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破真相的小富贵(看置顶)

国家一级聋哑人协会荣誉成员

【坤廷】以你之名 31

[高干 x 特种兵,再续前缘]

[微权贵,我想五章完结,大家监督我]

/

31

日子逐渐回到了正轨,周末时蔡徐坤才能到警局去接两次朱正廷,要是碰巧赶上朱正廷值班,他就像以前一样,自己做顿午饭亲自送过去,顺便给警局的一众老少爷们送点吃的打打牙祭。

有那么几个周末朱正廷不值班,到了工作日准能看见那几个周末值班的一脸哀怨地念叨着,“小朱你周末不值班我们都吃不上坤哥送的爱心便当了。”

朱正廷嫌他们烦,嘴上嫌弃个不行,脸上却乐呵着怼他们,“你们不占点他便宜是不是浑身难受,你们自己缺那俩烧饼啊!”

黄明昊趴在桌子上闹唤:“正廷哥你不懂,坤哥带的东西自带光环,跟我自己去买的味道就是不一样。”

“哪儿味道不一样了?”

“多了爱啊,”黄明昊一本正经,神色严肃,在一片拍桌和爆笑声中依旧岿然不动,“感动吗正廷哥?周末能不能去你家蹭饭了?”

朱正廷拿他没辙,自从上一次把黄明昊叫来家里吃过那顿饭之后,这小子就赖上了,一到歇班的日子跟快要长在他们家一样,蹭了饭还不走,一定得拉着蔡徐坤打一会游戏,唠唠家常才愿意回去。

蔡徐坤这人还对游戏挺着迷的,在黄明昊的大力鼓动下安了不少游戏,周末没事干时就坐沙发上和黄明昊头靠头打。

朱正廷也爱玩,强行加入过两三次战局,但除了落地成盒和送塔没做过什么有建设性的举动。

黄明昊赖唧唧地趴他们家沙发上哀怨地看着又落地成盒的朱正廷抱怨,“你下次可别和我们组队了你瞅瞅你,来玩点别的游戏吧!这个小游戏肯定适合你!”

说着给他下载了一个奇迹暖暖。

“黄明昊你是不是想死!你给我从沙发上挪开!”

“没事,你让他趴着吧,这么大一个人,别的地方都放不下他,”蔡徐坤一边拿了个人头一边说着,“我觉得这个有点不合理,这个枪的后座力明显削弱了,到了战场上敌人哪有这么傻,身子藏得好好的头露出来。”

朱正廷可找到理了:“你看,一定是因为这样!我才落地成盒!这跟现实不符在战场上我可从来没落地成盒过!”

“呵呵。”黄明昊冷笑。

蔡徐坤夸上了:“上次在战场看见的时候正廷可厉害呢,百步穿杨直接取了对面指挥官的首级,然后从隐蔽点直接跳进坦克轰炸了敌方快要坠毁的战机,救了好几百条命呢。”

朱正廷咳嗽一声,被说得有点不自在:“还行吧!”

黄明昊怀疑人生地看着红了耳朵根的朱正廷:“不是,那你怎么到游戏里就被人爆头呢哥?”

“拿手机和拿枪能一样嘛!!”朱正廷反驳着。

“你看坤哥就很稳啊,现在都吃了三个鸡了!”

黄明昊没完没了地说起来了:“哎我觉得正廷哥你这对象找的真好,自己有实力又会做饭,对你又没的说,不显山不露水的,就是低调!平时没事还能想着给兄弟们带点吃的。”

黄明昊说着这话时还直摇头,“所以你看,找对象就是不能找那种太有钱的,还有那种从商的,这种人太精明太能装,哪句话真的哪句话假的你都不知道,而且身子骨又不咋好,动不动给你特柔弱地病个三五回,你还得去床边守着,还有啊不能找这种应酬多的,四处跟扑棱蛾子似的在京城各个大小姐身边转来转去,保不齐哪天就给你飞得没影了。”

“噗。”蔡徐坤一乐,抿着嘴等着黄明昊继续吐槽。

朱正廷翻了个白眼敲了敲桌子:“行了你那扑棱蛾子快到楼下了,你赶紧给我收拾收拾走人。”

“得嘞。”黄明昊收拾得倒挺快,吃饱喝足了还提了个蔡首长牌爱心便当,欢快地蹬上鞋子走了,那表情哪有一点方才嫌弃人家的样子。

蔡徐坤得了点安生,笑着把气呼呼的朱正廷拉进怀里抱着,抱着抱着就把人压在沙发上亲上了,温存了好一会才听朱正廷说,“其实昊昊挺喜欢丞丞的,他这段时间一直往咱这跑,其实也是不想让丞丞看见他天天不大高兴的样子。”

蔡徐坤不置可否,低着头把玩着挂在朱正廷脖子上的银坠子。

朱正廷这才跟蔡徐坤八卦上了,“前段时间我听昊昊说,他和家里出柜了,把他爸气坏了,差点以后都不让他进家门。”

“昊昊平时一副那么不在意的样子,其实内心挺柔软的。”蔡徐坤认同地点头。

“他就是这样,认定的事情就咬死了不松口,之前到北京这边考警校是这样,现在跟家里出柜也是这样,其实他和丞丞挺配的,如果他没考警校,现在估计就是温州鼎鼎有名的富二代了。”

蔡徐坤挑挑眉:“他家有产业?”

“有矿,财力和范家差不到哪里去,就这一个儿子,不回家接手产业出来当了警察,还和家里出柜了,他爸不生气才怪呢。”

“那倒是和我那兄弟挺相配啊,不过昊昊要是没来当警察,也不会一脚把丞丞性取向踢弯了啊,”蔡徐坤脸上的调笑渐渐淡了,换上颇为认真的语气,“丞丞在争股权,他打算手里再多握点筹码,再跟家里摊牌,他啊,也是闷头干大事,不想让小黄警官掺和他家里的事。”

“跟你一个德行。”

“我什么时候?”蔡徐坤说完,在朱正廷一个带刀子的眼神下萎了,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鼻子,“从战区回来之后我还没回过家呢,老头子言而无信,我也没必要遵守跟他的诺言。”

“什么言而无信?你又密谋什么呢没告诉我?当初那件事你还没跟我说清楚呢。”

蔡徐坤沉默了好一会才说:“其实当时我答应了老头,以后不再见你了,但一定要让你退伍,结果才几天,军令就下来了。”

“……”朱正廷从他怀里爬起来正对着他坐着,眉头拧了起来,“可是,我那天去你家找司令时,司令和我说了……你不知道……”

蔡徐坤见他欲言又止,只给他一个疑惑的表情。

“那天我去你家见到司令,司令和我说,军令不是他发的,还有……他和我说,他被架空了,这些你爸没和你说?”

“?”蔡徐坤震惊地看着他,“老头那么傲气的人怎么会和我说他被架空这回事?可是那是谁把你送到战场的?”

朱正廷低下头拎起胸前的银坠子,“我那天也是试探地问了问,刘叔把这条坠子塞给我,说你这几年一直放在枕头底下珍藏着,说是我当年的东西,我就问了他,能不能送我去战场……”

“???”

朱正廷疑惑,蔡徐坤比他还疑惑。

“可是,我当年拿这条坠子换了衬衫之后,就再也没见过它……”蔡徐坤嘴唇有点颤抖,“我还以为,是你一直收着,这几天才拿出来。”

朱正廷张了张嘴没说话,一条银坠子搁在手心也逐渐发起热来,像捧了烫手山芋一般灼人。

“所以……这坠子一直在刘叔那???怎么会?”

“这坠子是在云南时我送你的生日礼物,你一直戴着,替我挡了枪后自己取下来给我的,可是这坠子怎么会在刘叔那?他又为什么不直自己收着不给我?”

朱正廷见蔡徐坤脸上没什么血色,凑上去揉揉他的侧脸,“你先别乱想,这件事情可能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复杂……”

过往三个月的事情如放映片一般在蔡徐坤眼前一一闪过,他颤抖冰凉的手指攥住朱正廷在他脸上揉捏的手指,严肃地看着他,“正廷,我问你,在你的记忆中,你有没有见过刘叔?”

“我见过……”

朱正廷欲言又止。

“正廷,这对我很重要,我想我一直寻求的答案就在这里,这么多年我想不通的所有事情,还有当年我们从云南回来莫名其妙被老头通缉追杀,这些事背后所有的答案,可能都在你身上。”灼灼的目光看着朱正廷,蔡徐坤仿佛从未如此愤慨激动过,拿枪的手抖得像筛糠一般。

朱正廷在他的眼神中败下阵来,他真是没法对这样的一双眼睛说不。

“我见过,很多次……”朱正廷顿了顿,“在我苏醒过来时第一眼看见的人,就是刘叔,他说他是龙焱军的创始人之一,是我的直接上级……这几年都是刘叔在和我单线联系收发命令,你和方瑶的事没解决那会,我还在医院碰到了刘叔……”

“刘叔以前的确是体制内,是老头的好朋友,但自打我从云南回来他就在我家做起管家,我一直没想通为什么……”蔡徐坤回过神,继续追问着,“你碰到刘叔,他和你说什么?”

“没什么,就是说你这几年不容易,说你很在乎我,让我去找你……”

朱正廷见蔡徐坤不答,继续说着:“然后他给我你公寓的住址,我就在你家看到了陈首长……”

一条闪光的丝线似乎从一团乱糟糟的线团中被抽丝剥茧而出,蔡徐坤回忆着:“那段时间刘叔和我透露过老头书架上有一封当年的密信,帮我支开老头之后,我才知道当年龙焱军旧部所有人的资料都封存在洛阳。你看到农农在我家,是在为去洛阳一起做准备……”

“……”朱正廷神色凝重地看着他,似乎在等着蔡徐坤说什么。

“只是他算错了日子,我拖后了两三天才秘密动身,为了解决方瑶的事情,他就是为了让你在我家发现我们拿回来的秘密档案……”

“那秘密档案里写着什么?”

“你的生平,从你四岁入伍之后的军营经历,军级变化,还有……那个黑色软盘。”

黑色软盘里详细记着朱正廷参加过的大大小小战役,伏击过的间谍和敌军,以及在云南回来后在秘密基地进行过的一次人体测试。

也正是因为那场测试的失败和仪器的故障,炸伤了蔡茂昇的腿,使朱正廷记忆全失。

蔡徐坤说:“如果那时你就知道了所有的事情,会不会去我家和老头讨个公道?”

“会,”朱正廷肯定地说,“我还会拉着你一起去。”

“可你没有,所以他换了策略,先用老头的名义发了军令召你去战场,又把这件事告诉了我让我和老头谈条件,他再看着我谋划替你上战场,再将你引到战场去……为了什么……”

短暂的沉默后,朱正廷看向了蔡徐坤惶然的眼瞳。

“逼你和你爸决裂。”“逼我和老头决裂。”

一场如此精心的局缓缓浮现在他眼前,蔡徐坤逐渐串起了这其中的所有事情。

“所以当初是老头让你活下来了,但是刘叔将失忆的你安排到沙河分局,藏了六年。”

“对。”

蔡徐坤缓缓举起手腕,露出上面狰狞可怖的疤痕,“在我第一次自杀未遂之后,我被我爸关了起来,但佣人送进来的水果下都会放着水果刀,他那时是想让我死……”

朱正廷脸色白了,只要提到这伤疤背后的事,他都心疼得快要哭出来,更何况蔡徐坤一字一顿的说着那个和善的老人当初是真的想要置他一个孩子于死地。

“不会的,如果他的目的是杀了你,那这么多年他早就得手了吧?况且为什么是你,你没做什么不是吗?”

“他的目的一定不是杀了我这么简单,如果当初我死了,因为你的原因我选择在自己家里自杀,那最难受的应该是谁?”

“你爸……?”

“我爸,他的目的是我爸,”蔡徐坤突然豁然开朗,但同时他也在为自己成了别人计划中弃之如敝屣的棋子而感到胆寒,“这就是为什么这六年多你明明离我这么近,我却只在接到相亲时才碰到你……我就在想,怎么可能那么巧,我相亲的地方是你扫黄的会所,根本不是缘分,从那时开始,这盘棋就开始下了。”

“可是为什么……刘叔目标是你爸,他还要忍辱负重这么多年细心筹谋,在你家甘心做一个管家?”

“你说我爸被架空了不是吗?”蔡徐坤眸底深处燃起一团明火,看得朱正廷阵阵心疼,“从云南回来后他就利用了云南的事情,向老头寻仇,架空他的权利,再让我和他反目成仇……”

朱正廷早已抖起来,崩溃地摇着头,“不可能是这样的,这么多年,这么多年……我和你就成了别人的棋子被随意摆布……”

可朱正廷还想劝自己,这一切只是他们的猜想,不能因为一条项链的突然出现,就揣测了这背后所有的事情。

“但是如果他是为了逼疯你爸,当初你到云南去不是最好的结果吗?他为什么要去云南抓你回去?”

蔡徐坤茫然地摇摇头,还有太多的事他们解释不了,只是他早已确定自己和朱正廷的重逢并不是巧合这般简单。他沉心谋划过的桩桩件件,最后竟然也不过是踏入另一个陷阱。

“你说的对,这都是猜想,很多事依然解释不清,周末我回趟家。”

“我和你一起去。”

“不行。”蔡徐坤拧紧了眉头,不容反驳地看着他。

“为什么不行?你一个人去太危险了!!我要跟你去。”

“不行,我自己一个人回去,先去探探刘建成这个人的底,”蔡徐坤强行把要炸毛的朱正廷安抚好,把他按在沙发上,“如果我们两个贸然去了,很可能落了他早布好的圈套,你别忘了,在他的计划中,应该有你带着我去我家质问的一环。”

朱正廷被劝了好久没捋顺了毛,惶惶地抓着蔡徐坤身后的一点衣服,“你打算怎么弄?”

“反其道而行之,”蔡徐坤亮了亮他手上的结婚戒指,“该是时候和老头打打关系,告诉他我准备娶媳妇儿的事儿了。”

听着蔡徐坤打嘴炮,朱正廷却一点都乐不出来,扁着嘴巴委委屈屈地看着蔡徐坤。

“知道了,记着,一个小时给我报一次平安!”

“啧,没这么夸张……”

“不行!!听见没有!一个小时一次!!”朱正廷拎着蔡徐坤两颊的软肉扯了扯,“超过一分钟,我立马给长靖打电话,让他给你定位。”

“不用吧……”蔡徐坤哭丧着脸,但看着朱正廷决绝的神色,又妥协了,“黑客也不是这样玩的啊。”

朱正廷瞪他,瞪得他吭吭唧唧地凑上来吻他才罢休。

只是他没告诉蔡徐坤,他的预感很不好。

而每次他的预感很不好时,都会发生难以挽回的大事。

他抱紧压在他身上温柔亲吻的男孩,用尽了力气回应他的吻。因为他总觉得,这可能是自己最后一次如此肆意地亲吻蔡徐坤。

 

/TBC

#没什么人看我就为所欲为了哈哈哈哈#

#我说笑的#

评论(90)
热度(1485)

© 看破真相的小富贵(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