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破真相的小富贵(看置顶)

国家一级聋哑人协会荣誉成员

【坤廷】以你之名 29

[高干 X 特种兵,再续前缘,穿插回忆]


[微农靖预警,依然是xql虐狗(弄)日常]


/


29



从封闭基地带着两队灰头土脸的新兵回军区时已是正午,蔡徐坤垂着脑袋跟在队伍最后边去校场列队,满心的烦躁。



“坤,你先去训话吧,我接个电话就过去。”陈立农从队首跑过来跟他打了声招呼,便捧着手机头也不回地往门口的方向走。



“嗤,”蔡徐坤没好气地瞪他一眼,“肯定是接着小明星电话了。”



默默翻了翻手机,蔡徐坤心乱糟糟地锁屏朝着队首走去,“列队!!都干什么呢!!还没打仗没上战场呢,一个个都跟没骨头似的!!”



正午的太阳燥热,一溜刚经历过一场生死演习挂了彩,衣服上也乱七八糟的模拟弹痕的新兵灰头土脸地在魔鬼蔡教官凶恶的表情下,缩着脖子迅速在校场列队。



他们太清楚了,演习还没结束呢,看蔡首长这意思,估计还得再站一两个小时的军姿。



而且看他这表情,又气又急,正是需要找几个人出来胖揍一顿撒气的时候,谁这个时候敢去触蔡首长的霉头,那还真是人间勇士了。



可蔡徐坤眼里可没有乖顺的兵,走进队伍里抬脚就对着几个新兵的后腿弯踹过去,“干嘛呢!!等着下跪呢?站直都不会???累是吗???全体一百个俯卧撑,执行!!!”



“啊教官……我们实在不行了……”



“就是啊一天没吃饭没睡觉……”



蔡徐坤越看越气,老子为了这帮新兵蛋子都把媳妇儿惹毛了,现在完全牺牲着回去哄媳妇儿的时间在这陪着,不禁气上心头,“有怨言是嘛?我跟你们状况一样,谁有怨言出列!!打赢我你现在就可以走!!不然就给我老实点,二百个俯卧撑!!!”




陈立农刚接到这个电话时魂都快飞出去一半,他跟着大部队走出来时也满心的疲惫,大太阳底下莫名有点燥热,他平白地想起尤长靖喝得微醺时热烘烘拱进他怀里时近在咫尺的嘴唇来。



软糯的嫩红唇瓣透着一股柚子酒的香甜,一吻作罢还黏腻腻地追上来意犹未尽地啜上一口,像贪吃棉花糖的小孩一样笑得双眸晶亮。



电话响起他看见那来电人时便彻底打碎了旖旎的回忆,来电人十分诡异,他想也想不到竟然是朱正廷。



陈立农其实有点怕他,毕竟正面交锋过,也在私下里用气势对过敌,能看出来巅峰状态时绝对是个狠角色,恐怕轻轻松能将他撂倒在地上摩擦。况且上次他跟着尤长靖摸到黄明昊家里和朱正廷对峙时,他可被朱正廷当时的态度吓到了。



眉梢含雪,眸中凝出万丈冰霜,像尖锐的冰箭扎在陈立农弱小又可怜的心灵,直到他牵着尤长靖出了门时还没好好缓过来,特柔弱地抱着怀里香香软软的小明星不放,“其实我要吓死了长靖。”



尤长靖努力想高大坚强一点,但奈何陈立农高他一个头,这人特“柔弱”地抱上来时也是把他的脸闷进自己坚实的胸膛,搞得他要安慰一下受伤害的小孩还要垫脚尖,这太不ok。



朱正廷倒是开门见山没什么避讳地说:“陈首长,跟你商量个事儿呗,我现在在军区门口,能不能麻烦你把我带进去啊?”



陈立农握着电话怔愣了足足十秒才反应过来:“你来找坤吗?怎么不给他打电话啊??”



“你不知道我跟他吵架吗?我才不打给他呢!”



“可是你吵架自己还找上来干嘛?”



“亲自吵啊!电话里吵多没意思!”



“……”陈立农无语了,看了看不太远的军区大门,看了眼正在带新兵的蔡徐坤,有种无语凝噎的感觉。



“你到底来不来带我进去?”朱正廷也没什么耐心,开始威逼利诱,“诶陈首长,你今天把我带进去,转天我请你吃饭,跟你透露点小秘密。”



“我对你和蔡徐坤的事不感兴趣哦你不要跟我讲你们的事。”陈立农继续不为所动,打算看看他想干什么。



朱正廷在那边笑开了:“不是,我为什么要给你讲我们的故事,我自己都记不起来呢,不过你不想知道尤长靖这几年怎么过的吗?他应该和你说过,我是他的救命恩人吧。”



“我现在过去。”陈立农妥协得极快,声音还带上点喘息,看来是在飞奔。



朱正廷乐得更甚,心底抱着虚拟的尤长靖揉了揉他肉乎乎的脸,想着改天也把这两尊佛请过来好好感谢一下,虽然陈立农当时绑了他,但好歹尤长靖救了他,恩怨分明有恩必报,饭还是要请的。



远远地看见陈立农朝他跑过来,一身笔挺军装格外英朗帅气,朱正廷没心没肺地朝着陈立农挥手,笑得还挺灿烂,一点没有今天是专程来和男朋友吵架的气势。



“所以你真的来吵架的?”陈立农带着朱正廷往校场走,越看他蔫坏的表情越不是滋味,“真的不是来整坤坤的吗?”



“我是要给他个惊喜!”



“算了,你们小情侣的事自己解决,不过昨晚上演习时坤坤挺丧的,你没看见他,一个人蹲墙角那生嘬烟卷,跟被全世界遗弃了似的,特可怜,你要给他个惊喜,也别过头了,我都怕他受不了。”



朱正廷心口蓦地软了一下,走到校场边默默找了个观战席坐下了,拍了拍身边的位置:“诶陪我坐会!你不用替他的班吧?”



陈立农挨着他坐了,阳光下笑得挺明朗:“你第一次见坤这个样子吧。”



蔡徐坤没发现他,正意气风发地迎着个不服管的刺头新兵,刚硬地接下新兵不着边法胡乱的出拳,“军体拳都打不好当什么兵!!就这点能耐还敢站出来??三岁小孩都比你劲大!!!”



侧头躲过被激怒而凌厉的一拳,蔡徐坤也理所当然地双手背后,只用身子闪躲着,“你出拳时都不知道找敌人要害吗?猪都比你聪明!!出拳之前动作这么大你当敌人是傻子吗?”



不知道为何,朱正廷脑海中便闪过零星画面,他看见当年一脸桀骜不逊的小少年像头炸毛的小奶狮子一样,不知疲倦地挑衅过他,拿着一根细竹棍子不着边法地朝他挥舞,看着动作又耍帅又酷炫,实际上乱成一团。



然后他就笑话他:“蔡徐坤你怎么回事,你还真的是司令的儿子啊,一点基础都没有,体能还差得要死,别去战场了,当什么特种兵,必死无疑啊!”



这时候蔡徐坤一定着急,没什么意义地朝他叫,可挥过来的拳头却没那么有力,空空耗了自己一身的力气。



最后力竭倒地时还撑着身子,汗津津的两鬓和脖颈意外的性感,那双眸子极亮,亮得人惊心动魄,摄人心魂。



抽丝剥茧出的零星片段转瞬便从他眼前消失了,取而代之的则是此刻意气风发的蔡首长,双手背后灵活地躲着这人的拳头,旁敲侧击地指点着,真真是个中校的模样。



朱正廷呵地一声乐了,眼睛也跟着红了,心里高兴得不知道说些什么,可他也不知道自己高兴什么,但就是骄傲,骄傲得恨不得跟全世界说,看见没,蔡首长,我教出来的,亲手,一点一点,看着他从弱变强,再封神的。



而这个人现在,是我的,以后也是我的。



强烈得行将喷涌而出的复杂情绪落进陈立农眼中,他看着朱正廷那双眸子中印着蔡徐坤现在的样子,满目的欣赏和崇拜,低头笑了。



“我知道了,你今天来是来喂我狗粮的。”



朱正廷瞪他一眼:“长靖的小秘密不想知道了是吧。”



陈立农立刻向大佬低头:“我错了,我什么都没说。”



“但你知道吗?坤他真的很爱你,我跟他从小一起在军区大院长大,见惯了他以前纨绔叛逆的样子,再看他从云南回来时完全变了一个人,就知道你对他来说到底有多重要。”



“嗯。”朱正廷闷闷地应着。



“我看他为你寻过短见,为你和家里闹翻,为你报过仇,为你立过碑,也见过他在宿舍里抱着你的衣服睡觉,在墙上刻过你的名字,你知道吗?我每次和他说,你已经死了,让他别惦记了,他都会跟我打一架,你都不知道因为这事儿,我和他被记过多少次过,罚跑过多少次山头。”



“……那你也挺执着的。”



朱正廷心疼,哪怕在陈立农口中也轻描淡写,但他依然能幻想这暗无天日的等待时,那日月无光的萧索绝望。



蔡徐坤,蔡徐坤,这辈子怎么就遇上你了,怎么就栽你手里了,明明是那市井滚过沾染上尘世喧嚣的明朗少年,本应浪荡潇洒无拘无束地走过这一遭,尝遍世间苦辣甘甜,怎的就成了这个满腹只剩下深情的成熟模样,大风大浪之下宠辱不惊,头断血流也能坦然自若无惧无悔。



可朱正廷依然恨,恨自己缺席过蔡徐坤的人生,恨自己太容易被别人摆布,恨自己就这样一头扎进不知道谁布好的险恶棋局。明明同身处在皇城根脚底下却依旧浑浑噩噩地过着单调的日子,浑然不知和自己就隔着道墙的地方,有个人在苦苦念着他,想着他。



“眼睛瞟哪儿呢!!!两百个俯卧撑没做够是吧!!”



蔡徐坤怒气冲冲地朝着好几个新兵眼神瞟的地方看去,这快冲到脑门的怒火登时被泼了一盆冷水,连个小火苗都没留下。



他心心念念的人儿正笑盈盈地坐在那儿,笑得明媚又可爱,还朝着他挥了挥手,让他继续。



陈立农纯粹坐在边上看蔡徐坤笑话,眼睛都笑得眯起来,左脸八字右脸卦字写得清清楚楚,看得蔡徐坤牙痒痒。



好你个陈立农,瞒着我都做了什么好事情!



蔡徐坤心底痒痒,他看着几天没见着面的朱正廷,就只有冲过去抱抱他的念头,可他又不能在这一群新兵面前掉了首长的面子,只能撑着一张冰冷的脸,“谁再往那边看一眼,今晚上就给我去后院扫院子,晚饭一口也别吃!”



“装上了,气势明显不对了。”陈立农低着调子偷偷跟朱正廷拆台,朱正廷咯咯地笑了起来,迎着蔡徐坤偷偷转头看他手足无措的模样歪着脑袋朝他招招手。



也太可爱了!



朱正廷看着蔡徐坤在那严肃着一张脸训话,但磕磕巴巴的没了刚才的气势,小动作也多了起来,心底喜欢得不行。



蔡徐坤就没这么好过了,他等着陈立农来救场,可这家伙故意使坏,叉着腿大喇喇地坐在朱正廷边上看他笑话,那表情别提有多得瑟。



可恨,太可恨。



蔡徐坤挨不住了:“站军姿,谁也不准往那边看!!看一眼扫一个小时院子!!”



说完,便头也不回大步流星地朝着朱正廷的方向走过去,当着陈立农的面也不避讳,特无赖地扑上去把人抱了个满怀,脸埋进朱正廷的颈窝闷闷地说:“正正我好想你,快死掉了。”



朱正廷登时闹了个大红脸,想推他还没推开,只能顺着毛哄:“你别闹啊,这么多人看着你呢!”



蔡徐坤威胁得挺到位,但蔡首长这么大的动静,方才凶狠得像头雄狮,教训起人来眼睛都不眨,此刻一头扎进朱正廷怀里撒娇耍赖,那群新兵眼珠子都快掉下来咯!



陈立农嫌弃地往边上挪了挪:“蔡徐坤你知道我还在这吗?”



温香软玉抱了满怀的蔡首长权当听不见,脸还在朱正廷颈侧蹭蹭:“我不,除非你跟我说你不生我气了我就放开。”



“诶所以你是要无视我是不是!”陈立农说。



“带兵去陈教官,你这灯泡还当上瘾了?”



“噗嗤,你别欺负农农啊,今天还多亏了他把我带进来呢!”



“你可以让我带啊!我还一直等着你电话呢!”



朱正廷拍拍开始闹脾气的小男友的后背:“这不是打算给你个惊喜么。”



“你没生我气呢?正正你真好……”



“我生着气呢!!你别高兴啊,我专程来找你吵架的!”



“没人理我一下吗?”陈立农挣扎着叫嚣。



“但我不想吵诶。”



“但你真的很过分!”



“好啦~那正正原谅我好不好?”



“我又没怪你……哎不是!蔡徐坤你别给我装可怜啊!”



陈立农:??????



陈立农翻了个白眼,负起地起身去找新兵蛋子撒气去了。这什么小情侣!亏我刚才还在担心两个人真的吵起来,婆婆妈妈劝了半天,结果就得到了一嘴狗粮。



撒娇卖萌装可怜天师级别的人,昨天晚上居然还好意思嫌弃他。



蔡徐坤果然是个烂人。





/TBC


曾经跟你说的什么五章完结,都是屁话,别信 @逆天改命 我之前列的那五章大纲,我已经写完了两章,可是还没写当初那一章大纲的内容( ㄕཀ ʖ̯ ཀ)我废辽


评论(78)
热度(153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看破真相的小富贵(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