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破真相的小富贵(看置顶)

国家一级聋哑人协会荣誉成员

浪费

BGM/《浪费》林宥嘉


希望你们不要随意猜测,希望看到的有缘人不要上升,我没有写任何人,只是青春走过,有些人有些事有些感情,总是需要个归宿。


/


00



多久了我都没变,爱你这回事,整整六年。




01





大概我这人不算是个念旧之人,只是每日每夜回荡在我脑海中的恐怖车闸声让我夜难成眠,安定和吗啡都再也不能让我沉进梦乡,我有点慌了。



夜以继日的思念,愧疚,我也不知道自己究竟怎么了。



只觉得有时候,我并不是我自己。我站在镜子前审视着自己时,镜中的人,长着和我同样一张脸的人夸张地对我笑着,狰狞而染上绯红的眸子,印着无助哭泣的我。



我去检查了,医生说大概是躁郁症,没法根治,只能控制,一点点控制,把那个不受我控制的我压回潜意识。



我大概觉得,我被现实分扯成了好几个我,一个用来对着镜头微笑,一个用来维持一个正常人的表象,一个用来关上门将自己蒙进被子里和另外两个自己撕咬。



我依然怀念着我曾经死去的爱人,在我每次将头深深埋进水池体会那无助的窒息感时,她会无比清晰地浮现在我眼前。



她的身上穿着一件沾满了鲜血的白色碎花连衣裙,她拎着被撞碎的高跟鞋一瘸一拐地走向我,眼眶中流淌出的都是血水。



“你跟我走吗?你跟我走吧,那里好冷哦。”



好吧,好吧,放过我,也放过你自己,我跟你走吧,不让我再想你,也不让你再想起我。



最后那一秒的窒息感实际上很美妙,大脑皮层疯狂绽放的多巴胺和极飚的肾上腺素,以及喧嚣的回忆在我眼前飞速回溯,我看到幼时家里养的白色宠物犬,看到死去的她第一次朝我笑起来时颊边深深陷下去的酒窝,看到出道后曾经走过的日日夜夜,看到白色的药片,镜子中朝着我狂笑的自己。



然后我呼吸到了,久违的新鲜空气。



他把我从水池中捞了出来,皱紧眉头的样子显得有些滑稽。



“你是怎样,想要闷死自己吗?”



我突然笑了。



“是哦,不小心在水池里睡着啦,好蠢。”



好蠢。



蠢到在他明亮亮的眸子中看到了,一丝生的希望。



我可以活着吗?可以吧。




02



和一个人从普通朋友到亲近的关系对我来说并不算难,那段时间我好像好上了不少,我在想是不是因为我找到了比火氟西汀更有效的药。



或者说,实际上,我找到了新的寄托。



新的刺激,新的救赎,新的希望。



我问他,诶可能我会有点粘人,这样你会讨厌我吗?



你吗?粘人吗?倒也还好吧。



我笑了,这样大概也就还好,装作若无其事地跟在一个人的身后,哪怕一直是仰望着一个人的背影,也总比一个人关在黑暗的小房间中要强上许多。”




03



有时默许是件很可怕的行为,他在默许我一次次去试探他的底线。



在一个月前他和我说过,其实我不太粘人,倒也还好,其实我也觉得还算好,偶尔会借着些小借口坐飞机去剧组探班,挤进剧组工作人员的位置看着他演戏。



结束了拍摄的他看到我有点惊奇,又有点烦躁,他说你怎么来了?



我借着星辉照不清表情时和他说,我想你啊!我想你啊!



“能不能别开这种玩笑?”



“哦,逗你的,其实也没有那么想你,大概就是看不见你就要死掉的程度吧。”



我终究还是能试探到这个人的底线在哪里,不能在别人面前抱他,不可以说有歧义的话。



“你这样别人会误会,你能不能不要这样?”



我看着他皱紧的眉头和严肃的脸,勇敢地伸手扯了一下他的脸。



“好啦知道了,那你要不要收留一下我,我赶着过来没来得及订motel。”



他无奈地看了我好几眼,最后还是无奈点点头。



“总不能让你睡大街,下次记得订,不对,下次别随便来找我。”



我知道的,他这个人都是嘴硬心软,最拿别人的请求没办法。



我笑得有点过分开心,扑上他还穿着厚重羽绒服的后背,撞得他踉跄两步还傻笑着。



“我知道啦!你不会丢下我不管的!”




04



他睡得很安稳,没有怕我,没有躲我。



我伸手就能触碰到他,好近。



近到我能感受到他的鼻息,他披洒上一层跳跃月光的纤长睫毛颤抖的频率,轻轻滚动的喉结。



好温暖。



我再向他的方向靠了靠,直到将他拥进怀里。



“你睡了吗?”



“……”



“谢谢你没赶我出去。”



“……”



“如果天天都能这样就好了。”



“……”



“睁开眼的第一眼,都能是你。”



他皱着眉头翻了个身,用后脑勺对着我。我这下终于能抱到他了,我能听见他蓬勃的心跳,强劲的,热情的。



生命的声音。




05



第二天早上,他推着我的行李出了酒店,没给我留一点能留下来多待一天的机会。



我知道,他听见了,昨天晚上,他听见了我对他说的那句我喜欢你。



“走吧,你自己的通告比较重要。”



“不会诶,我觉得还是你最重要。”



“……”他沉默地看着我,默默从口袋掏了一根烟,颤抖着打火点燃了,“能,别再这样了吗?有点过了,我觉得这样不太正常。”



我看着他布满血丝的眼睛和仰头起来口中喷出的缭绕烟雾,心底的弦突然断了。



“你觉得我不正常是吗?喜欢一个人不正常吗?就因为我喜欢你所以我不正常了吗?”



喊闹,歇斯底里,那恐惧感又从心底最阴暗的地方伸出手来,布满了血丝的大手一把掐住了我的脖子。



窒息。



那只大手掐住我的脖子,捏紧我的心脏。



是他的手。



“我不是……说你不正常……你怎么了?怎么突然发脾气?”




06



我落荒而逃了,拉着我的行李箱,走得无比狼狈。



躲在他看不见的角落,我久违地拧开了药罐子,生吞下几粒药丸,噎得食管火辣辣的痛。



“疼,疼……呜呜……疼……”




07



再见时是一个月后,我们默契地对那天的事闭口不谈,我也赶在其他人没看见时跟在他身后去了卫生间,站在离他几步远的位置看着他。



“你这样看着我我没法上厕所。”



我局促地笑了笑,出了卫生间门口站着:“对不起啊那天,我有点过激了。”



“没事,我没放在心上。”



“可是我说的话都是认真的。”



“……”



“我认真的,每一个字,每一句话,我知道你不接受,没事我可以等。”



“我以为我表现得很明显了,你没有必要……”



“那是我的事,你没权利阻止我不是吗?”我在门口对上他的眼神,“我有的是时间和你磨,你退一步我进一步,你磨一年我等一年,我有一辈子时间和你耗。”



“你闹够了没有啊?为什么是我啊?我快被你逼疯了!”



“因为没有你,我已经死了啊。”我朝他笑,尽量笑得正常,笑得开心,笑得不让他看见,我被戳得千疮百孔的心脏。



“就因为那次我救了你?”



“是你一次又一次地救了我啊。”



“那我宁愿……当初我没救过你。”



他撞了我的肩膀越走越远,我看着他的身影从明到暗越发不清晰,我看到我的世界天柱再一次倾塌坠落山河褪色,都随着他的背影走了。



我顺着墙根一点点滑落下去,哭得狼狈又疯狂。



是啊,我是个疯子,从来都是疯子,一个疯子再被扔掉,不是很正常的一件事吗?



他不喜欢我,不是很正常的一件事吗?



可是我为什么,这么心痛呢?被丢掉的感觉,真的好痛哦。




08



他私下交了女朋友,这件事我是最后才知道的,我没第一时间去找他,而是一个人跑到个挺远的酒吧,一杯杯给自己灌着酒。



我也不知道自己亲吻着的是哪个陌生人,对我来说都没差,不是他,都没差。



被拽出酒吧时已经是凌晨,他拉着我的手腕把我塞上了出租车,阴沉着的脸看上去还是有点可爱



我有点晕,胃有点难受,可却高兴得快疯掉。



“我知道你,你不会,丢下我不管的。”



“……”他沉着脸不说话,也不看我,只是脸上的轮廓没有那么锋利。



“哈哈哈……”我凑向他,努力想在他侧脸烙下个吻,“我知道,我知道你,其实,心里还是有我的,你就是,刀子嘴,豆腐心……”



“你再多说一句话,我就把你从车上丢下去。”



“好残忍哦,我是病人诶。”



“你是喝多了,不是病了。”



“不是诶,是吃醋吃出来的酸病。”



“师傅麻烦停车……”



“不要啦,我不讲了。”



纠纠缠缠地跟着他回了酒店,敷衍了其他队友的关心,我拉着他的脖子在房门前郑重地朝他的嘴唇吻了下去。



“你和她分手吧,你可以不爱我没关系,可你没必要为了我随便找个人在一起,我求求你分手吧。”



他推开了,有些嫌恶地抹了抹嘴唇:“你会不会有点太自作多情?我没有必要因为你和谁在一起,我去接你也不是因为我对你有什么,你醒醒好不好?”



“你骗我!!你为什么要这样啊!你为什么要一次又一次地救我啊!你这样真的很残忍你知道吗?我喜欢你啊你明知道我喜欢你的,你还一而再再而三地给我希望,你这么仓促地找一个女朋友你希望我怎么想啊!分手,和她分手!!”



“你是不是疯了!”他不可置信地看着我,将我推出了他的房门,“就算没有她我也不会和你在一起的,不可能的你怎么不明白呢?我不会和她分手,你自己在门口清醒一下吧。”



房门狠狠地合上,我才觉得世界前所未有的冷。



我没要求他非要和我在一起啊,可我就是不能忍受他随便和别人在一起,为什么,连这他都要生气呢?



我顺着门板一点点滑坐在地上,放空自己,任眼泪不听话的一滴滴沾湿我的膝盖。



这一夜,漫长得像一个世纪。




09



他不再和我讲话了,我只能刷着他的社交网页,回忆起点点时光。



我又开始重新吃药,只是我再不会在镜中看到我死去的前女友,而是他,在镜中对着我笑。



其实也蛮好,他过着所谓正常的生活,我跟在他的身后望着他的背影,一直做着他身后的追光者。



身边的人换了一个又一个,有些人还蛮有趣味,只是激情褪去的疲倦让我又想起他来。



我一生都在追逐的他,我一生都不会得到的他。



当人陷入爱情时,他便开始了自己的卑微,卑微进泥土,卑微成尘埃,再在泥土和尘埃中开出花来。



他就像一颗朱砂痣,烙在掌心,再顺着掌心扎进血管,顺着血液汩汩流动进心脏,在那千疮百孔之上填上几分灼热。



只是,我不再会对他说喜欢了。



只是,我并没有打算停止等待。



只是,我更希望他能比我快乐。




10





多久了我都没变,



爱你这回事整整六年,



你最好做好准备,



我没有打算停止一切,



你和她没有如愿,



短短半年内开始分裂,



我的爱依旧没变,



连我自己都对我钦佩,



有一个人能去爱,多珍贵,



没关系你也不用给我机会,



反正我还有一生可以浪费,



我就是剩这么一点点倔,



称得上 我的优点,



随便你今天拼命爱上谁,



我都会 坦然面对,



即使要我跟你再耗个十年,



没关系你也不用对我惭愧,



也许我根本喜欢被你浪费,



就算我再去努力爱上谁,



到头来 也是白费,



不如永远跟你耗来得快乐,



对不对。




/Fin





评论(37)
热度(25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看破真相的小富贵(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