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破真相的小富贵(看置顶)

国家一级聋哑人协会荣誉成员

【乾坤正道】Can't Breathe

「全文8000+一发完,微权贵」

「你嘎的歌戳这里,我也不知道能不能听」

「算是个甜吧,不好吃,还是骂我吧」

「算破镜重圆?」

 

————

 

  00

 

蔡徐坤从来没有想过他还会和那个人重逢。

 

 

01

 

他还记得一群人在盛夏毕业季的星辉下浪荡到海边,举着罐啤酒大声地笑闹着,自以为抓住了青春的尾巴,大声地叫嚷着“成年快乐”,在六月的映着月影银辉的海浪上互相踢着带点蓝荧光色的水花,也不知溅湿了哪家少年白皙纤细的小腿。

 

朱正廷可能是喝得有点多了,从沙滩上光着脚丫一下子扑进月夕涨潮的海浪里,带着点微醺的麦芽香味和灼灼的热气,凑到蔡徐坤的耳边。

 

“我喜欢你。”

 

声音轻得仿佛听不清,就这样融进一片潮声。

 

边上的男男女女嬉笑声逐渐淡去,蔡徐坤的耳边,就只剩下那句尾音上扬而显得撩人心弦的话。

 

朱正廷离得他近,炙热的胸膛紧贴着他冰凉而裸露的大臂,蔡徐坤察觉到了,隔着薄薄的肋骨隐藏在这人身体里那团炙热,正在为他疯狂的跳动着。

 

一片月色下,朱正廷的睫毛还闪着夜色,薄薄的眼睑垂着有些迷离的看着他,嫣红润泽的嘴唇在他耳边轻轻颤抖着。

 

蔡徐坤从来没想过,他会突然被朱正廷告白。

 

“蔡徐坤,我说我喜欢你。”朱正廷的声音在他耳边逐渐缥缈,但却像从银河上突然坠落的星辰似的,划破撕碎了这一切本来的平静,沉重地砸在蔡徐坤的心尖上,烧起一片燎原焰火。

 

啪地一声,蔡徐坤白着脸狠狠地推了他一把。

 

朱正廷狼狈地跌坐在一片海浪中,任冰冷的海水湿了他的衣服,无助地抬起头看着他。

 

那双眼睛,那双任谁见了都会怜惜几分的眼睛,此刻正受伤发红地看着他,眼底暗藏的一层水光被他倔强地憋了回去。

 

朱正廷别过头,对着从远处跑来关心的女孩笑了笑:“没事!我有点喝多了,没站稳,真没事!你们玩!”

 

朱正廷没有回头,沿着沙滩和他背道而驰,慢慢隐在一片月色中,单薄而凄凉,仿佛坠入凡尘的仙子,一个眨眼间就会飞升登仙,要回天上去了。

 

蔡徐坤一直僵硬地看着他离开的背影。

 

自那之后的几载时光,他再也没有见过朱正廷。可是月色下那句贴着他敏感耳廓说出来的我喜欢你,却一直盘旋在他脑海里,挥之不去。

 

 

02

 

如果不是范丞丞今天百般耍赖声泪俱下地说一定要陪自己的小男友过生日,要自己代替他去摄影棚给个小明星拍杂志图的话,他绝对不会接这么个私活,更不会遇见朱正廷。

 

镜头里白白嫩嫩的小明星画着过分性感的眼妆,迷离着眼神斜靠在一张大床上,红艳的嘴唇微张,皓齿咬着支纤细的手指尖,间或还能看见樱唇中那不安分的小舌,从优美的颈部线条向下,松垮的白衬衫上衣敞开着,若隐若现地露着大片雪白色的胸口,和显得格外娇嫩的粉色小点……

 

朱正廷那双带着勾的眼睛盯着他的镜头,伸出指尖还莹亮的手指对着他的方向轻轻一勾,红唇挑出个完美的弧度,白衬衫垂下一边,精致的锁骨和细白的肩头一览无余,哪里是个仙子,活脱脱是个妖精。

 

朱正廷对着他的镜头慢慢解开上衣的扣子,露出一片雪白色胸膛,像猫一样从那张布景用的大床上向他爬过来,在他的镜头前用贝齿咬住衬衫下摆,不盈一握的腰身一览无余,形状姣好的八块腹肌自衬衫下摆露出来。

朱正廷高傲地抬高着完美的下颚,也不知是故意还是无意地扭了下那纤细的腰,可蔡徐坤的眼神却直勾勾地看着他松垮的小西裤上露出的一层底裤边缘。

 

“蔡摄影师,这样的动作可以吗?”朱正廷的声音还是软软的,可落在蔡徐坤的耳朵里却是一片酥痒的热意,像很多年前那句我喜欢你一样,顺着敏感的耳廓,一路烧到了他内心最深处不敢公之于众的那一处净土。

 

蔡徐坤咬着牙按着快门,心底的火气越烧越旺。

他不知道自己脑海中正在叫嚣的欲望到底算不算正常,他只知道,在和朱正廷这样面对面闹下去,事情会变得完全不可控制。

他想撕开那层虚虚垮垮地挂在朱正廷身上的布,想掰过他高傲的下颚,想让那双无所适从的长腿盘上自己的腰,想肆意去抚摸那在自己眼前摇摆的纤细腰肢,想吻上那微张的柔嫩红唇,狠狠地占有他……

不,这根本不正常。

可是蔡徐坤从心底暗示自己,是的,他本来就应该是我的,如果不是当年一时慌张把他推开,一错过,就是整整八年,那这个人,早就是我的。

 

结束了拍摄,蔡徐坤黑着脸揣着底片准备逃走,却在摄影棚的正大门遇见了靠在门框上巧笑嫣兮的朱正廷。

 

他记忆中的朱正廷,还是那个在班里的好学生朱正廷,一头乖巧的学生头软塌塌的,微长的刘海遮了额头,给人造成乖巧可人的错觉,总是戴着一副圆眼镜,文文气气的,乖巧,特抓人眼球。

 

八年过去了,面前的人却染了一头桀骜的金色卷发,摘掉圆眼镜后大方地露出一双美得让人赞叹的眼睛,身形却还是单薄得令人心疼,跳了很多年中国舞而显得柔软轻盈。此刻的他去掉方才在摄影棚里特意挂上的“性感”的标签,只穿着无比一身清爽简单的白衬衫,侧着头站在他面前,笑得纯真:“老同学,这么长时间没见,不和我叙叙旧吗?”

 

蔡徐坤红着眼睛点点头。

 

终究最后,还是这些年来压抑的愧疚和思念打败了理智,占了上风。

03

 

“你变化挺大的。”

 

蔡徐坤没想到,他第一句和朱正廷开口说的话,竟然是这句。他有些失策,简简单单一句,无意者听上去似乎是久别重逢的问候和寒暄。

但朱正廷不是无意者,听完蔡徐坤的话后就意味深长地偏过头笑了。

 

“嗯,娱乐圈嘛,谁能一成不变呢?”朱正廷从他手里顺走那一杯Gibson,伸出艳红的舌尖品了一口,好看的小脸瞬间皱成一团,“你看你,一副情场老炮儿的模样,端着一杯Gibson对着小姑娘一笑,魂儿还不都被你勾走了?”

 

蔡徐坤被他说得哭笑不得,借着调侃的语气回应他略带点酸味的话:“那你呢?”

 

朱正廷故意冲他挑了挑眼梢,没接他的话头,一双在昏暗的酒吧灯光下显得迷离性感的眼睛直勾勾地盯着他,直盯得人口干舌燥,修长的手指把玩着手中的长杯,起了坏心似的又朝他凑近:“那你知道我这杯是什么吗?”

 

蔡徐坤紧着喉咙摇摇头,鼻间都是朱正廷凑过来时撩人的甜香。

 

朱正廷说:“我这杯,叫海岸。”

 

蔡徐坤心头狠狠地漏跳一拍,他好像又回到那年盛年酷热的晚上,一群少年少女跑到海边玩水的场景。

 

一切总是那么相似。

 

朱正廷凑在蔡徐坤的耳边,微弱的气声像一束火苗:“Sex on the Beach,我真喜欢它的名字。”

 

 饶是不想承认,但朱正廷这刻意撩拨的话语还是成功起了作用,一股股热意借着方才咽进胃里的酒气从小腹开始向上升腾,面前的人故意似的,当着他的面嘬了一口橙红色的酒液,调皮的舌尖舔过被酒液浸得香软的下唇,在一片暧昧的暖黄光下,显得暧昧而诱惑。

I get weak in the knees when you're close to me

I can't see how we ain't supposed to be

I can't breathe without you next to me babe

I can't breathe without you babe

 

 

动情婉转的情歌流淌在两个对视的人中间,喑哑低沉的男嗓娓娓诉说着情不知所起的爱恋。朱正廷望进蔡徐坤那双迎合着暖黄灯光缀满了星辉的眸底时,挑起嘴角弯着眸子笑了,有点像只猫咪,拿着毛茸茸的小爪子抓着你心尖上的软肉似的,蹭得人从心底冒气克制不住的痒意。

 

Can't help but think about our future

Getting married having little babies

Wanna grow old with you

Still lit when we both in our eighties

“所以那之后,你去了哪?”

“去了一个没有你的地方,”朱正廷轻描淡写地说着,“跳舞,然后进演艺圈,忙得没有一点自己的时间,应酬,逢场作戏……”

“正廷,”蔡徐坤听不下去,哑着嗓子打断他,“为什么,你可以不走这条路啊。”

蔡徐坤知道当初自己做出了多么伤害人的举动,哪怕他用了八年的时间来证明他的幼稚和不成熟,他用八年淡漠的岁月去弥补了当初对那个狼狈地跌坐在海水中的少年沉重的忏悔,用八年时间确定了自己当初逃避的理由。

不是不爱,而是害怕——

未来那么长,饶是再热血的青年,也抵不过岁月的残忍磨砺。

如果,蔡徐坤经常这么劝说着自己,如果朱正廷当初没有走得那么干脆,连他最好的朋友范丞丞都联系不上他的话,那也许他真的会把人哄回来。

只可惜。

一晃就是八年。

Just wanna be with you

Get all up in your plans

Your arms around me yeah

Your face is in my hands

Kiss you like it's my first

Love you like it's my last

“因为海水真的很冷。”

 

 

 

04

那天蔡徐坤在酒吧里独自一人坐到了很晚,他也点了一杯“sex on the beach”,酸甜的口感配上伏特加特有的辛辣,硬生生把他这喝波多黎各也不会有反应的人逼出了一脸泪水。

他不知道的是,朱正廷一直在街角的长椅上看着漫天的星辉,低声唱着那首can't breathe。

No matter where I go

No matter what I do

Erykah Badu you got me

I feel it in my mind

I feel it in my heart

I feel it in my whole body

“不仅是因为海水太冷。”

“而是只要停下来,我就会发了疯的想回去找你。”

 

 

 

05

蔡徐坤魔障了似的想见朱正廷。

范丞丞手里还提着要送给他那个小明星男友的生日礼物,一块江诗丹顿预发售的限量款手表,微微上扬的嘴角里噙着温柔:“要我说,别见了,当初你那么伤害了正廷哥,人家还愿意跟你喝个酒叙个旧,真的给面子。”

蔡徐坤垂下头去,盯着他手里的表发呆:“丞丞,这几年我过得不好。”

“正廷哥就过得好吗?你见过他练舞练到瘫在床上几个月不能活动吗?你见过他半夜偷偷躲在走廊里哭吗?”范丞丞眼神淡漠地看过来,像一把尖刀,直挺挺刺进蔡徐坤的心窝里。

“你不是说,这几年你联系不上他吗?”

“是联系不上,正廷哥的事都是昊昊和我说的。”范丞丞郑重地把手表收进盒子里。

蔡徐坤看着范丞丞的背影发呆,许久才明白过味儿来:“你知道那天要拍摄的model是正廷?你故意要我去的?”

范丞丞说:“坤哥,不是我故意,是正廷哥想见你。”

“……”蔡徐坤的心沉了下去。

“他说再见你最后一面。”

蔡徐坤任由自己脸上的血色褪去,颤抖着双唇问:“他又要走了?”

“不是,”范丞丞说,“他只是说,他可以走出来了。”

蔡徐坤低着头看着地板发呆,范丞丞那双皮鞋在地上走来走去地踱步,接了自家小男友的电话,语气可柔和了不少,蔡徐坤静默地听着,听着自己耳边海潮逐渐褪去的声音。

「因为海水真的很冷。」

那天的海水真的很冷啊,透着盛夏的暖意,迎着月汐清冷的余晖,没过脚踝时是满满的沁凉舒适,只是自己亲手,把那海水结了坚冰。

“可是我没有啊丞丞。”蔡徐坤低声说着。

我想弥补,我想亲手把那海水结的冰化掉……我想,把这几年缺失的空白,全部弥补回来。

范丞丞塞了他一张纸条:“不是我想帮你,我没想帮你的,要不要再去找正廷哥谈谈,都看你了。”

蔡徐坤打开纸条,是个酒店地址,看来,应该是朱正廷现在住的地方。

他感激地把手搭在范丞丞肩上许久才低哑着声音说:“谢了,谢了。”

他把纸条放在心口的位置,一刻不停地出了门。

 

 

 

06

哪怕只是说一句对不起,蔡徐坤也认了。

只要,能再见见他。

 

 

 

07

朱正廷一脸疑惑地打开自己房间门时,惊讶地发现了站在他门前气喘吁吁的蔡徐坤。这人一向打理工整的黑发因为奔跑而凌乱地翘了起来,一张瓷白精致的脸此刻透着潮红,几滴热汗顺着两颊向下颌和脖颈处淌下去,那双漂亮的眼睛惊慌地看着他,无助得,像当年跌坐在海水中的自己。

“坤坤?”朱正廷直觉自己的称呼不妥,迅速抿了下嘴唇改了口,“蔡先生,请问有事吗?”

下一秒,他被紧紧地拉进一个坚实的怀抱中。

他的耳边充斥着蔡徐坤因为奔跑而急促的喘息,这人剧烈的心跳隔着胸膛骚动着自己的右边胸腔,一片潮热而剧烈。朱正廷双臂呆愣地僵硬在空中,却不敢,伸手环住面前人的身体。

他一直,低到了泥土里,低成了尘埃,从来不知道,自己有没有资格得到他的一个拥抱。

“蔡徐坤?”

“正廷,可以给我个机会跟你说声对不起吗?”蔡徐坤紧紧地拥着他,像捉住个拯救他不沉没于海底的浮萍,他沉重地呼吸着,贴着朱正廷的脖子深深地嗅着他的味道,“可以,给我个机会弥补吗?”

朱正廷的双手终于敢落下,环上蔡徐坤的后背。

他的声音带上点哭腔,整个人缩在他的怀里发起抖:“可是蔡徐坤,我已经不打算再爱你了。”

蔡徐坤愣住了,他小心翼翼地拥着怀里随时可能会碎的人,感受着朱正廷明明也拥抱着他,可是却说着,不爱了。

原来啊,被狠狠推开是这样的感觉啊。

蔡徐坤在他的耳边苦笑:“对不起啊,是我太自以为是了,时间这么长了,怎么可能还在等我,等我成熟,等我明白过来其实我心里一直有你。”

朱正廷说:“所以,你来,真的是要和我告白吗?”

蔡徐坤挣脱开他的怀抱,却没有离开的打算。

他看着朱正廷还似前几天那样,只是神色看上去没有那么疲惫不堪,此刻看着他的眼睛里,似乎有了那么一点当初灵动调皮的样子。

那个,其实他一直很在意的朱正廷。

“不全是,我来告白,也来赎罪,”蔡徐坤伸手试探地去捧他的脸,看这人没拒绝,便放心地把他捧在掌心里轻轻揉搓,“所以,能不能让我从今天开始追你?”

朱正廷脸红得无处躲藏,任由自己坠进面前这人的星眸之中。

说到底,他根本对蔡徐坤没有抵抗力,他的一举一动,依旧永远还牵着他的心。

 

 

 

08

“所以,那个跟在正廷哥身后的人就是传说中的蔡徐坤吗?”黄明昊怀里抱着范丞丞特意从他最喜欢的电影院里给他买来的爆米花,小嘴却不爽地嘟高了。

蔡徐坤依然背着自己的相机,从个只拍风景的摄影师变成了某人的专属。

朱正廷忙着上综艺时,蔡徐坤就在一边举着相机混在粉丝前线里,抿着嘴一边笑一边按着快门,朱正廷也总是不经意地看向他的相机,然后迅速转头露出个可疑的笑来,可羡慕坏了边上怎么也拍不到对视图的女孩们。

也难怪了,这个举着摄影机的人一张脸绝对不输明星,高个子长腿小西装往台下一站,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哪个来探班的大明星呢。

“那个就是你的小男友?”蔡徐坤在修片时指着台上紧紧搂着朱正廷胳膊看上去奶里奶气的小男生,语气不善地对范丞丞说,“你最好让他放开怀里的胳膊。”

范丞丞说:“行了吧,昊昊基本从小就跟在正廷哥身边长大的,粘的很,分不开的。”

蔡徐坤郁卒地深吸一口气:“分不开也得分,看清楚点,你的人抱了我的人,这新仇旧恨怎么算?”

范丞丞挑挑眉:“老大你先把正廷哥追到手再说这话吧。”

朱正廷下了综艺便去找蔡徐坤的影子,黄明昊拉着范丞丞凑到朱正廷眼前:“你可不知道,就一直跟在你身后那个摄影师,一直拿酸了吧唧的眼神看着我。”

范丞丞说:“是啊,坤哥人现在指不定在哪个黑暗的角落里画圈呢。”

朱正廷在停车场的私家车里看到蔡徐坤的时候,他正斜靠在自己的驾驶位上对着他笑着,只是笑容里印满了苦涩的意味,双眼疲惫地看着他。朱正廷被他这表情看得心底一紧,果然啊,这人正在黑暗的小角落里画圈呢。

他坐到副驾驶位轻阖上车门,任由车内的气氛冷冽而沉默。

谁都想打破这尴尬的沉默似的,偷偷用眼神的余光去看对方低着头沉默的表情。

“徐坤……”

“正廷……”

两个人同时说完,又低下头默契地笑了笑。

朱正廷说:“你想说什么?”

蔡徐坤犹豫地侧过头盯着他,一片黑暗的车厢里,这人的眼瞳依然闪着熠熠之光,朱正廷红着面皮假装在研究蔡徐坤车前挂着的一只小兔子挂饰,却不敢望进这人的眼眸里。

“我想说,正廷,这么多年不见,你也就变成了那个我好像触及不到,不敢触及的朱正廷。”

在台上举着话筒和主持人相互调侃时,音乐响起朱正廷跳起中国舞时,在片场休息朱正廷和范丞丞那小男友打闹时,他都觉得,这么多年了,他终究,是把他丢了。

朱正廷沉默地听着。

“可你知道吗?我明知道我没有这个权利,可是我还是吃醋了正廷。”

朱正廷下意识吃惊地望进蔡徐坤的眼睛里,却在他的眼瞳里看见了那天星辉夜下的一片蔚蓝深海,无边无际的,凄冷。

蔡徐坤情难自已地伸出手去轻轻抚了抚他的脸颊:“我知道我没权利的,毕竟陪在你身边八年的人不是我,我好恨为什么陪在你身边的人不是我。”

朱正廷看不得蔡徐坤这个模样,和当初的他一样,那般低进了尘埃里。

蔡徐坤一直以来的高傲的面具,在他面前支离破碎得连点渣子都不剩,他露出了他本来的模样,温柔谦逊的,躲在高冷面具下一颗极易孤独的热腾腾的心。

“坤坤,你从来都不是没有权利。”

“我还是那个站在海边对你说我喜欢你的朱正廷。”

朱正廷看见了,蔡徐坤那双透点蔚蓝色的眸子里卷起了海浪,吹散了海面上一块块漂浮无依的冰层。

蔡徐坤伸手把人拉进自己的怀里,用尽力气抱着,脆弱地把头埋进朱正廷的颈窝里。

“我可以把你找回来吗?”

“嗯。”

最终,蔡徐坤也没有弄清楚,到底是谁融化了谁海面上结上的那层冰。

 

 

 

09

蔡徐坤还是照例把他送回了酒店,临下车时,他抓过朱正廷垂在一边解安全带的手。

“谢谢你正廷。”

朱正廷像是一下子被烫到似的想缩回去,却还是渐渐平静下来,对着他露出个笑。

至少在蔡徐坤眼里看过去,那个笑脸,美得难以用词藻形容。

像是破开云雾缭绕阴云密布后从天空的缝隙射下来的第一抹阳光似的,照得他全身暖洋洋的。

那一刻,仿佛得到了救赎一般,蔡徐坤如释重负地笑了,亲昵地伸手去摸了摸他的耳朵:“早点休息,明天早上我来接你。”

“要不要上去喝杯水?”朱正廷小心翼翼地说。

“啊?”蔡徐坤没反应过来,神情有些发愣。

“你可以上去坐一会……”

蔡徐坤局促地搓了搓鼻子:“正廷你这样不好。”

“怎么不好了。”

“大晚上的,引狼入室不好。”

朱正廷意有所指地伸手拨弄了下挡风镜前的兔子挂件,眼神有些迷离:“那我就勉强当一天的兔子。”

 

 


 

 

 

 

10

那之后黄明昊问朱正廷:“你兜这么大一个圈子让你那个小男友死心塌地跟着你,不怕他到时候知道了这都是你设计好的跟你生气啊?”

“知道了又怎么样,”朱正廷修长的手指转着无名指上崭新的钻戒,“He is in my pocket."

朱正廷轻笑,其实一切,只是一个豁出一切的赌局。

幸好,我赌赢了。

/Fin

评论(55)
热度(3644)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看破真相的小富贵(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