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破真相的小富贵(看置顶)

国家一级聋哑人协会荣誉成员

【Cake&Fork坤廷】无可救药【16】

「这是一章我可能需要逃亡的章节,让我在放飞自我的路上越走越远吧!」

/

16

朱正廷昨日坠入梦乡之前,本是想将他欠了蔡徐坤的那个答案和盘托出的。

他抱着蔡徐坤塞进他怀里的小猪和小兔子玩偶蹭上蔡徐坤的床,嗅着他床褥上干干净净的阳光味道,还沾着点松松软软的甜味,引着他坠入梦乡似的温柔,连心里都塞了软绵绵的草莓棉花糖似的。

朱正廷连自己身上什么味儿都不知道,就开始幻想如果蔡徐坤是个Cake,那得有多甜。

对啊,蔡徐坤如果也是个有甜味儿的Cake,那该也是草莓味儿的吧,挤上一层奶油包裹了草莓,再进冰箱里冻成粉白花纹的小甜点,坚硬的外壳咬下去也是软软的,内里就是颗小草莓。

可能是酒心小草莓吧,还会让人醉呢。

然后朱正廷便睡着了,他梦见了他又回到那个空旷的走廊,他的身后响着瘆人的脚步声,和那个Fork吹出的愉悦口哨声。

他转过头去惊恐地看着他,那个人还是蔡徐坤,对着他伸出一只手,笑着跟他说:“正廷,来当我的Cake好吗?我想让你,做我一个人的Cake。”

朱正廷朝着蔡徐坤的方向跑过去,被他抱在怀里带走,带进了vip宿舍,带进这个小被窝里。

蔡徐坤明亮的眼睛焠着欲望的火苗描摹着他略显期盼的眼睛,微微开合的红唇,却怎么也不行动下一步,可把朱正廷急坏了。他向来是个行动派,况且这个决定,早在他躺上那个Fork的手术台时便已经决定好了。

不知道自己哪天会结束生命,那何必遮遮掩掩地掩藏自己真实的情感,这一路有蔡徐坤陪着也还不错。

只要这个人是蔡徐坤。

朱正廷勾了蔡徐坤的脖子猛地吻上他的嘴唇,在梦里还真的尝到了点草莓味。接吻的触感并不真实,总觉得像他在亲吻着棉花被子,可朱正廷还算享受,青涩地啜吻着蔡徐坤软绵的下唇。

蔡徐坤目光沉静如水,认真地看着他:“正廷,如果我是Fork你会怕我吗?”

“那你会吃了我吗?”

“有可能哦。”

“那打个商量,能不能比赛完了再吃啊,我还想出道呢。”

蔡徐坤笑了,笑得特好看,手指描摹过他的侧脸,细细碎碎地吻他:“逗你的,我会保护你的,如果再有Fork敢欺负你,我就冲出去把他们都打倒!”

“不要了吧,一次都够了,再别来第二次了,再不要Fork靠近我了,我们好好比赛,我们一起出道好吗?”

“好,我们一起出道。”

朱正廷呢喃着:“希望再没有Fork靠近我了。”

我们还得一起出道呢。





朱正廷醒来时还算早,可身边也没了蔡徐坤的身影,诡异的梦境惹得他脸红心跳了好一阵,朱正廷又躺在蔡徐坤的床上揉了一会小粉猪才起身去洗了把脸。

周锐迷迷糊糊走到厕所时差点被一脸洗面奶的朱正廷吓一跳,欲言又止地挠了挠脖子走出去了,脚步看上去有点迟疑。

朱正廷扒着头去问周锐:“坤坤呢?大早上六点多又跑到哪里去了?”

周锐盯着朱正廷良久才挤出个标准的职业假笑:“那啥,蔡徐坤好像去练习室了。”

“这么早?他要拼了啊?”朱正廷匆忙把脸上的泡沫洗了,“他怎么不叫我啊,叫我跟他一块去啊。”

周锐说:“他昨晚上好像就出去了,没睡这儿。”

朱正廷擦脸的动作顿了顿:“哦,我也没占他多大地方啊。”

“那个,正廷……”周锐磨磨蹭蹭,欲言又止。

“锐哥你什么时候也这么不痛快了?有话就说啊!”

“你真不记得你昨晚上跟蔡徐坤说什么了?”

朱正廷想了好半天,可除了想起那个怪叫人害羞的梦之外一无所获,索性乖乖地摇摇头,一脸懵懂。

周锐叹一口气,担忧地拍拍朱正廷的肩膀:“我也不知道怎么说,反正我昨天回来时,蔡徐坤……挺伤心的,我问他,他什么也没跟我说,就出去了。”

朱正廷草草收拾了两下就出去了,先回了自己宿舍把乐华的几个孩子喊起来,去买了早饭,还顺便给蔡徐坤多买了一份,一手拎一个熊孩子朝着练习室去了。

Justin和蔡徐坤都分到了巴比龙组,他们选在了Artist组旁边的练习室商量填词,朱正廷自然而然地也就跟着Justin的身后去了练习室。

果不其然,蔡徐坤正拿着词本低着头认真地写写画画,Justin跑进练习室时带起一阵声浪,惊得蔡徐坤笑着摘下耳麦看向了Justin的方向,可那笑容在看见朱正廷时便慢慢淡了下来,变成一个疏远的点头。

“坤哥你怎么来这么早啊?已经开始填词了?有什么想法没有?”Justin靠着蔡徐坤的方向坐下了,亲昵地把小脑袋凑上去看他的词本。

朱正廷心底一僵,看着蔡徐坤毫不留恋地打了招呼后便收了自己的眼神,把词本向Justin的方向推了推后笑了:“想着写写在这边的经历吧,我们把舞台弄得炸一点,也比较符合我们几个的风格。”

“我能看看吗坤坤?”朱正廷说着还把手里一直拎着的小面包递了过去,“对了我顺路去全时买了点早餐给你,你来这么早肯定饿了吧。”

蔡徐坤一边把手里的词本递过去一边推拒说:“不用了,我和子异说好一起去食堂。”

“哦……”朱正廷默默地接过词本,打着圆场说,“我昨晚上有点困了,就在你那睡着了,是不是把你挤走了?这种情况你下次直接把我叫醒就行……”

朱正廷话还没说完,蔡徐坤已经站起身说:“子异过来了我先走了,词本你看了放Justin那就行。”

蔡徐坤没犹豫,直接从练习室门口走了,朱正廷拎着他的词本呆住了,Justin啃着面包从朱正廷手里抢词本,似乎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对似的。

可朱正廷心里知道,就是不对……蔡徐坤什么时候这么对过他啊?怎么回事啊……

朱正廷又想起锐哥大早上和他支支吾吾说的话来,可任凭他想破了脑袋也想不出他到底和蔡徐坤说什么了,蔡徐坤又为什么会伤心来着。

“坤坤这怎么了?”朱正廷闷闷地支吾着,盯着手里那词本上一行删删改改过的词发着呆。

来到这里一切归零单枪匹马出击

备受争议的风格特立独行招来了妒忌

Justin一边嚼着面包一边说:“没怎么了啊,他和子异一直关系挺好的,之前发手机我还看到了他和王子异有个特别火的cp。”

“他是不是心情不好……感觉他今天看见我跟看见仇人似的。”

“肯定是你昨晚上占他床了搞得人家没地方睡!要不然你自己想想,是不是跟人家说什么了,还是没说什么惹了人家生气了!你自己去那边反省去!”

朱正廷把词本往身边一丢,一只手拎过正企图逃窜的Justin的兜帽:“你今天飘了是不是!特立独行招来妒忌了是吧你!”




这一上午朱正廷过得魂不守舍的,盯着手里的rap歌词神游九天了良久,除了be carefully bro以外一个字也没看进去,这样总不行,朱正廷想着他肯定得把和蔡徐坤的事儿搞清楚了,才能好好投入训练。

趁着晚上吃饭休息的功夫,朱正廷去全时买晚餐时顺便多买了两罐旺仔牛奶,去练习室找了蔡徐坤。

Justin像看见亲人似的朝着朱正廷手里的晚餐扑了过去,王子异朝着他微笑着点头打着招呼:“嘿bro,来找Justin吃饭吗?”

朱正廷局促地抱紧怀里的旺仔牛奶,扯扯嘴角笑了:“啊对……我顺便来找坤坤。”

蔡徐坤看上去没什么变化,只是扣了一天的词看上去疲惫不堪,微笑着起身朝着朱正廷的方向走过来,和昨日一般的温柔。

“怎么了正廷,有事吗?”

朱正廷拉着他的胳膊把他一路拉到了楼梯间,心里怦怦跳得像他初高中情窦初开那时偶遇了自己喜欢的人一样。

蔡徐坤红着眼睛跟着他,直到阖上了楼梯间的门才不着痕迹地轻轻伸手错开了朱正廷的手,表情温柔又疏离:“你有事和我说?”

“对,我有事想和你说……”朱正廷深吸了一口气,面上撑起个笑来,像空气中飘散开的甜味似的甜进人心坎里,可却像一把尖刀,顺着蔡徐坤心口昨晚裂开的口子扎了进去,越扎越深,“坤坤你是不是因为我没在昨晚把答案告诉你才生气啊,我不是故意不告诉你的,所以买了旺仔给你赔罪,别生气了。”

蔡徐坤咬紧着牙关伸手接过朱正廷递过来的旺仔牛奶,铝罐已经被他的体温捂得发热,像朱正廷怀揣着的蓬勃跳动的心脏似的,顺着他的掌心一路烧灼进血管烧灼到心口。

“正廷我没因为这事生气,所以你也不用跟我赔罪。”蔡徐坤声音很低,垂着眸子不去看此刻局促的朱正廷,只盯着那红色铝罐上的小人脸发着呆似的,手指使了点力气捏着,把那铝罐捏得微微变了形。

“蔡徐坤,我昨晚上就想告诉你,其实我想通了,这几天的事情经历下来,我发现很多以前我顾忌的,害怕的,反而都没那么可怕了,”朱正廷目光灼灼地看着面前垂着嘴角看上去清冷无比的蔡徐坤,深吸一口气靠近他了两公分,“那天我在走廊,看到的人是你,其实我一直……”

“够了……”蔡徐坤的胸口剧烈地起伏了起来,厉声喝住了朱正廷即将脱口而出的告白话语,看上去严肃极了。

朱正廷被吓得脸上没了血色,面前的蔡徐坤太陌生了,他的眸子红透了,脸上没有一丝一毫的笑意,疏远地看着他几秒才兀自开口。

“正廷,我不知道是不是我以前做过什么事让你误会了,但我希望你知道,我来参加这个节目不为别的,我只想登上那个舞台,其他的对我来说都不重要。”蔡徐坤说得平静,语气中甚至没什么波澜,只是表情疲惫极了,“正廷,我只把你当朋友,跟其他人没什么不同,我一直把你当成可敬的对手,我也不希望我的事情影响到你,我还想在舞台上看见你,你别让我失望啊。”

朱正廷脸上的血色退了个干净,心脏骤停一般沉静地看向蔡徐坤那双红透了却没有什么温度的眼睛,小腿像灌了铅,挪不动分毫。

“我……”朱正廷说出的调子沙哑,甚至带上了不可思议的哭腔,脆弱得不堪一击,“我……”

所有的话哽在心口,化在了蔡徐坤撞着他肩膀离开的力道中。

朱正廷顺着走廊看向蔡徐坤毫不留情离开的背影,眼眶一下子被湿热的液体充满,酸疼从心口一路蔓延到头顶。

他看着蔡徐坤随手把他递过去的旺仔牛奶扔进了就近的垃圾箱里,像扔一团废纸一样轻易。

连同着朱正廷从初来时的试探和亲近,连同着他躺在手术台上的绝望,连同着他好不容易支撑起的信念和勇气,一并扔进了那脏乱之地。

一片真心,慢慢地被冻成了坚冰。

朱正廷独自一人在楼梯间站了很久,看着蔡徐坤扔掉他真心的那个垃圾桶发着呆,许久才笑出了眼泪,带着哭腔说:“行,知道了……”

朱正廷不知道的是,蔡徐坤一直在走廊的转角没离开,捂着酸到了鼻腔里的心口一句话都哽不出来,眼眶里盛的泪满了,就仰起头偷偷抹掉。

他看着朱正廷站在那里悲伤的身影,寂寞得他恨不得冲上去狠狠地抱着他单薄的身子再也不放开。

可他却不行。

他只能将手指都抠进墙面,蹭了一手的白灰,指甲里也掺满污白的墙垢。

过了几分钟,朱正廷从另一边走了,蔡徐坤才勉强地顺着墙根滑下身子,捂着嘴不让自己发出声音。

“正廷你放心,不会再有Fork靠近你了,我不会让Fork靠近你了……”

蔡徐坤又溜回那个垃圾桶边上,不嫌弃自己已经起了一手红点徒手从垃圾桶里拎出了那罐被他丢掉的旺仔牛奶,爱怜地捧在手心里擦干净。

“我也喜欢你,但仅此而已……”蔡徐坤喃喃地说着,将小铝罐搂进了心口。


/TBC


后文:[17] [18] [19] [20]

评论(103)
热度(116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看破真相的小富贵(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