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破真相的小富贵(看置顶)

国家一级聋哑人协会荣誉成员

【坤廷】以你之名 32

[高干 x 特种兵,再续前缘]

 

 

[微农靖预警,感觉两个小甜豆好甜哦我好爱呜呜呜]

 

 

32


 

蔡徐坤停了车走进老宅时,正巧碰见刘管家从另一辆军车上走下来,到车子另一侧打开车门接出了腿脚越发不利索的蔡茂昇。蔡茂昇抬头看见了蔡徐坤站在家门口风姿卓然地看着他,神色早没了上一次从军区回来时的剑拔弩张。

 

老头子懒得和混小子计较,一个鼻孔哼了一声,有点像叹气,“还知道回来就好,今天留下来吃晚饭吧。”

 

“成,”蔡徐坤应了一声,从车后备箱拎了两大盒子保健品出来,难得走上来扶了蔡茂昇的胳膊搀着他,“让张姨休息一天吧,今天我下厨。”

 

蔡茂昇看着他摇摇头:“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

 

“您看您怎么这么说呢,我这么大了都没给您亲手做顿饭吃,这不是来尽个孝道嘛。”

 

“哈哈难得少爷有这份心,老爷您也就别推辞了,”刘管家在一边笑得慈祥,“少爷你是不知道,自从上次你中途下了车,老爷好几天都没睡好觉。”

 

“老刘,少说两句。”蔡茂昇截住刘管家接下来的话,刘管家只顾在一边眯着眼睛笑,索性换了话题问蔡徐坤,“少爷这半个月没来,精神倒是好了不少。”

 

“刘叔看您说的,你这让老头听了多不舒服。”

 

刘管家眼睛一转,皱着眉头赶紧救场:“嗨你看我这话,呸呸呸,人老了脑子转不过弯了。”

 

蔡茂昇也不说话,进了屋放了拐杖,拄着那大屋正中间的摇椅扶手颤巍巍地坐下了,蔡徐坤从那盒子里翻了两盒茶叶放到蔡茂昇手边上,“福建那边托人带回来的金骏眉,您之前不是念叨着想品品正宗的?”

 

蔡茂昇开了茶叶盒搓了一小点凑在鼻尖嗅了嗅,总算露出点笑模样:“和北京茶庄里订的确实不太一样,有心了。”

 

搓出来的茶叶点进透着红棕色两耳紫砂壶,蔡茂昇的目光自然而然地落在了蔡徐坤离他咫尺几寸的修长手指上,素色指圈折射出的一道亮光刚好晃了他的眼睛,他没说话,手撑着扶手想站起来。蔡徐坤放下茶叶盒子去扶他,“您这腿好像更严重了?”

 

“老了……哪还有以前能上战场的气度。”

 

蔡徐坤见蔡茂昇又拿了拐颤巍巍地往后院走,曾经骄傲挺直的腰杆已然弯了,心底像压上座大山一般沉重和酸涩,脱口而出,“爸。”

 

蔡茂昇背影怔住,刘管家捧着洗好的水果笑吟吟走过来,正听见蔡徐坤叫出的那一声爸,手上捧着的水果端不住了,浑身也跟着颤抖起来。

 

时隔多年,蔡茂昇第一次听见蔡徐坤真情实感地再喊他一声爸爸时,还是红透了眼眶。他转过身来看着蔡徐坤,也看了看他手上戴着的戒指,扯了扯嘴角做了个笑的表情,“去沏壶茶吧,你有事和我说不是吗。”

 

 

蔡茂昇猜到了他这儿子今日赶回来是要和他说什么,自上次战场回来,他也从刘建成那里听到了不少蔡徐坤和朱正廷两个人的消息,知道那天是朱正廷开着车把蔡徐坤接走了,也对前几天军区闹出来的动静略有耳闻。蔡茂昇没管,也没打算插手,就安生地在自己家老宅等着儿子上门。

 

一桌子好酒好菜摆上了,刘管家才开了个话头:“如果少爷你今天不露这一手,我都不知道你会做饭呢。”

 

“在云南正廷教我的,后来就一直自己做,”蔡徐坤仿若无所谓似的说着,偷偷抬眼看了蔡茂昇面无表情的脸,又压了块糖醋豆腐到蔡茂昇碗中,“爸,还合胃口吗?”

 

蔡茂昇顺势夹了豆腐搁嘴里:“合的也不是我的胃口吧。”

 

“这都是可以磨合的,以后多给您做几顿,”蔡徐坤转身又给刘建成夹了两筷子,“刘叔,多吃一点,这些年照顾我爸辛苦了,从今以后您也能轻松点。”

 

刘建成愣了愣,局促地接了蔡徐坤加给他的菜,神色却没太大的感动,“少爷您这是准备搬回来住了?”

 

“我就不搬回来了,但是以后会多走动走动,爸,还欢迎吗?”

 

蔡茂昇放下了碗筷,略有些浑浊的眼眸看着他:“你啊,一有点事就一副乖得不行的样子,你想让那个小子进我朱家的门,别以为我不知道。”

 

蔡徐坤倒也不避讳:“是,我前两天和正廷求婚了,他也答应了。”

 

“你这也不是询问我啊,你这是在通知我啊?”

 

“爸,我之前答应过您不再见他,但对不起我办不到,我心胸不太开阔,就容得下那一个人,如果您不答应,我就只能打一辈子光棍了,您总不能忍心,我真打一辈子光棍吧?”

 

蔡茂昇端起面前的小酒杯,饮了小半杯白酒。

 

“为什么,为什么你非要和一个龙焱军的人在一起?”


“不是非要和个龙焱军的人在一起,而是不管他是谁,这辈子就他了,”蔡徐坤正大光明地在桌面上摩挲着戴在中指上的婚戒,“所以爸,您就别难为我了,他的碑都在家里立了这么多年,早就进了蔡家的门了,是吧刘叔。”


刘建成低着头不说话,伸手拿了酒杯吞下去小半杯,眼白现出点浑浊的颜色。


蔡茂昇饮下杯中剩下的酒,给了蔡徐坤一个眼色:“倒满,我们爷俩先喝两杯。”



蔡徐坤也不急着去试探刘建成的所谓忠诚,相比于他猜测出刘建成的所谓阴谋论,倒不如先和蔡司令说通让他和朱正廷结婚来得重要。事情到了这个节骨眼上,他也对蔡茂昇没有什么好怨恨的,如果后院的碑真能换成那温香软玉一块儿进蔡家的门,那他就算把这多年的积怨全部抛开来也未尝不可。


刘管家看着有些微醺,间或在爷俩之间插上一两句话,酒过三巡,没过多久就一个人到后院去了。刘建成也喜欢对着后院的碑说话,索性是个无字碑,蔡徐坤找回朱正廷后那碑上的照片就被拿了下来,光秃秃的石头突兀的伫立在后院,倒成了刘建成没事找个人说说话的基地。


蔡徐坤帮着收拾完碗筷就坐在靠近后院的沙发上,一边给老头子沏茶一边说:“刘叔在咱家多长时间了?怎么也不见他的家人来看过他。”


“……没家人了,”蔡茂昇啜了一口金骏眉,“从前你刘叔也有个儿子,如果没过世……大概和你也差不多大。”


“那还真是挺遗憾的。”


蔡徐坤端着茶杯神色深沉地望着刘建成在后院打理那石碑的背影,总觉得凛冽又深沉,暗藏着难以言说的心事,一直背负着儿子早夭的痛苦……


蔡徐坤放下茶杯:“我以前怎么一直不知道刘叔还有个儿子?他儿子是怎么没的?”


这话问的挺没水准,但蔡徐坤还是故意问出口,果不其然蔡茂昇沉重地放下茶杯,一双藏在老花镜后的眼睛略有些红,“不该打听的别打听。”


不着痕迹地冷笑了一声,蔡徐坤乖乖认错,还自饮了杯茶水赔罪,蔡茂昇脸色依然没有丝毫缓和,阴沉着,垂着眸子看着从后院拉开门走进来的刘建成。


“少爷什么时候带着正廷回来啊?”


蔡徐坤笑着说:“他最近出警任务挺多的,等他忙过这阵子再说吧。”


“最近有什么新奇的案子?”刘建成一边去厨房挑挑拣拣几个橘子装进兜子中边说。


“他就是个片警能有什么大案子,要不刘叔再给安排安排,往市局那边调调?”


刘建成手上的橘子蓦地掉了一个,但只一秒便弯下腰去捡了起来,又拾了几个苹果装进去,扎紧了口袋拿了过来,“少爷这是打趣我这个老头子呢?我要是能干这个,就不在这伺候司令了。”


蔡徐坤伸手接过兜子掂了掂:“正廷还挺爱吃这些的,多谢刘叔了,”背过蔡茂昇审视的眼神,蔡徐坤将刘建成拉到一边,“这么多年辛苦您一直照顾我爸,也多亏了正廷在,一直劝我不要和家里闹这么大矛盾,您也知道他从小就没家人,我是真的心疼,想赶快给他一个家……我知道老头子还没接受呢,也劳烦刘叔多和我爸说道说道。”


刘建成牵了牵嘴角:“放心吧,你这几年我也都看在眼里。”


临走之前蔡徐坤还去蔡茂昇跟前说:“过两周我带他回来,爸您好好的,看看他行吗?”


蔡茂昇挥挥手赶他走:“赶紧走吧,在我眼前晃得眼晕。”


“行,那您歇着,”蔡徐坤拎上包出门坐上车,随手将一兜子水果扔在副驾驶座,拨了朱正廷的电话,“正正,我现在回去了。”


“怎么样啊,你爸没难为你吧……还不如让我跟着去呢,我在门口的车里盯梢也行啊。”


蔡徐坤都逗乐了,听着朱正廷嘟嘟囔囔的声音都能想象出他抱着小抱枕气呼呼地对着手机炸毛的可爱模样,“你真当在破案呢,盯梢都出来了?”你来我往地打趣了一小会,蔡徐坤才借着话头把在家的事说了,“我该说的都跟老头子说了,该演的戏也都演了,正廷,能不能请你的黑客朋友帮个忙?”


“长靖吗?做什么?”


“帮我调查一下刘建成的家人,尤其是……他儿子的死因。”



朱正廷趁着周末去突袭了尤长靖家,除了拎了一大堆的火锅食材,还带去了蔡徐坤的任务。


请小黑客帮忙,必定要先投其所好,既然大家的爱好都是麻辣火锅,那不然就趁着这个机会搞一个有诚意的麻辣火锅餐。当然如果没有在尤长靖家发现穿着睡衣叉着腿坐得特别理所当然的陈立农的话,他的戏可能演得会更顺畅一点。


“你们到底什么时候给我搞在一起的!”朱正廷把手底下的食材一放,特豪气地插着腰指着淡定喝果汁的陈立农。明明上周时陈立农还苦于没有追到尤长靖化身悲伤流氓兔,怎么才一周,这家伙都大大方方蹭进人家家里来住了,“你们不要脸是军规吗?”


尤长靖在一边拉着朱正廷说:“正廷是,是我不好,是我对不起农农,我喝多了不小心……”


“???”


尤长靖红着脸凑到他耳边边上,“就是,就是那个啦!”


“哪个???”朱正廷诚惶诚恐地看着他。


陈立农在一边挺委屈地搭腔:“哎没关系啦长靖,你也不要太自责,况且是我自愿的啊……”


朱正廷:“是我想的那样??”


尤长靖扁着嘴点头:“是你想的那样。”


朱正廷斜过眼神去看了眼陈立农翘着无所适从的大长腿特得瑟的模样,就知道这人分明在这哄骗单纯的小兔子占便宜呢,不要脸是军规看来是真的,这两个军赖子真是一个比一个能赖。


抱着心疼的态度,朱正廷拉着尤长靖一起愉快地做了麻辣火锅,火刚点起来时朱正廷大手一拦要来蹭饭的陈立农,表情痛定思痛。


“诶农农你不行,这麻辣火锅不适合现在的你,为了你的身体和XX健康,我去给你下一碗清汤面吧。”


陈立农:“?????诶你……”


尤长靖可怜兮兮地拉着陈立农说:“对不起啦农农,等你好了我给你做好多好吃的补偿你好不好?”


朱正廷笑得快要滚到地上去,属狼的我让你装,今天就让你啃着窝窝头看着我和长靖吃麻辣火锅,让你知道知道套路的后果!


陈立农无语地拿眼刀子刺了朱正廷两刀,又虚弱地抱着怀里软乎乎的糯米团子笑了:“那你说好哦,我要吃你亲手做的椰浆饭。”

 

/TBC

 

 

五章完结是不可能五章完结的,40之前吧不然…………

评论(43)
热度(11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看破真相的小富贵(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