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破真相的小富贵(看置顶)

国家一级聋哑人协会荣誉成员

【Cake&Fork坤廷】无可救药 18

[不用求he哦肯定会he的!一写连载就越写越长真的是毛病,治不了]

 

[微权贵,不打tag了,预警下]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

 

18


第二次小组赛在一片喧嚣之中结束了,朱正廷看着屏幕上公布了小组内排名时终于重重地舒了一口气,趁着上厕所溜号的功夫买了几瓶水又回了准备室。


他循着人群最热闹的地方找过去,果不其然看到了玩在一起的Very Good组和Papillon组,披着貂的范丞丞正和Justin对着一边的小镜头比划着唱着《Artist》,朱正廷脸上挂着微笑走过去,塞了一瓶给了范丞丞,又把剩下的半兜子全部扔给了Justin:“我回去了啊!你们现在省点力气别闹过了,一会上台没劲唱了。”


“知道啦,你怎么还啰嗦上了?”Justin翻了翻袋子,欲言又止地看着直接转身走了的朱正廷,走到一边把多出来的那几瓶分给了蔡徐坤和王子异,“朱正廷不会数数,买多了,今天你们有福气!”


“谢了bro,”王子异接过,却看着蔡徐坤沉默地攥着饮料不说话,便拿手肘怼了怼他,“比完这场还有的是时间,振作起来啊巴比龙。”


蔡徐坤笑了笑,仰头喝了半瓶,只有淡淡苹果味的饮料咽下去,那颗躁动的心却明显安静了不少,蔡徐坤兀自望着朱正廷离开的那个小门发了会呆,便站起来投入了练习。


他曾经和自己说过,不论朱正廷会如何看待他,会不会讨厌他,他都会把自己是个Fork的真相告诉他,至于后果如何,他觉得自己都有能力去承担。可听了朱正廷梦里的呓语之后,蔡徐坤却因为害怕和钻牛角尖生生躲了他四五天。


可Justin递给他的纸条却让他明白过味儿来,他是个有自控力的Fork,他有多么喜欢朱正廷,又怎么会真的和那个怪物一样去伤害他呢?那他怎么,就不能靠近朱正廷了呢?


一旦心理筑起的高墙又一次被击溃,蔡徐坤便越发不能再置身事外。


他想好了,等这次舞台结束,他一定要跟朱正廷把一切都说清楚,告诉他,他蔡徐坤是个Fork,告诉朱正廷,我一直喜欢你,比你喜欢我还要喜欢一百倍,这无关你是不是Cake,只因为你是朱正廷。



朱正廷趁着舞台结束后便回了宿舍,准备把这宿舍里不应该属于他的东西处理掉。


前天时毕雯珺突然抱着一大包乱七八糟的零食饮料出现在他宿舍里,扬着张不尴不尬的笑脸对他说这是他买多了剩下的,朱正廷没信,一整包零食一口没动就放在宿舍的百万垃圾堆里。


Justin那天跟着范丞丞屁股后面走进来时,对着那袋子零食露出了似曾相识,有点嫌弃又有点觊觎的表情,最后欲言又止地装作没看见。奇怪的是,范丞丞也照做了,胖了一小圈的脸凹出了三层下巴,委委屈屈地坐在Justin床上,抬着头对他说:“正廷哥我有点饿。”


朱正廷指了指那包吃的:“那不是有,去吃啊。”


范丞丞摇头:“不吃,那给你的,我不吃。”


Justin低着头一边揪着他的枕头一边无心似的问:“谁给你拿过来的?对你这么好?”


朱正廷呵呵笑了笑:“雯珺给我的,越来越懂事了,没白疼。”


其实他自己都知道,这哪儿可能是毕雯珺送给他的。


只是真相被他一次又一次自我否定掉,朱正廷暗笑自己神经,暗笑自己自作多情,你以为你是谁啊,还能得到蔡徐坤的欲擒故纵啊,人家拒绝你拒绝得不能再彻底了,怎么还幻想这些吃的是蔡徐坤买给他的呢?


他都快骂自己蠢了。


不可能是蔡徐坤。


Justin看着朱正廷强颜欢笑的模样,有点心疼了,蔡徐坤对着他剖白的那一长段又血淋淋地浮现在他眼前,两个人笑得都像哭,Justin没来由得心里烦,索性掀了被子把自己整个人捂了进去,皱巴着一张小脸苦大仇深地看着范丞丞。


范丞丞也无辜,左手挠头右手挠脖子,硬生生快把自己逼成了动物园里的猴,顺势一拍巴掌,表情夸张:“哎呀我有事要找杰哥探讨一下,扎斯汀你去不去?”


“去!”Justin从被窝里窜出来挂在范丞丞脖子上,被范丞丞拉着两条胳膊拖了出去。


朱正廷装看不见,就低着头捣鼓着从选管姐姐那里借来玩一会的手机,插着耳机听着歌,充斥在耳边的是低沉缱绻的男声:


只能说我输了


也许是你怕了


我们的回忆没有皱褶


你却用离开烫下句点


只能说我认了


你的不安赢得你信任


我却得到你安慰的淘汰




那天Justin拉着范丞丞坐在树下面啃面包,越啃越生气,他一双泛着点幽蓝色的眸子认真地看着范丞丞:“丞丞我问你啊,如果你是个Cake,我是个Fork,你会不理我离我远远的吗?”


“我是个Cake?这等好事,先给你尝尝什么味的啊。”范丞丞愤慨得梗着脖子,还把自己的胳膊递过去,“来来来给你咬一口尝尝,看看你丞哥是不是甜的?”


Justin被成功逗笑了,一巴掌把范丞丞的胳膊拍下去:“所以,为什么他们就得相爱相杀啊,他们俩咋回事啊!钻什么牛角尖呢,把话都说开了不就得了。”


“要都你这么想,现在的电视剧就不会拍这么多集了。”


Justin皱着眉头看着范丞丞:“你说得好有道理啊!”


啃完了面包的Justin又突发奇想:“诶你说,要不我们把他们俩约出来一块吃个饭,让他们把话说开了?”


范丞丞:“海底捞?麦当劳?必胜客?重庆九宫格?”


Justin:“范丞丞你重点是不是搞错了?”


说着,Justin伸手扯了扯范丞丞脸蛋上的肉,笑得一脸荡漾:“你胖的脖子都快没啦!来让你昊哥尝尝新长的肉是不是甜的。”


“诶我又不是Cake你别借机咬我啊!”


话音没落呢,Justin那排兔子牙已经在范丞丞脖子上烙下排大牙印了,范丞丞捂着被咬得一下子口水的脖子:“很过分,就很bad。”




逗归逗,Justin和范丞丞两个人还真的在表演结束后拖着准备蜗居宿舍的朱正廷出去了。


Justin跑到vip宿舍扒头叫蔡徐坤的时候,锐哥和钱正昊都在,他神神秘秘地进去直接把蔡徐坤拖了出来,都没给蔡徐坤一点拒绝的余地:“走我们去庆功,海底捞还是九宫格你定,只要你好好地和朱正廷把话说开了这顿饭都不用你掏钱。”


蔡徐坤还真没打算拒绝,他本来就想着等演出结束后和朱正廷好好谈一谈的,可思来想去也没想到什么可行的借口,Justin的出现刚刚好缓解了他的僵局。


他跟着Justin的身后一路去了大厂门口,今天难得放风,大厂门口堆了不少练习生和粉丝,范丞丞和朱正廷两个人站在人群中笑着聊天,朱正廷还伸手拍了范丞丞后背一下,看着比前几天要明丽很多。


蔡徐坤的心情无疑跟着好了起来,脚步轻快地走过去打着招呼:“正廷,丞丞,就你们两个吗?我还以为你们乐华的全要来呢。”


还是朱正廷先接过了蔡徐坤的话茬:“让他们自己出去玩,我们去这么多人难道要跟之前一样包场吗?”


蔡徐坤怔愣地看着朱正廷,明明是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对话,对于他来说都恍如隔世。


许久蔡徐坤才反应过来,只默默地跟在朱正廷身后走了好久才开口:“正廷……之前的事……”


朱正廷不着痕迹地打断他的话:“先去吃饭,我这几天都没好好吃,都快饿死了,诶Justin你们选好去哪了吗?不行就海底捞!”


范丞丞点头:“海底捞行啊正好我上次没吃够。”


朱正廷也再没回过头来看他。


一切只是他想象中的太平。


蔡徐坤想,他这几天终究是把朱正廷伤到了,试问他狠狠摔到地上碎成渣子的真心,怎么可能那么轻易地拼凑完整?


蔡徐坤没再提这几天的事,微笑着走在三个人身边,时不时地和他们聊两句,朱正廷就走在他左手边的两公分,那种随便一伸手,就能把人揽进怀里的距离。


可蔡徐坤却不敢,只敢贪婪地嗅着空气中荡漾开的,带着点酸意的甜,贪婪地趁着朱正廷和Justin打闹的功夫侧着头去看朱正廷的侧脸。


真好啊,还能走在他身边真好。



一顿饭吃得还算和谐,朱正廷毫不客气地对着菜单点了一大桌子的肉和丸子,整盘肉卷烫进红油锅里捞出来时,朱正廷还伸筷子打了范丞丞的筷子好几次,护犊子似的给蔡徐坤夹了:“你怎么不吃啊,你愣着的话肉就都被那两个小崽子抢走了。”


蔡徐坤没来由地想起第一次跑到朱正廷宿舍里蹭着他身边吃饺子的场景来,玉米猪肉馅的饺子夹着朱正廷身上的甜味,尝进嘴里都是甜蜜得让人不忍下咽的滋味,太喜欢了,喜欢到只敢捧在心尖上供着,却连怎么靠近这一步都无从下手。


果然,藏在辣味下的丝丝甜味依然麻痹了蔡徐坤的味蕾,他侧头看着朱正廷一张一合的嘴唇,下意识地说:“很甜。”


Justin猛地咳嗽起来,咳得脸红脖子粗的,范丞丞给他喂了大半杯酸梅汤还不见好,朱正廷拿筷子敲敲桌子:“我又没跟你抢,你急什么啊!”


Justin做贼心虚地瞟了瞟低头吃肉的蔡徐坤,装作无事地和他吵嘴:“你还没抢啊朱正廷,一盘下去大半盘你都夹走了,可怜了我和丞丞,就夹点肉渣,坤哥你看把丞丞瘦的,双下巴都瘦出来了。”


朱正廷:“你先把你们俩盘子里那小山一样的肉吃完再说!”


范丞丞挺当回事儿似的摸了摸自己的下巴,自我反省了一秒钟又夹了一筷子肉递进嘴里,呜噜噜地说:“正廷你别光顾着自己吃,你吃这么多再把老大吓着。”


蔡徐坤把涮好的虾滑都夹进朱正廷碟子里:“多吃点,都是你的。”



Justin和范丞丞两个人还没结账就溜号了,甩了一句回来AA便跑得影子都不见,只留下蔡徐坤和朱正廷两个人走回宿舍去。


初春时节的晚风没有之前那么冷,朱正廷穿得有些单薄,索性抱着自己的胳膊一路小跑着,可爱得像只小兔子。


蔡徐坤在进宿舍门之前叫住了朱正廷:“我其实有话想和你说,愿意给我一分钟让我说完吗?”


朱正廷眨了两下眼,轻笑了起来说:“正好,我有东西给你来着。”


蔡徐坤跟着朱正廷身后来到了乐华的宿舍,看着朱正廷伸长了胳膊从他的床上捞下来那两只娃娃塞回到他的怀里,不好意思地搓了搓鼻子:“那什么,之前一直在排练所以没时间还给你,不过我想是时候物归原主了。”


血色从蔡徐坤脸上褪去了,朱正廷笑得有些不好意思:“其实你不用觉得对不起我,是我太鲁莽了,不过这几天我想通了, 我真想通了,我不会再对你有奇怪的想法了坤坤……所以,我们还是朋友对吗?”


蔡徐坤懵懵地点点头,所有哽在心口的话一句都说不出,只在朱正廷看上去释然又轻松的笑容中变成一把把刀子,朝着心口残忍地划下去。


“肯定,我们还是朋友。”


蔡徐坤不知道这几个字是怎么从他口中吐出来的,他只觉得跟着他说出这几个字,他和朱正廷却越来越远。


朱正廷笑了起来,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所以,之前的事就忘记吧,一切归零,行吗?”


蔡徐坤没有点头,可却也再说不出什么挽留的话来。


他知道的,他醒悟得太晚了,非得等到朱正廷已经不打算再等他时,他才想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他——可是人家已经不在乎了,再浓厚的喜欢又如何?他已经把朱正廷的那颗真心扔得粉碎,勉强拼凑起来的,也再不是之前那颗心。


朱正廷看向他的眼睛里没有了星光,他看待自己和看待其他人都一样,没有什么差别。


只是朋友。


“对了坤你刚才想和我说什么来着?”


蔡徐坤强撑着嘴角,露出个苍白的微笑:“我忘了, 等我想起来再和你说。”




这天晚上蔡徐坤抱着两只浸满了甜味的小玩偶缩成一团,却一晚上没有合眼,只盯着黑暗中的墙面发着呆,想着朱正廷笑着和他说一切归零时的表情,心里静得可怕,酸酸涩涩的悸动流淌在心尖上,哽得他喉口一片腥甜。


他才知道,真的伤心时,人连眼泪都流不出来。


所有的喜欢,满腔的爱意,他再也没机会和朱正廷诉说。


他和朱正廷,大概是彻底错过了。


蔡徐坤将头埋入玩偶的肚子上,深深地吸了一口甜味,苦笑着呢喃:“你们真是他留给我最后的念想了。”


/TBC

 

 

 

我要求已经不高了,有人看,我能写完就ok!!!

 

 

还有,我想借这说一声,你喜欢什么cp就去看什么cp,别人写文带副cp打tag很多时候也是预警,如果雷就别看,别看了之后又出来骂,没意思,专注自家,黑子再蹦跶我会捶人哦!!

 

 

后文:[19] [20]

评论(90)
热度(131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看破真相的小富贵(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