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破真相的小富贵(看置顶)

国家一级聋哑人协会荣誉成员

【坤廷Cake&Fork】无可救药 12

[搞完卡哥生贺可以愉快地继续更新了!]

 

[不会再可怕了,我发誓——大厂所有人物随机掉落,这章微杰芙,我也不知道算友情向还是……带tag提醒避雷]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

12


蔡徐坤形容不出世界末日究竟是什么样子,他想着大抵是山河倾覆,日月无光,那不知是不是真的存在的天柱从不周山砸向恐惧的世人,泛滥的海潮卷携着悲啸吞没这个世界。


他一直以为世界末日应该更加壮观一点,而不应该是一片寂静充斥着消毒水味的双人病房和一个混乱了五官形状的人形怪物,还有双手双脚被条比他胳膊还要粗的麻绳束缚住的人偶娃娃,手臂还插着一根不知道流淌着什么恐怖液体的输液管。


可蔡徐坤在看到这样的朱正廷时,他的世界的确迎来了一次末日。


血液依旧在他的血管中奔腾着,那属于Fork的暴虐因子那一刻被激发到了极致,他甚至能听见自己灵魂深处那撕碎了伪装和甜美外壳的声音,露出了Fork本身的模样,那个可能和他长着同样一张脸,却是最纯粹的Fork的模样。


一直在蔡徐坤身后站着的朱星杰眼疾手快地拉了浑身颤抖的蔡徐坤一把,将他从蜕变的边缘拉了回来,随后他看见大花呲着獠牙朝着怪物扑将过去,一口咬住了怪物的脖子。


朱星杰沉着脸说:“救人,除了救人你什么都不要做!”


蔡徐坤知道,他被朱星杰救了一命,也被陈立农和大花救了一命。如果不是他被拉这一下,他真的不知道第一个朝着这怪物扑过去的人究竟是不是自己。


朱正廷已经阖上了双眼,看上去睡得安稳,连呼吸都微弱得几不可闻。蔡徐坤和乐华的孩子们围上去的时候,朱正廷那沾满了血的手掌被捆在头顶之上,粗糙的麻绳硬生生在朱正廷白生生的手腕上划出一大片血道子。


毕雯珺急红了眼地扯着朱正廷脚上的绳子,特没出息地一边拆绳子一边抹眼泪,大个子头也不敢抬,手抖得根本握不住那粗大的麻绳。Justin人虽然小,但这个时候还算冷静,先拆了针头,又去和范丞丞拆着朱正廷手腕上的麻绳。


沉重的心跳声。


喉咙中发出沉重的喘气声,李权哲哭到要断气的声音,一片嘈杂。


原来这才是世界末日。


不,这是世界末日后的曙光。


蔡徐坤涣散的眸子终于聚了焦,走到毕雯珺的身边接替了他的位置:“没事,不哭,我来。”


“我……我真是,为什么,为什么正廷哥要受这种苦,我能替他受就好了。”毕雯珺丧气地松开手,垂着头不敢抬起来,模糊的视线看着蔡徐坤也在微微颤抖的手还算利落地解了绳子,又无助地抽噎了两声。


“我想正廷不会让你们替他受的,”蔡徐坤伸手拉起朱正廷没什么力气的胳膊,对着毕雯珺说,“帮我从后面扶着他吧,别让他摔了。”


毕雯珺带着鼻音“嗯”了一声,扶着朱正廷的腰将他送上了蔡徐坤的后背。




朱正廷好像闻不到那股子掺着酒精碘酒和生肉的气味了,他微微睁开眼,看见了蔡徐坤染得银白色的发梢,本来梳整完好的背头掉下来几缕银色头发,整个人的气质便也跟着柔和了不少。


“坤……”朱正廷呢喃着叫,往他的身上更紧地贴了贴。蔡徐坤的声音稳而沉,除了背着他走了不知多久而有些气喘外还算冷静:“休息一会吧,没事了,不会再有事了。”


“长靖……”朱正廷费劲了力气又吐了两个字。


蔡徐坤笑笑:“长靖让林超泽他们带走了,都没事了。”


朱正廷终于安心了,把头靠在蔡徐坤的颈窝里陷入了沉沉的梦。


蔡徐坤这才放心地红了眼圈,哽咽着笑:“幸好啊,幸好不辱使命。”



朱正廷仿佛陷入了一场冗长而荒诞的梦境中,在梦中那个戴着白色手套,和蔡徐坤长着一张脸的怪物又出现了,只是他的身后举着一把斧子,像极了那个在vip宿舍小屏幕里播放着的恐怖故事中的连环杀人犯。


他怕极了,他努力地把自己的身子向后缩,这才发现他还是靠在蔡徐坤的怀里。


温暖的大手揽着他的腰,挪了挪身子把他拥得更紧,嘴角带着温柔的笑意:“怕吗正廷,怕的话你抓着我的手好了。”


朱正廷再去看那泛着光的小屏幕,凶手褪去了华丽的伪装,露出了一张没有五官的脸。


朱正廷突然笑了,还真的伸手抓了蔡徐坤的手,笑得有点得意:“我不怕啊,我不怕。”因为我知道你在某个角落看着我呢,“我知道你一定在等着接我回去呢。”


蔡徐坤看着他,目光灼灼如星:“嗯,我一直守着你,不怕了,我陪着你呢,大家都陪着你呢。”


朱正廷听着蔡徐坤的声音带着哽咽,而他却只迷茫地看着蔡徐坤忧伤的眼睛。


“我再也不会放你一个人去冒险了。”


“不管你同不同意,以后我都守着你行不行?能守多久守多久。”


朱正廷想制止他,却发现自己张不开嘴,也发不出声音。他安稳地沉睡在宿舍的床上,他看着Justin从门外走进来,提了一盒便当,他看着李权哲偷偷跑进来往他的枕头底下塞了一堆的糖,他看着蔡徐坤撑着脑袋在给他擦着汗,随后自然地握紧了他的手。


朱正廷明白了,他没有在做梦,蔡徐坤真的守着他呢。


他们都在。


睡梦中的朱正廷挑了挑嘴角,眼角滑下一滴泪水来。


当你温柔的对待这个世界,这个世界真的也会温柔以待。


这个世界真的很温柔啊。




虽然驻厂的医生说了尤长靖的身体状况完全没问题,即使流了不少血但是依然壮壮的,养两天多补补就好了,但林超泽和陆定昊依然没听进去医生的话,强制给尤长靖输了两瓶葡萄糖后,又开始闹腾了。


“你看看这小脸都瘦了,之前明明圆了一圈的!这才一天!你还说他没事!”林超泽抓着医生的衣领摇晃着,“葡萄糖肯定不行,能输血吗,我血型跟他一样吗,把我的血输给他吧!”


陆定昊也撸袖子把自己细白的胳膊凑上去:“我我我,要不我吧!我天天喝芝麻糊,血多,我壮!”


林超泽一脸黑线:“喝芝麻糊补血吗?你走开啦,抽我抽我!”


陆定昊又把林超泽顶开:“不要啦,尤长靖输了你的血要是变黑了怎么办,还是我吧,我白!”


医生无语地把两个人都踢了出去,关上门之前还说:“要输血去找个Cake过来!!!你们两个人血输进去是想让他挂吗?”


林超泽和陆定昊面面相觑,同时叹了一口气。


上哪找个Cake去啊,我的个乖乖……可别闹了吧,他们香蕉再没有Cake了,乐华的Cake为了救尤长靖差点把命搭进去,再没Cake了啊,Cake这物种比熊猫还稀有,怎么可能满大厂都是啊!


陆定昊抬头看了看挠着后脑勺在他面前停下来红着脸的Jeffery,以为他是来探病的,遂说:“尤长靖没事啦,就是差点变干尸。”


Jeffery说:“那个,我是想说……要是不嫌弃我其实不太甜,就抽我的血吧……”


陆定昊和林超泽同时惊吓地倒吸一口凉气。


错了,我们错了,Cake这物种可能真的满大厂都是。



Jeffery抽了点血脸色有点苍白,但好在也是个铁打的汉子,喝了两杯糖水脸色就缓过来了,微笑着偏头一直打量着围在尤长靖身边乱转的林超泽和陆定昊。


陆定昊从口袋拎了两包芝麻糊递到Jeffery手心里,有点不好意思:“虽然不知道补不补血,但这是我最珍贵的东西了,改天一定请你吃猪肝。”


Jeffery不客气地收下了,笑得有点腼腆:“嗯,我会好好喝的。”


陆定昊依依不舍的表情给Jeffery看笑了,他偏过头叹口气说:“其实Cake真的挺多时候很身不由己,但并不是所有的Fork都是坏的,像林彦俊……”


陆定昊当时听到林彦俊自爆时确实有点害怕,关于Fork负面的传说太多了,他当时都不敢想一个Fork就这样潜伏在尤长靖的身边这么久从来没暴露过,那这个Fork是真的很可怕。


可林彦俊从没伤害过尤长靖,反而一直宠着他,宠得陆定昊本人都快看不下去了。


陆定昊似懂非懂点点头:“是哦,林彦俊确实没做什么可怕的事情,你这样讲我还有点担心,不知道监禁什么时候结束。”


Jeffery说:“Cake和Fork可以成为好朋友啊,其实我宿舍就有Fork……”


陆定昊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噎到:“啊啊??那你岂不是很危险,要和Fork住一个屋子?”


Jeffery摇摇头:“不啊,我其实也很奇葩,我是个味道很淡的Cake,当时我和他说我其实是个Cake的时候他一脸不敢置信,还说以为我身上的味道是偷喝了摩卡咖啡没擦干净嘴的那种巧克力味。”


陆定昊:……


Jeffery说:“他问我怎么老喝摩卡咖啡,会睡不着觉,平时要养生,不要熬夜,还递给了我一瓶维他命B……”


陆定昊扶额:“行了行了,我都已经知道是谁了……你快别说了。”


Jeffery一脸呆:“诶,我没说是谁啊?”


刚给尤长靖换了毛巾的林超泽叹一口气:“真的很明显了,不过真的看不出来,现在的Fork隐藏的都很好。”


Jeffery还想说什么,但却没说,只神秘一笑,笑得陆定昊有点毛骨悚然。


等他恢复好了才说:“你们不知道的还多着呢,我先走了,希望下次有合作的机会啊。”


陆定昊笑着和Jeffery摆摆手,最后又道了谢。只是他没想到,命运的安排真的挺奇特,他们很快就会迎来第一次合作。



尤长靖昏睡了两天之后在个夜晚苏醒了,浑身没什么力气,连手指都快抬不起来。他带着哭腔委委屈屈的:“我是不是胖啦,我怎么动不了了!”


守在他身边的是贝汯璘和姜京佐,见尤长靖转醒了,姜京佐去叫了其他人,贝汯璘便从桌子上递给他一杯水:“你睡了快三天了,没胖,好着呢。”


尤长靖接过水杯喝了一口,冲着围在他床边的人甜甜一笑:“我没事了,就是有点饿。”


林超泽吆喝着:“吃啥,这就给你安排上!”


陆定昊把芝麻糊都塞进尤长靖怀里:“想吃多少吃多少,都是你的。”


尤长靖笑着伸手抱了抱一怀的芝麻糊:“我,好像看见了正廷,他没事吧?”


李若天说:“没事了,人已经醒了,还来看过你,要不是我们拦着,还打算给你输血来着。”


陆定昊补了一句:“Jeffery给你输过血了,记得到时候吃猪肝的时候分人家一点。”


尤长靖在他们一言一语中笑弯了眼睛,可这笑容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沉淀下来。


他扫了扫面前的人,犹犹豫豫地问:“林彦俊呢?他怎么没来?”


人群安静了,噤若寒蝉。


/TBC

算是和鬼片那里呼应一下,那里不是梦,是zz昏迷时kk真的和他说的话,zz都听见了。

 

 后文: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评论(56)
热度(11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看破真相的小富贵(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