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破真相的小富贵(看置顶)

国家一级聋哑人协会荣誉成员

【Cake&Fork坤廷】无可救药 08

虽然你们不喜欢这篇……但我还是把坑填上(╥╯^╰╥)

副线长得俊,不要问我为什么这章画风不对……因为这篇文画风本来就不对………………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

08

第一次小组赛结束后的化妆室,刚脱下演出服准备换上卫衣的少年们穿梭着,一片繁杂和嘈乱,林超泽从各个化妆间扒了一遍头,找到了正和邱志谐待在一起准备往宿舍楼走的林彦俊。

林彦俊的脸色看上去不好,初次小组赛的舞台并没有他想象中那样理想,他沉浸在结束表演后无限的低气压中,一抬眼看见一脸急相的林超泽在这寒冬中急得满颊的汗水,眼圈红通通的,一副要哭出来的模样。

“尤长靖呢?看见尤长靖了吗?他没有过来找你们吗?”林超泽声音有点尖,听上去的确是急眼了。

林彦俊抓了他的肩膀让他冷静。

“你先别慌,他没来找我,到底怎么了,他不是一直和你待在一起吗?”饶是劝着别人不要慌的林彦俊也被林超泽此刻的神情搞得心底慌乱,那本来埋藏在舞台不理想的深深失落下的一点点不安被无限地放大,最后成了一团挥之不去的灰云。

“不,下了舞台,下了舞台……”林超泽说着已经哽咽起来,“他就偷偷溜走了,他说他十分钟就回来……可是,都过去两个小时了。”

林彦俊的双脚像灌了铅,满脑子只剩下嗡鸣和林超泽哽咽得快哭出来的声音:“尤长靖不见了。”

大厂从来不是只消失了黄若涵一个人,后来又走了几个人,有几个是真的退赛了,而还有人却是解释也解释不清楚的消失了。风声雨声被压制在一片祥和之下,更没有人敢提起有人消失了这件事情,那个曾经在节目公开叫嚣要节目组给一个说法的练习生,再也没有人见过他。

所有人都在害怕。

所有人都在当着缩头乌龟。

生怕自己这一脖子伸出去了,下一个被砍断的就是自己的头。

林彦俊红了眼睛,咬紧了后槽牙说:“我去找他,我可以找到他,只有我能找到他。”

没有人可以把我人生最后的支柱抢走,如果这把刀子最终还是会架上我的脖颈,那就让他割下去吧,流尽我身体里这肮脏的血液,也许这样我就不用再保守着这样的秘密,连太过于接近自己心爱的人的勇气都没有。

尤长靖不见了的事情不过几分钟便在练习生中传开了,香蕉的人急了眼,can't stop小组的人急了眼,在练习室听到风声第一时间跑出门去找林彦俊的陈立农也急了眼。

“我们一起去找他,你不要自作主张一个人去,你一个人去有什么用,”邱志谐大步跑着跟在林彦俊身后拉住他,声音大得半栋楼的人都能听见,“而且你打算怎么找,凭直觉吗?”

林彦俊看着自己的队友不甚平静的脸,犹豫着说:“我,有自己的方式,我可以找到他。”

远远地传来一声熟悉的狗叫声,陈立农身上还穿着未脱的西装,脸上阴阴地罩着黑气:“大花闻过长靖的味道,一定可以找到他的,我们都先不要急,越急越找不到。”

林彦俊甩开邱志谐的手,目光幽深地看了陈立农一眼:“我说我一个人可以,你的狗还未必有我灵敏,别添乱了。”

跟在邱志谐身后的陆定昊眼神中闪过丝畏惧,欲言又止地看着陈立农伸手一把抓了林彦俊的前衣领:“我为什么牵了狗来你是不懂吗?林彦俊你为了尤长靖你连命都不要了是吗?”

林彦俊是个Fork,他从未和别人说过,除了看出了蛛丝马迹的陈立农,这件事甚至连香蕉的其他成员都被蒙在鼓里。

可林彦俊,为了尤长靖,自爆了。

林彦俊红着眼睛拨开陈立农的手一字一顿地说:“我不在乎。”

只要能把尤长靖找回来,只要没有别的Fork碰他,怎样都好,要把我赶出去也好,抹杀也好,只要他能平平安安地回来。

没有人愿意再选择坐以待毙。

他们不敢相信这恐怖的黑洞竟然将罪恶的手伸向了尤长靖,他们更不能再接受更多一个人的下落不明。朱正廷听到这个消息后连状也没来得及卸便从化妆室跑了出去,他最害怕的事情还是发生了,又有一个Cake失踪了。

只是他怎么也没想过,这下一个人,竟然是他们约好彼此守护好秘密的尤长靖。

在小A班训练时节目组曾找了只叫July的小猫来,生灵总是比普通人的嗅觉来得灵敏,他们天生便能分辨出cake的甜味,并不自主地向Cake亲近。

朱正廷当时有些害怕,他怕July会暴露自己是个Cake的事实,他怕也有其他有心人会利用他这个特性来攻击他。

可是没有,小猫咪犹犹豫豫地在人群前转了两圈,毫不犹豫地扎进了蔡徐坤的怀里。

朱正廷松了一口气,他也听见蔡徐坤左手边的尤长靖也跟着松了一口气,紧接着灵动的大眼睛和他对上了视线,尴尬中,透着几丝温情。

摄像头刚撤走,尤长靖便把朱正廷拉到房间小角落里,压低了声音说:“我第一次知道你也是!我还以为只有我……”

朱正廷看着他夸张的表情笑了笑:“这样挺好,以后我们能互相保护,难保我们身边会不会有Fork呢!”

尤长靖警惕地扫了扫小A班的其他人,神神秘秘地说:“那你说,这间练习室里会不会就有Fork?”

朱正廷不以为然地摆摆手:“怎么可能有,有的话凭我的聪明才智早就发现了。”

朱正廷一边扯着自己那件有些累赘的蓝色西装外套边跑出大楼时,便在楼门口撞上了似乎在等着谁的蔡徐坤。蔡徐坤表情里带着阴郁,头发刻意梳上去露出了光洁的额头,整个人的气场便越发凌厉起来。

他抿着嘴角抓着朱正廷的手腕,听到朱正廷喝声对他说着“放开”也没松手。

“你留下,我出去替你找他。”蔡徐坤低沉着调子,那双有些深灰的瞳眸里刻着深刻的孤傲。他听到了,林彦俊为了尤长靖自爆了,现在所有人议论纷纷的除了尤长靖的失踪,便是林彦俊的身份。

一个可能有危险倾向的Fork一旦被爆出,后续究竟有多少可怕的事情在等着他们,蔡徐坤根本想象不到,也不敢去想象,他甚至不敢和朱正廷说起自己也是个Fork的事情,更何况是和所有人。

朱正廷的目光落在蔡徐坤的手上,却只颤抖着声音冷漠地吐出两个字:“放开。”

蔡徐坤抓他抓得更紧,目光里似鹰一般狠厉:“你乖乖回去我就放开你。”

朱正廷使劲扯着被蔡徐坤抓疼的手腕,冷了脸要把他的手从自己手腕上撸下去:“我要出去找尤长靖,你凭什么管我!你又凭什么替我出去找啊!你是我的谁啊蔡徐坤!”

冷漠又愤怒的语调像条沾了盐水的皮鞭子,狠狠地抽打在蔡徐坤其实早就慌乱成一团的心尖上,蔡徐坤急红了眼睛,也不顾及其他人好奇打量的目光,声音比他更大地压了回去:“我不是你的谁朱正廷,但因为你是朱正廷,所以你给我回去,丢了一个已经够了,如果连你也跟着丢了那怎么办!你告诉我怎么办!”

朱正廷没回答他的话,只红着眼睛伸手到自己的后腰,刺啦一下子撕掉了一张屏蔽贴,周遭的空气陡然间变得稠密起来,浓烈的甜味在朱正廷身上散开。

蔡徐坤微不可查地紧皱了一下眉头,在朱正廷准备撕下第二枚屏蔽贴之前抓住了他另一只手腕:“你疯了是不是!你不要命了,你现在出去就是个活靶子,没找到尤长靖之前你就先被咬死!”

朱正廷冷着脸说:“我就是要出去做活靶子,我要去把那人渣引出来。”

蔡徐坤发了疯一般把他按在墙上,眸子因为朱正廷那张决绝的脸而越发的灰暗起来,随之蔡徐坤泄了气一般地松开了朱正廷:“行,你要当活靶子,我陪你一起当活靶子。”

林彦俊翻遍了整个大厂也没找到尤长靖的身影,他幻想着他会在某个角落里看到只是一不小心睡着的尤长靖,或者只是因为贪嘴而跑得远了一点去吃东西的尤长靖,在找到点痕迹之前,林彦俊的心里一直还抱有一丝丝的希望。

他嗅着空气中残存的草莓牛奶味儿一路向全时的位置靠过去,大花沿着林彦俊走过的岔路嗅闻着,对着全时的方向吠了两声,站在一片未化干净的雪地里不动了。

陈立农看着全时的方向,看着林彦俊默默挪了脚步靠近,又默默蹲下了身子,最浓重的草莓味确实在全时门口,未化开的一小片冬雪中掉了一小盒香草冰淇淋,并没有拆开包装,此刻早已化成了水孤零零地扣着倒在地上。

林彦俊伸手把那化开的小盒冰淇淋拿起来,眼前闪过的是尤长靖从冰淇淋盒子里挖出一小勺递到他嘴边上时弯弯的笑眼,还有他软绵绵的说着“我记得了,那我们下次再来”时狡黠的神色。

一滴,两滴眼泪从眼眶低落到冰淇淋盒子上,热烫的眼泪滑落在雪地里,融开了一片未化的雪。

他懂了,尤长靖偷偷跑出来不是因为贪嘴想吃冰淇淋。

尤长靖是因为记得自己和他说过,这家的香草冰淇淋很甜很好吃,他才会偷偷跑出来买了香草冰淇淋回去安慰下了舞台后看上去失落的自己。

是因为我,尤长靖才不见的……

林彦俊抱着一小盒冰淇淋踉踉跄跄地起身,迷茫地看了看他熟悉又陌生的地方,空气中明明弥漫着尤长靖的味道,他却怎么也不知道如何再去找他了。

陈立农的目光静默地从那一小盒化开的冰淇淋移到林彦俊还红通通的眼圈上,一语不发的脸上刻着他与年龄不相符的成熟:“我们可以把他找回来的,林彦俊,你看着我,我们肯定能把他找回来。

林彦俊幽深的瞳孔里印着陈立农的影子,可却只微微看了他一秒便又将目光挪回了手里抱着的冰淇淋上:“我找不到他了……求求你们帮帮我……”

/TBC

 

简单说一下剧情,是这样的,我是想用叉子蛋糕把一切我想不通的事情串起来,里面包括坤廷和长得俊。

1、为什么初雪是坤、廷、昊、锐四个人去看的,节目里一起看小猪佩奇的是他们四个,所以我推断初雪时间是PPAP训练时。

2、为什么会有长得俊的故事,这很简单了,因为can't stop组连接了乐华和香蕉,他们不可能没联系

3、为什么给了戏份给大花,这我不说了,农农和小柚关系一直很好,农农能看出制霸是fork就能看出小柚是cake,大花一开始确实是用来验证他的想法的,但后来也帮了忙

4、关于朱尤组合:设定的两个典型的cake,没有理由,他和uu两个人都是cake是最合理的,撸猫的时候July喜欢扎进最甜的地方,就是cake的中心……这个也得到了很好的解释。在sheep之前就有朱尤组合,除了他们在小A班的交情,其他的交情一定很深。

5、关于正正去当活靶子:这种事情,他干的出来。

6、制霸是Fork,小柚是Cake,这是为什么林彦俊不要和尤长靖一个宿舍的原因。

7、PPAP之后坤廷两个人突然像断了联系,坤坤总是会隔着人海遥遥相望,这冷淡期持续到Dream之前结束,随后迎来最黑暗的日子,我们尝试用一场风波来解释这个冷淡期,就是小尤的失踪

8、制霸的第一场演出应该在他心里不算成功。

9、lcz采访时说,林彦俊管不住他,林彦俊陪着他吃,读信时小柚说胃口很好,最近都在吃些有的没的,可想而知在大厂林彦俊陪着尤长靖吃了不少,为什么呢,因为林彦俊尝不到味道,但尤长靖又很想知道他的喜好,所以会记下林彦俊所有说喜欢的食物。

10、如果你觉得我是在分析,那你错了,我都是瞎JB写呵呵呵呵

 

 后文: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评论(102)
热度(11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看破真相的小富贵(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