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破真相的小富贵(看置顶)

国家一级聋哑人协会荣誉成员

【坤廷】以你之名 11

[高干x特种兵,大概可以称之为再续前缘]

[穿插回忆,有甜有虐,这章大概是过渡章,就是想铺一下线,顺便把npc每个人都安排的明明白白的(不是)]

 

 

/

 

11

 

朱正廷有五六天的功夫真的没见到蔡徐坤,自从那天盯着窗户等着蔡徐坤能回头看看到接到局里任务要去给一家商贸公司做安保为止,蔡徐坤就像从他的世界中消失了一般。

 

或者说,从未出现。


这一个月果然还是如幻影梦境,像个徒有其表的泡沫,在浮上水面的一瞬间便被缕风吹破了。

 

他过上了和之前一样一成不变的生活,早上随便买一点早餐到警局出警扫街,中午和黄明昊凑在一块随便凑合着吃点什么,等到了晚上,任务催的急了就抽烟顶过去,胃疼时还只能往空掉的肚子中灌上一瓶凉水。

 

那一个月被养刁的胃口跟他举旗抗议,到了第三天开始连咽下去的小米粥都跟他作对,扎得他喉咙和胃口生疼。黄明昊三次看见他,他都抱着局里的马桶吐呢。

 

对,他自找的,他是犯了浑才眼睁睁地看着蔡徐坤从他的生命中头也不回地走,现在就算是后悔就算是再回到过去这困苦的日子,他也只能咬碎了牙往自己的肚子里吞。

 

黄明昊是真的有点心疼他,却也哭笑不得。劝也劝过了,明里暗里的暗示都做了个全套,可朱正廷还是选了对自己,对蔡徐坤最残忍的方式。


他知道朱正廷这不是真的胃口多难受,他这是跟自己过不去呢,过大的压力和悲伤导致的神经性胃痛,没治,大概也真的只有他念叨着的那个人出现了,这病才能好。

 

黄明昊旁敲侧击地和他说:“正廷哥,真的,如果那什么慈善晚会能遇上坤哥,就把他找回来吧,省的你自己过这么个糊涂日子。”

 

朱正廷咬着牙摇头,不同意这回事。

 

他已经把自己推到了这般田地,所有的伤害都已经造成,在他所有的事情没有查清楚之前,他不想再将蔡徐坤牵扯进自己的生命中。

 

他笑着和黄明昊说:“你懂什么啊,你刚大学毕业几年啊,你懂什么是爱啊。”

 

“你懂,你懂,你什么都懂!”黄明昊不爽地反驳他,“至少啊,我知道我喜欢什么,知道我想要什么,我想要的为什么要让出去啊!”

 

“那如果有一天你发现范丞丞不是你想象中那个范丞丞呢?你还会和他在一起吗?”

 

黄明昊红了脸嚷嚷,拿手里的警棍戳戳朱正廷的腰:“诶诶诶诶你说什么呢?我刚才可没说是范丞丞啊!我没和他在一起呢你别给我上外面谣传去!”

 

朱正廷低头苦笑:“所以昊昊,你和我不一样。”

 

你没有这么多年空白的记忆,没有这么多糟心的过去,还有那些你压根就不知道,未来可能还要面对的战火。

 

你只要无忧无虑,做你的富家少爷,追求你想当特警的梦想就好了。而我不同,我是个兵,是一个背负了国家秘密的兵,是一个永远不能抬头的兵。

 

不过多久,他大概就要第一次背上弹药,到他熟悉又陌生的战场去,去迎接自己的使命。

 

至死方休。

 

这样的他,又如何能将蔡徐坤一起拖入深渊呢?

 

 

蔡徐坤趁着这几天的空档回了趟军区。

 

走的时间有点长,这新兵营里快一个月不见魔鬼教官蔡首长的风采,竟还有几个新兵蛋子没见过蔡首长面的,溜着墙根偷着上厕所休息的三分钟时间抽烟,撞在蔡徐坤枪口上了也不躲,嗤笑着继续嘬手上剩下那点烟卷。

 

蔡徐坤从他们嘴里抢了烟扔在地上,三五秒功夫从他们兜里搜出两包刚拆了封的熊猫,一点打火机给烧了个干干净净。

 

两个新兵也是家里有点权势仗势欺人的,这烟卷也不知道托了几道关系从墙外面找人带进来的,珍贵着呢,登时就不乐意了,撸着袖子要和他们没见过面的白脸小子打上一架,让蔡徐坤也见识见识他们兵爷爷的厉害。

 

陈立农溜达着从墙根走过来找人时,正看见蔡徐坤把这两个不知好歹还起来叫嚣的新兵按在地上一顿摩擦。这场景倒也不新奇,但一个月没见了倒还有点想,索性靠在那看上戏了:“蔡首长好兴致啊,是这一个月没训练手生了,怎么看着下手都不狠了。”

 

那两个新兵都快哭了,抱着头怂唧唧地哭爹喊娘。

 

天晓得刚刚是谁给他们的胆子,还以为眼前这看着文弱的青年是后勤新兵那群好欺负的,就挥着拳头不知天高地厚的上去了。

 

谁能想这军区魔鬼第一人竟长得剑眉星目颇为文气,一点也没个魔鬼的样子,欺诈性堪比这军区魔鬼第二人陈教官陈立农。

 

“你也不行啊,还让这几个废物在你眼皮底下抽烟?”

 

陈立农一笑,看着明媚极了,可语气就不那么明媚了:“是,蔡首长教训的是,我回去一定好好整治,正好你回来了,不然你带一会?”

 

蔡徐坤这一腔火气正没处撒呢,闻言挑了挑嘴角。

 

“成啊,去后山啊,带着这群新兵先负重五十公里。”

 

砰砰——两个新兵满脸眼泪地跪那了,这也太狠了。

 

 

“一个月没回来,整个人都不一样了。”

 

训练结束后已经日落,刚负重跑累成狗的新兵还在夕阳下挺着军姿。陈立农清闲了一下午,就拎了两瓶运动饮料挨着蔡徐坤和他聊天。

 

蔡徐坤不置可否,接过陈立农递给他的饮料喝了一口:“行了别装了,出了什么事你不也都知道了?”

 

陈立农侧着用手肘顶他一下:“说真的,我都没见过你传说中那位白月光本人,什么时候带回来我见见啊。”

 

“哎,”蔡徐坤叹口气,想起这一个月在军区外面的糟心事儿,还有朱正廷那个晚上和他说的所有话,“没追到呢,他把我忘了。”

 

轻飘飘的几个字,蔡徐坤眼睛却跟着红了。

 

陈立农侧头看他沉默下去的侧脸,手里把玩着空掉的饮料瓶:“跟人家装装可怜就算了,在我面前就别装了,打算怎么办?”

 

仰头把最后一口水咽进去,蔡徐坤抹抹嘴角:“所有秘密特种部队的资料都在洛阳呢,所以这两天准备报个旅行团,去洛阳赏赏牡丹。”

 

陈立农来了兴致,仰头笑了:“一个人去赏花多没意思,带上我吧,毕竟你要想从档案馆全身而退,也挺不容易的。”

 

蔡徐坤侧头看他,看不透,这人神神秘秘的,什么感情都不露,只平日里看着阳光明媚,跟一朵大太阳花似的。

 

但其实他心里指不定藏着什么坏水呢,想让陈首长陪着他走这一趟,估计除了包食宿,还得割地赔款。

 

“说吧,交换条件?”

 

陈立农还有点不好意思,摆摆手说:“听说你这周末要去瀚海国际的慈善晚会啊。”

 

蔡徐坤皱眉:“你什么时候对这种场合感兴趣了?”

 

“呵,把我带进去就行,我就找个人,”陈立农脑子一转,“哦顺便看看传说中让蔡首长此生不移的白月光。”

 

 

有时人的思想总会违背自己的内心,生出点叛逆的性子来。朱正廷破天荒请了一天的病假想去医院治治他的胃病,总是神经性呕吐也不是个事,虽然他知道,是他的潜意识在跟他闹脾气呢,明里暗里地惩罚他,埋怨他推走了蔡徐坤。

 

朱正廷也没辙,对于他一无所知的过去,对他那个他可能并不太熟悉的,什么都记得的朱正廷,他也只有忍耐的份儿。

 

他这趟去医院谁也没敢告诉,尤其是黄明昊这咋呼的,生怕他借着扫街的名义非得跟着自己跑医院忙活,更没敢让范丞丞知道。他知道范丞丞嘴没个把门的,要是让他知道了现在的状况……

 

朱正廷转念一想,现在就算蔡徐坤知道了,大概也不会怎么样了。

 

再也没有一个蔡徐坤,会满腹担心地跑过来嘘寒问暖。

 

想到这,朱正廷苦笑一声,推了诊室的门进去。

 

 

病倒也不太严重,没到要去心理咨询室关小黑屋的程度,吃了药打了点滴缓解了不少。


那医生说了,你这当年打进去的子弹已经伤到胃壁,千万再不能这么粗暴地有上顿没下顿的活,保持心情愉快,多喝热水,对自己好一点,不能抽烟,别喝酒。

 

朱正廷赶紧叫他这医生朋友打住,再说下去,他这脑袋都要被说得冒圣光了。


喝酒倒是能免则免,但就是片警的工作也忙,三天两头地熬夜加班,吃不上饭睡不上觉的再正常不过了。


王子异往他手里塞了两盒维生素,亲自把人给送出诊室,嘱咐着:“神经性胃痛加上生理性胃痛还挺要命的,最近是有什么烦心事吗?”


朱正廷窘迫地笑笑:“没有什么,工作上生活上的事。”


王子异看着他的表情大概也能明白一点,点点头不问了,就聊了聊天把人送到走廊拐角便被朱正廷制止了。朱正廷撑着笑意跟他说:“行了别送了,哪有医生送病人出来的道理,回吧,你那门口还排队呢。”


“那行,多喝水啊。”


朱正廷拿着王子异给他的单子拿药,军人专用窗口排在他前面的是个背影矍铄的老人,侧影看过去实在眼熟。朱正廷没在意,按着方子把自己的药取了,转过头去才发现,方才那老人家正站在他身后笑眯眯地看着他。


朱正廷怔住了,面前这老人家他认得,是他刚失忆苏醒不久一直照顾他转院和安排工作的刘叔,五年多没见过了,刘建成依然带着老一辈知识分子的书卷气质。


“你果然还记得我。”




寒暄是必不可少,朱正廷走在刘建成身边,倒也没什么顾忌地拉着他的胳膊扶着他走路。刘建成推脱了一次没推开,顺着他去了,拉着朱正廷到医院边上的小公园溜达了一圈,问了问五年的近况,问了问他的身体。


朱正廷有点不好意思地说:“当初的事儿我还是记不起来,但最近总觉得有点画面,晚上做梦时也总是梦见一些奇奇怪怪的事情。”


刘建成指了指他提着的药:“这是身体不行了?怎么一个人跑医院来了?”


“哦我这,您也知道,当年中弹之后切了三分之一的胃,最近有点复发了胃溃疡,您提着这么多药,是……?”


刘建成这公文包里塞了什么药,朱正廷也不知道,但他知道,这不是他自己的,他也是跑腿。


刘建成拍拍包,神色有点犹豫,到小公园门口时牵着朱正廷的手满脸的心疼:“孩子,我知道你干什么事都先想着别人,但这几年发生了什么,老头我都看在眼里,也不想这件事再错下去了,只是我啊,我无力回天啊。”


“不是,刘叔您说什么呢?”


朱正廷听得一头雾水,只是心底跟着伤心难受,刘建成红着眼睛看着他,深深叹了一口气。


“刘叔您,知道发生了什么?”


刘建成点点头,知道,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心疼朱正廷,更心疼他家那个固执进了骨子里的小少爷。


他看着蔡徐坤守着墓碑闯了六年,出生入死拎着自己的项上人头躲避着战场炮火的轰炸,就为了能活着回来,能再在那无字碑边上陪着朱正廷说说话。


可他连把真相说出来的权利都没有。


但他真的觉得,足够了,既然这件事已经瞒不下去,他倒不如从背后推一把。


“孩子,你不知道我是谁吧。”


朱正廷惊奇地看着突然在他身边站定了的刘建成,认真地摇头。当年自他从病房里清醒过来时见的人就是刘建成,只知道他是个传话的军官,他的身后撑着的大概是个职权更大的官。据刘建成当年对他说的话,他背后这个人其实救了他一命。


救也许并不准确,更准确来说,应该是饶了他一命。


后来刘建成带着他去了沙河分局,把他委托给了当时的分局局长,之后再也没在朱正廷眼前出现过。这期间只托人带给他纸条,指引他在这五年时间里随时待命。


他明面上是个片警,但依着纸条上下发给他的任务,这五年时间里狙击了二十几个间谍。他知道下一次的任务不会再是蹲点狙击这么简单了,刘建成出现在他眼前也证实了他的想法。


刘建成说:“我是蔡家的管家,原龙焱特种部队的发起人和教官之一,是你的直接上级。”


龙焱特种部队……


朱正廷浑身奔流的血液在听见这几个字时仿若凝结了一般,脸色也瞬间白了起来,他记不起来,可再听到这么个名字,依然让他从心底生出恐惧,直让他汗毛竖立,豆大的汗珠从他的额头滚落下来。


眼前闪过的炮火,死尸,心底埋藏深刻的恐惧,从来都不是他的臆想。


而朱正廷却也听到了他更关心的事情。


蔡家。


刘建成是蔡家的管家,那他的直属上级,就是军区官衔最大的那个蔡司令,蔡徐坤的亲爹。


这一连串的事情设想下来,竟让朱正廷一下子头痛欲裂,短暂的头脑空白,再度睁开眼睛时,刘建成正担忧地看着他。


他依然头脑一片空白,方才那闪过的零星片段,又烟消云散了。


“刘叔……蔡徐坤他,还好吗?”



满心的疑问,最后落在嘴边就只剩下蔡徐坤最后离去时撕心裂肺的疼。


他太想知道当初发生过什么事,蔡徐坤为什么会对他这么好,蔡司令为什么救了他一命,他为什么会失忆,刘建成为什么要把他藏起来不让蔡徐坤找到他,他又是谁。


可他什么都没问,只看着刘建成红着的眼睛,打听着这两天蔡徐坤的身体。


“他临走那天淋了半个小时的雨,我怕他生病了也不和家里说。”


刘建成叹了一口气,最后只手抄了一份纸条塞进朱正廷手里:“他有事也不会和老爷说的,这几年他们的嫌隙越来越大,但如果你担心他,就去他的公寓看看他吧。”


朱正廷把纸条死死地捏在手心里:“我,我说了很伤人的话,我叫他不要再来找我……他大概不想再见我了。”


刘建成摇摇头,笑了:“但其实我知道,不论你说了什么,少爷都不会走的,去看看他吧,他肯定等着你呢。”


就当图个心安吧。


最后刘建成像嘱托一般捏了捏他的肩膀:“就当替我去看看他吧。”



找到了个合理的理由,朱正廷倒也耐不住性子,按着这纸条上的地址找过去了。蔡徐坤的公寓就在一片建了几年的高层居民区,朱正廷捏着纸条进小区时还掏了警官证,进了楼栋后还红透了一张脸,因为自己一己私欲滥用职权而觉得脸红心跳。


就看看他,知道他没生病就走。


朱正廷在心底劝着自己,他只是关心他的身体,不是因为那快要将他吞没的想念和愧疚,不是因为他日日夜夜都梦见蔡徐坤红透的眼睛可怜兮兮地看着他,毛茸茸的脑袋钻进他怀里蹭的他心猿意马。


站在门口那时心底最是煎熬,一会真的见了蔡徐坤要说什么,他会不会还在怪我,会不会生气了失望了,会不会其实一点都不想见他了。


朱正廷在他门前踱着步子,心底那团火快把自己烧着了,脑子乱成一团时转身想着算了,你自己信誓旦旦口出狂言让人家不要出现在你面前,才两天不到你就自己跑到人家家门口,这是个什么事?


朱正廷转身刚走了两步,心底又挣扎着把他推了回来,脑子一蒙抬手按了门铃。


“谁?”门内传来陌生人的声音,是个清朗的男声,“哪位?”


“蔡……徐坤在吗?”


门咔哒一声开了,果然出来的是个陌生人,朱正廷从没见过,但这男子脸上挂着轻松的表情,一双下垂眼无辜地打量了他一圈,便指了指屋里。


“你找坤干嘛?他洗澡呢,要不你进来等?”


朱正廷呆愣在原地,看着面前这穿着居家服拖鞋一身清爽气息的男孩,酸意噗地一下就涌上来了,心底早翻倒了五颜六色的调味瓶,酸得他眼睛疼。


单身公寓,同住的阳光男孩,蔡徐坤还能没顾及的去洗澡,他都没进过蔡徐坤家呢!这人谁啊!


看来蔡徐坤这两天不但没事,反而过得好极了,这些乱七八糟的都是自己自作多情呢!


朱正廷把手里拎过来的水果呼啦一下全推进陈立农怀里,气冲冲地说:“不等了,你把这个给蔡徐坤。”


陈立农看着朱正廷气冲冲离开的背影挠了挠头:“诶这人怎么这么眼熟,我在哪见过?”


蔡徐坤擦着头发上未干的水珠走出来,看着一脸不知所云的陈立农说:“谁?”


陈立农举着水果还挠了挠头:“不知道啊,超级凶,吓死我了。”


/

 

好几天没更,这章就长一点!npc每个人都安排出去了,正的线也交代了,下章可以放心地把女配搞一搞顺便发糖了,,如果没发别打我,是狗怕疼。

 

 

PS:所有内容均为架空,龙焱有没有我真的不知道,但有也是国家绝密,首长也不能轻易翻阅资料需要偷鸡摸狗被发现了还得拘留审问那种,不要上升国情,国家现在不打仗,嗯就这样。

评论(102)
热度(187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看破真相的小富贵(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