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破真相的小富贵(看置顶)

国家一级聋哑人协会荣誉成员

【权贵】愿者上钩 05-07

【ABO生子,海盐Alpha X 蜜桃青桔 Omega,青梅竹马,八年暗恋】


【有大三角,与坤廷篇的时间线对接完成,但是为了故事完整,保证不看坤廷篇也能顺剧情,下篇应该会压缩一些坤廷篇更过的内容,但是尽量不占未更新内容的篇幅】


【不需要看坤廷篇,愿者上钩余量还在贩售中哦


/

 

05


朱正廷生了个可爱的女儿,虽然Alpha生孩子的过程险些要了朱正廷的半条命,可他和范丞丞飞到意大利去探望朱正廷时,他脸上那带着幸福和解脱的笑意也让黄明昊心安了。范丞丞想留下多照顾他们父女俩一段时间,最后朱正廷来亲自嫌他烦,强行把他塞上了飞机送回了国。


范丞丞气闷了好长一段时间,特别不能理解地问黄明昊:“你说你哥怎么回事啊,都这么长时间了,现在还带了个拖油瓶,他怎么就不能给别人个照顾他的机会啊。”


“你照顾人的时候有多烦你心里没数吗,那能怪正廷哥烦你么。”


范丞丞不以为意,还颇为自豪,信誓旦旦地和黄明昊说:“我想好了昊昊,这几年是我最好的机会,我只有变得更好更强大,等他愿意回来的时候,才能把当初他受过的委屈一一奉还给当初伤害过他的人,你说得对,打架这种事不可取,就算打赢了也不代表我可以获得奖励了,只有我变得更好,只有我慢慢成为足以让他心动的人,我才算赢。”


虽然不想承认,但经历了这么一场失恋,倒是把范丞丞从个又幼稚又没什么担当的小屁孩,变成了个令人仰望的强大Alpha。


黄明昊看着他志气满满,势在必得的模样,那好像看透了一切,笃定自己的未来可以全盘被他掌控的自信,只觉得又心冷,又自豪。


看见了吗,我喜欢好多年的男孩,现在变得优秀又强大。


可是为什么,陪在他身边的人是我,可是让他变成这样的却不是我。


剩余漫长的时光中,黄明昊看着范丞丞越爬越高,到了令人望尘莫及的高度,早早地接手了皇权娱乐,一手将皇权娱乐的地位提到了中坚层次。


而他,依然喜欢缠着他,装着傻,以弟弟的身份,拉着范丞丞去吃顿饭,打打游戏。


黄明昊很怕,他怕再这样下去,他再也抓不住范丞丞了。


“我其实有点想试试以后往娱乐圈发展发展。”某次强行堵上皇权娱乐的大门口将范丞丞拖出来陪他去小公园看星星的时候,黄明昊如是说。范丞丞忙上忙下了一整天,有些困倦倦的,强撑着精神笑着看他。


“成啊,哪方面,演戏,唱歌,跳舞,主持,这些方面我应该还都能帮帮你。”


“会去唱歌吧,还挺喜欢的。”


范丞丞边盯着星星边乐:“我好像听过你唱歌,五音不全啊,不过没关系,我一直觉得你音色很亮,找几个专业老师多上上课,肯定没什么问题。”


黄明昊看了会星星,又转过头去偷偷看范丞丞的侧脸:“如果我追不上你,你会丢下我吗?”


范丞丞一脸疑惑地转过头来,对上黄明昊炯炯的目光,好像第一次看出小孩有点伤心,遂将撑在脑袋下的手臂伸出来,揉了揉小孩一头软乎乎的头发:“你瞎想什么呢,我不丢下你,你跟不上我了,我就往回跑跑,接上你了再飞奔出去。”


黄明昊瞪大了眼睛,心口狂跳得耳膜都在跟着发疼,月光正好,他和范丞丞之间的距离只剩下了倾身一吻,好像闭上眼豁出去把人压在地上狠狠亲上一口,也不会和此刻的氛围有丝毫冲突。


而后范丞丞才一脸疑惑地收回了手:“不过话说我们为什么要赛跑啊,我可不比以前了,还能陪你个小孩上蹿下跳的,老了老了,不行了。”


那股冲动一下子卸下去,黄明昊一口大气喘不匀,险些将自己噎死。


暗恋的滋味不好受,暗恋个鹅的滋味更不好受。范丞丞果然还是范丞丞,怎么可能,会冷不丁地对自己说情话呢。


他怎么可能知道自己这句话的意思,他怎么可能知道自己有多怕。


“算了……当我没说吧。”


范丞丞一见黄明昊又去看星星了,突然笑起来:“我最近去意大利看了正廷一次,他发展势头挺猛,最近又收购了一家金融公司,他还说,可能会回国发展了。”


黄明昊知道朱正廷准备带女儿回国,可却从来不知道范丞丞漂洋过海飞过去找过朱正廷多少次。他从来也不会和自己说,他借着思念飞越一万八千里,也许在他陌生的街头并肩走着,带着他已经快五岁的小侄女,像一家三口一般,和谐又美好。


五年时光匆匆流过,他却依然,匆匆追在范丞丞身后,抓不住他的衣角。


“正廷哥和我说啦,他已经看好要收购的公司,合同定下来,就回国。”黄明昊将自己的伤感掩藏完好,云淡风轻似的说。


“太好了,太好了,我等这一天,等得太久了。”范丞丞开心的时候,浑身像散着光,迎合着满天星子,竟让他喉头不住发紧。


他追逐范丞丞这场长跑,终究快到了终点线。


他一直望着范丞丞的背影,却如何也逾越不了他们差的这六年,终点线的那头,朱正廷带着朱向晚笑着和他们招手,范丞丞冲过终点线,一把抱住了朱正廷纤瘦的身子。


而他,留在了半路上,范丞丞没有回过头接他,而是笑着和朱正廷站在一起,唤着他跟上来。


黄明昊无法再迈开双腿迎向前去。


他准备后退了。



06


那之后的小半年,黄明昊再没像之前那样频繁地找过范丞丞,他清楚这小半年在国内接洽朱正廷的准备工作对他来说有多重要,忙得找不见人也是时常的事,黄明昊选择看不见,不过问,专心将自己埋进了最后的艺考练习和日常学习中。


快成年分化了,他和自己约定好,如果成年分化后他没有如愿分化成个Omega,或者朱正廷回国后,愿意接受范丞丞做他身边的人,那他就此从范丞丞的世界消失,再不打扰他的宁静。


这小半年功夫过得煎熬,但偶然有范丞丞主动来找他的时候,他都开心得恨不得将所有精力都用上。虽然大多数时候范丞丞还是在谈接洽工作,还有他一如既往的期待。


黄明昊就撑着下巴听着,时不时调侃他一句,假装范丞丞所有的开心,都是因为自己愿意耐心听听他的所有开心,和不快。


“结果正廷,收购了KT娱乐……你知道的,影帝先生还在那家公司,明明那么多领域那么多家公司,正廷最后还是选了KT娱乐。”范丞丞一边说着一边气闷地喝着杯中的鸡尾酒,黄明昊盯着自己手中的橙汁发呆,不知该从何安慰起他。


“你怕什么,你是对正廷哥不自信,还是对你这几年的努力不自信啊,况且就算不成功,也不过是回到几年前的状态,无论如何都不会更差不是吗。”


“……”范丞丞将杯中酒一饮而尽,愁得整张脸都皱在一起,“怎么没有可能,他就是再嘴硬再看上去云淡风轻,晚晚也是蔡徐坤的亲生女儿,你又不是不是知道,晚晚那张脸,和他亲爹简直一个模子刻出来的,他又上赶着往蔡徐坤眼前撞,他说他忘了,他说他不在乎,我还真是不信。”


黄明昊不说话了,兀自搅着杯里的果汁,他们几个人啊,谁都能把彼此一眼看穿,可明明对方的心意全都明了,却还都要装傻充愣,仿佛只要自己不说出口,那份爱慕就能不曾存在,不被知晓。


傻,他够傻,范丞丞也够傻,可他们还拿对方没办法。


黄明昊起身兀自往小饭馆门外走,范丞丞在身后莫名其妙地朝他喊:“你这小孩,干嘛去啊,说了一半怎么说走就走啊,你不爱听我提蔡徐坤我不提了呗。”


“……”黄明昊无奈地叹口气,“我要回去复习大考,最近没事别总来找我,听你说这儿女情长,耽误我出人头地知道吗,回去了,你坐着吧,反正正廷哥快回来了,你要是想不让他们复合,就去做点该做的事儿呗,也比在我面前说三道四强。”


“诶我哪说三道四了!”范丞丞无语地看着黄明昊走得飞快的背影,心底有些七上八下。曾经总跟在自己屁股后面傻兮兮的小毛孩子如今长得和他一样高,他再不能动不动借着身高优势揪着小孩狠狠拍他屁股了,快成年的黄明昊明显比同龄人成熟聪明太多,有时那压迫感甚至让范丞丞都有些弱了气势。


他转头看了眼黄明昊喝了半杯的橙汁,想着他刚被自己从家里叫出来时明明还笑得眼睛眯起来的可爱模样,完全不像是嫌弃自己侵占了他的时间耽误他出人头地的样子,怎么吃个饭的功夫,就变态度了。


“这家伙,越长大越让人摸不透,明明挺可爱的,还总爱说教人,嗤,可还是个小毛孩子。”


他也没想什么,将黄明昊喝剩下的橙汁一饮而尽,挑了挑嘴角:“不过倒是又让他说对了,与其担心,还不如去做点什么。”



07


朱正廷回国的那天,范丞丞亲自去机场将父女俩接回家的,黄明昊趴在窗沿扒开了窗帘的一角,静静地看着范丞丞任劳任怨地从后备箱拖出两件行李箱来,站在朱正廷身边,是浑然天成的相配,和谐。


范丞丞的手插在口袋里,几次三番控制着要伸出手来捏一捏面前人的脸似的,朱正廷这几年变得愈发成熟好看,任谁见了都得感叹一句小朱总的美貌来,范丞丞自然不例外,局促地站在朱正廷面前,害羞得像极了几年前那个还没成年分化的男孩。


终于,范丞丞上手替朱正廷整了整衣领,他才放肆地叹出一口气来,将这半年多的憋闷叹出胸腔,强颜欢笑着阖上窗帘间的缝隙:“不是都打算不打扰了吗,干嘛还这么在意呢,黄明昊,你可真的是够矫情的。”


范丞丞的眼里不会再有他了。


哪怕做个弟弟,那双眸子也不会再给自己过多留意。


他终于还是准备放开追光的手。


“你可记住了,放你走是因为喜欢你,你可别误会了,如果有朝一日让我逮着机会,我还是要把你讨回来的。”


于楼下的范丞丞匆忙放下碰触过朱正廷衣领的手,无意间望了一眼小孩房间的方向,窗帘拉得紧紧的,好像故意赌气要对他视而不见似的。他恍然望着窗帘后透出来的一点微光,不知为何的心底空落起来。


这几个月时间忙里忙外的,好像自那次约出来吃了个饭之后,黄明昊有意地和他渐行渐远,身边耳边没个小孩总绕着自己叽叽喳喳的,他反倒总浑身不舒服起来。


一点点细微的举动没逃过朱正廷的眼睛,他笑着问范丞丞:“昊昊也在家呢,估计现在还在赶作业没时间下来,你要不要上去看看他?”


范丞丞知道朱正廷找机会给自己台阶下呢,但还总觉得别扭,生怕朱正廷会因此误会他什么,便摇了摇头:“不去了,不打扰他,下次我再来登门吧。”


范丞丞安心地上车离开,副驾的座位上是黄明昊上次坐在车上不知有意还是无意落下的一只龙猫娃娃,小孩终究还是个小孩,看见娃娃机就非要跟自己大显身手一番,生拉硬拽着自己大战了二十多个币才抓出来。


黄明昊抱着那只小龙猫,举得高高的,看上去喜欢得紧,可临走时却还是将它留在了范丞丞的车上,一脸威胁地对他说:“不准给我扔了啊,以后每次上车我都要看见它,听见没有!”


范丞丞无语了一阵,但还是老老实实地将那个不符合他身份的小玩偶放在副驾上,每次开车出门去的时候,倒是真的没那么闷了,好像黄明昊还坐在副驾上,捧着那只小龙猫揉揉捏捏似的。


送朱正廷从机场回家时,朱向晚也抱在怀里爱不释手地玩了一阵,之后小姑娘窝在他爸爸怀里睡成只小猪,那龙猫理所当然地被扔进了范丞丞怀里抱着。


范丞丞又将副驾上的龙猫抓过来放在腿上,一边开车一边抱怨:“你说你爸爸怎么回事啊,都对我避而不见好久了,今天还把窗帘拉那么紧,我哪儿招他惹他了。”


他想不明白,也不再想了。


在匆匆岁月中,范丞丞从没有想过有一天黄明昊会离他而去,所以他放肆,不在乎,理所当然地将这一切归于黄明昊快要成年大考的压力,想着闲暇之余找个时间登门去看望一下快成年分化的小朋友。


也算是个借口,去朱正廷家里多坐一会。


他想好了,他不打算给蔡徐坤趁虚而入的机会,不管影帝先生此刻对朱正廷是否还抱有不一样的心思,他都不会再眼睁睁看着朱正廷陷入曾经的痛苦。



/TBC

 

 

下章到丞正be和分化之后,时间线太长了,我写着好费劲啊。

 

 

对于大长篇写手来说,压缩时间线太难了啊,哭

评论(95)
热度(3276)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看破真相的小富贵(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