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破真相的小富贵(看置顶)

国家一级聋哑人协会荣誉成员

【Cake&Fork坤廷】无可救药 02

前文:[01]

 

这篇写出来一是为了拓题材,二是为了写一些不是童话的故事,写一个爱与陪伴和救赎的故事,不光爱情,还有必要的友情,没有热度也会把心里想说的写完。

 

所有人物请勿上升,所有小哥哥都好好的,拜托。

 

文笔不够,脑洞来凑,小尤出来了,副cp长得俊我先预定了。

 

甜饼肯定是甜饼,大多数时候还是甜饼啦!

 

 

/

 

02


还要多远才能进入你的心,还要多久才能和你接近,要怎么探寻 要多么幸运,才敢让你发觉你并不孤寂。 

——水星记


蔡徐坤是个Fork,但却是个还算幸运的Fork。这世界上的大多数都是平淡无奇,能成为这所谓的出奇其实已经是幸运,只是这幸运伴随着一点点牺牲。


儿时某天再偷偷跑到小杂货店买心仪的可乐糖时,却再也没有以前吃糖时的快感和幸福……可乐糖变成了一股奇怪的香精味道,而那让他无比怀念和快乐的甜,却被他的身体永远抛弃了。


那时他找遍了所有能尝到甜味的东西试了一个遍,不信邪地相信总有一天他能再吃到有甜味的东西,可除了拉了几天的肚子和体重飙升了五斤之外,一无所获。


但后来他知道,上天还是在眷顾他。他是个Fork,却是个只尝不到甜味,且自制力还不错的Fork,这让他平常在伪装普通人时轻松了很多。


在那之后他潜心训练,把对甜的渴望全部发泄于声音和舞蹈,久而久之,很多主动送上门来毫不知情的Cake他也能内心毫无波澜的拒绝。


但朱正廷是个意外,也是他的鬼使神差。


那抹无意中从他舌尖蹭过的久违的甜味,就这样一点点沉淀进他心口最柔软的地方,化成和他一样沉静的一汪静潭,化成那戴着厚厚伪装的绕指柔。




主题曲训练从第二天便开始了,一群群练习生一大清早强打起精神到了各自的练习室,蔡徐坤去得早,在教室等了几分钟才等到朱正廷和Justin并肩走进来。


蔡徐坤低着头贪婪地嗅了嗅这又飘了满屋的甜丝丝的味道,笑着打了声招呼。


朱正廷毫不吝啬地给了他一个灿烂的笑脸:“蔡徐坤,你的手怎么样了?”


蔡徐坤撑起两张白净起来的手掌给他看:“好多了,多亏你的药。”


A班的人排成个零零散散的队伍站在教室里热身。蔡徐坤选的地方总是离朱正廷有点远,隔着几个人的距离,自欺欺人地骗自己这样就可以不受朱正廷的味道影响。


朱正廷记动作很快,三两遍跟下来已经能断断续续地做出一小节的舞蹈,高举手臂的动作带起他粉色卫衣的下摆,正巧露出了他形状姣好的人鱼线腹肌,和运动裤边缘堪堪露出来的半截文身。


蔡徐坤在他的文身边上看见了屏蔽贴,厚厚的一层,沿着底裤贴了整整一排。


蔡徐坤感觉到些许气闷,乐华的小队长其实知道屏蔽贴为何物,只是想起来时贴一下。但就算贴了也完全没用,那股子奶油炼乳烧化时的甜味依然灌满了整间训练室,毫不留情地吞噬着他本来自恃不错的自制力。


王子异趁着休息时盘腿靠在蔡徐坤身边坐下了,还递给他一瓶橙子味的维他命水。蔡徐坤心虚地收回一直落在朱正廷身上的视线,对着他身边的佛系boy露出一个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


“谢了bro。”


王子异顺着蔡徐坤视线的方向看向了正在教Justin动作的朱正廷,含着饮料抿出个笑意:“bro,我能不能冒昧问你一个问题?”


蔡徐坤点点头:“可以啊。”


“你为什么一直盯着乐华的小队长啊?”


蔡徐坤语塞良久,准备惊心编造一个谎言,掩饰自己是个Fork,盯着乐华的小队长可能只是在锁定猎物不让他逃跑的事实。


“可能是……好看?”


“你这理由……也太扯了……我还以为你也是因为觉得他太呛了才一直恶狠狠的盯着他。”王子异说得不心虚,似乎并不觉得把自己的属性暴露出来有什么不对。


蔡徐坤盯着王子异那张脸盯了良久才反应过来他的意思——王子异和他一样,也是个Fork。蔡徐坤没来由地便对面前的人生出点惺惺相惜的感情,只是这人说自己的眼神恶狠狠……他实在不敢苟同。


蔡徐坤捂着脸笑,笑得王子异有点心虚。


“幸亏我也是个Fork,不然正常人听见你这么说,估计把你举报了都有可能。”


这个酷的bro有点傻萌,还正儿八经地挠挠头笑了笑:“这样的,那,好汉饶命??”


王子异终归也是个聪明人,三言两语便打破了面前这人的疑虑:“我清汤寡水这么多年都习惯了,这贴了一排屏蔽贴还这么呛的我真的得躲着点。”


蔡徐坤又看向朱正廷:“嗯,可是我挺喜欢。”


朱正廷回过头来时正撞上蔡徐坤直白的视线,眸子里化了雪似的流淌着一片温流,蓦地似乎撞碎了廊坊冬日里冰寒的触感,化成道暖意,直挺挺地流进那人心里去。



过了喧嚣的几日,蔡徐坤也终于舍得把那两瓶在宿舍珍藏久了的过敏药给朱正廷还回去。


这几天咬着牙卯着劲相互追逐着练习,谁也不敢松懈分毫。可终于还是有稍倦的一天。蔡徐坤选择了稍微休息一晚,拎着药和两瓶从全时带回来的草莓牛奶敲响了一号宿舍的门。


黄新淳探出个脑袋来,打眼看了眼蔡徐坤和他手上拎着的两瓶药便笑着说:“你来找正廷哥啊,他好像又去训练室了。”


蔡徐坤突然有点进退两难,打着还药的借口想来多看朱正廷两眼的小心思瞬间萎了下去:“那,药我就放在你们桌子上了,还有牛奶……”


走出房间时蔡徐坤还是有点失落,这几天朱正廷的行踪还是很固定,白天正常训练,休息时间就到D班和F班教范丞丞和黄新淳,连自己正常的训练时间都被压缩得所剩无几——他大概现在正在训练室里疯狂地给自己加练吧。他想起朱正廷白日里经常累得趴在地上倒头就睡睁不开眼睛时的样子,心底像划过尖锐的疼痛。


循着那股子甜味,蔡徐坤推门进了他们小A班的训练室。果然,粉色卫衣的少年正对着镜子一遍一遍做着动作,不知疲倦似的伸展手臂做着wave。朱正廷的身姿确实好看,多年浸淫现代舞练出来的柔韧和力度都让他举手投足充满着魅力,蔡徐坤一下子看得有点入迷,心下不禁好笑,简简单单的一个主题曲的舞都能让他跳出仙子下凡的美感来。


是可敬的对手,又是个有意思的猎物。


“蔡徐坤?”朱正廷透过镜子看到了他,停下了手里的动作,眼神里有点惊喜,“这么晚了你怎么过来了?”


蔡徐坤可不好意思说是过来看你,摘了帽子走进练习室,站在朱正廷并肩的位置:“有几个动作练不熟,所以过来突击一下。”


朱正廷笑着又去打开音乐:“那一起吧,正好我也得练两遍。”


那晚蔡徐坤和朱正廷练舞练到很晚,等朱正廷撑着疲惫的身子回宿舍时才看到蔡徐坤给他送来的两瓶草莓牛奶被好好地摆在桌子上,胖嘟嘟的小玻璃瓶上还俏皮地画了一个笑脸。


朱正廷看着草莓牛奶低头抿出个笑的模样。


好在弟弟们都睡得沉,Justin还愉悦地打起了小呼噜,朱正廷才能正大光明地幼稚一下,对着那胖嘟嘟的小瓶子做了鬼脸。




结束了第二次位置测评单人拍摄的那天,大家各自怀揣着小心思离开练习室时,也不知道哪个人扎在人群里嘀咕了两句:“我们宿舍那个个人练习生黄若涵,从昨天晚上就没回来,今天位置测评好像也没参加,不知道到哪去了。”


“昨天就没回来你怎么也没跟选管姐姐讲啊?”大高个子卜凡说话声音也大,一长串的人都听见了。


说话那人大家不太熟,是个小个子:“讲了,选管姐姐去找了,可是找不见人啊。”


朱正廷走在Justin和丁泽仁的身边,回过头去张望了几眼,看见落单的蔡徐坤正悠哉地走在人群靠后边,双手插着口袋,似乎对前面聊天的话没上多大的心。


朱正廷故意在原地等了会,等到蔡徐坤走到他身边时他才拉着Justin继续走。


“前面怎么这么热闹,大家在说什么?”蔡徐坤侧着头问。


朱正廷说:“好像在说一个个人练习生不见了,”他说着这话时担忧地看了蔡徐坤一眼,“你要是找不到一起走的人就和我们待在一起吧,可别落单了。”


蔡徐坤点点头,匆忙掩饰掉嘴角挑起的一丝愉悦的笑意。


有个人失踪这件事,一下子传遍了整个节目组,但录制的时候,所有的工作人员却保持默契地缄口不提。


朱正廷站在最高处小A班的位置捏紧了手指,他想留在A班,想留在上位,也想竞选上这主题曲的C位。两年前他带着乐华其他两个人参加101时究竟付出过多少努力,他不想再回想了,可最终却因为一些原因始终没进入上位圈,甚至连镜头都少之又少。


一年多的魔鬼训练和雪藏,他再不想过那种没有盼头朝不保夕的日子。


少年的志气在他胸膛里烈烈燃烧着,几乎要灼伤他那颗为梦想不惜一切的心。


蔡徐坤在他身边几个人的位置站着,错过镜头悄悄走到他身后:“害怕吗?你看上去脸色不好。”


朱正廷转过头回给他一个苍白的笑:“我没事,我就是怕会掉下去,我不想掉下去。”


蔡徐坤从身后抓了抓他的手:“不会掉的,你相信我。”


不知道怎么着,这句话仿佛有魔力一般,朱正廷倒真的不怎么怕了。蔡徐坤的手一直拉着他,每念到乐华的孩子时,朱正廷都要狠狠地捏他一下。


蔡徐坤觉得,这也能算是一种甜蜜的负担吧。


张pd站在最前面,前两天一直说着自己的室友失踪了的那个F班的练习生在节目录制时突然发问:“为什么我的室友失踪了节目组一点解释都没有呢?请节目组给我一个解释!!”


人群里爆出了一阵骚乱。


似乎发生了什么事情,张艺兴也并不知道,他看着那个说话的人被两个工作人员从队伍里拉了出来,他挣脱了,朝着乱成一团的工作人员喊着:“你们想就这么抹杀掉一个人吗?一个大活人怎么能说没就没呢?我不相信你们说的他退赛了的鬼话!”


整个大厅乱成了一团,恐慌突然蒙住了所有人的心,小B班住得近的金逸涵跟身边的陈义夫小声说:“我那天路过的时候看到了,工作人员进去把他的行李收走了,鬼鬼祟祟的,退赛的怎么可能还要工作人员清行李呢?”


声音不偏不倚地传到朱正廷的耳朵里,他抿了抿嘴唇,看着这一场荒诞的闹剧继续着,可手却在发着抖。


还会再有人消失吗?


三个B班,包括和蔡徐坤同宿舍的小钱弟弟也站下了F班,而尤长靖则迈着小步子迈上了A班的位置,冲向了三个同样是B班升级上来的人的怀抱。


蔡徐坤又下意识地搓了搓鼻子。是了,他站在朱正廷的身后还拉着他的一只手,满鼻腔都是朱正廷身上浓的发腻的炼乳甜味时,依然能闻到尤长靖身上突然扑过来时带起的草莓牛奶味。


又是个甜得让人心惊的Cake。


Justin下了台阶到前面接通知时站在一边的郑锐彬倒是和一起升上A班的李俊毅聊了起来。


“他们说的那个黄若涵,我听到别的寝室有个人说,他是个Cake……那个人闻到他身上的味道了。”李俊毅说。


“所以,他是被捕食了?”郑锐彬刚说了这话,便被身边的王子异拉了一下。王子异冲他摇了摇头,示意他们不要在现在讨论这个话题。


朱正廷紧紧地抓着蔡徐坤的手,连pd叫了他的名字时他都没有反应过来。他们说的话是什么意思?失踪的那人和他一样是个Cake,失踪的原因极有可能是被捕食?


他的双腿像灌了铅,铺天盖地涌过来的恐惧感几欲将他吞噬。他右手边站着的尤长靖脸色没有好到哪里去,刚刚爬上A班的喜悦瞬间被冲淡了,低着头一语不发地站着,可眼神却执着地遥望着和他几个人距离的林超泽,似乎想从同伴的身上寻求些安全感。


尤长靖的心情无疑有些影响了蔡徐坤。


和朱正廷同队的Justin和丁泽仁都因为分组的原因走下了一级台阶,离开了A班的队伍,连和他同是Fork的王子异也走了下去。陡然间,这小小的一层台阶上,似乎就剩下了蔡徐坤和朱正廷两个人。


没有了队友陪伴,再没有同队的人会簇拥保护着朱正廷不被潜藏的未知所伤害——而知道这一切,有能力护住他的,现在只有蔡徐坤一个人。


朱正廷感觉到紧抓着他的那只手也在抖,甚至抖得比他还要厉害。朱正廷回过头去看他时,蔡徐坤的嘴唇都是白的,那双瞳眸有些深灰的眼睛沉着看着他,似乎在诉说着他也看不懂的感情。


朱正廷撑起笑对他说:“别怕啊坤坤,不过是个C位竞选,你可以的。”


蔡徐坤知道朱正廷误会了,误会他浑身发抖是在害怕一会要到来的C位竞选。


可只有他知道,他有多庆幸朱正廷的身边总有这么一群人簇拥着,他又有多怕那个在暗中捕食着Cake的人下一个会盯上他面前这个正对着他甜笑着的朱正廷。


蔡徐坤的掌心早就出了一层薄汗,湿漉漉的,可朱正廷还是没放开他。


那时他在心底暗暗地和自己说,绝对,绝对不会让那个人伤到朱正廷一根汗毛。


“嗯,你也别怕,正廷。”蔡徐坤压低着声音,目光如炬。


别怕,别怕。


虽然我也是个Fork,但我绝对会护你周全。

 

 

 

后文:[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评论(40)
热度(152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看破真相的小富贵(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