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破真相的小富贵(看置顶)

国家一级聋哑人协会荣誉成员

【坤廷】419对象是老师怎么办 06-09

[逆年龄差,老师坤X学生正,猫系坤X犬系正]

 

[上篇车车走这里]

 

/

 

06


“你要跟我到什么时候?”蔡徐坤捧着一小沓教案无奈地停住了脚步,微侧过脸去看着他身后锲而不舍跟了他两栋教学楼的小家伙——


他当然还记得,这小家伙是他上次在一家离学院很远的酒吧艳遇的失恋少年,少年酒量并不太好,或许也是不知道威士忌独特的后劲,莽撞地喝下去了好几杯。理所当然的,小家伙也不知是故意还是偶然,整个人倒进了他的怀里,小嘴一张一合喋喋不休地说着他那狠心的前女友。


蔡徐坤在心中其实有过叹气,大学时期的爱情本就脆弱,用浮萍来形容更贴切不过,更遑论倒在他肩窝的小家伙一副涉世未深,对待感情也不过是小孩子心性。他有些苦恼,不知该如何劝,可证明,确实也不需要他劝了。


少年身上不知为何带着一点清淡的甜味,发丝软绵地蹭在他的肩窝,那股子痒意顺着他的肌理一路到了心底。蔡徐坤生得一副好皮囊,平日里慵慵懒懒的,招人眼的时候太多了,他也浑然没觉得这是一段不一样的艳遇,他不爱带人走,心底子那点洁癖就是不愿意和别人肌肤相亲。


可朱正廷吻上他嘴唇的时候,他慌了,有哪里不太一样,他并不排斥,甚至有点期待面前这懵懂的少年还会对他做出什么有趣的事情,肖想着如果那这般的妙人压在身下辗转反侧时,是怎么样一副绝美的风景。


思绪回笼,面前是一张看上去极为讨喜的甜兮兮的笑脸,三蹦两跳到他跟前。


“你不记得我了吗?你还记得我对吗?”


朱正廷总拿不出心底那点羞赧,再次见到这个人的喜悦早就把他心底那点羞涩全冲没了,索性什么模样大家都见过,开门见山的方式更适合他一点。


可谁想蔡徐坤伪装得极好,一双黑亮的眸子闪过隐忍的光点,疏离地冲他笑笑:“不好意思,我好像并不记得你,如果没事,我要回办公室了。”


“哦……”朱正廷失落地嘟起了嘴,可怜兮兮地用湿漉漉的眼睛望着他,期待着他改口似的。蔡徐坤不是那样的人,微微叹一口气转过身去,继续往办公室走。


这样看上去有点对不起身后的少年,可一夜春宵过去,如果踏进现实,那故事可就要繁复得多。他何尝不知道朱正廷的想法,如此还尚对生活充满了希望的少年,又如果能进得自己的生活,索性他是老师,而朱正廷还是个学生,为人师表的样子还是要做做。


哒哒……哒哒……


蔡徐坤无奈地看着依然跟着他的小家伙,转过身去撞上他无辜的眸子:“又想干嘛?”


“请你吃饭!!”朱正廷傻兮兮地拉了拉书包,又蹦蹦跳跳贴在他身边了,“我难得来一趟音乐学院,谁能想到就碰上你了,哎其实我也不怪你,那天黑灯瞎火的谁能看清谁啊,你不记得就算了,那就就重新认识一下,我是医学院的朱正廷,今年研一!”


“……哦,”蔡徐坤眼神都贴在那双亮晶晶的眼睛上,过一会才应了一声,总觉得身边太久没有过这种朝气的人儿了,一时间竟有点不适应,“幸会。”


“??”朱正廷一听这反应不乐意了,不客气地挎上蔡徐坤的肩膀,挺不见外地继续说:“我跟你自我介绍,你是不是要还我一个啊?”


“我刚才在课上介绍过了,你没听讲?”


朱正廷一皱脸,绕过这个死亡问题:“我怎么可能不听讲,但是你有点让我分心,我又没基础,全程光看你了。”


“……”


这人一张嘴都是什么骚话?


“蔡徐坤,音乐学院新来的讲师。”



07


蔡徐坤被拉扯着走的这一路,想了无数个借口想推脱掉这场意外的宴席,可最终都败在了朱正廷泫然欲泣的漂亮眼睛上。蔡徐坤有点跳脚,这个人一上来死死地掐住自己的软肋,让自己反抗不得,这种节奏他不喜欢。


没有多华丽的午宴,朱正廷只是拉着蔡徐坤到了他经常去的小餐馆坐下了,对着菜单挥斥方遒似的点了七八道菜。


蔡徐坤悠悠然地叹一口气:“小少爷,我不是猪,你可以少点一点儿。”


朱正廷混不吝,拿旁边的一次性筷子掰了递到他手上,手撑着下巴笑得甜丝丝的。蔡徐坤在他的视线下端起一边的杯子灌了一大杯大麦茶,朱正廷眼疾手快又被他续上了,眼神一秒都不舍得离开他。


蔡徐坤不喝了,迎上他的视线,心底有点无奈:“说吧,请我来吃饭干什么?”


“我要追你!!”


“??”


对面那人笑得还是甜丝丝的,甜得他心痒,恨不得把这人抓过来揉一揉才解气,蔡徐坤庆幸自己刚才没喝水,只得默默地把手边的茶杯推离了一点,以防对面的小少爷再给他来一个语不惊人死不休。


“朱同学……”


朱正廷大手一挥,赶紧打断他:“蔡同志!”


“???”蔡徐坤皱着眉看着对面的人,朱正廷说:“你看,我这么叫你也觉得奇怪,毕竟咱俩也不是一般关系,称呼可以亲近一点,你可以……还叫我正正。”


蔡徐坤放弃挣扎,拿过旁边的茶杯一饮而尽,挡住朱正廷要再给他续上的动作,一本正经地说:“朱同学……好,正廷,你的心意我收到了,虽然这样显得我很烂,但我不能接受你,也希望你理解。”


突然被直白了当地拒绝了的朱正廷张了张嘴没发出声来,低下头摆弄了一会筷子,嘴巴嘟得高高的。


“我虽然没比你大几岁,但还是虚长了几年,现在已经不是可以嬉笑打闹的年级了,正廷你看看自己,大好年华,前途一片坦荡,别在我身上浪费时间,不值得。”


话说到这里,蔡徐坤心底也跟着舒一口气,对面的小家伙看上去只是一时兴起,过去了这新鲜劲,还是会找个稳定的人组个家庭,谁乐意过这种动荡的日子?


“你说得挺有道理的,”朱正廷连连点头,“可是我还没浪费时间在你身上呢,你就说我浪费,你这不是杞人忧天吗,万一成了呢!浪费我乐意。”


朱正廷跟他拗上了,伸筷子连着夹了好几块排骨和鱼到他碗里,还是抬着亮晶晶的眼睛和他说:“我以前没追过人,但我想试试,我想把最好的都给你,全部都给你。”




08


蔡徐坤无意和他争论些什么,也不再说一些伤人心的话,朱正廷夹给他什么,他全部吃下去,朱正廷说什么,他也支棱着耳朵听,这小家伙一股脑地将自己新来学校这几天的见闻全部说给他听,说着他有一个特别爱吃零食还天天嚷嚷着减肥的室友,说着他的这个室友喜欢上了一个音乐系大一的新生,没过一会又说到了研究生生活和本科多么不一样,新搬进去的办公室有多挤,导师忙得连面都见不上。


他听着,时不时笑笑,心底其实温润出一片花田。


饭钱是蔡徐坤抢先付的,朱正廷气得头上的小棕毛都炸了起来,抱着胸气哼哼地嘟嘴不理他。


蔡徐坤想伸手把那一头软乎乎的小炸毛捋顺了,可抬了好几次的手还是被自己压下去。


“我是老师,你是学生,我不能让你请。”


朱正廷嘟嘟囔囔的:“那你是老师,我是学生,追人也不应该让我追吧,还装不认识我,烂人。”


蔡徐坤哑然失笑,摇摇头认下烂人这个称号,放任身后炸毛的小家伙自愈。他走在前面朝着办公室走去,一路上也被朱正廷缠着讲了讲尤长靖口中的“勃拉姆斯降B大调第二钢琴协奏曲”。蔡徐坤对钢琴协奏曲并不精通,他更精通流行乐,他更想做个流行乐者。


粗略地讲了一些协奏曲的由来,蔡徐坤才在朱正廷笑吟吟的眸光下说:“你要是对音乐很感兴趣,改天可以给你讲点流行乐。”


“!!好!!你说的,不能反悔了!我明天还来找你!”


“……”蔡徐坤站在那里说什么也不是,话是从自己嘴里说出来的,总也不能收回去,只能苦笑着应了,“你的课业最重要,不要总是跑来这里听课。”


“我不跑来听课的话,想见你的时候要怎么办?”朱正廷拉着他的胳膊开始耍赖了,“还是说,只要我不影响课业,就可以来见你了?”


“你……”明知道他不是这个意思,偏偏要投机取巧,蔡徐坤无奈地看着他摇头。他知道,朱正廷是一时兴起,没见过他这样的人物,人生从来没偏离过轨道,没叛逆过,一见他这样的人,起兴致了,没过几天索然无味了,也就放弃了,“随你。”



09


兜兜转转过去了一个月功夫,蔡徐坤还是经常能在上课时看见坐在教室中间笑得甜兮兮地看着他的朱正廷,他也不知道这小家伙到底哪里来的毅力,时间过去如此之久,他竟然你还能保持着最开始的新奇感,每天乐此不疲地从医学院骑着车子到音乐学院,只为了听他的一节课,然后堵在教室门口拉着他去食堂吃一顿饭。


他看着朱正廷眼底略有点青黑色,心底滚过点心疼。


“最近课业很忙的话就不要来了。”蔡徐坤在吃饭的时候无心地说上一句,可怎么也没想,平日里闹得欢快的朱正廷突然沉默了,默默地一个人扒着饭,吃完了就坐在那里委委屈屈地看着他,“我天天来找你,是不是很烦?”


蔡徐坤小心翼翼地抬头看着他的神情:“你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


“那我就当你心疼我。”


“在这个学院专搞学术的人太多,各个流派之间还各自拉扯着,所以平日里我没太多朋友,你能来我很开心,只是,朱正廷,这一个月过去了,你想好还要不要继续追我了吗?”


朱正廷眨巴着眼睛:“我想好了啊!我这一个多月的喜欢你都是白说的吗?”


“你喜欢我哪里?”蔡徐坤直视着他的眼睛,神色出奇的认真,“你知道我是一个怎么样的人?”


朱正廷也认真地看着他,偏过头想了一会:“我喜欢你很多地方啊,我喜欢你笑起来的样子,喜欢你讲课的样子,虽然我的确不算太了解你,但那也是你不愿意多和我说你的事情啊!”


“所以正廷,和我在一起之后,你又打算怎么办?”


“啊……”朱正廷愣住了一瞬,有些惊慌地看着他,“什么……什么怎么办,喜欢就是喜欢,喜欢就去在一起,在一起之后就好好谈恋爱,有什么怎么办的!”


“那等你毕业呢,等你步入了社会,你还会喜欢我讲课的样子吗?”


“……”


朱正廷沉默地跟在蔡徐坤身后走,他总觉得这一个月,一直都是这样,蔡徐坤在前面走,只留给他一个清冷卓然的背影。蔡徐坤说的,朱正廷心底都明白,现在年龄大多现实,现实得教条,现实得让人心寒,大有几年朝夕相处只因为柴米油盐而感情破裂,曾经的海誓山盟说到底都不如银行账户上冰冰冷冷的数字。


“可是我就是喜欢你呀,你让我怎么办呀!蔡徐坤,你说你让我怎么办嘛!”


朱正廷负气似的在他身后说着,像个不讲理的孩子。蔡徐坤停下脚步,却没有回过头来看他。


“回去吧。”


身后的小家伙小心翼翼地凑上来拉了拉他的袖子,有些可怜,有些卑微。


“你真的不能……稍微喜欢我一下吗?”


蔡徐坤没有答案,只用深沉的目光看了他一眼,那眸子里流淌着星辰大海,朱正廷没来由地从里面看出了温厚的宠溺和深情来。


蔡徐坤将袖子从朱正廷手中抽出,疏离的微笑:“正廷,等你想清楚问题的答案,再来找我吧。”


朱正廷跟在他身后说:“这周末我们学院的迎新晚会,可以来看我表演吗?在那之后,我一定给你答案!”


蔡徐坤没有停下脚步,慢慢消失在他的视野中。


喜欢这种事情,真的很难说清,朱正廷也想不出个所以然,关于蔡徐坤究竟想要一个什么样的答案,究竟怎么样,才能靠近他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心。


 

/TBC

 

 

成年人的爱情故事,会有成年人的情节。

 

 

不童话,但依然会很甜。

 

 



 

评论(74)
热度(2834)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看破真相的小富贵(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