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破真相的小富贵(看置顶)

国家一级聋哑人协会荣誉成员

【坤廷】可以摸摸你的尾巴吗

[8500,人鱼AU万fo点梗,梗来自 @羊先生 ]


[听名字就知道沙雕系列,还有我没看过人鱼设定,怕撞所以都是私设]

 

 

[极微量权贵农靖预警]

 

 

/

 

00

蔡徐坤刚刚过完人鱼族盛大的成年礼时,便被家人告知了他身上其实挂着一门娃娃亲的事情。


刚刚成年的小人鱼一脸惊恐地看着自家母亲拿着一本珍藏版相册笑得慈祥,拉着他一页一页地翻过去,还指着两条刚刚生出来不多久的小人鱼:“看见了吗,他小时候还抱过你呢!多可爱啊!你小时候天天哭着闹着要去找Austin玩,还把你爸爸送给你当生日礼物的东海夜明珠送给Austin……”


不这皱巴巴的一团不是我!


不这鼻涕剌踏可怜兮兮地抓着人家小手的也不是我!


不不不这个准备偷偷摸人家尾巴的小色鱼更加不是我!!!


蔡徐坤快要怀疑人生了,一脸尴尬地制止了母亲准备给他讲解另一张照片里他用尾巴死死地缠着Austin漂亮的粉红色尾巴时发生的轶事:“可是妈,这时候我太小了,什么都不记得了,就算我和这个Austin关系再好那也是小时候,我不想和他结婚。”


妈妈一脸无奈地合上相册说:“你知道人鱼族若想解除婚约,一定要找到三生有缘的命定爱人。到人间去有诸多疾苦,这鱼尾若是要化成双腿,每逢阴雨天便会疼痛难忍,一生难以治愈,你可要想好了。”


蔡徐坤点点头:“嗯,我还是希望和自己真心喜欢的人在一起……我会很快回来的。”


蔡徐坤毅然决然地游向了水面,一条深海蓝色熠熠生辉的鱼尾在离开海水的那一瞬间便化成两条傲人长腿,他不适应地站起身来,换上早已准备好的衣裤,踏上寻找自己命定爱人之旅。



01


朱正廷早先两年便先一步离开了海洋去了人界,一边追逐自己跳舞的梦想一边逃避婚事。


他刚成年时朱妈妈苦口婆心地拿着一张相亲照劝说道:“人家August可是人鱼族长的儿子,你跟他怎么就不能结婚了?你看看这小伙子长得,丰神俊秀!哪家小伙子长得能比他的鳞片更好看?”


朱正廷无语地看着一整条深海蓝色的鱼尾巴,连点肚皮都没拍到的照片,默默翻了个白眼。


为什么人鱼族相亲时都是拿个尾巴的照片糊弄人啊!他一个颜控又不是鱼鳞控,更不想看他的鱼尾巴长得有多标致好吗?


这特么跟人族相亲直接拿张大屌照当头像有什么区别啊喂!!!


“妈,我不是说他尾巴不好看,我是说我跟他都不认识!怎么就谈婚论嫁了呢?”


况且凭什么我嫁啊!!!


朱正廷很愤慨,企图通过现在是开放社会人鱼族也不应该再存在包办婚姻,况且你儿子十八一枝花整个人鱼族上上下下都倾慕他的美貌,就这么草率的嫁给一个自己从来没见过的蓝尾巴鱼,母亲你于心何忍来劝说母亲放弃这段娃娃亲。


谁料朱母福至心灵,笑盈盈地给他搬了一本半人高的相册来,笑得眼睛快不见:“谁说你们不认识!你小时候还抱过他呢你忘了,现在你床头放着的那颗东海夜明珠是人家送你的定情礼物,你宝贝着呢都不让我碰,这些你全都不记得了?”


朱正廷被事实劈得外焦里嫩,目瞪口呆地看着照片上三岁大的自己抱着怀里红彤彤皱巴巴的,连鳞片都没长齐的小人鱼笑得一脸开心……


哦天这眼泪巴巴死死拉着他手指头的鱼丸是谁啊!


哦天这色眯眯地要摸他尾巴尖的小色鱼又是谁啊!!


我的妈这小鱼丸居然想用他的尾巴缠住我的尾巴!这简直太羞耻太让鱼害羞了!!


朱正廷挥手拒绝三连就差痛哭流涕了:“不行妈不可以妈我不嫁给他啊妈!!”


朱母看着自家水灵灵的大儿子一脸视死如归,无奈地合上相册:“你可想好了,如果要拒绝这门婚事,你可得去人间寻了你三生有缘的命定爱人才行,就你这脾气,能寻着才怪呢。”


朱正廷:???


怎么还带人身攻击呢?


况且他就算变成人了也是绝顶帅哥,人间那么多生灵,怎么就寻不着他朱正廷这三生有缘的命定爱人了呢?


朱正廷不信邪,一定要去人间看看。


朱母一脸淡定地威胁:“要是你寻着了结果发现是棵树或者是只大嘴蛙什么的可不要回来和我抱怨。”


朱正廷汗颜,但还是毅然决然地收拾了包裹,带了满满一行李箱的夜明珠当盘缠,游向金光粼粼的海面,一条粉色闪着点点金光的鱼尾在海面上一闪而逝,随后海边便出现个双腿修长十分俊美的少年。


朱正廷站在海边轻声吟唱了离别曲,便起身去了人间。


他坚信,三生有缘的爱人一定能寻到,结婚这种大事,是一定要选一个自己真心喜欢的人相守一生的,随便一条蓝尾巴鱼就想娶他?


哼,想得美。




02


人间实际上也不全是人,形形色色的动物植物成了年之后便可化形成人类,在社会上过正常人的日子。


这是小人鱼Austin刚刚来到人类社会时才发现的事情,并且小人鱼Austin凭着出色的自身条件找了当地的艺术学院就读,时刻牢记着自己母亲的话,离所有的树精和大嘴蛙精远一点……


当然如果舞蹈学院负责迎新的不恰好是一只树精和一只大嘴蛙的话,可能朱正廷的愿望还是有可能实现的。


树精王子异给他表演了一段不太僵硬的breaking,并且配之一只大嘴蛙在一边反复横跳,热情且洋溢且热情地对朱正廷说:“没准你在我们学院会遇见命定的爱人哦!”


朱正廷吓得拉着行李箱泪奔而逃:“你们一棵树一只蛙离我远一点啊啊啊啊啊啊!”


王子异,小鬼:?????


王子异:“是我刚才的breaking吓到他了吗?”


小鬼甩甩脏辫:“那肯定是了,琳琳这么可爱,不关琳琳的事。”




03


人鱼要想生活在人间是真的不容易,当朱正廷发现学校压根没考虑过会有水生生物入学,也根本没有为他们人鱼类准备配备的宿舍时,他毅然决然地到校外租了间房子,并一直和一只兔子生活在一起分摊房租。


兔子尤长靖毕业后,另一间屋子便空了下来,朱正廷虽然靠着一箱子夜明珠也负担得起房租,但习惯了热闹还是在学校论坛上发了个招租公告,诚聘除水鸟和猛禽类的男性物种合租。


合租公告发出去没两天,朱正廷便收到了论坛内私信。


【Kun:你好,请问是在招租吗?水生生物可以吗?】


【Theo:当然可以,不过空房间以前是兔子窝,我不负责改造装修等一切费用,房租平分水电不免,不可以带人回来借宿,可以接受吗?】


【Kun:好,这周末我去看看房吧。】


蔡徐坤挺庆幸自己刚来到人间便遇上了个蛮好说话的小房东,趁着周末时蔡徐坤背着自己的吉他拎了几兜子水果去了朱正廷发给他的地址。


敲了敲房门,便看见个一头顺毛戴着大眼镜看上去睡眼惺忪的男孩探头探脑地出来,懵懵地朝着他眨巴了两下眼睛,端是个可爱极了的模样。


这么可爱应该也是只小兔子吧!


蔡徐坤脑海中瞬间给朱正廷此刻的形象美化了一下:一双长长的兔子耳朵粉萌粉萌地垂在脑袋后面,毛茸茸的两只小肉爪子,屁股后面还有一团小尾巴。


朱正廷看着这站在他房门口眸光如炬丰神俊秀的少年,多年颜控的毛病感觉都被治愈了,啪地一下关了房门旋风一般地把自己收拾了一遍,闪着小星星一般又打开了房门:“你好啊,我叫朱正廷,你就是那个周末要来看房子的水生生物吧……”


说出来有点奇怪,但理是这么个理。


蔡徐坤腼腆一笑,看着这个用三分钟时间把自己从里到外捯饬了一遍此刻看上去清爽帅气的小兔子点点头说:“对,我叫蔡徐坤,初次见面啊小兔子,可以摸摸你的尾巴吗?”


朱正廷此刻在蔡徐坤的兔子滤镜中,正害羞地红透了粉萌粉萌的兔耳朵,天生红润的眼睛娇嗔地看了他一眼,羞赧地一跺脚,头上的长耳朵都跟着颤了一颤,颤到他心尖上。


而实际上:


朱正廷一巴掌扇过去精准地拍上了蔡徐坤的肩膀:“兔你个头!你才是兔子!你全家都是兔子!”



04


蔡徐坤捂着红肿的肩膀,不尴不尬地跟在朱正廷身后看房间时,对着朱正廷屋子里的大水床眼前一亮:“诶你也是水生生物吗?”


朱正廷兴致勃勃地拍着自己的水床,随意拨弄了下水床里透着沁凉的水说:“我说我是一条人鱼你信不信?”


蔡徐坤羞赧地摸了摸鼻子:“信啊为什么不信,我也是一条人鱼啊。”


这不是巧了嘛这不是,朱正廷在外游历两年也未曾碰见过一条人鱼,而他未来的室友是一条人鱼不说,还是一条长得十分合他胃口的人鱼。


难道这人就是他传说中三生有缘的命定爱人??


朱正廷觉得有戏。




朱正廷这两周忙里忙外地帮着蔡徐坤在他隔壁房间安顿了下来,把尤长靖留下的小兔子窝改成了大水床,刷上碧蓝色的墙漆,从自己箱子里翻出一颗最大的夜明珠装在珍珠蚌壳上。


若不是蔡徐坤执意拒绝,朱正廷都打算给他的屋子里铺上细软的沙土了。


结束了装修工作,蔡徐坤一边递给他一条凉毛巾一边说:“太麻烦你了,都不知道怎么报答你了。”


朱正廷连连摆手:“不不不不用以身相许!”


蔡徐坤噗嗤笑了出来,伸手揉乱了面前这人一头细碎的乱毛:“要不,先请你吃饭吧。”


人鱼族的吃食大多也都是鱼类,蔡徐坤便特意把地点选在了一家生意颇好的鱼火锅店。


小火点上了,嫩白的鱼肉在红油锅里翻滚开,朱正廷举着两根筷子一脸兴奋地又往火锅中添了点裙带菜,乖巧地撑着脑袋等:“一来吃这个,我突然就有点想家了,我家住在西海,你家呢?”


蔡徐坤一张瓷白俊脸在暖黄的灯光下显得分外温柔:“我也住在西海!看来……正廷和我是真的很有缘分啊。”


朱正廷说:“诶咱俩都在西海,怎么从来都没碰过面啊!要是早碰见了……”


朱正廷也没说下去,只默默地红了耳尖,咬着筷子不说话了。


蔡徐坤把他的样子看在眼里,却只温柔笑笑说:“正廷你想家了,为什么不回家啊。”


朱正廷叹一口气:“回不去呗,要能回早回了,可我还没找到我想找的人,婚约还没解除呢……”


蔡徐坤惊喜地挑了挑眉:“你也是因为婚约才跑出来的?那咱俩还真是有缘!”


朱正廷打开了话匣子,滔滔不绝地跟着面前的人鱼诉苦:“你是不知道,那条鱼看上去又皱又丑,况且那条鱼完全就是条色鱼!从还是颗鱼丸的时候就想摸我的尾巴!你说我,能跟这样的鱼结婚吗!”


蔡徐坤赶紧摇摇头:“那是不能的,怎么也得和我差不多才能与你相配吧。”


朱正廷颇为满意地红了红脸:“你呢?为什么不答应家里安排的婚事啊?”


蔡徐坤说:“我妈等我成年后才和我说了娃娃亲的事儿,可我对他没有一点印象了!终身大事,我还是想自己决定。”


朱正廷拉着蔡徐坤的手就差痛哭流涕了:“坤坤我觉得咱俩人可真是同病相怜,那你找到那什么三生有缘的命定爱人了吗?”


蔡徐坤目光如炬地看着朱正廷:“还没哦,不过我觉得,我可能已经遇到他了。”



05


其实这所谓的三生有缘,也不过就是个幌子。


现代的人界也再没有能通六界,晓三生的奇人异士,这所谓的三生有缘,也就是两个人看对了眼确定能一生相守不离不弃,大概也就可以称为三生有缘了。


朱正廷才知道他和蔡徐坤同校同学院,他也乐得每日上下学都走在蔡徐坤的身边,蹦蹦跳跳地和他说一些他们同学之间发生的趣事。


朱正廷跟他说:“你知道吗,我妈在我上岸之前威胁我,如果碰到命定爱人是树精或者蛙精时不要来找他诉苦,结果你猜怎么着。”


蔡徐坤笑吟吟地看着他,饶有兴致地摇摇头:“怎么?”


朱正廷说:“我刚入校时接待新生的是子异和小鬼,可把我吓坏了,连躲了他们两三个月。”


蔡徐坤一脸豁然:“怪不得学长之前还跟我吐槽说你可能是害怕绿色的东西来着……”


朱正廷:……



某一天朱正廷拉着他的手说:“今天晚上小鬼说他们乐团要开演唱会,陪我去看吧!!”


蔡徐坤点点头,跟着他的步子被他扯得直往前蹦:“好好好都陪你,你跑慢点,你真的不是兔子吗?”


朱正廷佯怒地转过头来:“蔡徐坤你是对兔子有什么执念啊!为什么总说我是兔子?”


“因为你可爱啊,我总能看见你的兔子耳朵和尾巴在我眼前晃来晃去的。”


朱正廷一字一顿:“老!子!不!可!爱!”


好好好你不可爱,蔡徐坤捧着快要尖叫的小心脏如是敷衍道。



后来蔡徐坤带着朱正廷去见了他同社团的两个朋友,一只小花豹黄明昊和一只大白鹅范丞丞。


范丞丞趁着黄明昊去买奶茶的空档一脸愁苦地说:“哎真羡慕你们两条鱼,没什么物种障碍,我怎么就这么惨呢?”


朱正廷这人热心,顺着苗头往下问:“你这是遇上什么感情困扰了,没事你说,廷哥给你解决。”


“我想和昊昊告白,你说昊昊会嫌弃我是只鹅吗?”范丞丞小心翼翼极了,那双眼睛看着黄明昊买奶茶的背影时仿佛都自带桃心效果,可把朱正廷气坏了。


为啥气啊,气蔡徐坤都跟他住了小半年了还一点表示都没有呗!


也不知道他在避讳什么,到现在他连蔡徐坤鱼尾巴什么颜色的都不知道……


好想摸摸他的鱼尾巴,肯定是很漂亮的颜色吧!


蔡徐坤喝一口白开水:“这有啥好嫌弃的,喜欢就是喜欢,我要是喜欢一个人,就是他是只螃蟹我也喜欢。”


范丞丞听后颇为感动,大受鼓舞,兴奋地拍着蔡徐坤和一脸不爽的朱正廷的肩膀:“我去了!!成了的话请你们吃饭!!”


蔡徐坤看着范丞丞朝着黄明昊跑过去的身影感慨:“哎,勇敢追爱的少年真好啊。走吧正廷,我们回家吧,不打扰他们二人世界。”


朱正廷双臂抱胸:“哼!谁要跟你回家,自己回吧!”


蔡徐坤:“???正廷你怎么了?”嘴嘟的都能挂油桶了?


朱正廷拿了手包愤怒地指着蔡徐坤的鼻子:“还追爱的少年呢!去跟你的螃蟹过吧!”


蔡徐坤怔愣地看着朱正廷愤怒离去的背影,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啊他家的小人鱼吃醋的时候也未免太可爱了吧!


怎么连螃蟹的醋都吃啊!




06


朱正廷跟自己别扭了好几天,即便是对蔡徐坤爱答不理冷眼相待,可还是耐不住蔡徐坤像什么都不知道似的跟在他身边上下课,顺便带他出去吃了一顿大闸蟹。


朱正廷看见螃蟹就生气,这满桌子的螃蟹仿佛都在嘲笑他。


看见了吧,蔡徐坤就是喜欢我也不喜欢你。


蔡徐坤把他这副醋唧唧的样子看在心里,剃了一整个螃蟹肉递到他嘴边上:“正廷你真的在吃螃蟹的醋吗?”


朱正廷塞了一大口螃蟹肉进去,没好气地瞪了他一眼:“滚吧,我怎么可能吃他们的醋!”说着,拿筷子戳爆了一个螃蟹壳,可脸却在蔡徐坤暧昧的视线中红了起来。


没等蔡徐坤说什么呢,就见朱正廷身后走过来两个男孩,矮一点那个蹦蹦跳跳地跑过来一把搂住了朱正廷的脖子,脑袋上的兔耳朵软萌萌地晃着:“正廷!!没想到会在这里碰到你啊!”


朱正廷转过头一脸欣喜:“啊尤长靖!!”随后目光默默飘向了他身后站着的高大男孩,笑得一脸暧昧,“不跟我介绍介绍啊!男朋友啊!”


“嗯,我男朋友农农,也是只小兔子!不过你还好意思说我,你不是出来约会了,可以啊挺帅啊。”尤长靖也暧昧地拿眼梢瞟瞟蔡徐坤,朱正廷顺着他的目光看去,蔡徐坤正饶有兴致地盯着尤长靖脑袋上的兔子耳朵看。


啊啊啊啊啊尼玛一下子出现了两只真兔子!


朱正廷咬牙切齿地在桌子底下狠狠地踩了蔡徐坤一脚,还碾了两下:“呵呵,他才不是我男朋友呢!”


蔡徐坤白着脸一脸尴尬地捂着小腿说:“对对,现在还不是来着。”


陈立农揽了尤长靖把他从朱正廷身上拽下来,笑得人畜无害,可耳朵却立得高高的一副警惕模样:“我先带着长靖去吃饭,晚上我们可以聚一聚。”


四个人在附近寻了个咖啡厅聊了会天便各自回了家,一路上朱正廷都低着头不说话,等快到家门口了才问蔡徐坤一句:“长靖以前是我的室友,是不是特别可爱。”


蔡徐坤笑着说:“嗯,兔子耳朵很可爱。”


看来朱正廷又吃醋了,这次带他吃了螃蟹,下次总不能带他吃红烧兔头泄愤吧。


蔡徐坤想着该怎么把这个总是吃醋的小祖宗哄好,可刚敲响了朱正廷的房门便被里面美好的光景吓得手里的小牛奶都掉在了地上。


只见朱正廷羞红了一张脸来给他开门时,头上正顶着个毛绒兔耳帽子,而始作俑者并不知道此刻的光景落在蔡徐坤眼中多么可爱,还扬着笑脸捏了捏操控兔耳朵的小球,两边的兔耳朵都立了起来。


“嘿嘿,可爱吗?我今天也是兔子哦!”


心底泛滥开的甜意让蔡徐坤再绷不住,张开双臂把朱正廷揽进怀里抱得紧紧的,低沉的声音靠在他耳边说:“正廷,我不是喜欢兔子,我是喜欢你。”


两只兔耳朵还惊讶地立着,朱正廷侧过头贪婪地嗅着这人身上淡淡的海洋香味,噗嗤一笑:“那我可以摸摸你的尾巴吗?”



07


对任何生物来说,摸尾巴都是十分亲昵的举动,除非是亲人或者爱人,不然随便摸尾巴都是一件很冒犯的事情。


但对于刚刚定情的小情侣来说,这都是一种特别的情趣。


碧蓝色的水床中碧蓝色的水轻荡出涟漪,两条人鱼相拥着浸在沁凉的水中。


朱正廷刚被蔡徐坤压上水床时便克制不住地化了原型,一条闪着淡淡金色的粉色鱼尾自他纤细的腰身而下袒露出来,正随着水波惬意地摆动着鱼尾。


不知是不是因为情动,今日这尾巴的颜色似乎比往常更加鲜红几分,鱼鳞上流光溢彩着些许金光,看上去漂亮极了。


蔡徐坤欣喜得不行,鼻尖亲昵地蹭进朱正廷的颈窝,讨怜地说:“正廷,可以摸摸你的尾巴吗?”


话音未落,那双带着点热意的手掌已经流连在朱正廷的小腹,惹得他连脖颈都熏上害羞的潮红。


他点点头:“嗯……”


修长的手指一路沿着顺滑的鱼尾抚摸下去,痒意惹得朱正廷的细腰都跟着颤动,而蔡徐坤倒也不饶他,低头吻住他微张的嘴唇,任口中浓烈的海洋气息相互交缠着。


朱正廷尚在情迷时,便伸手环住了蔡徐坤的脖子,他感觉这人两条修长双腿也化成了鱼尾,尾端紧紧地将他的缠住了。


好害羞……唔……


朱正廷心如擂鼓地偷偷瞟着蔡徐坤紧紧缠住他的深海蓝色鱼尾,心底喜欢得不行,又在他唇上偷吻一记,眸中闪烁着点点星光,如碧空烈日撒在海面上折射的粼粼金光:“你摸了我的尾巴就是我的人了,不能反悔!”


蔡徐坤喜欢得不行,将怀中的小人鱼缠得更紧:“趁着还早,我们可以做点儿童不宜的事。”


“不……唔……色鱼!”



08


朱正廷和蔡徐坤又交往了小半年,才敲定了回西海彻底把两个人婚约退了的行程。


趁着学校暑假天气暖和,他们坐着大巴车回了西海的海边,跟着巡回的鱼群朝着海底的居住地游去,在城郊门口的地方两个人分道扬镳,各自回到家劝说自己的父母。


朱正廷回到家时,朱母正和几个慈眉善目的人鱼阿姨搓着麻将,一见自家儿子终于从人间游历回来,顿时笑着扔下了手里的幺鸡扑上去给了他一个熊抱:“你可回来了,是想通了准备回来和August结婚了吗?”


“不,妈,我已经找到了我想相守一生的人,他也是条人鱼。”


朱母看着儿子一脸坚定和幸福的模样,无奈地叹了一口气:“好吧,既然你已经决定了,那我尊重你,不过在解除婚约之前,我们两家坐在一起吃顿家常便饭吧,你和August夫夫做不成,朋友还是可以做的嘛,不行就拜个把子……”


朱正廷一脸无语地制止了朱母接下来的话:“行,等吃过饭,我把我恋人介绍给您和父亲认识,您们一定会喜欢他的。”



09


朱正廷想着应付了这顿饭,他就可以带着蔡徐坤回家见 家长,他再去见见人家的家长。如果不出什么意外,这婚事差不多也可以定下来了,皆大欢喜。


况且一直没怎么分开过的这对小情侣已经有两三天没见到彼此了,倒是十分想念,夜晚也只能差一只小水母传递思念。


终于捱到了两家吃饭的日子,朱正廷也算盛装打扮了一番,穿上了一件很正式的礼服,前往人鱼族长家赴宴。


朋友们,你们体会过尴尬吗?


就是那种,你千方百计想退婚的娃娃亲对象,到头来其实就是你对象,你又不知道怎么跟父母解释,只能目瞪口呆地坐在桌子两边不尴不尬地进行自我介绍的那种……尴尬。


朱正廷红透一张脸,客客气气地朝着蔡徐坤伸手:“你好啊August,我叫Austin,真的很高兴认识你……咳咳……”


蔡徐坤伸手在衣服两边擦了擦手心里的汗,不尴不尬地伸手拉住朱正廷的手:“咳咳……那什么,你好Austin,能见到你真是我三生修来的福气,您比我想象中的更加美丽……呸,帅气。”


场面尴尬而不失和谐。


两家父母倒是其乐融融:“孩子们能各自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挺好的,我们祝福你们,那这样吃了这顿饭,你们的娃娃亲就算解除了。”


朱正廷,蔡徐坤:“不不不不爸妈等一下!!!”



10


朱母:“怎么又等等了啊Austin,你是还有什么事要对August说啊。”


朱正廷求助地看了一眼蔡徐坤,蔡徐坤赶紧起身对朱母说:“阿姨是这样的,就是吧,嗯……我觉得我和Austin还挺投缘的,其实婚事可以不解除,我们有事可以再商量。”


蔡母一脸震惊:“August你怎么可以见异思迁呢!你昨天还跟我说你找到了你命定的爱人要和他相守一生的,你怎么可以刚见到Austin就不爱人家了!呵,男人。”


蔡徐坤扶额:“妈不是你想的那样……”


朱正廷赶紧搭腔:“那个阿姨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其实我也觉得这婚约可以先不解,我们可以从长计议嘛……”


朱母一脸震惊:“Austin你怎么可以见异思迁呢!你昨天还跟我说你找到了你命定的爱人要和他相守一生的,你怎么可以刚见到August就不爱人家了!呵,男人。”


你们是复读机吗??


蔡徐坤站起身,走过去一把拉住了朱正廷的手:“哎我们承认了吧,其实我和正廷在人间认识,现在已经交往了一年,我很爱他,这辈子我只会和他一个人结婚,和娃娃亲什么的无关,叔叔阿姨,请把正廷交给我吧!”


朱正廷红透了一张脸,默默用手肘怼怼他:“你肉不肉麻!”


蔡母和朱母一脸嫌弃地看着自家的两个儿子一脸甜蜜的模样,转过头自己聊天。


蔡母:“哎我就知道我家儿子看见你家Austin肯定忍不住下手,还以为这次Austin能逃离魔爪,没想到啊。”


朱母:“哎不怪你,他也没坚持住啊,况且谁祸害谁还不一定呢,心疼你家August,真是令鱼伤心。”


朱正廷,蔡徐坤:“Hello?你们理一下我们好不好!!”



11


深夜的海滩边,两条人鱼依偎着坐在礁石之上,一粉一蓝两条鱼尾惬意地拍打着水面,迎合着皎洁月光折射出一道道银光,美丽至极。


蔡徐坤笑着和朱正廷说:“所以我是那个皱巴巴的丑人鱼咯?”


朱正廷轻咳一声。


蔡徐坤:“摸你尾巴的小色鱼?”


“你可不就是小色鱼,不然现在用尾巴缠着我的是谁啊!”朱正廷看着两人在月光下紧紧相缠的尾巴,噗嗤一声笑了,“今天真的太尴尬了,没想到兜兜转转这么一大圈,我还是要和你在一起。”


“怎么了,后悔了?”蔡徐坤把怀里的人搂得更紧,“摸了我的尾巴就是我的鱼,你可没有后悔的余地了!”


“我才不后悔呢!”想着两人将近的婚期,朱正廷心底又酸又甜,凑上去在他唇角印下一吻,“蔡徐坤是我的,August也是我的,生是我的鱼,死是我的鱼骨头!!”


西海海边,永远留下了一段美丽的传说。


传说都在说,这命定三生的恋人啊,不管如何曲折,最后总会走在一起,相伴一生。


/Fin


最近三次真的有点忙,忙过会好好写的,最近会佛,祝大家生活愉快

 



 

评论(114)
热度(3240)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看破真相的小富贵(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