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破真相的小富贵(看置顶)

国家一级聋哑人协会荣誉成员

【坤廷】愿者上钩 09

[Alpha 牛奶百利酒 X Alpha 蜜桃朗姆酒]


[娱乐圈/破镜重圆/生子带娃/反替身/]

 

 

[今日份双更,不甜我拧头]

 

 

/

 

09


回到酒店已经是夜晚,蔡徐坤依然窝在朱正廷的颈窝睡得很熟,看来这赶出来的工作的确让他疲惫不堪。朱正廷心底一直压着疑虑,他搞不清蔡徐坤软磨硬泡这么久要他陪着来巴黎拍摄的目的,到底是要折腾他,还是真的和那个本该被遗忘的,早已经过去了八年的纪念日。


修长的手指难以自控地偷偷抚上蔡徐坤还微微皱起的眉头,顺着他的山根一路沿着高挺的鼻尖滑下,堪堪要划到他饱满的上唇珠时,蔡徐坤的嘴角跟着微微挑起,似乎在偷笑。


周天挺识相地自己下车,脚底抹油一般拖着朱正廷的行李箱跑了,就留下手指突然被攥住护进心窝而惊吓得差点夺车门而逃的朱正廷和蔡徐坤默默对峙着。


蔡徐坤黑亮的瞳仁印着朱正廷惊慌似的模样,刚刚醒睡的声线有些低沉磁性,听上去是令人心跳加速的撩人:“正廷,你再看我下去,我可能要控制不住自己了。”


被护在心口的手心紧紧地贴着蔡徐坤的胸膛,他的指尖清晰地感受着那血肉下剧烈鼓动的心跳声,竟惹得他的心口也跟着狂跳起来,忙抽回了自己的手,红透了一张脸打开车门出去了。


哪怕关上车门之前,朱正廷还听见蔡徐坤低沉而得意的轻笑声,他在心底警告自己,不能再让蔡徐坤抓住自己的把柄了,结束了就是结束了,念念不忘不应该是他的本性。


时间过去了八年,谁还会因为一个小小的纪念日苦心筹措,不惜熬夜赶出一整天的工期来,只为了陪他一个早被抛弃的前男友过一个不应该存在的纪念日呢。


是自己想得过多,巧合罢了。


蔡徐坤三步并两步地追上他的步伐,挨着他身边进了电梯,脸上依然挂着和煦如春风的微笑,一双眸子浸满了温柔,朱正廷不敢多看他,匆忙回过头来注视着小小的液晶屏显示的楼层数字。只是身后的热源越发靠近,朱正廷心慌地向前小步地挪着,躲开身后的热源。


他害怕蔡徐坤会从身后抱住他,毕竟他此刻的耳尖应该红透了,心跳也早已超出自己预期的速度,可他隐隐的,竟然还有几分不受控制的期待。


这太糟了。


叮地一声,电梯门打开,朱正廷如释重负快速走出了电梯,像得到解脱一般边快速走着边嘱咐着:“回了房间早点休息,明天你可以休假一天,随便去哪都可以。”


他的手腕突然被拉了一把,整个人重心不稳似的向他身后旋转而去,随即他的腰间多出一只大手扶住他摇摇欲坠的身形,朱正廷立刻推开他的手厉声说着:“你做什么!”


蔡徐坤似乎没预想到朱正廷会有这么大的反应,登时苦笑了一声,歉意地说:“正廷,我只是想说,既然你来了巴黎,明天就一起出去逛逛吧,好吗?”


朱正廷见他这副表情,面儿上也有些尴尬,轻咳了两声,语气缓和了下来:“那明天……你叫我起来,早点休息,晚安。”


说完,他掏出房卡准备进门,逃离开这个和蔡徐坤共处的暧昧氛围,可不料这次,身后的人终于抱了上来,双臂紧紧地缠着他的腰,但却只短暂地温存过一秒,便乖乖放开。


“谢谢你啊正廷,还愿意陪我,你放心,在你开口同意之前,我都不会逾距了,你不用防备我,真的,不用防备我。”


朱正廷侧着头静静地看着他一步步后退,不知为何,蔡徐坤那个表情,狠狠地戳伤了他的心脏。


“那么晚安,希望今夜能在梦里见到你。”


话音落下,蔡徐坤转身走了,没有耍赖,他甚至没把房间安排在自己边上。朱正廷被紧抓的心脏终于舒缓开来,他沉默地盯着手里的门卡良久,听着走廊深处电梯的声音静止下来,才推门进去,扑在柔软的大床上,抱着身边的抱枕滚了一圈,望着天花板上的水晶吊灯发呆。


“蔡徐坤,你可真是个大麻烦。”



既然说起清晨要去塞纳河畔看日出,朱正廷自然也没等到蔡徐坤来敲他的门,便主动爬起床到阳台去看了下天气。远处眺望而去的阴蓝色天空还透着灰云的颜色,看上去似乎没有日出了,朱正廷心底还有阵阵失落,想着塞纳河畔自然是不必去了,这埃菲尔铁塔大概也无缘得见。


他一直挺想来巴黎的,想起年少还尚有那段关系时,就对巴黎这般的时尚之都颇为憧憬,想着等以后发达了,一定有机会来一趟巴黎,看看埃菲尔铁塔,逛逛塞纳河畔。


可这些,他都尚未和蔡徐坤提起过,想来这次蔡徐坤要他一定来巴黎,要带他去塞纳河畔看日出,也不过是从哪本书上学来的浪漫套路,六年的时间足够长了,朱正廷并未对自己有如此强的信心,认定蔡徐坤是个会记得林林总总过往的人。


巧合,只是巧合,而且天公不作美,一切只不过是自己过分的想象而已。


手机适时响起铃声,是蔡徐坤打来的叫早电话,朱正廷接了,也顺势挪到门口给他开了门。蔡徐坤举着手机有些怔愣地站在门口,登时神色有些失望:“你怎么醒这么早,不能看到你睡醒的模样了,好可惜。”


朱正廷咬着牙把电话挂了,给他留了门让早已装扮整齐,闪烁着光似的站在他门口的大明星进屋来。


“你的日出大概是看不成了,没准还会下雨。”


“没关系,那我们去别的地方转一转,晚一点再去塞纳河,那边可以看到埃菲尔铁塔,你之前,不是一直想去那里看看嘛。”


朱正廷收拾手包的动作一顿,心口跟着狠狠一跳。


“我想好了,虽然就一天时间,但是如果想转,还是可以转很多地方,节省出看出日的时间,我们可以去转一转卢浮宫,不远处是亚历山大三世桥,在那里也能看到塞纳河,还能游船到巴黎圣母院,转过之后我们可以去香榭丽舍大街,从那里一路走到凯旋门……”


“……”朱正廷有些不可思议地看着蔡徐坤,生生把他后半句话憋了回去。蔡徐坤突然笑了,只是眸子中有迁就的温柔:“怎么了正廷?你要是不想转……我们……在附近走走……也行。”


他摇摇头,拿上手包走到他身边:“不,我想去,走吧,都听你的安排。”


蔡徐坤眸子亮了,点点头:“好,那我们先去卢浮宫。”


周天理所当然被蔡徐坤放了一天假,后者看上去心情好极了,开着暖气的车里本就烘着点玫瑰味的香薰,暧昧又炙热的气氛熏得朱正廷坐立难安,偏偏这人还放着嗓音缱绻的法国情歌,蔡徐坤轻声跟着哼调子,词倒是唱不上来,却依然臊得朱正廷想从车上跳下去。


他怎么就……答应了呢?


蔡徐坤在一家三明治店门口停了车,没过一会拎了两袋手卷回来,眯着眼睛问他:“牛油果鸡肉还是黑椒牛肉?”


恰好,两种都还蛮合他的口味。


朱正廷伸手随意挑走了一个,握在手里还是温热的。


蔡徐坤笑着打开另一个咬上一口:“早餐有点仓促了,但是午餐不会亏待你。”


“随便吃点就好,我不挑。”


“我怕你之前有伤到胃口,所以午餐预定了当地一家很有名的轻食法餐,晚上可以去高端一点的,希望我现在的品味还合你心意。”


朱正廷皱着眉看着蔡徐坤不像开玩笑的侧脸:“你什么时候定的?”


蔡徐坤愣了一下:“两周前?”


粗粗算去两周前的日子,蔡徐坤才刚和他说起经纪人的事情,他没看到晚晚,也没看到范丞丞……是在这一切发生之前,蔡徐坤就订好了一切,借着来巴黎拍摄的由头,安排了一场盛大的约会。


他心底又麻又痒,像无数小蚂蚁在爬一般难耐,不可置信地看着蔡徐坤说:“要是我没和你来巴黎你要怎么办?”


蔡徐坤局促地笑笑:“也没怎么,有一成的希望,我也想试一下,万一你来了呢……如果没来,我就自己一个人去转转,拍些照片回去给你。”


“神经。”朱正廷赌气似的窝在一边不理他了,可他知道,他是怕了,他甚至不知道蔡徐坤究竟是从哪本秘籍上学来这些哄骗人的小把戏,三言两语就能让他的心情激荡成如此。


他真怕,真怕他甚至撑不过今天一天。


/TBC

 

 

[静守本心,好好写文,好好爱坤廷,希望明天没有戾气]

 

父女相认尽快安排,先让我把旅游攻略写完(?)(我是很认真地做了攻略?(天天为蔡困追妻操碎了心的老母亲

 

评论(68)
热度(18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看破真相的小富贵(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