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破真相的小富贵(看置顶)

国家一级聋哑人协会荣誉成员

【坤廷/长得俊】无可救药 13

[我为什么还是觉得真鸡儿虐……下章我一定把长得俊的部分写完,相信我……]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

13


尤长靖跟在林超泽身后走过一条漫长的走廊,其实他平日里没有迷路的毛病,可这七弯八绕的连他也没有来过的走廊也绕得他有点头昏脑涨。尤长靖抬着头张望着这快蒙上一整层霉斑的墙壁和天花板,隐隐听着走廊尽头传来的空灵的滴水声:“为什么还有这种地方啦,很可怕。”


林超泽说:“这个地方好像是秘密的,来过的人应该不多,不过之前正廷醒了之后被叫来了一次,范丞丞和Justin两个皮孩子从大老远地跟着,一路跟到了最里面。”


尤长靖又跟着林超泽跨了一个三岔口,林超泽从袖子中摸出了Justin牌狂乱的草图,指了指左手边。尤长靖意味深长地看了看没被走过的另外两个黑洞洞的走廊:“正廷为什么会被叫?他不应该被严密保护吗?”


林超泽叹一口气:“他去救你之前偷了安全组的定位手环,而且那时候除了还睡成死猪的你,就只剩下朱正廷一个人知道那个Fork的模样了,也算是调查啦。”


前方再没岔路了,尤长靖只看到不远的走廊尽头一扇沉重的铁门紧闭着。尤长靖的步子不自觉地加快了一些,哪怕林超泽在身后拽了一把他的胳膊也没拽动他的步子,他的脑海中闪过无数种可能的结果,他甚至现在恨起了为什么在这之前在无数个深夜中会陪着林彦俊看些悬疑电影和美剧。


少年当时的心思单纯极了,那时能和林彦俊熟络一点都能让尤长靖开心许久。


“他们会欺负林彦俊吗?把他绑起来什么的。”尤长靖的声音听上去委屈,带点软糯的哭腔,听得林超泽心底一紧:“不会啦……虽然……林彦俊在那天的确暴走了。”


林超泽抵不过尤长靖的软磨硬泡,趁着陆定昊去上厕所的功夫沉着嗓子把那天的事儿都说了,他告诉尤长靖林彦俊那天当着不少人的面自爆了,那时候还抱着你掉在那儿的一盒冰淇淋,他还告诉了尤长靖,那天林彦俊跪在雪地里哭得特别狼狈,低着头求着所有人帮忙,一点都没有平时的样子。


尤长靖红着眼圈沉默了许久。


他想象不出林彦俊跪在雪地里哭得狼狈的样子,他也不想那幅画面浮现在他脑海,这一切都让他的心口像受了万仞之刑般疼痛不已。尤长靖知道这样的故事讲给他听就像是荒诞的童话,像是为了救活落难的公主甘心情愿成为祭品的傻王子一样。


可他不是公主,林彦俊也不是什么王子,讲到底他们的关系更像是一只肥嘟嘟的肉兔子和饿了很多年的野狼差不多,哪有野狼为了救一只兔子而去咬死其他野狼呢。


林超泽小心翼翼地问着尤长靖:“你怕吗?林彦俊是个Fork,还隐藏得挺不错的。”


“可他是为了救我不是吗,他没做错什么, 没伤害人啊,”尤长靖的眼睛中没什么恐惧,只盈满了他因为想象着林彦俊脆弱的模样而激出来的泪水,“害人的是那个Fork,为什么是Fork就要被关起来啊!”


林超泽说:“林彦俊暴走了,失控的时候三个人都拉不回来,我现在想想他那个样子……”林超泽的话没说完,只垂下头沉默了,嘴唇透着惨白的颜色。


“为什么?为什么会暴走?”


“因为你啊尤长靖!你不知道我们进去时你的状态有多差,我都要暴走了更别提林彦俊,”林超泽比划着,“这么长的手术刀,林彦俊把这么长的手术刀全部捅进了那个Fork的脖子……我想象不出来那一下要使多大的力气,还好他有理智,不然他一个暴走的Fork,我们那么多人都未必治的服。”


尤长靖那天抱着被子哭了很久,谁劝都没有用,等哭过了,冷静了,尤长靖便红着眼睛红着鼻头说:“我要去救他,现在换我去救他。”



走廊尽头的铁门没有锁,似乎也是对没有人能记住这比迷宫还复杂的路很是自信,尤长靖伸手推开了门,捂着眼睛瑟缩了一下,才发现推开门后是一间巨大的办公室,正对着铁门的墙面上密密麻麻一片监视画面,他们熟悉的练习生地身影正在小屏幕上肆无忌惮地移动打闹着。


血色慢慢从尤长靖的脸颊上褪了,恐惧感占领了他的理智,再回过神来时的尤长靖面色有些苍凉寂寞,兀自挑了挑嘴角说:“你知道吗,我现在觉得自己像一只工蚁。”


太无力了。


尤长靖想起,自己从来也不过是这满墙屏幕上的某一台机器中无知的小点,便又无助地深深叹了一口气。这样的自己,能把林彦俊救出来吗?


林超泽拍拍尤长靖的肩膀,示意他去看办公室一边墙面上的几间紧闭的铁门。铁门紧闭的小房间在这办公室中显得太显眼了,像是隐藏在一片祥和下的巨大牢笼,诡异又阴森。


“林彦俊!”尤长靖跑过去拍着沉重的铁门,厚重的金属门传来闷响,他发现金属门上沿扣着一道不是很明显的探视口,尤长靖支使着林超泽去旁边几扇门看看,而他则努力沉住心打开了自己面前这扇金属门的探视口。


尤长靖的双手颤抖着,耳边全是自己震耳欲聋的心跳声,他不敢想象如果探视口打开后他看到的是被捆绑住的林彦俊的话,他会不会崩溃……


探视口的小门拉开,尤长靖的心口跟着一跳。


房间是空的。


离着尤长靖三个小门距离的林超泽发出一声小小的惊呼,捂着嘴后退了一两步。尤长靖跑了两步将自己狠狠地撞上铁门,贴近了脸去看铁门里面。


装饰还算普通的单人间,林彦俊红着眼睛不可思议地朝门口走过来,在看见尤长靖的刹那,那双这几天蒙了层灰的眼睛顿时蒙了层水雾,脸上绷出个笑模样:“尤长靖,你没事。”


探视口太小,拢共没有脸大的小窗口还拦了一层铁栅栏,尤长靖两只手扒着两根铁柱子,努力地把自己的脑袋凑上去,想说什么,眼泪却先流了出来。尤长靖这人其实不爱哭,也许是年龄,也许是阅历,经历过太多风浪走过太多荆棘了,对一些事情看得很开。


可是当他凑近,看清楚林彦俊的手上拴着的沉重的铁链时,便特没出息地趴在探视窗口放声哭出来。


林彦俊有点慌了,尽了十成十的力气拽着铁链想靠尤长靖近一点,可却只能停在房间的中间,远远地眺望着趴在探视口露出的小卷毛。


“尤长靖,尤长靖你不要哭,我还是会在你身边陪你睡觉的。”林彦俊隔着虚空伸手摸了摸尤长靖的头顶,仿佛真的摸到了那一头柔软似的满足地笑出两个酒窝。


“我不要!我不要你关在这里!”尤长靖抽噎了一声,使了力气的地晃动着纹丝不动的铁门,攥着拳头往门上砸,咣咣的闷响不但砸在了门上,还砸在了林彦俊的心尖上。林彦俊扯着链子想再靠近一点点,告诉他不要砸,可却于事无补。


明明就只剩一个拥抱的距离,他就可以碰到尤长靖,可他却怎么都无能为力:“长靖别,别砸了,你相信我好不好,相信我肯定会出去的。”


可林彦俊知道,有暴走倾向的Fork再也出不去了。


这可能是他最后一次见尤长靖了。





朱正廷刚苏醒来没多久便被带到了这个地方,只是他没经过这一片监控墙,更没有和关在铁门中的林彦俊碰面。他被带到了一间屋子,坐在对面的,是谁都没见过面的,长相斯文的男子。


那男子笑盈盈地推了推鼻梁上的金丝眼镜,温和地自我介绍着:“你好,我是韩磊,我是你这次的心理修复师。”


朱正廷只觉得面前的男子让他不寒而栗,像遇上了呲着毒牙吐着信子的毒蛇一般危险至极。屋子像极了审讯室,韩磊的身后是一片玻璃,玻璃背后还有一间空荡荡的屋子,朱正廷说不上来什么感觉,心底涌起的只有无穷尽的苍凉。


“你好,我是练习生朱、正、廷。”


“你是个Cake对吗?在你们的另一个Cake失踪之后,你在隐瞒节目组的情况下选择作为诱饵,是有人胁迫指使吗?”


朱正廷眉头皱起,心底的弦拉到最紧:“没有,我自愿的。”


韩磊微笑着点头:“在作为诱饵期间,你和林彦俊有过接触?他有没有危险的倾向?”


朱正廷没有犹豫:“在此之前我不知道他是Fork,之后他也没做出过激行为。”


韩磊似乎不满意地用笔敲了敲桌面:“正廷,如果你还知道有哪些人是Fork,你可以告诉我,当然,我可以给你一些优惠条件,你知道我说的是什么。”


朱正廷扯了扯嘴角,看似在笑,可笑容消失得很快:“我只知道我和长靖是Cake。”


韩磊的眼睛眯起,语气是压抑着火苗的低沉:“我再提醒你一遍,我不是请求你,而是问你,还有哪些人是Fork,别怪我没提醒你,残暴是他们的天性,你不告发他们,他们早晚有一天会吃了你。”


朱正廷的喉结上下翻动了两下,眸子中燃着跃动的火苗,冷静地重复:“我只知道我和长靖是Cake。”


“你……”韩磊迅速敛了神情中的戾气,“好,我们来聊点别的,绑架你和尤长靖的那个Fork,是潜伏在这座建筑地下很久的一个通缉犯,他伪装成工作人员混在食堂和备餐间,因为五官退化,所以据说可以操控自己变成对方最希望看到的人,是真的吗?”


“是,他没有五官。”


韩磊扯了扯嘴角:“很好,那你当时看见了谁?”


朱正廷下意识地眨了下眼,和煦地笑起:“朱、正、廷。”



朱正廷沉着脸从地下通道走上来时,正好看见了靠在楼梯口的扶手上朝着他挥挥手的蔡徐坤。蔡徐坤手里拎着一罐旺仔牛奶,状似不经意地偷偷活动了下等得僵直的双腿。


“你怎么在这?”朱正廷说。


蔡徐坤说:“后门那边的楼道装了一台娃娃机,想带你去看看。”


朱正廷当然知道这都是蔡徐坤的借口而已,却也有心不拆穿他,抿了个笑模样地朝着他手里的旺仔挑挑眉:“给我的吗?你怎么知道我想喝旺仔?”


蔡徐坤把牛奶藏在身后躲开他抓上来的手,拧着个儿逗他:“没说给你的啊,这是我自己要喝的,没你的。”


“诶你怎么这么小气!”朱正廷乐呵呵地跟着他的手乱转,双臂展开了要从前方偷袭到后方去,可不料一直双手背后的蔡徐坤却突然张开了怀抱,让准备偷袭的朱正廷一个没站稳直接跌了进去。


“哎哟……”整个人摔进蔡徐坤怀里的朱正廷痛呼一声,下一秒便被坚实的臂膀环紧了,蔡徐坤的头深深地埋进了他的颈窝,越抱越紧。


“你不要再摔了,有我接着你还好。”


蔡徐坤温热的鼻息打在他敏感的颈侧,朱正廷一瞬间便红透了脸,企图从蔡徐坤的怀里钻出来,可扭来扭去的,却只是把自己的腰往蔡徐坤的臂弯里又蹭了蹭而已。


“那啥……蔡徐坤你不是要带我抓娃娃嘛!你抱着我还怎么抓?”朱正廷在做最后的挣扎,“走啦!抓娃娃去。”


蔡徐坤依依不舍地放开了怀里柔韧度正好的细腰,开了旺仔递到了朱正廷手里:“有没有难为你?”


朱正廷诧异地看了一眼牛奶,没接他话茬:“诶你不是不给我喝吗?”


蔡徐坤不以为然地缩回手:“那不给了,我的。”


“啊不行!!”


“他们问你什么了?”


“也没啥,就问我当时为什么跟着那个Fork走了而已。”朱正廷终于如愿地从蔡徐坤手里拿走了牛奶,满足地喝了一口。


“所以为什么啊?”蔡徐坤追问着,可他却期待又害怕这个答案。


因为那时的他分明听到了,朱正廷朝着镜头边缘,那个怪物的方向跑过去时,口中呢喃的那个单字。


坤。


朱正廷舔了舔嘴角,眼睛中闪着狡黠:“想知道啊,抓到娃娃我才告诉你!”


蔡徐坤看着朱正廷沾着点乳白液体的唇边和探出来把红唇舔得晶晶亮的小舌头沉了眸子,愉悦地跟着他身边说:“说好。”


/TBC

 

说不希望很快完结的,放心,暂时不完结,我还没虐完呢(`・ω・´)

 

后文: [14] [15] [16] [17] [18] [19] [20]

评论(76)
热度(11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看破真相的小富贵(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