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破真相的小富贵(看置顶)

国家一级聋哑人协会荣誉成员

【坤廷cp联文 15:16】倒带

[1.9w一发完,非典型金主/破镜重圆/演艺圈/现背,有短车]

 

[我和我家宝贝@逆天改命 共同完成,大家猜猜看谁写了什么?]

 

[情人节带给大家福利,评论区带短评并红心蓝手,我们在评论区抽取两个人送本子,祝大家情人节快乐!]

 

/

 

00

 

“我想包养你,这是包养协议,如果你看了合同之后觉得没问题,那我们的协议即刻生效。”

 

坐在他对面的男人一身剪裁得体的西装,纤长的睫毛映着卡座上方略显昏黄暧昧的灯光,在他略深的眼窝处投下深邃剪影,恰巧让朱正廷看不清这人原先黑亮的瞳仁,和那双过了几年愈发深沉的眸子中暗藏的情愫。

 

也或许说,没有情愫来得更为准确。

 

他伸手接过蔡徐坤递给他的文件,简略翻看那份协议,写得大致不过就是包养期间甲方会为乙方提供食宿,提供资源,乙方可以在适当条件下提出要求,包括资源和生活条件,期间必须无条件满足甲方提出的需求,并不得干涉甲方的私生活。

 

看似很正常的包养协议,却让朱正廷在看到结尾甲方那个签名时依旧苦笑出声。

 

蔡徐坤,他的前男友,与他相恋两年有余,曾经还一起闯荡过演艺界做过队友,只是曾经的少年深情和满腔热血最终还是被现实磨平,成了那滚进长河中的一粒浮尘。

 

没有谁对不起过谁。

 

他们在三年前分手的那一天之前还一起去了一趟马尔代夫,他们曾经向往过很久的蜜月圣地,阳光和碧蓝色的海水交相辉映,蔡徐坤坐在沙滩边的小棚屋拥着他的腰亲吻着他的嘴唇,用力又虔诚,仿若倾注其一生最后的爱意,奏响他们逐渐走向尾声的圆舞曲。

 

朱正廷牵着他的手漫步在沙滩边的月辉之中,脚踩着翻动上来的沁凉的海水,像一对普通至极的恋人一般低声絮语着,谁也绝口不提明日便要各奔东西的现实,更没有再去提到,他们曾经憧憬向往过无数次的,他们共有的未来。

 

分别来得很快,蔡徐坤站在登机口前,红着眼睛和他说:“我们所有的故事也许该画下一个圆满的句点,朱正廷,从此真的,有缘再见了。”

 

朱正廷点头,看似云淡风轻地对他笑:“嗯,坤坤,照顾好自己啊,以后我不在你身边了,别让自己太累了。”

 

蔡徐坤转过头去,走着,朝他远远地挥挥手:“朱正廷,我们以后,顶峰再见吧。”

 

“顶峰再见……”

 

蔡徐坤的身影消失在下一个转角,朱正廷终于忍不住倾泻而出的泪水,于川流的马累机场纷杂的人群中渐渐蹲下身去,无声地哽咽了很久,从此各自天涯,再无相依,他们都有那么多牵绊和梦想,有什么资格谈那虚无缥缈的爱情?

 

他擦干眼泪起身,戴上墨镜和口罩,拖着自己的行李朝着那个没有蔡徐坤的未来离去。

 

思绪回笼,朱正廷看着面前久别重逢的前男友,比三年前更为成熟稳重,但岁月也没给他留下沧桑的痕迹,只是无形地多了一层更为清冷和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气场,总给一种曾经一起走过的岁月都是他自己臆想出来,从未发生的错觉。

 

蔡徐坤见他愣住,伸手在他身前打了个响指,勾着嘴角对他笑着:“怎么样,考虑好了吗?”

 

朱正廷局促地接过蔡徐坤递给他的钢笔,指尖蹭过蔡徐坤略微有些汗湿的手心,垂着头在乙方的位置牵上了自己的名字:“对不起,我刚才有些走神。”

 

“没关系,毕竟这是个大事,”蔡徐坤接过文件,深沉的眸子看了一眼朱正廷排在他身边的签名,面无表情地起身,“合同期是一年,这段时间你住在我家里,现在我跟你回去收拾行李。”

 

 

01.

 

分道扬镳这些年没有让朱正廷在圈内大红大紫,他们的组合解散本来就是资本洪流下的不值一提,而相较业务能力,在当年,蔡徐坤的强大就是有目共睹。他总在攀登,而且从不回头。

 

朱正廷这些年也有努力,但不知是少了一些气运还是别的什么缘故,始终不能够跻身上流,这才有了如此尴尬的境地。

 

朱正廷不敢抬头看蔡徐坤,安全带的束绑像在他的胸口压了一块石头,沉甸甸的、没办法呼吸。朱正廷很低微的叹了口气,自觉没有被身边的人发现,然后动作幅度很轻的从口袋里拿出手机。

 

蔡徐坤瞥了他一眼,随手按下朱正廷那端的车窗。他始终还记得这人坐车时会晕车,特别是在开快车的情况下,于是他以为朱正廷拿出手机是头晕,便也没有多说什么。

 

事实上朱正廷根本没想到这一茬,他拿出手机也不知道做什么,只好打开群聊随便看看。

 

等到了临时住的公寓楼下,朱正廷和蔡徐坤说他不用上去了,东西不多,被蔡徐坤皱眉打断:“我要确定你不会带一些多余的东西进我家。”

 

多余的东西能有什么。

 

朱正廷低头不语,他打开车门向公寓楼里面走去,身后蔡徐坤跟着,依稀有点像他们当年一前一后的模样。

 

朱正廷又想远了,便更知道在他的心里一直难以褪色的时光,都刻着蔡徐坤的名字。那时他们是队友,是同路人,是爱人;如今他的生活再次需要和蔡徐坤捆绑在一起,却成了特别不同的模样。

 

朱正廷觉得有些难过。

 

“衣服、洗漱用品我那里都有,你不用带。”蔡徐坤的声音低低的从他身后传来,朱正廷点头,用钥匙打开房门进去。

 

蔡徐坤站在屋外,有个微妙的叹气过程,不过没有被朱正廷发现,他已经进房间里面去收拾随身物品了,徒留蔡徐坤站在陌生的环境里。

 

他能明显的看出来主人很重视这个生活环境,在这里,到处都是生活的痕迹。当年他和朱正廷在宿舍的时候也是这样,他们虽然各自拥有房间,但也有一个共用的客厅。

 

那时候朱正廷的东西也在客厅各处,不过哪里都是两个人的生活痕迹。

 

想到这里,蔡徐坤忽然有一点微妙的舒坦。心里确切肯定了朱正廷在同他分手的这些年里,没有交往别人,也没有新的感情。

 

“我收拾好了。”朱正廷提着包从房间里走出来,轻声道。

 

“嗯,那走吧。”

 

 

02

 

朱正廷肖想过重新回到蔡徐坤身边会是什么样的场景,也肖想过没有自己的日子,他曾经的恋人是如何度过,会不会也有某个月明星稀的夜晚,这平日里看不出情绪的前男友也会捧着一杯醒好的红酒,坐在窗前敬一下月光和过往。

 

一路无言,朱正廷并未说出口掩埋在心底的每一句关切,蔡徐坤也并未留给他问一句最近好吗的时间,递给了他房间的备用钥匙,递给他一张新开的副卡,没多说一句话便走了。

 

朱正廷长吁一口气,拖着行李箱乖乖找了间客房,打开柜子一件件将衣服挂进去,随便在单身公寓闲逛了一会,冲了个澡,摆弄了一会那一对看上去颇为相配的情侣漱口杯和情侣牙刷,裹着浴衣窝进沙发,没过一会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直到凌晨时蔡徐坤才匆忙回到家,空寂黑暗的房间里莫名多了点烟火气,安静的小家伙只穿着一件白色浴袍抱着小抱枕睡得乖巧,落地灯昏黄的灯光打在他白嫩的胸口和恬静的侧脸,蔡徐坤呼吸一滞,轻柔地揽过他的腰身将他抱起来。

 

朱正廷睡得轻,一下子被惊醒了,下意识地抱紧了蔡徐坤的脖子缩进他怀里。

 

蔡徐坤冷着一张侧脸将他放在主卧的床上,朱正廷的后背挨上柔软的大床时也没松开蔡徐坤的脖子,带着他一起扑在了大床上。

 

灼热的呼吸打在他的侧脸,蔡徐坤立刻伸手撑住,阻止住险些亲吻上他红唇的动作。

 

喉结上下翻动,蔡徐坤撞进朱正廷略显慌乱的眼瞳,不受控制地划过他近在咫尺的红唇和敞开的领口,还有若隐若现浴袍裹不住的乍泄春光。

 

“坤……”朱正廷害怕地抓住他肩膀上衣服的布料,局促地喘息着。

 

蔡徐坤撑起手肘起身,愠怒地看着他:“穿成这样就睡在沙发上,感冒了怎么办?”

 

朱正廷不好意思地拉了拉自己的领口,小心地看他一眼:“我以为你会早点回来。”

 

蔡徐坤心神不定,踱着步子走出去又拿进来一份文件,神色自若了一些,只是眼神不看他。

 

“你休息了快半年时间,要慢慢拾起来,工作室给你谈了一档综艺,虽然人气不是最好的,但我想你应该会喜欢,等人气回涨一点,我再给你别的资源。”

 

朱正廷怔愣地接过文件夹,是一档以不同舞种明星选手对决为噱头的综艺。

 

浴衣又从他肩膀上滑下去,他全然不知自己此刻又甜又欲,还带着刚睡醒时的慵懒,他合上文件夹,歪过头甜甜地笑了。

 

“谢谢你呀坤坤,可我……还是有个问题想问你……”

 

蔡徐坤侧过身看他一眼,又匆忙移开目光:“你问。”

 

“为什么,要包养我?”

 

朱正廷不敢奢求是蔡徐坤心底还顾念着几年前那一点点情义,毕竟时间洪流总能吞没一切,当初约定的,他付出了太多,却一直没有追上蔡徐坤的步子。

 

他不奢求什么了,对蔡徐坤来说,也有更多更好的选择,为什么是自己?

 

“协议里说了,不要干涉甲方的私生活,你的问题逾距了,”蔡徐坤用被子将他裹好,“节目开拍时我亲自送你去,这几天你就在这安心地住在这。”

 

朱正廷被蒙进软乎乎的被子里,就露出一双滴溜溜转的黑亮眼睛,柔柔软软地叫住离开的人。

 

“坤坤……你在这里睡吗?”

 

蔡徐坤转头看他那可爱模样,目光深沉些许:“你希望我在这里吗?”

 

朱正廷点点头。

 

 

 

03.

 

蔡徐坤将文件放在床头,掀开被子,朱正廷自觉的退到床铺里面,蔡徐坤躺进去又把他抱在怀里。

 

朱正廷闭着眼听了一会属于蔡徐坤的心跳,感觉没有想象中的加速,顿时心里生出一些茫然的情绪来。他还是想要试探一下自己在蔡徐坤心里的份量,才能够满足自己的经年妄想。

 

但蔡徐坤到现在连一丝一毫的心跳都不愿意暴露给他了,朱正廷无意识的抓紧了蔡徐坤的衣服,有点不安。

 

蔡徐坤穿着西装,轻轻一抓就容易起皱,何况朱正廷沉浸在自己的心思里根本没注意到自己在做什么。蔡徐坤本意打算等朱正廷睡着再起身办公的想法只好搁浅,手指攀上对方的后颈,轻轻的捏了捏,试图唤回某人走神的心思。

 

朱正廷的眼神在黑暗里和他对上,透黑的眸子若不是因为房间没有光亮,或许能够映出他的欲望吧。蔡徐坤在心里叹了口气,面上不显,语气放软的说:“睡吧,我不走。”

 

朱正廷老实的收了手,侧身挨在他身边睡下,正面对着他闭上眼睛,不一会后就睡着了。

 

蔡徐坤起身的动作很轻,帮朱正廷小心的盖好了被子,拿着文件都已经走到了房间门口,又折回到了床边,在已经睡着的人额上落下一个吻,才离开。

 

他知道朱正廷是不会装睡的,朱正廷在他面前毫无防备,不管是几年前还是现在,所以他敢在朱正廷睡着之后就暴露自己的真实心思。

 

天知道要压抑喜欢是一件多难的事情。

 

可现在还不到时候,他还不能那么光明正大的和朱正廷再度以爱人的关系站在大众视线里。他没关系,但朱正廷会受伤。

 

他不想。

 

蔡徐坤轻轻合上主卧的门,去了电话给综艺节目的主策划。他一开始挑选节目时就深思熟虑,他知道他的正正在哪里最能够发光,而他想把所有的前路都铺好安排好,最好是能够永远都不出意外。

 

“蔡先生?您这个电话打来,不会是要临时换人选吧。”主策是娱乐圈的老人,也是蔡徐坤多年的朋友,他以往从来没看到自己这位老友用自己的人脉去做什么事。

 

直到朱正廷这个名字被传到他的耳里。

 

“好好说话,”蔡徐坤说,“我是来问,对于朱正廷这个人你有什么不满意的地方吗?”

 

“哪敢哪敢,那可是您送来的人。”

 

“我正经在问你。”

 

“那其实还真有一个,”主策说,“您送来的这位高岭之花,我看了看他原来的采访和视频,他太容易端着了。”

 

“你能管教的吧。”

 

“那,就看你舍不舍得了呗。”

 

 

04

 

蔡徐坤深知朱正廷原先是个如何的人,他永远都是镜头的宠儿,立于舞台中央时他是月宫谪仙人,于飘飘渺渺的雾气之间扬起长袖,用舞姿倾诉世间万般愁苦;平日里却如误坠凡间的小精灵,任谁见了他都会心生宠爱,恨不得把整颗心捧上去给他,只换得他一个倾世笑颜。

 

可在他离开的这几年里,朱正廷却用厚重的壳子将真实的自己武装起来。

 

他似乎再也没有真的笑过。

 

节目在二人包养合约生效的第五天开机,似乎并没有给朱正廷过分多的准备时间。他穿着随意从家里带来的几件过季的衣服坐上蔡徐坤的车去了剧组。

 

蔡徐坤在车上嘱咐他:“和你一起参赛的有十几个艺人,之前和我们一起参加过比赛的周彦辰,还记得吗,还有几个影坛的前辈,还有几个新生代的偶像,你也不用太拘谨。”

 

朱正廷看似云淡风轻地点点头:“嗯,你放心,我记着呢……就是太久没去参加节目,我怕做不好。”

 

还算坦诚。

 

蔡徐坤轻呼一口气,有些担忧地看着身边不自觉露出点愁云的俊俏小脸,心底划过的只有浓得化不去的心疼。从前的朱正廷从来没有怕过,哪怕身前多强大的敌人,他都有信心将其击败。

 

只是现实变化莫测,不知何时,少年的一往无前被磨平了,他不爱在镜头前显山露水,也不会特别用心的去搭配衣服,他在这三年里逐渐失去曾经还敢和心爱的人一起对抗敌意的勇气。

 

蔡徐坤拉着朱正廷一路走进演播室,直到见过总导演和策划时也没有松开那只手,朱正廷的动作略有些瑟缩,只是蔡徐坤紧紧地抓着他,最后于人前慢慢变成了十指相扣,紧紧地钳住他企图逃窜的手指。

 

“我家正廷虽然有半年多没复出,但是舞蹈功底和实力一直是有目共睹的,安排方面以后还请孙导和刘策划多担待多提携,有什么困难,随时可以和我联系,能帮忙的,我肯定会帮忙。”蔡徐坤言笑晏晏地和剧组人员交流着,朱正廷微微侧过头看着他发光似的侧脸,心口堵着的浊气怎么也咽不下去。

 

蔡徐坤侧头看了一眼眼角微红的朱正廷,清冷的气场全部散去,温柔地抬起那只一直牵着他的手摸了摸他的头发:“我们正廷,肯定是最棒的。”

 

朱正廷看着他,心口的悸动越发控制不住。

 

 

 

05.

 

以往蔡徐坤也常这么引出他,在每次舞台上或者互动里,最耀眼的那个人随口带上一句。

 

虽然这些年下来,娱乐圈里经常有粉丝用“我正”“我们廷廷”这样的叫法来叫他,可朱正廷就是觉得蔡徐坤叫他最动容,又苏又暖。

 

他已经很久没有被别人这么珍视过了,突然有点委屈,又涌起一层不服输的心思。他和总导演还有策划点头示意打了招呼,又抓着蔡徐坤走出演播室,问,“这里这么多人,你一会就要走吗?”

 

蔡徐坤看着他,听出了朱正廷未曾说出来的深意,他道:“这两天你也见着了,知道我很忙,我没有时间一直陪你待在剧组。你应该知道的,机会需要自己争取。”

 

朱正廷咬着唇,犹豫了好一会也没说出什么话。

 

蔡徐坤松开手,打断他的沉思。朱正廷被留在原地,抬头看向蔡徐坤时,只能够见到男人冷漠的侧脸,然后在他面前,演播室的门合上了。

 

“蔡先生,舍得啊?”刘策划在里面冲他眨眨眼,语气真的像是没想到一样。

 

蔡徐坤说:“我们来谈谈别的事。”

 

“好说,您要谈什么?”

 

“我投资,500万。”蔡徐坤直白的表明来意,总导演和策划面色都是一变,觉得这位大佬是来找茬的了。

 

“我没有要你们给他安排什么第一第二。”蔡徐坤淡淡的开口,“路是他选的,也是他走的。虽然我夸他,也不代表现在他的水平就一下子跟得上。该你们要做恶人的事,别不去干。”

 

“诶,包您满意,让您抱得美归人。”

 

蔡徐坤再度走出演播室,发现朱正廷靠在墙上,面上没有显得多低落。看见蔡徐坤走出来,他眼睛亮了亮,却没敢直接上前。

 

“想好了吗?”蔡徐坤问他。

 

“我刚刚任性了……”朱正廷向他道歉,“我会好好参加这个节目的,你不要生气。”

 

“我没有生气。”蔡徐坤走近一些,近距离的观察着朱正廷的表情变化。

 

朱正廷嘴唇颤了颤,想要说点什么,最终又咽下去。蔡徐坤暗叹一声,倾身吻上朱正廷。柔软唇瓣还是和多年前一样,他甚至没有学会什么呼吸技巧,不一会就脸色通红,呼吸也乱得一塌糊涂。

 

蔡徐坤托着他的下巴抬高,深入吻到朱正廷几乎不能呼吸才松开。灌入肺里的空气带来生的希望,朱正廷大口大口的呼吸,听见了蔡徐坤的声音。

 

他说:“我知道你有不安。但你不用怕,你可以诱惑我,用你学过的所有。”

 

 

 

06

 

诱惑一个人对于过往的朱正廷来说并不算一件难事,他太清楚自己在镜头前后什么样子最能让别人喜爱,对于多年前的前男友,如今他新上任的金主,他一向游刃有余,举手投足总能得到他想要的结果,辗转反侧,一夜春宵。

 

他爱极了蔡徐坤对他疯狂的眼神,爱极了,这辈子都忘不了,只是他总觉得,他不会再看到蔡徐坤如此的眼神了。

 

现在的自己对于蔡徐坤来说,又能算得上什么呢?随时可以被取代,合同结束了就可以被丢掉的,或许只是一个不能见光的,不合法的床伴。

 

“我会的。”他思绪有点走远,到说这话时,蔡徐坤已经走出演播厅了。他一人站在来来往往忙碌的人群中,新来的几个新生代的偶像正当红,各自都有经纪人和助理簇拥着,方才进来时,门口也簇拥得满满的举着手幅灯牌的粉丝。

 

朱正廷都快忘了那种意气风发的感觉了。

 

如今他仗着金主来参加这个节目,可最终还是要孤身一人去面对千军万马,没有什么不对,也没有什么好悲哀,只是蔡徐坤给了他一次重新开始的机会,来弥补这几天他并未达成的那个“顶端相见”的三年之约。

 

“听说刚才蔡徐坤前辈来这个节目了?”“啊他怎么会来!我超喜欢他的!不知道以后能不能和他同台一次!”“就凭你啊,你才出道多久啊……”

 

几个相熟的小演员寒暄着,朱正廷却会心一笑,又望向蔡徐坤方才离开的方向,看了看自己被他牵着走进来的,还沾着他身上淡淡迷迭香气味的手掌,心底突然盈满了不知名的力量。

 

“我会诱惑你的。”

 

朱正廷在来之前已经想好了参赛的策略,但他有半年时间没有好好练过中国舞,即便录制之前趁着蔡徐坤不在,也在他公寓的练功房通过一次宵,可不有明显的好模样。

 

他还是有点担心。

 

化妆师似乎是个新手,眉形画得有些不对称,连眼影也打得过分妖娆,是朱正廷最不喜欢的那一种妆容,但cody急的快哭了,连声道歉,朱正廷也发不起火来,撑着淡淡的微笑说了句没关系,就跟着现场导演的呼和去了摄影棚现场。

 

周彦辰从他身后拍了下他的肩膀,笑容和几年前没太大区别:“正廷!我们都多久没碰面了!”

 

其实说起来大概有五六年的光景,他们曾经的好友各奔天涯,能留在娱乐圈的人并不太多,朱正廷和他寒暄了几句:“你怎么会来参加?”

 

“趁着年轻,还想试试呗,倒是正廷你变了不少,最近还好吗?”

 

朱正廷没来由地想起了蔡徐坤,眉梢含着笑点了点头:“挺好的,有了点希望,所以再来试试。”

 

“等结束了,一块出去吃顿饭吧,好久没见了,我们叙叙旧。”

 

“……”朱正廷愣了愣,踌躇了片刻,还是点了点头。

 

总之他平日里也很忙,和多年不见的老友出去吃个饭,他总不至于会生气吧。虽然如果搁在曾经他们在一起时,蔡徐坤可是队里出了名的小醋包。

 

“正廷你还是笑起来好看。”周彦辰说。

 

朱正廷摸了摸自己的脸,看着周彦辰认真的说了句:“谢谢。”

 

 

07.

 

朱正廷其实很难再想起来自己上次笑是什么时候,毕竟能产生笑意的情绪在这些年里真的不多。被老友忽然提起,都有些不习惯,一直到录制现场了,他还有些走神。

 

主策可不会管他在不在线,何况蔡徐坤都已经放话不管他的小情人,他们这种旁观者当然更不会客气。毕竟他的本意就是想要把这个节目做好,破例把朱正廷塞进来已经是特别了。

 

朱正廷在录制中被特地关照,摄像镜头打过来时,他发觉自己没有想象中那么轻松地能跳出来。周围的人声忽远忽近,不知怎么得就有种其他人都在看向这里的错觉,朱正廷觉得自己呼吸有点慢,空气好像变得稀薄起来。

 

直到他的肩上被搭上了一只手。

 

“朱正廷,对吧。”节目的舞蹈指导老师站在他面前,语气淡淡的问他。

 

“……是。”他轻轻的应道。

 

“我好奇一下,你是怎么入的初选。”他说话的声音不大,给足了朱正廷面子,但朱正廷反而在心里生出愧疚的心思来。

 

他原来最是不耻一些资本家靠着金钱的做法,更年轻的时候还义愤填膺的拒绝过资本洪流。而如今他成了自己不耻的人,还竟然做的这么狼狈。

 

这样的朱正廷,怎么去诱惑蔡徐坤,怎么去叫那个一直走在最前列的人留下来,回头看看?

 

“哇,你别皱眉成这样,”舞蹈老师咋咋呼呼的开口,一副受不了的样子,“嘿,我知道这里总是会有一些黑幕,可你应该不是真的不会跳舞吧。”

 

“你很久没跳了?明明身体柔韧度这么好。身材还保持着完美,怎么就敢停下来呢。”

 

朱正廷想辩解,说自己没有停下来。他是因为没有时间去练习中国舞,日复一日的偶像生活在无形之间压垮他的脊背,忙碌的行程得不了空,稍微松懈下去就会被新人超越,他只能不停不停的去做自己能做到的事情。

 

但他能做的事情太少了,任何东西都不是努力了就一定有成果的,于是他成了只能仰望的人。

 

“……不过你还年轻,从现在开始重新振作还不晚。累了休息的人,并不是弱者,止步不前永远不敢攀登的人,才是弱者。”舞蹈导师那天应该和他说了很多话,但回神过来时朱正廷听到并且记住的,只有这么一句像是鼓励的话。

 

这么些年下来,没有人问一句朱正廷累不累。不比他的人觉得他已经足够努力和优秀,只看得到他的优点;比他优秀的人同样在艰辛和汗水里度过,累不累只有自己知道。

 

但朱正廷发现自己还是一个俗人,总想让人认可自己一些,特别是某个人。

 

他是在后来想起来,那么长的一段话明明字里行间都透露着蔡徐坤的风格。但蔡徐坤是个不爱多说话的人,即便他一直在注视着,一直在看着,也少说话。

 

他喜欢用实际行动表现和支持,就像他永远会隐瞒自己给节目投资了500万,就是为了让朱正廷重新振作和成长。

 

 

08

 

第一期节目的失利似乎在所有人的意料之中,他没有给任何人惊喜,包括自己,包括可能守在台下等着他复出的粉丝,更包括蔡徐坤。

 

他坐在化妆室里卸去脸上早就花掉,却一直没来得及补上的妆容,素着一张脸默默地收拾东西准备回去,便看见周彦辰微笑着靠在门框边等着他。

 

“走吧,说好去叙叙旧的。”

 

朱正廷眼圈还红着,有些不好意思地看了周彦辰一眼:“我这场表现得很差吧。”

 

“是你自己觉得你应该很差,可是这不像你了啊,你还记得我们第一次在节目里见面时候的你吗,你站在镜头前意气风发地说,你要拿下这个比赛的第一。”

 

他摆摆手,笑得有些害羞:“那都多久以前的事了,做了几年的明星,为了什么都快忘了。”

 

但其实他根本没有忘记。

 

为了一个自己的梦想,也为了去追一个人;为了顶峰相见,更为了和那个人一起面对未来。

 

可他没做到,他失约了。

 

周彦辰带着他到附近一家隐蔽性蛮好的餐馆吃了顿便饭,聊了聊这几年没见的日子过得如何。周彦辰喝了一点酒,就借着酒劲问他:“我记得当年你和蔡徐坤关系很好啊,他现在混得可是风生水起,果然是比不上。怎么样,你们,还联系吗?”

 

朱正廷眼前迷迷糊糊都是重影,知道自己不能再喝了,眼前都是蔡徐坤那张好看的脸:“嗯……最近又有了点联系,他还……挺好。”

 

周彦辰没细问他们二人的关系,饭局还没结束,朱正廷就接到了蔡徐坤的电话,那头传来的声音带一些愠怒,而朱正廷小心翼翼的模样也恰好能安抚蔡徐坤一颗不安躁动的心脏。

 

没过十分钟的功夫,蔡徐坤的车就停在了小饭店门口,当着周彦辰的面没什么避讳的拉过他的手将他带回车上,任一路的氛围降到冰点,他也并未开口说一句安抚的话。

 

“对不起……我下次不会再晚回去了,也不会再和彦辰出去吃饭了,”朱正廷跟在蔡徐坤的身后进了家门后,才小心翼翼地开口,“你不要生我的气。”

 

蔡徐坤抛给他浴巾:“进去洗澡。”

 

“哦……”朱正廷乖乖地进去洗澡,不敢再去触蔡徐坤的霉头。水声响了二十分钟,朱正廷擦着半干的头发从浴室出来,蔡徐坤还坐在正对着浴室门的小沙发等着他,朝他招招手。

 

“过来,坐过来。”

 

朱正廷被拉着手跨坐在蔡徐坤的腿上,任自己被水汽熏得粉红的领口春光被蔡徐坤全部看去,而他红着耳尖不好意思地攀着蔡徐坤的脖子问他:“要做吗?”

 

“你的第一期节目我看了,你就打算这样诱惑我吗?”

 

朱正廷的眼神一下子失落起来,躲闪着蔡徐坤的目光:“对不起……”

 

“你从来都没有对不起过我,朱正廷,你该跟你的过去说一声对不起。”

 

 

 

09.

 

说实话蔡徐坤很不满意朱正廷如今的模样,或许这是因为他见过更适合舞台的朱正廷。那个朱正廷将自己全身心都融进了舞台,所以能让看者动容。

 

他不希望朱正廷忘记那种感受,因为他知道朱正廷是喜欢那个舞台的。

 

朱正廷听了蔡徐坤的话,陷入了一瞬间的怔愣,这些天他的惴惴不安情绪一直很明显。

 

——有很多原因。

 

再遇蔡徐坤和他签订的特殊协定,好久没有站上舞台的惊喜,重新习惯舞步的前路未定。

 

此刻蔡徐坤提出他对不起自己,他就觉得更加忐忑不安,像是回到了儿时对父母隐瞒成绩却被戳破,有些惶恐害怕。

 

他下意识想要找借口,例如说剪辑或者别的什么缘故,可他也知道自己若是把谎话说出口了会有什么样的结果。蔡徐坤是最不喜欢他人对他说谎的了。

 

“今天不做,”蔡徐坤将他的浴袍整理好,盯着朱正廷的眼睛,慢慢说,“在你能够诱惑到我失去自控力之前,我都不会和你做。”

 

朱正廷在他的眼睛里看到了自己的模样,一副想要卖身求欢,狼狈的不像是朱正廷的样子。他忽然觉得脸有些烧热,明明蔡徐坤没有做什么,却叫他羞愧难当。

 

“明天早起去舞蹈室,去休息吧。”蔡徐坤收回手,先进了主卧。他一进卧室,就像是松懈下来,先前朱正廷可怜兮兮的模样和晚上的醋意叠加,如果不是为了朱正廷,他现在还真的很想扒光那个不自知的人。

 

朱正廷对他的吸引力,时隔多年依旧是巨大的。

 

他都不知道一开始叫朱正廷诱惑自己,到底是朱正廷难受还是自己难受了。

 

蔡徐坤拿了衣服钻进浴室,犹豫之下选了冷水,冰凉的温度暂且能够压住燥热的心跳和情绪。他在和朱正廷分手的这些年里从来没有过其他人,也没有自己宣泄过情欲,一切说到底是念念不忘,他总记得那两年睡在自己身旁的人是谁。

 

蔡徐坤必须承认自己是一个恋旧的人,但他对朱正廷的恋恋不忘,又不只是单纯的恋旧说法。

 

他依旧会对朱正廷不经意的一些小事情起情绪,比如说知道周彦辰约朱正廷出门后,冒上心头的嫉妒和不安。朱正廷哪怕是低谷也是美丽的,他的皮相在当年就不止招惹了一个两个窥视者,不过当初大部分的人都被他挡了回去。

 

蔡徐坤曾经阴暗的想,或许让朱正廷一直消沉也不错,他可以借着机会趁虚而入,让朱正廷只能依赖他,信任他。

 

但这样长此久往,谁也不能保证会不会有人变心,蔡徐坤喜欢的朱正廷并不是一具空壳,一具只能听他任他做事的傀儡娃娃,他喜欢的朱正廷上进、善良,带着一往无前孤勇的心思,一直耀眼着。

 

那才是真正的朱正廷。

 

 

 

10

 

朱正廷彻夜未眠,身后睡熟了的人无意识地重复着几年前的小动作,全然不知又纯良地将他从背后抱住,灼热的呼吸都打在他敏感泛红的颈窝和耳廓。

 

难耐的哪里是那一个人,朱正廷也难耐得很,蔡徐坤往日里也和在舞台上一般光芒耀眼,躺在他身边时却那么近又遥不可及。

 

可他现在连转身亲吻他的勇气也没有。

 

明明身边的人那么熟悉,从怀抱的温度到眉眼的温柔,全部都是他熟悉的模样,可却如何也无法接近,无法得到。

 

朱正廷委屈地将自己缩成一团,像孩童在襁褓时那极没有安全感的样子,他借着月光溜下了床,打开练功房的门将自己关进去,缩进阴暗的角落里抱着膝盖,无助地想着蔡徐坤没什么温度的眸子。

 

他很久没有再哭过,这时候又觉得当年的自己简直称得上幸运。只有年轻的人才敢用那种无用的宣泄方式,而经历风雨的人是不敢在挫折里低泣的。

 

练功房唯有一缕月光从窗外披撒进来,在地面上落下一层银辉。

 

不知什么时候起,黑暗更能给他安全感,朱正廷起身想把练功房的窗帘拉严,却冒失地踩中了落在地板上的电视遥控器。

 

小屏幕亮起,镜头中间一个穿着白色练功服的少年在氤氲的雾气中跳起起势,柔软的腰身极致弯成美好的弧度,长袖挥开周身的雾气,向前踏来,踏来。

 

镜头中间的那个少年太吸引人了,连他自己也被吸引其中。那是朱正廷,是五年前的自己,还敢跳着思思雨落的自己。

 

那是蔡徐坤喜欢的朱正廷,也是他曾经最喜欢的自己。朱正廷睁着眼一直看到录像结束,才调整了电视的播放模式。

 

他知道他该更努力一些,才能恢复,才能耀眼,碌碌无为庸人自扰都不是他现在该做的。

 

在一片月光下,朱正廷跟着电视里那个少年一起跳起那段并不熟悉的舞,微风吹动起轻薄的纱帘,映着月光和在练功房跃动的舞者,仿若月宫谪仙,美轮美奂。

 

清晨起来时,蔡徐坤在第一缕阳光下起身,摸了摸身边凉透的温度,又惊又怕地起身去找朱正廷的身影。他怕朱正廷的心理状态再出问题,他绝不舍得、他其实一点都不舍得!

 

走到厨房,他看到那个在熹微晨光中裹着粉白格子围裙在做煎蛋的朱正廷。

 

他侧过头朝他笑了,甜润的模样一如往常,只是眼角下有点青黑,是熬过夜的样子。

 

“你醒啦坤坤!我准备做点三明治,你要不要尝尝我的手艺?”

 

蔡徐坤许久才从朱正廷那逆着阳光的笑脸里晃过神来,局促地点点头,朝他靠过去,企图从他的碟子里偷吃一小块切好的番茄。

 

朱正廷刚巧弄完两枚煎蛋,伸手拍掉蔡徐坤企图偷吃的手,语气里都是佯怒:“你啊等我弄好再吃!”

 

“好凶。”蔡徐坤笑着抱怨他一句,就在一边乖乖等着,看他熟练地切好面包裹上煎蛋和番茄生菜,盈盈笑着递到他嘴边,笑得甜丝丝的。

 

“啊……尝尝看好不好吃……”

 

蔡徐坤瞳孔震裂,面前的一幕熟悉得他想落泪,他惶恐地探头接过朱正廷手里的小三明治,看着朱正廷期待的大眼睛,点了点头:“手艺进步了不少。”

 

“嘿嘿~”朱正廷特得意的笑了,笑得蔡徐坤心底跟着痒,蚀骨的痒。

 

他探头凑上去贴住朱正廷企图喋喋不休的嘴唇,贪婪地吸吮着他躲闪不及的小舌,尝着他偷吃了点蛋黄酱留下的甜腻味道。

 

“谢谢款待。”

 

 

11.

 

这是他们再遇后的第二个亲吻,远比第一次来得更加动情。

 

朱正廷看得出来,蔡徐坤这不是为了安抚或者什么,而是真情实感的想要亲他。一晚的练习之后得到了现实性的回馈,朱正廷心里微松,整个人软在蔡徐坤的怀里,感觉有点困。

 

“谢谢款待?那坤坤……”他抓着蔡徐坤的衣服,得寸进尺的问,“你要不要更多的……”

 

蔡徐坤眸子一沉,是很想就地把这个妖精压倒,但他也知道他们之间的进展还不能够这么快。一旦他答应了朱正廷,那就会变得毫无底线,蔡徐坤知道朱正廷于自己而言就是一颗硕果。

 

红透的果实掺了蜜一样的甜,叫他理智都不能随自己的心意。但是朱正廷还没有这么快从低谷里走出来,蔡徐坤也是很清楚他的。

 

说不准一时的振奋什么时候就可能消散,蔡徐坤含了笑意,却果断的拒绝了朱正廷的求欢,朱正廷嘟着嘴,小声道:“那好吧。”

 

他昨晚随着视频练习了很久,快到天亮时躺在练功室里,却突然想起来一件不对劲的事。拿他自己来说,分手之后他就把属于他和蔡徐坤共有的东西,全部锁好塞进了床底下。

 

后来不管是提到蔡徐坤,还是偶尔看到蔡徐坤的消息,都是一半觉得惶恐,一半装满思念。他极力避讳着和蔡徐坤有关的事情,才像分手后还念念不忘的人。

 

而蔡徐坤,收藏着他五年前的视频影像,这又算什么?

 

朱正廷多想一些,就觉得自己好像彻悟了什么东西。虽然他在别的方面经验不够,甚至有点傻傻的,但是在研究蔡徐坤的方面上,他自认为是第二,怕是蔡徐坤自己都不敢认他第一。

 

朱正廷得出了新的结论,让他突然浑身动力,也更没有顾忌的新结论。

 

“坤坤,那你陪我去练功房好吗?”

 

蔡徐坤看着他半张侧脸被窗外照进来的阳光拢在其中,就好像误入了凡间的仙子。浓密的睫毛在脸上垂下一丝阴影,蔡徐坤喉结上下一滚,莫名觉得有些口干舌燥起来。

 

他哑着声音道,“可以。”

 

“谢谢你!”朱正廷好像特别兴奋,他切下自己做的三明治小口小口的吞咽,像极了某种小动物,叫蔡徐坤心软成了一片。

 

 

12

 

蔡徐坤这几日是有一个谈好的国外通告,要去巴黎拍一本杂志的封面,他在这之前并未和朱正廷坦言。他跟着朱正廷一起到了练功房,被他拉着坐在了一整面镜子墙之前,正中间最佳观舞的地方,看着朱正廷一人盈盈站在日光中。

 

半边都被金色的阳光照射得几乎透明,白亮的侧脸上跃动着小光点,朱正廷侧头朝着蔡徐坤笑笑:“昨天晚上我看到了电视里面在放我的思思雨落,坤坤很喜欢那一场吗?”

 

蔡徐坤于怔愣中猛地缓过神来,他的确很喜欢那一场,多少次想念这个人时他都会拿出碟片,一遍遍看着自己的珍藏。他没有告诉过朱正廷,他也有坚持不下去的时候,可每当他看着镜头中间努力起舞的朱正廷,他才能振奋精神。

 

他也没有告诉朱正廷,他喜欢朱正廷的每一场。

 

“是,我每次看的时候都觉得很惊艳,如果有机会,我也想学学看。”

 

朱正廷撇撇嘴,随后看着蔡徐坤笑了,语气中还有点骄傲:“你以为中国舞那么好学啊,我从小练了十几年的基本功才能跳成这样,就你在舞台上那几下顶胯,不行的。”

 

蔡徐坤看着他骄傲的小眼神,眼梢也含上笑:“哦我不行,那我们正廷现在可以吗?我很想看。”

 

“我当然可以了。”

 

朱正廷迎着日光跳起,跳得却不是思思雨落,蔡徐坤不愿拆穿他,就静静地坐在落地镜前,沉着眸子欣赏着朱正廷才几天便慢慢找回状态的舞姿,心头豁然的都是喜意。

 

是他的正正。

 

他的正正一点一点的回来了。

 

静悄悄的练功房中没有音乐,可蔡徐坤耳边却依旧回荡起思思雨落的旋律,婉转的乐音伴着朱正廷的动作,竟于无声让他悄然红透了眼眶。

 

“坤?”最后一拍舞点落下,朱正廷隔着一点距离望着痴痴的蔡徐坤,向他认真的说:“虽然还比不过之前,但这次舞台一定会好的。以后还会更好的。”

 

蔡徐坤但笑不语,默默将盈满了眼眶的泪水憋了回去。

 

朱正廷笑着朝他扑过来,直挺挺将他撞翻在地上,恃宠而骄似的趴在他心口,听着蔡徐坤躁动的心跳声,笑得得意:“我会努力诱惑你的!”

 

蔡徐坤揉着他心口趴着的小脑袋,又爱又恨,他甚至觉得朱正廷这几年来对自己的魅力认知依然错误,不然怎么能说出这般撩人的话语,还抬起头纯得不染尘埃地对他笑呢。

 

他恨恨地扳过朱正廷的下巴,想在那笑着的红唇上发狠地咬上几口,以泄心口的痒意,可谁知朱正廷却一撇嘴不乐意了,捂着嘴巴只留一双滴溜溜乱转的黑眸一板一眼地看着他:“你不能再这样了,你总是给我甜头怎么可以呢,这样下去我就没动力了。”

 

“那正廷是在公演前不准备让我亲了。”

 

朱正廷认真地点点头,将蔡徐坤推出练功房,只留给蔡徐坤一个狡黠的笑:“在我练成之前,你不准再进来了!”

 

蔡徐坤无奈地和他说:“明天我要去巴黎,大概要等你公演结束才能回来,你好好练习。”

 

 

 

13.

 

久别重逢的人面对再次的短暂分离,朱正廷发现自己比想象中更想蔡徐坤。虽说练习太累的时候无瑕分心,可一旦空闲下来,蔡徐坤的身影就忍不住蹦出来。

 

他就干脆自己加负练习,将思念演变成更深的投入。他知道这次机会对自己来说很重要,他再次返回舞台,为一个人看见,也为求所有还可能在等待他的人。

 

公演之前的练习时间只有一周,他像是又回到了当年和蔡徐坤一起参加比赛的时候一样。每天都待在练习室里,困了卷着衣服就睡下,团坐着靠着音响,有好几次被周彦辰叫醒送回家去。

 

公演前一天,制作人叫他们早点休息,朱正廷回到宿舍洗完澡后,给蔡徐坤去了一条消息,说明了自己明天什么时候登台,会是什么造型。

 

等了好久对方也没回复,他撇撇嘴,觉得蔡徐坤可能是在忙着。就对着摄像头自拍好久,觉得满意了才发过去一张,然后收了手机。

 

这些天的劳累一顿压下来,思念也会有所反弹,他梦到了蔡徐坤。

 

梦里的蔡徐坤不是如今的模样,而是当年他们初识的样子。年轻的蔡徐坤会脸红和害羞,朱正廷觉得陌生却又记得清楚。

 

朱正廷想起现在那个沉默又高大的身影,忍不住对那个十九岁的蔡徐坤说:“你这样我还真有些认不出。”

 

梦里的蔡徐坤自然不会回答,朱正廷也不觉得奇怪,他叹气说,“我好想你。”也只有这个时候他才会说自己想蔡徐坤。

 

即便蔡徐坤早早的就把电话告诉了他,因为他怕自己忍不住和蔡徐坤发完了消息后就去找他。他对自己的自控力没有信心,特别是和蔡徐坤扯上关系的自控。

 

第二天公演时,还没那么快轮到他表演,于是他和周彦辰坐在一起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旁边是一群不认识的小明星。有几个在镜头捕捉不到的地方偷偷的玩手机,朱正廷本来不感兴趣的,直到听见了那个熟悉的名字。

 

“蔡徐坤怎么又和人传绯闻了,这才多久啊,上次那个叫什么?”“前辈人缘好,长得又好看,是我我也喜欢。”“不是吧,这次竟然还是男星,这不是法国那个很火的……叫什么来着。”“你就别说法语了,难听。”

 

“正廷。”周彦辰担忧的喊他好几声,才看到朱正廷回过神来。

 

朱正廷对他抱歉的笑了笑:“不好意思我有点走神。”

 

周彦辰说:“也快到你了。”

 

“嗯。”朱正廷应了一声,“我知道的。”

 

“你别听热搜的话。蔡徐坤他……”周彦辰看他一下子就不如之前那般开心,不由得想安慰,但脱口而出一句后就觉得难以继续。

 

他以往就知道蔡徐坤和朱正廷不是简单的关系,如今二人一人处于顶端,一人还在泥地里打滚,试问他如果站在如今蔡徐坤所处的地方,怕也难得回头看一眼过往。

 

“坤坤他很好,”朱正廷像是没看出周彦辰的欲言又止,轻笑着接话,“我没有在意,也不用在意。这么多人喜欢他,才证明蔡徐坤真的值得人喜欢,所以我也喜欢他。”

 

“但我和其他想要同他在一起的人不一样,我具备优势。”朱正廷听见了选管站在门口叫他的名字,他起身冲周彦辰点点头,就转身走向通道。

 

周彦辰在那个背影里,看到了一丝熟悉的感觉。

 

那个几年前一往无前一身孤勇又充满自信的朱正廷,好像回来了。朱正廷站在公演舞台上,台下是熟悉的人流,他闭上眼听着音乐前奏,心里恶狠狠的想着。

 

一会给蔡徐坤打电话的时候,一定要问那个叫不上名字的法国男人是谁。

 

 

14

 

他站在舞台聚光灯中间,台下的观众容颜看上去不甚清晰,在音乐还未响起来的那一段冗长的空白,朱正廷突兀地走到舞台前拿回了一台立麦,对着台下黑压压的,零星几个举着他的手幅灯牌的粉丝说着。

 

“谢谢你们,谢谢你们还愿意等着我,虽然我可能再也看不见曾经的粉海,可是我知道终有一天,零星的粉色还是可以汇入别的海洋,还是可以发光发亮。”

 

“我曾经迷失过一段时间,我觉得我好像被困在了云端之上,我努力地想向上爬,想到更高的云层之上。我找不到走上去的阶梯,于是坠落下去,落进一片黑暗里,那片黑暗没有别人,只有我自己。”

 

“是有一个人向我伸出了一只手,带着我重新走上了这里。让我知道你们还在,他也在。所以我要告诉大家,我也会一直在。”

 

“而这个节目的最后,有一个关于我和他的约定。”朱正廷对着镜头羞涩地笑了,“我自己很满意,我想他也会满意,你们也会满意。”

 

舞台灯光暗了下来,雾气盈满了舞台,只留下一缕朦胧的月辉洒在舞台中央,穿着白色长袍的舞者身上,随着婉转忧伤的音乐,跳得却是他重新编排的,新的思思雨落。

 

朱正廷仿若看见那舞台下坐着的,他一直在想的人,正温暖地对他笑着,他也笑了,对着台下的观众自信地扬起笑脸,那双抹了些粉黛显得妩媚的眸中勾勒着活色生香,长袖展开,随着他的动作挥开一片雾气,在他身边盈出一片空白,随后他侧后翻到一条吊起的丝带,跟着被带到半空,在观众惊呼声中,完美地做下一个云里前桥,落在了舞台的一处高台。

 

大屏幕恰好是一轮满月,朱正廷长袖半遮着姣好的面容,只留下一双勾人的眸子,清冷地看着台下。

 

太美了。

 

台下的观众站起身鼓起掌来,而沉浸入角色的舞者才恍然从一片浓重的悲伤中缓过神来,挂上阳光的笑来,一下子打散了周身萦绕的清冷卓然。

 

坐在台下的总策难得地跟着鼓起掌来:“孙导,这次你放心了吧。”

 

“我也没什么不放心的,这个孩子,如果不是匹黑马,才奇怪呢!”

 

走出演播室时,朱正廷才得下空来看看手机,除了以前很多朋友的寒暄,他还看到了蔡徐坤的一通未接来电,那家伙都没和自己说好什么时候会回来呢。

 

他心底有些不忿,但他也不愿意坦言是渴望立刻见到这个人,或者是听到蔡徐坤的那个答案——他虽然自信的代替蔡徐坤做了决定,但也有一点害怕打脸。

 

朱正廷毫不犹豫地按下了回拨键,对面的忙音很短,他就听见了蔡徐坤低沉磁性的声音。

 

“蔡先生,所以你今天有看我的演出吗?”

 

“嗯……看了,”蔡徐坤故意停顿似的吊着他的胃口,随后才轻笑出声,“我们正正真棒,拿下这场的第一了。”

 

“嘿嘿~”朱正廷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别人的第一是别人的,你还没说你的态度呢。蔡徐坤,你的答案呢?”

 

“你不是都已经替我回答了?”蔡徐坤略带疑音的反问,声音里带着笑。随后他轻轻的说:“正正,回头。”

 

朱正廷怔愣地回过头去,在他身后的榕树上盛放着金黄色的彩灯,他朝思暮想的人手里拿着一大捆气球,另一只手拿着手机,笑着和他说:“这就是我的答案。“

 

 

15.

 

以前的蔡徐坤也送过他气球,一大捆的红色气球,在他生日的时候。

 

那天晚上他们约上天台,蔡徐坤给他清唱告白气球,前一天刚下过初雪,天气还有些冷。天台之前没人上来,于是雪景也没被破坏,蔡徐坤专注的唱歌给他听,像忘掉了寒冷。

 

蔡徐坤其实很适合唱抒情的歌,他的声音有一点微哑,沉下来就是所谓的男神音,这样的人唱起情歌来会很好听。

 

调子是广为流传的故事,讲的是巴黎的故事,朱正廷喜欢那个地方,也喜欢蔡徐坤。那天晚上他们后来没有回宿舍,大半夜的跑出练习基地,做平日的蔡徐坤和朱正廷一定不会做的任性事。

 

到了第二天一早偷溜回来还被拍到过,不过旁人只会觉得他们关系好,哪怕磕cp的也不敢真情实感,没人深想。

 

朱正廷在没有拥有蔡徐坤的这几年里,特别想念过去的日子,人们常常愿意和回忆做伴的理由,他在那几年体会的淋漓尽致。

 

他常常觉得自己和蔡徐坤是不可以再续前缘了,毕竟娱乐圈这么大,人这么多,多少人一个背身就是再不相见。

 

而他何其有幸,能拥有蔡徐坤的过去和未来。

 

气球被放在后座,朱正廷系好安全带,低哼着他们过去常唱的歌。蔡徐坤的态度明朗,今晚大概就是他们的重新进展,朱正廷对此稍稍有点期待。

 

当然,更多的还是在于蔡徐坤最终有给他解释热搜是怎么回事。这点放在原来,蔡徐坤是绝对不会解释的,只说没有什么。想来这么些年的分开,蔡徐坤也改变了一些处事风格,而这些风格的转变都是为了维系他俩的感情。

 

一旦想到这里,朱正廷就觉得心里美滋滋的。

 

“藏住一点。”蔡徐坤却在停车等待红绿灯的路口,忽然低声对朱正廷道。朱正廷看他一眼,挑衅般得勾了勾唇,“为什么呀,明明最开始是坤坤你自己说的,要我诱惑你的呀!”

 

 

 

 

 

17

 

一个月前,蔡徐坤想过直接来找朱正廷,可是在寻到他人之前,却意外遇上了多年前的队友黄明昊。

 

他们在一家咖啡馆坐了半个小时,黄明昊和他谈了谈朱正廷的近况,才苦笑着说:“我也有一段时间没见正廷哥了,他不愿意见我们,我们也没辙。你知道他其实内心很倔的,也不喜欢让我们看到他不好的样子。他就愿意对你示弱,坤哥,你帮帮他。”

 

蔡徐坤拿着黄明昊递给他的一份诊断书发抖,险些将那一张脆弱的纸头捏碎。

 

“他把自己关起来了,坤哥,你还愿意借他一只手吗?”

 

“我借给他两只,但是能不能站起来,都得靠他自己了。”

 

黄明昊临走前有些八卦地问他:“坤哥,我能不能问问。这些年,你对正廷哥还有感情吗?”

 

蔡徐坤笑笑,眸子里是化不去的悔意。

 

当初牵上彼此的手时,是一腔热血,是少年的一往无前,可他们太渺小了,渺小到走着走着,他们就散了,不得不被洪流冲开,不得不去各自面对自己的命运。

 

他没回答黄明昊的问题,只说:“等等吧,我现在没法给你答案。”

 

那早已称不上是一段感情,那是沉淀在心底久久化不去的依恋,是支撑着一路走下来的羁绊,他不能没有朱正廷。可是他不愿朱正廷一直活在只属于他自己的黑暗中,于是他安排好了一切,然后去找了朱正廷,将他带回了家。

 

后来朱正廷问他,如果我一直没振作起来的话你要怎么办,蔡徐坤只牵起他的手在他的指尖烙下个吻,说:“不会的,我对你的自信远比我自己还要多,况且你还记得一句话吗?”

 

朱正廷歪着头问他是什么,蔡徐坤说:“分则各自为王,和则天下无双。”

 

蔡徐坤在最后一期节目时,大大方方地拉着朱正廷的手站在台上,丝毫不介意身边对着他们的快门声和闪光灯,朱正廷也笑得从容,接过主持人的话头说:“最后一期节目了,也该让我身边这位和我一块表演一下了,带来一段双人舞,还希望你们会喜欢。”

 

蔡徐坤只侧着头,眸光似水地看着身边发光发亮的朱正廷,笑得一脸甜蜜,网友们笑侃多年前的蔡盯盯又上线了,但凡这位巨星和朱正廷在同一个采访下,永远都看不见这位巨星的正脸。

 

舞台正中央,蔡徐坤于一片朦胧的光亮中单膝跪下,执起朱正廷的手,用只有他一个人能听到的声音说。

 

捱过无能为力的年纪,我一定会拥有你。

 

 

18

 

后来他们又一起去了一次马尔代夫,合同期快到尾声,朱正廷吹着海风舒舒服服地窝在蔡徐坤怀里,侧头迎上恋人一个甜腻腻的吻,再也没有转天要分道扬镳的顾忌。

 

他说:“我们的合约是不是快到期了?蔡先生,续约吗?”

 

蔡徐坤笑着摩挲着朱正廷手上被套上的婚戒,又印上近在咫尺微笑的红唇,品尝着失而复得的甘甜。

 

“续约,一辈子。”

 

 

/Fin

  

评论(169)
热度(4005)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看破真相的小富贵(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