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破真相的小富贵(看置顶)

国家一级聋哑人协会荣誉成员

【坤廷/长得俊】无可救药 09

快被我写成玄幻的脑洞……我刚写完一篇虐又来写这个,真的心都在滴血……我得搞点小甜饼治愈一下自己了……

 

还在看的孩子们……救救果子吧,果子都快变成糊果子了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

 


09


隆冬的寒风夹杂着蚀骨的凛冽,刮走人心头上最后一丝热气,冰封住了那所剩无几的希望。


朱正廷顺着人群赶到全时附近时,那小小的便利店周围还围了二十几个人,散乱且虚张声势地在呼唤着尤长靖的名字。


陈立农牵着狗又给它闻了那香草冰淇淋上残留的草莓甜味,可大花在原地转了很久都没有找到新的方向,林彦俊红着眼睛说:“没用的,他被带走时可能被贴了屏蔽贴……他的味道很好屏蔽,把嘴贴住就没有一点味道了……”


陈立农沉默时下垂眼也不显得无辜,手臂上青筋暴起,力气大得几乎要扯断他牵着的那条狗绳:“我们冷静下来,这么多人在这里不是办法,他是被人带走了,不是走丢了,带走他的Fork不会给他呼救的机会,我们得通过其他途径去找他。”


朱正廷的味道惊动了悲戚中的林彦俊,他的目光惊恐地看向朱正廷,和他身后寸步不敢离开的,神色苍凛的蔡徐坤。


朱正廷的屏蔽贴全部被揭掉了,此刻的他,正像一颗浑身散发着极浓郁甜味的……靶子蛋糕。


“你们目标还能再大点吗?二十多个人像无头苍蝇一样在这儿找,难道那个Fork还能把尤长靖给你们送回来?”


大花在雪地中吠叫了两声,一群少年却因为朱正廷的一句话噤若寒蝉地站着。林彦俊诧异地看了他许久,似乎在揣摩他的意图,可只阴沉着一张脸说:“你知道多耽误一秒,尤长靖找不回来的可能性就多几成吗?”


蔡徐坤说:“都回去,我们想办法把那个Fork引出来。”


Fork永远也抵挡不住Cake的诱惑,像伪装得完好的艺术家,碰到越是极品的Cake,越会不顾一切地将他据为己有,像是无底之洞,为了一顿美餐,为了饕餮盛宴,不惜泯灭掉自己所拥有的人性,成为行尸走肉。


“朱正廷,你赶紧把你的屏蔽贴贴回来吧……我不想欠你的人情。”林彦俊垂着头说完,便被朱正廷一个带刺的目光瞪了回去:“你要人情还是要尤长靖?”


林彦俊抿紧了嘴角:“对不起,但太危险了,我不能这么看着你去冒险。”


朱正廷笑了一声,目光里似有火苗:“你也是个Fork,可别把尤长靖当成你自己的。”


“你跟他一样,都是那种人。”


蔡徐坤沉着眸子孤独地站在雪地里,耳边只剩下朱正廷冷漠地吐出这句话。


他心头一直跃动的火苗,熄了。



蔡徐坤一路都沉默不语地跟在人群中走着,明明他的身边不远处就是朱正廷,一样的甜味,一样的可爱,可是此刻的蔡徐坤,却怎么也不敢再去触碰他。


他们都是Fork,永远都是Cake最憎恶的Fork,无论他伪装得再怎么高明,一旦往后的某天这个秘密被朱正廷发现了,他都一样会对自己心生厌恶,避之不及……


蔡徐坤苦笑一声,大概,这也是所谓的宿命,他只能在潜伏和远离中选一种,但无疑,这两种和朱正廷的相处方式中,都没有蔡徐坤喜欢的那个。


“刚刚Justin说,他已经帮我搞到了安全组的定位手环,一会儿如果……我是说如果Fork真的被我引了出来,坤坤你一定要稳住所有人,不要打草惊蛇。”朱正廷穿过几个人的距离走到阴沉着脸的蔡徐坤身边,神色严肃,可那双眸子晶亮亮的,坚强笃定,没有一丝自己要出去做活靶子可能会被Fork带走的恐惧。


蔡徐坤点点头,在朱正廷满意地回过头去时一把拉住他的手。


朱正廷看着脸色惨白的蔡徐坤,愣住了。


他的手心冰凉,没有一丝唇色,瞳孔震颤着,那清白的眼瞳中已经布满了红血丝。


“正廷,你怕吗?”


你怕接下来可能发生的一切吗?你怕那个Fork会对你做些什么吗?你怕Fork吗?如果我是Fork……你还会这样和我并肩走在一起吗?你会怕我吗?会讨厌我吗?


蔡徐坤想问的太多,可却桩桩件件憋在心里,只用红透了的眸子看着朱正廷,看他脸上的惊讶慢慢软化成一个可爱的笑,回手抓紧他好好地牵着:“我不怕,因为我知道你们都在。”


可我怕


蔡徐坤忍着心口几欲将他吞噬的酸涩点点头,只顾着最后一次再紧紧地抓着朱正廷的手,心底那根弦崩到了极点,甚至在他耳边响起绷断裂帛之声,恐惧,冰凉……


“如果我是Cake就好了,这样我就能替你去了。”蔡徐坤小声说着,似乎是在对着自己呢喃,可朱正廷却听清楚了,有些生气地回过头来责备地看着他:“你如果是Cake,你就哪也别去,先让我咬一口尝尝你什么味。”


朱正廷耍赖似的话倒是逗笑了蔡徐坤,他真的没刚才那么害怕了,只是心底更加悲戚荒凉。


他要眼睁睁地看着朱正廷去冒死,他要亲手将朱正廷送上那个恐怖的境地,他要亲眼看着可能出现的恐怖之人将朱正廷带走, 亲自品尝着可能会失去他的恐惧……哪怕他早已决定,这件事情结束后,无论如何他都一定会向朱正廷坦白。


蔡徐坤决定了,他要向朱正廷亲口说,他是个……一直垂涎着他的Fork。无论结局如何,他都想豁出去这一次。


蔡徐坤笑着打趣道:“你知道Cake尝不到Cake的味道吧。”


朱正廷有点可惜道:“是啊,能尝到就好了,这样我就不用出去买甜品了,想吃的时候舔舔自己。”


蔡徐坤伸手揽了他的腰,在人群中突然抱紧了朱正廷。


朱正廷感受到了,蔡徐坤在发抖,抱紧他的双臂在抖,埋在他颈窝的侧脸也在抖,却像一只逆了水的人抓住救命稻草一般死死抓住他这一缕浮萍,艰难地呼吸着,艰难地嗅着他颈间清甜的味道。


朱正廷无奈地叹一口气,心软成一滩水,拍了拍蔡徐坤的后背:“我会好好的,坤坤不怕。”


湿热的泪水再也忍不住,沾湿了朱正廷的侧颈。



Justin刚走进监控室时,险些被里面的阵仗吓了一跳,十几号人挤着站在小小的监控室里,盯着屏幕上正独自一个人在门外走着的朱正廷目不转睛。肃杀的气氛几欲实体化地在小小的监控室里铺散开,每一缕空气中都掺着浓重的火药味。


范丞丞倒是直接被这屋子里的氛围吓得一缩,挪着小步子挤了进去,发亮的眼睛看了看在监视器最前面的三个站得笔直的人,攥紧着拳头,似乎把后槽牙咬的咔咔响。


在朱正廷支使着Justin和范丞丞到安保部门把定位监视手环偷出来之前,他们早已做了充足的准备。范丞丞平日里和所有人混得都比较熟,尤长靖失踪的事情传出来之后,范丞丞已经借着窜宿舍的名义安排了很多人待命,只要找到尤长靖,至少八十个练习生可以随时出击,抓住那个一直潜伏在大厂内部的Fork。


Justin靠在墙边站好,嘴唇抿成一条细线,监控器画面在他虹膜上跳跃着,映照着朱正廷刻意走过医务室时颤抖的身影,朱正廷平日里其实胆小,尤其害怕牛鬼蛇神之类虚虚幻幻的东西,平日里乐华的孩子们总是喜欢用这个挖苦他,打趣他。


所以他们都知道,朱正廷这次自己站出来,究竟耗费了多大的勇气,他究竟做了多久的心理准备,才能独自一人去踏上危险的走廊,走过罪人的门前。他不光是为了保护一个和他同属于Cake的人,不光是为了尤长靖,也为了证明自己。


他的确是个Cake,但并不是软弱得需要别人保护的人。


他可以去守护自己想守护的人,事物,他可以为了信仰站出来,贡献自己的生命。


Justin说:“那个人是在白天带走的尤长靖,全时前面人来人往的,怎么可能都会放任一个Cake就这么被带走呢?”


监控室里安静得只剩下少年们肃静的呼吸,十几道视线聚焦在Justin身上,而Justin继续默默地说:“除非他是一个,即便拖着尤长靖把他带走也不会有人觉得不对的人。”


林彦俊浑身颤抖起来,他开始害怕了,危险一直都隐藏在他们身边,只是他们浑然不觉。这么长的时间,林彦俊一直都知道尤长靖是个甜美得会被人觊觎的Cake,而他一直都在害怕着,害怕着有一天尤长靖会知道自己其实是个Fork,而一味地疏远他。


因为在乎,所以远离,他总以为这样才是保护尤长靖最好的方式。


他会在角落里默默地看着尤长靖和林超泽玩得开心,和陆定昊一起约出去吃东西,和灵超一起讨论音乐,看着他对陈立农软绵绵的撒娇,这样他反而能放心很多。


可是他发现他做错了,没有什么比他的安全更加重要,谁都不能让他放心,除了自己。


林彦俊从心底打下主意。


如果这次能把尤长靖找回来,他一定……一秒钟都不再离开他的身边。


他会亲自成为那个Cake身边的骑士,化身为那个人独有的盾牌,不再让任何Fork威胁到他独有的Cake。


陈立农幽幽地开口:“保安,医生,还有选管……”


蔡徐坤说:“每一个我们身边潜伏的人,都有可能向他们伸出罪恶之手。”


林彦俊的眼睛盯着突然闪动了一下的监视器画面:“我们,永远处于水深火热中。


/TBC


我们依然来梳理一下剧情:

 

1、每个cake气味浓重的地方不同,所以屏蔽贴的位置不同。小柚不能贴屏蔽贴,因为他的体液中甜味最浓的是津液,只有封了嘴才能屏蔽味道(也就是为什么只要坏人把他的嘴捂上就无法追踪一样)而正正甜味最浓的是X液,他的屏蔽贴贴在后腰,这也就是为什么,他的味道贴了一排屏蔽贴依然能闻到的原因

 

2、Cake自爆的风险比Fork自爆小很多,Fork会被拘捕,而Cake会被保护

 

3、人们对Cake的印象也停留在需要保护的阶段,正正站出来也是为了证明自己不需要什么保护

 

4、Cake的味道只有Fork能闻到,能尝出来,Cake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是什么味道的。

 

5、番组一次采访问农农还是小橘,说很钦佩Justin智商的部分,所以一定发生过什么大事,让他们佩服起Justin的智商,比如锁定了凶手的身份

 

6、定位手环类似于收音摄像的设备,专门用来锁定Fork或Cake的动向确定其危险性,就算平时戴着这个东西也不会被人注意到,很像首饰的东西,这也是为什么正正在做活靶子时一定要这个东西来定位,确保自己平安的同时能找到位置。

 

7、Cake和Fork天生对立,这个我解释很多次了,我在前章也写过,uu在练习室和大花玩的时候,只有小橘是站得远远的,这也说明小橘之前确实是保持着一个安全的距离,不敢靠近,只是这次他下了决心,以后要亲自守护uu。这也就是为什么坤坤不敢和正正说明白自己是Fork的原因。

 

8、朱正廷不但带了定位手环,还带了他开了光的佛珠。

 

9、大厂的孩子们,在被规定,在被束缚,我们看到了他们光鲜的一面,他们永远不会对着镜头露出疲惫,每一个潜伏在他们身边的人,都在为自己的利益扭曲事实,不逃离这个地方,便永远处于水深火热。

 

10、行了。我还是在瞎杰巴写……

 

后文: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评论(68)
热度(109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看破真相的小富贵(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