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破真相的小富贵(看置顶)

国家一级聋哑人协会荣誉成员

【权贵】愿者上钩 01-04

【ABO生子,海盐Alpha X 蜜桃青桔 Omega,青梅竹马,八年暗恋】

 

【有大三角,还在前篇回忆阶段,狗血苏爽的追妻火葬场】

 

【不需要看坤廷篇,愿者上钩余量还在贩售中哦

 

/

 

范丞丞:你找到我的伞了吗,我把他弄丢了。


00


黄明昊又独自一人去了那个小公园里所谓的秘密基地,他也记不起来这些年有多少次独自一人倚着这栏杆吹着冷风,栏杆上斑驳着岁月的痕迹,一如他和范丞丞默不作声走过的八年岁月,满是青苔和锈迹。


垂在他手边的是他刚去医院拿回来的手术同意书,落款的一栏已然签上了黄明昊自己的名字。


脆弱的纸头跟着初春的冷风抖动着,裁切处刮在干燥的手背上,如同刀片似的。


只是这疼黄明昊浑然不觉,他有些冷,遂坐在那块他无数次跟着范丞丞身边坐过,还和他打过架的光秃地皮上,用厚重的衣服将自己缩了进去。


眼前黑漆漆的,再看不见朦胧升起的月光,他也得以长舒一口气,捂在温暖的衣服里颤抖着哽咽起来,像小动物似的咬紧下唇,生怕发出太大的声音,会惊扰到谁。


抱紧的膝盖有些勒到了腹部,莫名生出些奇异的痛楚来,黄明昊苦笑着品尝着这种奇异的感觉,疼着疼着突然笑了。


“宝贝,你也跟爸爸一样疼吗,对不起哦,可是爸爸好冷哦,抱抱爸爸吧,最后一次抱抱爸爸吧……”


没有人回应他,黄明昊继续自言自语着,不可思议地摸了摸还平坦的小腹,眼泪一滴一滴落在衣服上,晕开一圈深色的水痕。


“别恨爸爸好吗,我真的,不想再和你爹地有任何纠缠了……”


黄明昊手边的纸被风吹开,是流产同意书。



01


在和范丞丞在一起之前,黄明昊实打实地暗恋过他八年。


本就是自小一起长大的玩伴,只是范丞丞足足大了他六岁,自小看着他从个小屁孩慢慢长大,好像感情上一直把他当成个弟弟看待。


小时候的黄明昊总喜欢跟着范丞丞屁股后面跑,范丞丞出去跟朋友玩,他要跟着,范丞丞要给朱正廷买礼物,他凑热闹,范丞丞就想自己一个人待着时,他还死皮赖脸贴上去,好像趁着自己还小什么事情都能用幼稚解释的时候,他就恨不得把所有能用的疯狂和热情全用光。


只是范丞丞依然看着他的前方。


范丞丞喜欢朱正廷。


这事黄明昊打小就知道,范丞丞也不避讳,满腔喜爱和憧憬都喜欢和黄明昊说。


范丞丞说起朱正廷时眼睛里泛着光,夸他舞跳得特别好,夸他可爱,说他温柔,还说有朝一日他分化了,一定毫不犹豫地跟他求婚。


那时候黄明昊垂着脑袋听,脸颊红红的,固执地不去看他一眼,好像这样他就可以忽略掉范丞丞说这话时的认真和深情。


“正廷哥还没分化呢,你怎么知道他一定分化成Omega,你又一定能是个Alpha?万一反过来呢,万一你们都是Alpha或者Beta呢?”黄明昊反驳他,就是不给他继续憧憬下去的机会。


可范丞丞浑不在乎,好像看不到黄明昊又偷偷抱起膝盖时一副受伤的模样:“那又怎样,是什么第二性别,我都一定要当他男朋友!昊昊,到时候我去告白的时候,记得要帮我说几句好话啊!”


那是黄明昊第一次确定了自己的心意,再没听下去范丞丞想说什么,直起身子转头就跑,越跑越快,风把沾满了眼泪只剩下水痕的脸刮得生疼。


范丞丞没追上来,也毫不担心他年龄还太小自己跑回去会有危险或是会迷路。


一如既往的,不会关心他。


范丞丞十六岁,那年他才十岁。


黄明昊明白了这些年他是喜欢范丞丞的,也明白了范丞丞对他的表哥朱正廷抱着同样的喜欢。可是他觉得他可以等下去,只要他愿意等,一定能等到范丞丞可以回头看他的一天。



02


范丞丞没有来得及告白。

 

朱正廷无意等到他分化,十八岁那年三月初春时,擅自分化成了一个Alpha,还带回来一个快分化的小男友。小男友人不错,长相条件样样不比范丞丞差,是个刚开始起步爬摸滚打自己演艺圈事业的小演员。

 

当初还没有风生水起的机会,朱正廷也只是混在自家小舞团接一些名不见经传的小商演,正经的歌舞剧根本找不上他们这些小舞团。可二人关系依旧亲昵,没有给外人留下一点能插足的缝隙。

 

黄明昊一直默不作声地跟在范丞丞身后三米的距离,看着他气闷伤心的背影,私自叹气惋惜,那时他终究早比同龄人聪明太多,成熟太多,自然是知道任何安慰的话范丞丞都听不进去,除非现在能把朱正廷抢回来给他。

 

范丞丞始终没回头看他一眼,只冷漠地叫他回去:“跟着我干嘛,我今天没心情陪你玩。”

 

“我也没心情陪你玩啊,就不能由我这个伤心人,陪陪你这个伤心人吗。”

 

那时候黄明昊才多大,小小的一只,跟个小豆丁一样,冷不丁说出这么一句话来,倒是把范丞丞逗笑了,故意凑近他似的揽过他的脖子,眼神恶意描摹着黄明昊因为突然袭击而爆红的脸和小厚唇:“你知道怎么陪一个成年人吗,还伤心人?你中二吧你。”

 

黄明昊眼前发晕,范丞丞呼出的气息微热,打在他侧脸是痒痒的触感,骚动得他心底也跟着发痒。


可小孩没输了气势,就着这暧昧的姿势反怼他一句:“你也没成年啊,硬装什么成熟啊。”

 

范丞丞瞅着他那双圆溜溜的眼睛乐了,就着这姿势挎着他肩膀,本来就比他高一个头,这一压更显得黄明昊娇小了一些。

 

“恋爱了又怎么了,没谈婚论嫁呢,我还能等的,只要我等的时间够长,陪他的时间够久,还怕进不去他的心么。”范丞丞说这话时信誓旦旦,黄明昊侧扬着头去看他认真的神色,心底突然也泛滥开一些苦涩意味。

 

“如果等的够久,也等不到呢。”黄明昊喃喃自语地开口,故意撞进范丞丞投向他的幽深视线中,随后范丞丞嘴角挑起个弧度,半开玩笑似的说:“如果等不到啊……我想想啊,我爸是Alpha,我姐姐是Alpha,我们这一辈的百分之八十都是Alpha,我大概率要分化成Alpha了,如果到时候你分化了,分化成个Omega,咱俩就凑合凑合结婚得了。”

 

黄明昊看着他眼睛里狡黠的光,连眼睛都忘了眨,明知道范丞丞这话是说出来调戏他要惹他生气的,根本毫无认真的成分在里面,可他还是忍不住去幻想这其中一丝一毫的可能性。

 

那时离他分化,还有六年。

 

往后的六年时光中,每一年的生日,黄明昊的生日愿望都从天马行空的幻想,变成了他要分化成一个Omega。

 

 

03

 

范丞丞失恋的日子中倒是再没提起自己这段漫长的等待,他们四个人混在一起,日子过得还算和谐。范丞丞擅于掩饰,黄明昊装傻的功力更是一绝,两个人分别扮演着一个弟弟的角色,没有边角,没有倒刺,各自活成了圆润的模样。

 

可黄明昊会心疼,心疼每次范丞丞趁着那二人不注意时偷偷看向朱正廷的悲伤眼神,心疼他转过头看着自己时未来得及掩饰的苦笑,心疼他所有伪装出来的无所谓。

 

会心疼的,比心疼无人心疼的自己还要心疼。

 

一切值得称颂的和谐在范丞丞分化后的第二年破碎,蔡徐坤头也不回地去了美国,朱正廷装作冷漠地将自己的全部精力投给了舞团,仓皇又脆弱。


但那时的朱正廷也没给范丞丞趁虚而入的机会,朱正廷将自己伪装得完好,坚强得好似从未经历爱人的离去,也趁势再一次拒绝了来自范丞丞有些超过那条线的关心。


只是那伪装好的安然无恙在舞台上狼狈倒地时彻底破碎。


 

范丞丞得到消息时正巧和黄明昊在一起,想着去舞团接朱正廷吃一顿便饭,却只能在马路上匆忙掉头,不要命似的往医院赶。


手术室的红灯亮着,黄明昊和范丞丞并排坐在手术室门口,他甚至比身边的范丞丞颤抖得更严重。


范丞丞不发一言,默默地靠着他身边,伸过去臂膀将黄明昊还小小的身子揽进怀里,另一只手抓住了他浸满汗水的冰凉小手。


也算安慰了他,也算安慰了自己。


在这中间漫长的岁月中,也许那是唯一一次范丞丞真情实感地抱过他,牵过他的手。


医生走出来,脸色带着苍白,范丞丞的怀抱松开了他,一瞬间冲上去抓住医生的肩膀。黄明昊晚了半步,只能看着他颤抖的背影无助着。


朱正廷怀孕了,是此生他们听过最大的不可思议,一个Alpha,怀上了另一个Alpha的孩子。


无论多不可思议的事情,朱正廷就脆弱地躺在病床上,脸色苍白地呼吸着氧气罩中的气体苟活着,也许他早已知道这样不可思议的事情,此刻才能如此安稳地垂着眼睫睡着,一如往昔般美好。


黄明昊站在床边轻轻拉着朱正廷冰冷的手,微弱的脉搏跳动自手指尖共振,他开始伤心,伴随着范丞丞在病房外气愤的哭声和砸东西的声音,黄明昊的心情压抑了底线的临界值。


他也许再也忍不住哭了,往往受了再多伤害时他都能忍住的,可朱正廷此刻的模样,范丞丞为朱正廷歇斯底里的样子,终于刺穿了他的心脏。


那一个月的时间里,范丞丞几乎拿出了全部的时间照料朱正廷,无微不至得在旁边守着的黄明昊都嫌他烦。


但烦归烦,他还幻想着某一天如果躺在病床上的人是他,范丞丞能拿出十分之一的耐心对他么,会为了给他带饭跑的满头大汗么,能一勺一勺给他吹凉白粥么,能给他也剥次虾么,能那么耐心地给他换衣服么。


那么开心的,毫无怨言的,扬着笑脸调笑着。


哪怕他都知道,这一切大概永远不会发生在他身上了,朱正廷身边的人空了,范丞丞似乎丝毫不介意这两年的过去,更不介意朱正廷腹中即将诞生的小生命。


黄明昊知道的,这场暗恋,大概终究会是这么个结局,范丞丞等了这么久,有什么不能得到幸福的资格呢。


可他自己,明明也等了那么久啊。


甚至比他想象中的,还要久。



04


朱正廷还是出国了,带着他还没出生的孩子,带着那颗被恋人伤得粉碎的心,独自一人踏上了去意大利的旅程。


是范丞丞动用家里的关系亲手将他送出去的,送别时只有他和范丞丞两个人,朱正廷脸色依旧苍白,一双眼睛空洞洞的,满是悲伤。那时他和范丞丞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在国外站稳脚跟之后朱正廷才假装淡然地和范丞丞提过,蔡徐坤把他送到了萤石娱乐老板的饭局,以此,换了自己的前途。


本就因此颓废又歇斯底里的范丞丞疯过一阵,浑身是戾气,谁也拉不住似的要去美国找蔡徐坤打一架。黄明昊被他那阵又冷又爆的态度磨平了剩余的棱角,静默地看他发完脾气,然后朝他身上泼冷水。


“你去找蔡徐坤然后和他打一架图什么啊,为正廷哥打抱不平,以身作则教蔡徐坤做人,还是打醒他好让他们两个人复合啊,你去打蔡徐坤一顿正廷哥就能感谢你做的蠢事然后幡然醒悟和你在一起吗?”


范丞丞被个小孩噎得反驳不出个所以然,一见黄明昊看他那眼神,又觉得浑身被小针扎了个彻底。


那双圆溜溜的眼睛明明还是纯真可爱,可眼神却透着说不出的成熟,不知何时身边的这小朋友早洗脱了剩余的稚气,看向他时,淡然又悲伤。


范丞丞看不懂他的眼神,就直觉地生气,觉得自己一边不知道怎么才算帮朱正廷出一口气,一边又被黄明昊这么个小孩鄙视,挣扎来去,最后揪着黄明昊扭打了十多个回合,借着身材优势把小孩压在身下,没好气地打他屁股泄火。


“为什么现在你都开始说教我了,我就是生气我就是替正廷不值,蔡徐坤他凭什么啊,我也知道飞过去打他一顿没有用,可是我难受,昊昊,我难受……”


黄明昊也被他打得一肚子火,恶狠狠地瞪着他嘟囔:老子要不是喜欢你我在这儿看你发这鹅飚,等我长高了打得过你了,我不把你的屁股抽烂。


这愤恨没持续个几秒,就被范丞丞扎进他怀里的脑袋和洇在他胸口的湿热触感打败了,范丞丞这家伙总是会在喜欢的人面前装成个体贴入微的弟弟,可偏偏要在自己面前哭成个二傻子。黄明昊觉得自己抱着失恋难受把他当个熊宝宝的范丞丞安慰他时,自己也成了个二傻子。


可他终究没有办法,哪怕心被伤得再狠,他还是不能就那么抛下努力追求幸福的范丞丞独自离开。


他还没撞了南墙,他还存着自己那小小的,不值一提的偏执。


“你让别人看看去,一个Alpha因为这点破事哭成这副德行,范丞丞我看不起你。”黄明昊一边使着点力气地给他顺毛一边咬牙切齿,Alpha扎进他怀里哭,丑得不能看,便连头都不抬了,安安心心抱着个小孩,说话带点哭腔:“怕什么啊你又不是别人。”


黄明昊心口跟着一跳,鼻头跟着泛起酸意。有时候他觉得范丞丞这方面挺差劲的,明明全部都是玩笑,却偏偏喜欢跟他这个乱把玩笑当真的人开。虽然黄明昊清楚,对于完全不明白自己心意的范丞丞来说,也算是无辜。


“算了,难受就哭吧,我陪着你呢。”


如果以后我受委屈了,你也能为我流这么一次眼泪,就好了。

 

/TBC

 

争取是个中篇,绝对绝对绝对不会写长长篇!

 

之前码过的那个标记车,我找时间放出来。

 

评论(115)
热度(7261)
  1. 共6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看破真相的小富贵(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