渐渐忘了,忘了他和蔡徐坤曾经走过的那一年半,或者更长的时间,忘记了他们缄口不言,打着朋友的旗帜谈过的这场漫长的恋爱。


直到一天早上,朱正廷捧着那盆开得极盛的蓝玫瑰兴冲冲地跑到他的房间,拉着他说:“Justin!我的蓝玫瑰开花了!它终于开花了!!”


“你不是说,开花了也不会怎么样吗?”


朱正廷紧紧地抱着花盆,慢慢的红透了眼眶,但目光决绝,透着前所未有的坚定:“Justin,我想试试,我就试一次。”


黄明昊的心跟着收紧,再收紧,他成年了,他也再不是当年那个会调笑着朱正廷和蔡徐坤这奇怪关系的黄明昊了,时过境迁,没有多少可以拿来拼搏,时至今日,依然一秒天堂一秒地狱。


黄明昊说:“你想好了,哪怕你去试试的后果是从那四十多层的大楼真的摔下去,你也要去试试吗?”


“我,已经摔下去过一次了,没有粉身碎骨,我还能摔。”


“可如果,如果坤哥……他不想陪你摔呢?”


朱正廷笑了,颤抖着看着怀中盛开的玫瑰说:“那我就独自粉身碎骨,让他清风傲骨。”




11


蔡徐坤接到朱正廷邀请的那一天,还是盛夏,他一个人重回了曾经他们相遇过的大楼,学着朱正廷的样子站上灰墙,他伸手将虚空入怀,牵着那看不见的人跳起一曲华尔兹,他俯瞰着地面上的芸芸众生,突然笑了。那时候朱正廷被自己拉下来时,应该比站在灰墙之上更加惊慌吧。


朱正廷打了电话问他:“下周末,能不能来看我们出道两周年的演唱会?我想见见你,我有话和你说。”


出道两周年,原来时间已经过去了这么久。


蔡徐坤看着前方碧空如洗,突然笑了:“好,我肯定赴约。”


其实摔下去也没有那么可怕,大不了粉身碎骨,难堕轮回。他打定了主意,趁着这两周工作还不算太忙,提前将写好了很久,改过无数次的情歌录了demo,定了两张机票,演唱会一结束,他立刻带着朱正廷去马尔代夫,只要朱正廷愿意跟他走。


周末时蔡徐坤孤身一人去赴约,戴着口罩埋在人群中,没有坐在朱正廷为他准备好的vip席位,而是坐在看台,远远地看着在舞台上卖力唱跳的朱正廷出了神。


他鼓起一腔勇气,可却在看着那个站在舞台正中心,发光发亮的朱正廷时,心中汹涌了几日的冲动突然被浇了一盆透心凉的冷水。朱正廷在闹,而蔡徐坤独自在看台最不起眼的角落,掩着面借着帽子在他脸上投下的深刻阴影,第一次在满场热情的欢呼声中肆意地放声痛哭。


他最终不愿拉着朱正廷,陪着他一起坠入深渊。不论未来站在他身边的人究竟会是谁,他最终还是希望,那个笑容能永远挂在他的脸上,舞台最中央的位置,永远都有他的身影。


就这样散了吧,走了吧,再缤纷的曾经,也不过过眼云烟,再睁开眼睛时面对的大千世界,才是最真实的。


蔡徐坤起身离席,对着舞台上肆意笑着,今天格外开心的朱正廷,认真地挥了挥手告别。


告别他们曾经的青春年少,告别这七年来细水长流的思念,告别一腔热血,满心孤勇,告别他们曾经幻想过的,两个人的后来。


我走了,谢谢你曾经出现在我的生命中,在夏日为我绽放最艳丽的烟火,谢谢你陪我走过的籍籍无名,让我在困顿无依时也能重拾勇气。


希望此去清风明月,岁月安好。蔡徐坤将带来的一束白色玫瑰郑重地放在出口处朱正廷的人形立牌边,伸出手指细细摩挲着立牌上那张笑着的脸,说:“以后我不在你身边,你要照顾好自己啊。”



舞台结束后朱正廷才接到蔡徐坤的消息,那一整天都格外明媚的笑脸瞬间黯淡了下去,他迷茫地站在化妆间角落里,看着蔡徐坤最后留给他的一行字。


【很抱歉不能赴约,我近期要出国待一段时间,你要照顾好自己。】


手机从朱正廷的手上滑落下去,砸在他的脚上。为了这么一场演出,他几夜未眠,只希望把最好的自己呈现给他心心念念的人看。


可最后的最后,蔡徐坤还是没看见。


没看见他笑容背后掩藏得越发完美的悲伤,没看见他因为跳舞而鲜血淋漓的脚底。


浑浑噩噩走出会场时,朱正廷回头看去,多希望能在角落里看到,其实蔡徐坤是来赴约了的,他可以跑进人群中拉住他的手,带着他离开,去哪里都好。


可是没有。


他只在自己的人形立牌边,看见了一束盛开的白玫瑰,羞答答地,娇艳地开放着。


散出满室玫瑰花的清香,一如那人身上的味道,早已顺着皮肤深入骨髓,一呼一吸间,汩汩流淌在他的血液中,一生都抹杀不去。




12


朱正廷一整夜都没有再笑过,回到家时便一个人坐在窗台上,借着月光看着那朵已经渐渐现出衰败颜色的蓝玫瑰,眼角滑落一滴泪珠,喃喃地说。


“我不等你啦,你要好好的。”


朱正廷依然还相信命运,只是他相信着,命运再也不会眷顾,一对交错着渐行渐远的,爱了很久的朋友。

 

 

自那之后,蔡徐坤也再没喝过桃子酒,他怕回忆喧嚣,沁入肺腑的酸涩会折弯他的理智。留在备忘录里永远不会被朱正廷看到的自白,成了他每夜睡前唯一的安慰。

 

 

“我独自一人走过大江大海,穿过高山森林,企图能再找到你的身影。你问我还相不相信命运,可是我从不相信命运,我只信我力所能及,心之所在。可当我真的决定失去你的那一天开始,我疯狂地祈求命运,能让我再见见你,哪怕只是人海相遥,擦肩漠视。”

 

 

“我可以和清风诉说对你的思念,亦可以独自度过与你的情人节,我可以在每个夏夜拥你入怀,亦可以在每年的冬日陪你看初雪。”

 

 

“我相信命运了,因为从那之后,我的人生里都是你。”


13

 


后来呢?

 


 

时间又缓缓过了十年,这十年时间足够少年长成,斗转星移,沧海桑田,物是人非,所有爱而不得,所有无可奈何,都渐渐沉淀在花泥之中,混在泥土,倔强地散发着玫瑰花香。

 


 

NEXT解散后团员各奔东西,朱正廷跟着一家舞团四处表演,走过世界很多城市,却依然没有去成马尔代夫;蔡徐坤从台前慢慢转向了幕后,也试着自己做制作人,看着节目里曾经和他们一般青春年少的男孩们站上舞台追逐梦想,时而也会偷偷红了眼眶。

 


 

节目换了一批又一批,组合散了一个又一个,没有什么是永恒的。

 


 

这一年蔡徐坤做总制作人重新办了一期偶像练习生,致敬十三年前那曾经辉煌过的,他所爱的团体,他请来尤长靖做声乐老师,请来范丞丞和小鬼做rap老师,却唯独在他身边留了个空位置。那是他心目中,唯一一个舞蹈老师的位置。

 


 

唯一一个,他再也不敢问,你要不要和我坐在一起的,那个人的位置。

 


 

节目临近总决赛时,选手们密谋着要给他们的PD一个生日惊喜,当前二十强的名单公布完毕后,演播间的灯全灭了下去,屏幕上缓缓亮起的,是十三年前第一期偶像练习生,每个组合成员一路走来的辛酸和汗水。煽情的画面闪过,最后是当初的每一个成员站在镜头中央对着蔡徐坤,说生日祝福的画面。

 


 

蔡徐坤转头看着,看着那张曾经青涩的,他无比怀念的脸,在屏幕里对着他露出,他再熟悉不过的微笑,对着他歪着头甜甜笑着,一如十几年前他第一次在小天台看见朱正廷时那般纯净和心动。

 


 

朱正廷,你在哪儿,你还好吗?身体还康健吗?练舞时还会腰痛吗?晚上睡不着时还会想家吗?还会因为队员不好管而头疼吗?还会……还会怪我吗?

 


 

朱正廷什么都没说,只在镜头面前伸展开手臂,跳起了曾经,他在小天台灰墙之上为蔡徐坤跳的第一支舞,蔡徐坤终于笑着仰望他许久不敢面对的曾经,趁着没人注意偷偷擦掉眼角的一滴热泪。

 


 

尤长靖推着每个成员从天南海北送来的生日礼物,蔡徐坤依然在一堆大小不一的盒子中,一眼便看见了那株永生花。

 


 

一株快要衰败时才保存下来的,永生蓝玫瑰。

 


 

尤长靖还在说着什么, 可蔡徐坤已经全然听不进去,他耳边回荡着的都是这几年在他梦中一直响起的熟悉的少年嗓音,笑嘻嘻地和他说。

 


 

我叫朱正廷,来韩国当了一年的练习生,你叫什么名字?

 


 

蔡徐坤,我跳下去了,你得接着我啊!

 


 

等以后有时间了,我们可以一起去马尔代夫啊!

 


 

蔡徐坤你等着我,我肯定回去!

 


 

蔡徐坤你说,咱俩真要在一起谁攻谁受?

 


 

你别哄我,我是哥,你哄我算怎么回事。

 


 

我的理想型是个盖世英雄,他有一天披着金甲圣衣踩着七彩祥云,他就是我的盖世英雄,他就是我的小玫瑰!

 


 

什么时候你带我去马尔代夫,什么时候我再告诉你。

 


 

蔡徐坤,你还相信命运吗?

 


 

他伸手将那株蓝玫瑰抱在怀里,再也憋不回去的眼泪一次次模糊他的视线,他仿佛在一片氤氲的水光中看到了,那个将他亲手种好的蓝玫瑰剪下来,不惜刺得满手鲜血也学着做永生花的样子。没有人看到,那花盒下藏得完好的两张去马尔代夫的机票,时间和蔡徐坤这些年保存完好的那两张机票相差无几。

 


 

所有时间在这一瞬间定格,所有问题在这一刻都找到了答案。

 


 

蔡徐坤说:“我到现在没有谈过恋爱,却好像和一个人走完了一生。”

 


 

站在电视机前默默看完了直播的朱正廷看着他的小玫瑰被蔡徐坤紧紧抱在怀里,突然笑了,哼着歌心情颇好地往门外溜达着走。

 


 

那天阳光正好,温柔的清风拂过后院一片玫瑰花田, 吹起一阵清新的玫瑰花香。

 


 

刚来舞团的小学徒赶在朱正廷身后问他:“师父,你床头那株永生花哪去了?是不是我弄丢了?”

 


 

朱正廷回头朝他笑笑,说了句小学徒摸不着头脑的话:“玫瑰花一直开着。”

 

 


 

/To Be Continue

 

 

后来的我们,依然走着,只是不再并肩了,朝各自的人生,追寻了。

 

 

但我们的故事依然未完待续



————

 

 

 

 

*所用梗(有的没实锤):1. 他们在韩国练习时认识。


 

2. 两个人都很想去巴黎和马尔代夫。

 

 

3.武汉最后一场巡演造型

 

 

4.坤哥微博巴黎图的九宫格

 

 

5.坤哥在节目里改口说自己最近喜欢吃牛排有家的味道

 

 

6.最近火起来的绯闻

 

7.两个鹅子在澳洲行程有相撞,不知道见面没有

 

 

8.心里有许多话想对你说,却开不了口胆怯的我,只能写成歌,在夜里轻轻唱着——源于《我永远记得》

 

 

9.平行世界不要上升,很多地方不一样的,不是bug

 

 

 

这是唯一一篇故事我不想打下Fin或者TBC这样敷衍字符的文,但写到这里结束了,没有后续,或者说,故事从来没有结束,他们的结局我不想书写,交给你们自己的心吧!【当然有人愿意续写后续我是非常欢迎的【当然可能并没有

 


 

闭关的第五天我完成了上文,写到结局时我才打开了这个BGM,意外的我听着歌便哭得停不下来,并且以后再也不想听到这个BGM了。这几天我仿佛陪着文中的两人匆忙走过了一生,最后不算匆忙的告别也许是最好的答案。

 

 

 

其实还有很多可能,没有兑现的情歌,没有告诉朱正廷的味道,没有成功的出逃,四张一样的机票,满园的玫瑰花,还有,还有又重新开始的节目。

 

 

 

后来的他们反而更加勇敢,后来的他们不再有当时追逐梦想时那么深的顾虑,后来的他们懂得了,曾经的错过,其实是两个人相互的成全。

 

 

 

下一棒敬请期待@徐洛洛洛 

 

故事未完待续,十三年后的他们,依然风华正茂,你还相信命运吗?相信他们会如当年所说,上同一档综艺,演同一部偶像剧,当他们老了,还能住在同一个院子里,吹着同一个方向的清风。

 

 

评论(110)
热度(2025)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看破真相的小富贵(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